徵地報批前工作程式是怎麼樣,徵地的程式是什麼樣的

2022-02-27 15:03:01 字數 2537 閱讀 486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土地徵地報批前程式是:1.徵地告知,以徵地告知書的形式告知被徵地 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戶;2.

徵地調查確認,據實填寫徵地調查結果確認表;3.組織徵地聽證,國土資源部門應當按照國土資源聽證規定組織聽證。

2樓:

1.告知徵情況   徵依報批前土資源部門應擬徵用途、位置、補償標準、安置途徑等書面形式告知徵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戶告知凡徵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戶擬徵土搶栽、搶種、搶建附著物青苗徵律予補償   2.確認徵調查結   土資源部門應擬徵土權屬、類、面積及附著物權屬、種類、數量等現狀進行調查調查結應與徵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戶附著物產權共同確認   3.

組織徵聽證   徵依報批前土資源部門應告知徵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戶擬徵土補償標準、安置途徑申請聽證權利事申請聽證應按照《土資源聽證規定》規定程式關要求組織聽證   具體操作細徵工作程式徵報批前工作程式、徵報批材料組卷徵批准工作程式三階段第階段主要徵告書、徵確認書與聽證告書第三階段主要徵補償登記與徵土公告安置公告等其具體程式

徵地的程式是什麼樣的

3樓:唯我毒美

基本流程:徵地申請→政策審查→勘測定界→釋出徵地預公告→徵地調查→社會保障情況調查→社會保障方案審查→組織徵地聽證→徵地報批→繳納報批費用

徵地主要指國家出於公共利益的需要,按照法定程式強制徵用農民集體所有土地,並根據補償標準一次性給予被徵地者(包括土地所有權人、使用權人以及土地承包經營權的發包人、承包人、轉包人等)一定的貨幣補償,有的還必須按照要求進行必要的就業安置。一般來說,只要是出於公共利益的需要,對於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都可以進行強制徵用。但是,我國為了保護耕地,嚴格控制耕地轉為非耕地的行為。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土地徵地報批前程式是:1.徵地告知,以徵地告知書的形式告知被徵地 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戶;2.

徵地調查確認,據實填寫徵地調查結果確認表;3.組織徵地聽證,國土資源部門應當按照國土資源聽證規定組織聽證。

5樓:河北劉律師

農村土地徵收必須依照法定的程式進行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所徵收的土地屬於農用地(耕地、林地、草地、農田水利用地、養殖水面等)的,應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地區的.

還有就是看是**徵還是開發商們徵?

這個區別很大的

釋出預徵地通告和徵地公告的區別是什麼?

7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1、釋出時間不同

徵收土地預公告是**徵地批准之前作出的公告。徵收土地公告是徵地正式批准之後作出的公告。

2、兩者目的不同

徵收土地預公告目的是告知徵地基本資訊,徵求村民意見。徵收土地公告目的是告知被徵地農民土地已經被批准徵收,如果被徵地農民不服,可以申請復議或訴訟等法律救濟。

3、法律效力不同

**徵收土地,徵收土地預公告並沒法律效力。徵收土地公告則具有法律效力。對於**徵收土地,是以最終釋出的公告檔案為準的,因為預公告釋出以後還會進行修改因此法律效力不如最終公告。

**機關進行徵地公告之前應當先向社會進行預徵地通告,然後在組織專家以及工作人員等進行徵地研討,確定具體的徵地範圍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機關進行徵地的前提是出於社會公共利益的角度進行,如果不符合的,被徵地人民有權提起行政復議。

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堅持「以訴訟求共贏——法庭上爭勝訴,法庭下謀共贏」的辦案理念,以規模化、專業化、品牌化、國際化的趨勢,為當事人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成功辦理了大量行政糾紛、拆遷糾紛、公司法律糾紛、房產糾紛、合同糾紛、侵權糾紛、刑事糾紛等案件,贏得了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老百姓的廣泛好評和持久信任,如果遇到法律問題,歡迎向我們諮詢。

8樓:馬仔吖

1.預徵地公告往往是和預徵地補償安置方案一起釋出的,是對徵收徵求意見的作用。從法律角度來說,對行政相對人並沒有產生實質作用。

但是不可輕視,如果看到預公告,如果有異議,要通過正式的書面方式向發出機關提議。

2.  徵收公告是在徵收土地批准後要依法釋出的,具體可以參看《徵收土地公告辦法》第三條。如果看到徵收公告後,對於徵收土地及補償有異議,要及時的在法定期限內維權。

二者一樣的,沒有太大的區別。根據《徵用土地公告辦法》第三條的規定,徵收農民集體所有土地的,徵收土地方案和徵地補償、安置方案應當在被徵收土地所在地的村、組內以書面形式公告。其中,徵收鄉(鎮)農民集體所有土地的,在鄉(鎮)人民**所在地進行公告。

簡述國家徵收土地的工作程式?

9樓:匿名使用者

1.告知徵地情況。在徵地依法報批前,當地國土資源部門應將擬徵地的用途、位置、補償標準、 安置途徑等,以書面形式告知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戶。

在告知後,凡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戶在擬徵土地上搶栽、搶種、搶建的地上附著物和青苗, 徵地時一律不予補償。2.確認徵地調查結果。

當地國土資源部門應對擬徵土地的權屬、地類、面積以及地上附著物權屬、種類、數量等現狀進行調查,調查結果應 與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戶和地上附著物產權人共同確認。

開奶茶店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怎麼樣成功開一家奶茶店,需要做的前期準備工作有哪些

學習別人的經營技巧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到別人家的奶茶店進行考察,看看別人是怎麼在經營的,從中吸取他們的優勢,然後轉為自己的優勢,只有對比,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準備好錢和做好虧錢的準備。所有的技術裝置流程都有公司負責培訓,身邊有人花了40萬加盟了一家不錯的奶茶店,開業生意還行,過了兩月旁邊又開了兩家奶...

測量員的工作就業前景怎麼樣?測量員的發展前景怎樣?

工作就業前景,總體來講還是很好的,這方面的工作需求也是很大的,整體來講還是大吉大利的,前景不錯。測量員的發展前景怎樣?現在測量員的工作機會很多,特別是在建築行業的,測量員的基本工作就是在建築工程中的設計 建設中的樓盤 按著規劃做乙個階段性的測量還有在建築峻工以後,各個方面的管理測量。現在城市開發呈著...

工作了月,老闆今天問我最近工作幹的怎麼樣,是什麼意思

了解你一下,看看你工作幾個月的感受,學到了什麼。能不能勝任自已的崗位,讓你自已談談看法,關心你一下而已。關心下你了 你要更努力了 我在幹 編輯的工作,工作3個月了,最近老闆突然加大了工作量,每天差不多都是13篇原創,6篇偽原創,網編本來就是很累的,突然改變的上頭的意思,也只能適應了。反正網編跳槽率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