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好不好呀,當兵到底好不好

2023-05-23 11:35:02 字數 3573 閱讀 8528

1樓:懷含雙

其實當兵還是挺好的,好處挺多的 首先是鍛鍊了自己的身體,使自己的身體變的更強壯更健康, 其次,鍛鍊自己的性格脾氣,使性子比較急的人,磨礪的比較穩重些,想事情更成熟些,使一些比較內向性格比較膽小的人,變的比較思想比較開放活躍而且還變的大膽了 再次,在地方的時候,也許父母教給你怎麼做人了,但是在部隊裡會昇華這個概念,這個就是我在部隊裡唯一感受到的最重要的東西 繼續,如果說在部隊吃苦的話,那麼就看你能不能堅持下來了,如果你堅持下來了,說明你又張了,又多了點寶貴的財富,如果部隊裡的苦你都堅持下來了,那麼在地方還有什麼苦能讓你吃呢?是不是?呵呵,從部隊復員後,我就變的很知足,感覺在地方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叫苦的事情,頂多算比較難吧,呵呵 最後呢,在部隊裡,你的那些戰友,是你一輩子在地方都交不來的朋友兄長,那份感情在地方是不可感悟的,感受不到的, 如果還有的話,那麼在加一條,你當年兵下來,最少能得2萬5,2年在農村也好,現在的城市也好,做為你這個年紀的人,2年應該掙的不算少了吧……呵呵 而且現在部隊軍人的工資和待遇一直在增加和提公升,這個是個比較好的方面所以還是不錯的。

2樓:天痕

當兵好啊,現在兵種都偏向技術化\科技含量化,當然訓練是很苦的.

當兵到底好不好

3樓:

你好 親親 當然好了,先不說在部隊能考軍校,學開車,烹飪。 即使兩年當兵回來後,在軍隊什麼技術都沒有學,就和剛畢業的學生一樣,還得重新找工作,在和同齡人的競爭中仍然有很大的優勢,首先,部隊培養了吃苦耐勞團結拼搏的精神有集體觀念;其次相對於社會青年更有紀律性,榮譽感;在部隊有來自天南地北的各年齡人,學習和他們相處對今後走南闖北會有幫助。社會上不管什麼單位都對當過兵的高看一眼,你沒有看到很多單位招人都有退伍軍人優先的嗎。

這其中的好只有等他回來你才能體會。 不過現在國家很重視退伍軍人的安置,有幫助就業的職業技能培訓班,不要擔心。

當兵好不好

4樓:成大文化

一、當兵首先要你自己感覺行才可以,要不你今後如果感覺不行,豈不要後悔,選擇首先要靠自己。 二、軍隊裡的機遇遠遠是地方沒有的,你只要學歷高,發揮自己的特長,通常都能轉上士官,軍隊需要有學歷的,頭腦好的地方學子,這個很重要,現在軍隊提倡科技練兵,第一條如果沒有學歷,講科技也難。 三、當兵的待遇越來越好,這是例項,你也可以看到, 四、軍隊裡的保障遠遠大於地方,有好多機遇和發展的機會,也可能你在《解放軍報》上發表一篇文,或者是在軍區發表一篇文章,就可以改變你的命運,這是地方沒有的。

五、軍隊裡需要的是有才華的,有頭腦的,有技術的,有學歷的,這是軍隊發展的需要。在軍隊裡,轉士官的情況下,待遇非常不錯,這是實話,工資也較樂觀,因為,軍隊裡完全是包吃住,對吧,還有工資,住房補貼,還有衣服發,問一下,那裡還有這麼好的地方,還可以打槍,這也是地方沒有的,反正好的地方多,但是軍隊是講紀律的地方,也是吃苦的,受約束的,所以,你也要有這個心理準備。 六、試一試,也叫博一博,人生能有幾回博,對吧,所以,事在人為,你也可以去試一試!

當兵到底好不好?

5樓:步彤尋春綠

那要看當什麼兵。

當多久的兵。

最主要的是。

你適合不適合當兵!!

6樓:公尺宜章白風

千言萬語也抵不過這個詞兒:值得!

7樓:過雲回青易

時代不同嘍,以前什麼樣?

8樓:佛鶴童從凝

值得啊~~當兵有什麼不好的。

當兵好不好

9樓:

參軍入伍能夠很好的磨練自己,提公升人的意志,能夠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有了當兵的經歷之後,整個人會變得非常陽光,積極向上,有正能量,有責任感,自律性非常強,變得成熟穩重,有擔當。 2.

