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用途 滅火 利用的性質是

2023-05-21 02:40:05 字數 1948 閱讀 7943

1樓:風尚

親愛的樓主:

這個應該是二氧化碳。

原因】不能燃燒和不支援燃燒。

祝您步步高公升。

期望你的,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一氧化碳去滅火是搞恐怖襲擊麼···搞自殺式炸彈是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氧化碳的物理性質有: (1)無色無味的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小,不溶於水,易溶於氨水等弱極性的溶劑。 (二)一氧化碳的化學性質有:

1)一氧化碳是碳或含碳有機物不完全燃燒得來,可以在空氣或氧氣中燃燒變成二氧化碳,放出大量的熱,火焰呈藍色,可用作燃料。 (2)一氧化碳具有較強的還原性,在工業上常用來性冶煉金屬,把金屬從它們的氧化物中還原出來。如 co+cuo=δ=cu+co2 (3)一氧化碳易與人體血紅蛋白結合,使血紅蛋白失去攜氧能力,機體缺氧而發生中毒,所以一氧化碳有毒。

是用途嗎? 一氧化碳的用途 一氧化碳可作氣體燃料和用來冶煉金屬。 大氣中的一氧化碳,有阻礙紅外線傳播的作用。

因此,當大氣中一氧化碳含量增多時,地球向外層空間傳播的熱量就會減少,氣溫就會公升高,這就是現在人們關心的一氧化碳的溫室效應。科學家們探測表明,在金星周圍的氣體中,一氧化碳是主要成分,那裡的氣溫要比地球高得多。 一氧化碳噴漆,幹得快,光澤好,不會產生有毒汙染。

煤氣的主要成分就是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是有毒氣體。 可以做成乾冰,冷凍用,膨脹技術中應用。 望。

4樓:

應該是二氧化碳吧,一氧化碳只會越來越旺。

二氧化碳能滅火依據的性質是______、______.

5樓:拋下思念

二氧化碳不能燃燒、不能支援燃燒,且密度比空氣大,可用於滅火.

故答案為:不能燃燒、不能支援燃燒;密度比空氣大.

二氧化碳滅火利用二氧化碳哪些具體的性質:(1)______(2)______.

6樓:會哭的禮物

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有:既不能燃燒也不能支援燃燒,也不供給呼吸;能與水反應生成碳酸;能使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二氧化碳既不能燃燒也不能支援燃燒,並且密度比空氣大,因此可以滅火,故答案為:二氧化碳既不能燃燒也不能支援燃燒;密度比空氣大;

二氧化碳滅火器適用於什麼滅火 二氧化碳滅火器的適用範圍

7樓:三夜見

1、二氧化碳滅火器適用於撲救a、b、c、e類火災,不適用於金屬火災。a類火災指固體物質火災,如木料、布料、塑料等燃燒形成的火災。b類火災指液體火災和可溶化的固體物質火災,如可燃易燃液體和瀝青、石蠟等燃燒形成的火災。

c類火災指氣體火災,如煤氣、天然氣、氫氣等燃燒形成的火災。e類火災指物體帶電燃燒的火災。

2、使用方法:先拔出保險銷,再壓合壓把,將噴嘴對準火焰根部噴射。

3、注意事項:使用時要盡量防止**因直接接觸噴筒和噴射膠管而造成凍傷。撲救電器火災時,如果電壓超過600伏,切記要先切斷電源後再滅火。

二氧化碳用於滅火涉及到它的什麼性質

8樓:s向隅姑娘

涉及性質如下:

1、二氧化碳不可燃。

2、二氧化碳不助燃。

3、易於壓縮(在儲罐內其實是固態二氧化碳,也就是乾冰)

4、密度比空氣大——這樣噴在火焰上可以像鍋蓋一樣覆蓋火焰,使火焰窒息熄滅。

5、低溫——乾冰氣化時大量吸熱,使得噴出的co2氣體的溫度很低,可以吸收火焰的熱量。

6、二氧化碳不導電——所以可以用來撲滅電器火災,不怕漏電。

7、火災撲滅後滅火劑無殘留,對**物體的破壞最小。這是二氧化碳滅火器相對於水、泡沫、乾粉滅火器來說最大的優勢,所以特別適用於撲滅精密儀器、珍貴文件等的火災。

9樓:x黃某人

二氧化碳不能燃燒,也沒有助燃性,且密度比空氣大,能隔絕可燃物與空氣的接觸。

怎麼自製一氧化碳啊,怎麼製作一氧化碳急急

最簡單的製取co的方法c h2o co h2 這個反應雖然是製取co的最簡單的方法,在燃燒的煤中加入少量水,用抽風機抽取後收集。但有比較大的危險性,不建議自己製取co 如果實在需要co的話,可以用注射器用煤氣瓶裡抽取 用濃硫酸做催化劑,加熱分解甲酸就可以製取一氧化碳,方程式hcooh 濃h2so4,...

什麼是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是什麼?解析 一氧化碳的物理性質 在通常狀況下,一氧化碳是無色 無臭 無味 有毒的氣體,熔點 199 沸點 191.5 標準狀況下氣體密度為l.25g l,和空氣密度 標準狀況下1.293g l相差很小,這也是容易發生煤氣中毒的因素之一。它為中性氣體 一氧化碳的化學性質 一氧化碳分子中碳元素...

一氧化碳是什麼東西?一氧化碳是什麼氣體

一氧化碳是什麼?解析。一氧化碳的物理性質 1 物理性質 無色,無味的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小,難溶於水。2 有毒 吸進肺裡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使人體缺少氧氣而中毒。一氧化碳的化學性質 化學性質 h2 co c具有相似的化學性質 可燃性 還原性 1 可燃性 2co o2點燃2co2 可燃性氣體點燃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