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燃燒時的化學方程式是,一氧化碳燃燒時的化學方程式是 n

2022-02-26 09:36:24 字數 1546 閱讀 4546

1樓:金果

一氧化碳分子是不飽和的亞穩態分子,在化學上就分解而言是穩定的。常溫下,一氧化碳不與酸、鹼等反應,但與空氣混合能形成**性混合物,遇明火、高溫能引起燃燒、**。

屬於易燃、易爆氣體。因一氧化碳分子中碳元素的化合價是+2,能被氧化成+4價,具有還原性;且能被還原為低價態,具有氧化性。

在一定條件下,一氧化碳和水蒸氣等摩爾反應生成氫氣和二氧化碳:co + h2o → h2+ co2。在工業裝置中,早期的一氧化碳變換反應通常分兩段進行,即高(中)溫變換和低溫變換。

高(中)溫變換用鐵系作催化劑,典型水蒸汽和一氧化碳比為3左右,在溫度為300~500℃、空速為2000~4000 h-1的條件下,高溫變換爐出口一氧化碳含量為2%~5%。

低溫變換用高活性銅鋅催化劑,在溫度為180~280℃、空速為2000~4000 h-1的條件下,低溫變換爐出口一氧化碳含量為0.2%~0.5%。

2樓:潘正啊狗

一氧化碳燃燒生成二氧化碳,故填:2co+o2

點燃 .

2co2.

3樓:提分一百

對於氫氣和氧氣燃燒的化學方程式你知道多少呢

一氧化碳燃燒時的化學方程式是 &n...

4樓:求夜天

2co+o2

2co2

分析:根據一氧化碳的性質進行分析,一氧化碳能燃燒生成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燃燒生成二氧化碳,故填:2co+o22co2

5樓:提分一百

對於氫氣和氧氣燃燒的化學方程式你知道多少呢

寫出下列化學方程式:(1)碳在氧氣中燃燒(不完全燃燒)______(2)一氧化碳在氧氣中燃燒______(3)二

6樓:那琭

(1)碳在氧氣中不完全燃燒生成一氧化碳,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2c+o2

點燃 .

2co.

(2)一氧化碳在氧氣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2co+o2

點燃 .

2co2.

(3)碳與二氧化碳在高溫條件下反應生成一氧化碳,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o2+c高溫

.2co.

(4)二氧化碳使紫色石蕊變紅,是因為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生成碳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o2+h2o═h2co3.

(5)碳酸不穩定受熱易分解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h2co3

△  .

h2o+co2↑.

(6)二氧化碳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是因為石灰水中的溶質是氫氧化鈣,能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鈣沉澱和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o2+ca(oh)2═caco3↓+h2o.

故答案為:(1)2c+o2

點燃 .

2co;(2)2co+o2

點燃 .

2co2;(3)co2+c高溫

.2co;(4)co2+h2o═h2co3;(5)h2co3

△  .

h2o+co2↑;(6)co2+ca(oh)2═caco3↓+h2o.

怎麼自製一氧化碳啊,怎麼製作一氧化碳急急

最簡單的製取co的方法c h2o co h2 這個反應雖然是製取co的最簡單的方法,在燃燒的煤中加入少量水,用抽風機抽取後收集。但有比較大的危險性,不建議自己製取co 如果實在需要co的話,可以用注射器用煤氣瓶裡抽取 用濃硫酸做催化劑,加熱分解甲酸就可以製取一氧化碳,方程式hcooh 濃h2so4,...

什麼是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是什麼?解析 一氧化碳的物理性質 在通常狀況下,一氧化碳是無色 無臭 無味 有毒的氣體,熔點 199 沸點 191.5 標準狀況下氣體密度為l.25g l,和空氣密度 標準狀況下1.293g l相差很小,這也是容易發生煤氣中毒的因素之一。它為中性氣體 一氧化碳的化學性質 一氧化碳分子中碳元素...

一氧化碳是什麼東西?一氧化碳是什麼氣體

一氧化碳是什麼?解析。一氧化碳的物理性質 1 物理性質 無色,無味的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小,難溶於水。2 有毒 吸進肺裡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使人體缺少氧氣而中毒。一氧化碳的化學性質 化學性質 h2 co c具有相似的化學性質 可燃性 還原性 1 可燃性 2co o2點燃2co2 可燃性氣體點燃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