參軍入伍是一次改變命運的好機會。參軍入伍之後,在部隊裡面有很多的發展機遇,只要抓住一次就有可能實現命運的改變。在部隊裡面只要自己足夠優秀,就有機會轉士官,考士官學校,立功提幹,轉文職人員,考軍官學校,專公升本。

拓展資料:大學生參軍入伍學費國家能夠給予補償。無論是在校大學生還是大學畢業生,參軍入伍退役回到學校之後,學費國家給予補償,每年最高補償8000塊錢。

如果是在校大學生退伍回到學校之後,可以跟學校申請換到其他專業進行學習。

現在當兵好不好啊?

10樓:d懂我如你

不錯。可以增強孩子的意志,培養他成為乙個有責任心。有擔當的真正男子漢。

當兵的好處:

1、鍛鍊出一身強健的體魄。當兵人給自己帶來的最大好處就是能有一身強健的體魄也就是健康,這是金錢換不回來的,是非常可貴的。當兵是非常艱苦的過程,不僅要克服乙個人的孤單,還有不停地進行練習,這不是一般人都能承受得住的,因此要堅持住,到最後能有乙個強健的身體,是非常棒的事情。

2、擁有堅強的意志力。當兵人都是有乙個堅強的意志力的,在經歷過一系列艱苦的訓練過後,每個人都是很頑強的,因此對於當兵的人我們要給予致敬。乙個人的意志力如果變得很堅強的話,外界的一切事物對其就不會能輕易動搖了,因此也是非常寶貴的。

3、為國家效力。當兵的人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能為國家效力,而且當兵人也是很辛苦的,時刻要將國家的利益擺在前面。在國家有需要自己的時候,要盡自己最大的乙份力來幫助國家解決種種困難,是非常辛苦和光榮的。

對於祖國,我們都要盡自己乙份力來保護它,而當兵的人能為國家效力也是很光榮的。

4、有補貼且能安排工作。當然只要你為了國家建設而付出乙份力量的話,國家也是不會虧待你的,自然要保證你的基本生活,如果沒有保障,那麼就不會全心全意為國家效力了。當兵的人在當兵的時候由補貼,如果退伍的話,國家也會根據地方需求安排合適的工作,這對於當兵的人來說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這樣他們的心就會變得淡定一些,更能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海軍陸戰隊,是海軍擔負登陸作戰任務的海軍重要兵種之一。它是由陸戰步兵、裝甲兵、炮兵、工程兵、通訊兵、偵察兵、防化兵等諸兵力合成的兩棲作戰部隊。

當兵到底好不好?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好,好處如下:

1、一副素質過硬的強建體魄;

2、一批感情深厚的親密戰友;

3、一段豐富寶貴的人生經歷;

4、乙份社會認可的工作履歷;

5、一次彌足珍貴的學習機會;

6、一次改變命運的難得機遇;

7、乙個提公升能力的成長平台;

8、一筆走向社會的創業資金;

9、乙份全家受惠的政治榮譽;

10、一段終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大學生當兵好不好,大學生當兵好不好啊?

呃。這個看你對自己的定位了 有人會在當兵中間學很多管理或者其他能力,而後再應用到社會中來的。也有在當兵中沒什麼前景的。你可以想為什麼去當兵,當兵出來又要怎樣去做?給自己乙個規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大學畢業生可以直招士官入伍,你讀的是體育專業,這個專業是符合部隊的專業需求,還有已經取...

在讀大專生當兵好不好,在讀大專生當兵好不好?

都一樣不過建議是保留學籍去當兵那樣快 你要是大1就學去當2年回來以後你還得去學校上學呢 自己想想 好 當然好 一是鍛鍊人的身體 二是鍛鍊人的意志 三是經濟上會有很大幫助 據我所知 只要去參軍 學費是國家給掏的 還是相當有好處的 這主要取決於你,讀不讀的進書。讀的進的,建議讀完再去,大專生當兵好像有放...

在校女大學生當兵好不好,女大學生當兵好不好

當兵無法簡單用好還是不好來回答。這要看你如何看待當兵這件事。當兵是責任,要盡保衛國家的義務,所以你必須犧牲不少個人利益。從這一點說,當兵是光榮的。從個人利益的角度看,你大學沒畢業,只能選擇義務兵入伍,義務兵以後在部隊發展的話,可以有幾條出路,一是考軍校,當然要看你能否考上或是否讓你考 二是爭取轉士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