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閱讀好不好,快速閱讀好不好?

2022-02-27 08:01:04 字數 5744 閱讀 5721

1樓:勢涵桃

慢讀、細讀、速讀三種讀法有各自優勢,慢讀可以有充裕時間去品味書的內涵,細讀可以認真讀懂書中結構,速讀可以收集更多的書中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不好,得看你需要了。如果趕時間就可以快速閱讀,如果時間充裕就要慢慢品味。

3樓:一tiao無憂無慮的貓

快速閱讀,對於很長的篇幅是可以的,這樣可以快速的找到中心,找到想要的關鍵。

4樓:星夢玄說

快速閱讀猶如走馬觀花,學不到知識,讀不懂具體含義,建議不用太快,慢慢品味書中樂趣

5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快速閱讀在如今還是挺有用的。高考語文閱讀考得就是。

6樓:紫韻小莉

有好有不好,看自己的理解能力。

7樓:化禕

我幾年前練習後確實提高了大腦反應能力和記憶力等能力,這些能力提高確實提高了閱讀能力。這裡共享我的經驗和體會。通過練習,我認為有以下幾個階段。

1.入門階段:此階段中,是指比訓練前大約提高2到3倍,仍然是逐行的線式閱讀。

但是閱讀的過程非常累,眼睛累大腦也累,談不上閱讀享受。但是此階段內...

8樓:6笑一笑永遠少

當然,主要是閱讀都是好的。

9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我覺得不太好,閱讀的話還是要慢慢的去欣賞,去理解,這樣才是對的

10樓:wn12345678天秤

個人覺得應該會有些幫助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這個不太適合我

12樓:戀戀之光

快速閱讀,挺好的,不錯。

快速閱讀這本書怎麼樣?裡面的方法真的有效嗎?

13樓:

別聽樓上瞎b,快速閱讀我有8本,從來沒看過。四六級都用不到,學校裡考試也不用,所以沒用

學習快速閱讀有什麼好處

14樓:秉燭求學

有些閱讀是為了享受讀的樂趣,比如讀**,就像看電影一樣,不必追求閱讀速度和效率。但更多的閱讀,比如成長類書籍、商管財經類書籍等,我們是想通過閱讀獲取書中有用的知識,並應用在工作生活中。所以如何更有效率地閱讀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同時,讀書是一件非常消耗時間的事情。在花費時間去閱讀的過程中,無形當中也花掉了我們的其他機會成本,因為同樣的時間裡,我們可以去做一些其他有價值的事情。讀書也是一件非常消耗精力、腦力的行為。

如果閱讀花費的時間太長、精力太多,那麼閱讀勢必成為一種負擔,甚至導致我們失去閱讀的興趣。

所以,要想實現閱讀的投入和產出比最大化的話,我們就需要學會降低成本,花更少的時間和精力,更快地找到和掌握一本書的精華。也就是要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

要想提高閱讀速度,首先要認識一下影響閱讀速度的主要因素。其他因素:①閱讀時注意力不集中;②視幅狹窄和感知能力差,一次只能看一兩個字;③眼睛的焦點移動能力差,眼停時間長、眼跳速度慢,也就是看完一眼後,不能快速且準確的看下一眼。

④閱讀識文基礎差,比如書籍中生字和專業名詞太多。

針對影響閱讀速度的因素,具體的調整和改善。

①針對逐字逐句的閱讀習慣:要學會在閱讀時以「成群的字塊」來閱讀,比如一眼看乙個詞語、成語,一眼看乙個短句,或者一眼看乙個意群。意群就是指句子中按意思和結構劃分出的各個成分,每乙個成分即稱為乙個意群。

③針對閱讀中的回讀習慣和焦點移動能力差的現象:我們可以通過「使用引導物來引導眼睛閱讀」。最常見的閱讀引導物就是我們手指頭或者筆。

閱讀的時候,將引導物放在你正在閱讀的文字下面,一邊移動一邊閱讀。在你能理解的基礎上,移動的速度可以逐漸加快。需要注意的是,在移動的時候,不要經常停頓,一定要順暢。

除了積累這個辦法以外,還有乙個小建議給到你,那就是在閱讀一些專業書籍的時候,一開始一定要挑基礎的或者適合自己的書。所謂適合,就是看的懂,但稍微難一點那種。這既不會過分影響你的閱讀理解率,同時可以讓你保持在「學習區」裡閱讀,得到最佳的閱讀收穫。

⑥對於默讀的習慣:我的建議是不要過分在意,因為想要完全的克服默讀現象是非常困難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淡化默讀的習慣。當我們的視幅和感知等各方面的能力提公升之後,默讀的習慣就會自然而然的淡化一些,即便還有一點默讀的習慣,其影響也是很小的。

速讀速記對孩子好不好

15樓:名字太難起了

速讀速記對孩子好,因為速讀速記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培養自信心,不斷提高學習成績。

速讀速記是從右腦開發出發,以眼腦直映的理論模式,注重培養專注力、大幅度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增強記憶力,激發學習興趣,培養自信心,不斷提高學習成績。

速讀速記採用腦影象記憶法、奇特聯想記憶法、**暗示記憶法等為教學核心的快速記憶培訓方案,查以培養學生的注意力、觀察力與想象力。

在挖掘大腦潛能的同時增強記憶能力,教授記背生字、古詩、課文、英語單詞等十幾種記憶方法和技巧。提高學習成績,建立自信心,使學員在輕鬆愉悅中大幅度全面提高。

速讀即快速而有效的閱讀。速讀是在閱讀視野寬、注意力集中度高的基礎上進行的閱讀。速讀不僅要求閱讀速度快,更需要理解力和記憶力的配合。

因此,速讀是幫助同學們解決考試時間短、閱讀題量大、學習壓力大,沒時間閱讀等問題的好幫手。記憶主要是指高效、實用的記憶方法。

記憶方法用的好,不僅可以提高學生的記憶力及學習效率,還可以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把枯燥的記憶內容變得生動、有趣。速讀記憶法培訓課程讓同學們實現「閱讀高速度,記憶高效率」的目標。

16樓:陳小大大

速讀速記對孩子好。

速讀在其快速閱讀的目的性更明確、自身的注意力更集中的情況下進行的,因此是通過科學用眼和科學用腦,快速而有高效地獲得知識資訊的一種閱讀方法。

速讀速記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等方面的能力。

速讀速記的好處:

好處一、集中注意力。在正常的閱讀中,我們發現只要我們集中足夠的注意力,我們的閱讀速度可以提高一倍以上。因此,速讀訓練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要求幼兒始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

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的專注會成為一種習慣。

好處二、提高視覺能力。視覺能力和視覺速度的訓練對兒童預防近視和**假性近視都會有一定的幫助。之前有一位科學家在為兒童組織乙個快速閱讀專案,他發現幾個接受過訓練的兒童意外地**了假性近視。

這是由於快速閱讀訓練中的快速眼動和閱讀過程中的快速眼動造成的。

17樓:風爵劍

是有好處的。

速讀是在其快速閱讀的目的性更明確、自身的注意力更集中的情況下進行的,因此是通過科學用眼和科學用腦,快速而有高效地獲得知識資訊的一種閱讀方法。

速讀速記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等方面的能力。

速讀速記好處

1、集中注意力。在正常的閱讀中,我們發現只要我們集中足夠的注意力,我們的閱讀速度可以提高一倍以上。因此,速讀訓練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要求幼兒始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

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的專注會成為一種習慣。

2、提高視覺能力。視覺能力和視覺速度的訓練對兒童預防近視和**假性近視都會有一定的幫助。之前有一位科學家在為兒童組織乙個快速閱讀專案,他發現幾個接受過訓練的兒童意外地**了假性近視。

這是由於快速閱讀訓練中的快速眼動和閱讀過程中的快速眼動造成的。

18樓:東營同濟老品牌

我兒子學完快速記憶的初、中、高階班,現在學習速讀速記的初級班,我比較認同這種學習方法,尤其對上初中的孩子學習幫助很大,小學用不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等方面的能力。

當然了,學習的主體是自己,能力是一方面,重點還要看你怎麼學。在學習中要懂得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20樓:沐憶學堂

速讀是在其快速閱讀的目的性更明確、自身的注意力更集中的情況下進行的,因此是通過科學用眼和科學用腦,快速而有高效地獲得知識資訊的一種閱讀方法。

速讀速記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等方面的能力。

好處一、集中注意力。在正常的閱讀中,我們發現只要我們集中足夠的注意力,我們的閱讀速度可以提高一倍以上。因此,速讀訓練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要求幼兒始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

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的專注會成為一種習慣。

好處二、高視覺能力。視覺能力和視覺速度的訓練對兒童預防近視和**假性近視都會有一定的幫助。之前有一位科學家在為兒童組織乙個快速閱讀專案,他發現幾個接受過訓練的兒童意外地**了假性近視。

這是由於快速閱讀訓練中的快速眼動和閱讀過程中的快速眼動造成的。

快速閱讀記憶法怎麼樣?好掌握麼?試過的人來回答

21樓:尚德航路

尚德航路為你解答,本文章為張老師原創:速讀速記起源於著名的美國哈佛大學,是集生理學、心理學、腦科學、記憶原理學為一體的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記憶方法。

課程訓練主要包括:

1、 注意力集中力訓練,專注是一種能力,只有用正確的訓練方法才能形成專業的高度專注和細節專業。

2、視幅視野訓練,通過訓練可以提高eye-q(眼商),盡最大限度的捕捉資訊量。

3、記憶力訓練,根據人類大腦的記憶和遺忘規律進行課程安排,讓學員掌握實用的10種記憶方法,結合同步並行的速記訓練,最終達到速讀速記的同步技能。

4、左右腦平衡訓練,通過輕鬆有趣的身體協調訓練,喚醒右腦,發揮其巨大的潛能,達到左右腦平衡。

速讀速記是人類本身具有的潛能,只要有正確的訓練方法,使閱讀速度在原有的基礎上提高3-10倍,甚至更高的水平,鞏固訓練後,形成良好的快速高效的閱讀習慣,為我們的生活學習錦上添花。

「梅花香自苦寒來」,這種高效的閱讀方法並不是輕易就可以掌握的。必須經過一段時間刻苦、專業、科學的培訓,通過個人的勤奮努力,才可以熟練掌握和運用。

速讀速記學習中最大的障礙是相對原來的點式閱讀中的「音讀現象」。如果用音讀最快也不會超過2000字/分鐘,進行速讀速記訓練時盡量清除音讀,開始可能不習慣,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後就會適應,在此意識強化訓練下,擴大其視讀野,變逐字記憶為一行甚至多行記憶,同時再配合右腦的形象記憶訓練,就會做到一目十行的效果,甚至能做到一目過一頁。

用速讀的方法可以應用到生活和學習的各個領域,輕鬆閱讀記憶各類語文、英語等文章,輕鬆背誦史、地、生、政及數、理、化的公式原理,輕鬆積累海量閱歷,輕鬆識記備考,完成日常10倍於常人的閱讀量和記憶量,一生受益。

每分鐘閱讀上萬字;理解記憶率高達94%等超人效果,都是科學的培訓方法的產物,是每個普通人經過特殊的科學培訓和刻苦努力都能達到的神奇效果。而這樣的閱讀記憶理解能力應用到學習生活中,確實能起到非凡的效果。

EMS好不好,EMS好不好?

ems好就好在全國各地都能到達,而且速度蠻快的,但是收費太貴,而且態度有時很不好。ems就是個垃圾!速度非常慢,工作人員態度也傲慢,建議千萬不好用!ems不會給你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且是保證時間的。涉及的範圍也是最廣的 其他快遞在偏遠地方沒有業務 是目前最安全的快遞!不會給你丟東西!其他的快遞,安全...

ICC瓷磚好不好,icc瓷磚好不好

仿古磚好,與榮高,馬可波羅,諾貝爾,羅馬尼奧 這些仿古界元老齊名 icc瓷磚好不好 icc瓷磚,是北美最大的陶瓷品牌interceramic進軍中國成立的品牌,因為背後有interceramic的實力支援,而且interceramic已經擁有了35年歷史,所以icc無疑就是乙個國際品牌,質量 設計 ...

這玉好不好,這個玉好不好

我看就那樣,找專家鑑定一下就好啦。不是有句話 有價玉無價。老黒油皮,肉夠細,寓意好,不錯。玩玉玩的就是個心態,自喜自足就夠了。還可以,不過,這玉,不值錢 這玉好不好?玉是珠寶類,是非常高貴的裝飾品。只有找鑑定專家幫忙鑑別這玉不好。是好玉你就把它收藏。應該不好,現在玉太多了,所以也就不稀奇,所謂物以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