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製一氧化碳啊,怎麼製作一氧化碳急急

2022-01-02 07:58:44 字數 5646 閱讀 3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製取co的方法c+h2o=co+h2 這個反應雖然是製取co的最簡單的方法,在燃燒的煤中加入少量水,用抽風機抽取後收集。但有比較大的危險性,不建議自己製取co 如果實在需要co的話,可以用注射器用煤氣瓶裡抽取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濃硫酸做催化劑,加熱分解甲酸就可以製取一氧化碳,方程式hcooh(濃h2so4,加熱)=co+h2o

3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家煤氣灶開啟~~~~~~~~

4樓:匿名使用者

hcooh=(濃h2so4,80℃)h2o+co↑

不要亂來啊co有毒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以下方法製取co:

1、取過量的木炭在少量的氧氣中燃燒,由於氧氣不足,因此可以產生一氧化碳。化學方程式是:

c+o₂ =點燃=co

2、甲酸與濃硫酸共熱可以產生一氧化碳。濃硫酸作為催化劑,催化甲酸的分解。化學方程式是:

hcooh =h₂so₄ (濃)= co↑+h₂o

3、草酸與濃硫酸共熱可以產生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混合氣體。可以將混合氣體通入澄清石灰水除去二氧化碳。化學方程式是:

h₂c₂o₄ =h₂so₄ (濃)= co₂↑+co↑+h₂o.

4、用生石灰與鹽酸反應製取二氧化碳,再將二氧化碳和木炭粉在高溫下反應成co。化學方程式是:

caco₃+2hcl = cacl₂+co₂↑+h₂o

co₂+c =高溫= 2co

5、往熾熱的煤炭或木炭上噴水可產生大量一氧化碳。這個是生產水煤氣的方法。化學方程式是:

c+h₂o =高溫=co+h₂

擴充套件資料:

一氧化碳為無色、無臭、無刺激性的氣體。具有毒性,且不溶於水。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喪失攜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組織窒息。

一氧化碳對全身的組織細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對大腦皮質的影響最為嚴重。

在使用一氧化碳時要注意通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如果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應該立即將患者移至通風處,解開領扣,保持呼吸道通暢。必要時進行人工呼吸。

怎麼製作一氧化碳急急

6樓:討厭o單身

2c+o2=2co 在密閉條件下,將木炭和氧氣以1:1混合,高溫加熱。

co2+c=2co 在密閉條件下,將木炭和二氧化碳1:1混合,高溫加熱

c+o2=co2 co2+c=2co 方法同上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氧氣和碳燃燒製作,燃燒的時間氧氣不是很充足!

8樓:

開啟你家的煤氣閥不就得了

怎麼才能正確的戒菸

9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戒菸:

1、消除緊張情

緊張的工作狀況會讓你想吸菸。那麼,從現在起拿走您身邊的吸菸用具,改變工作環境和工作程式。改放一些無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礦泉水,多做幾次短時間的休息,到室外運動運動,運動幾分鐘就行。

2、扔掉吸菸用具

諸如打火機、菸灰缸、香菸,減少你的「條件反射」。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在戒菸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幫助戒除尼古丁的成癮。

3、加強戒菸意識

明確目標改變工作環境及與吸菸有關的老習慣,戒菸者會主動想到不再吸菸的決心。要有這種意識,即戒菸幾天後味覺和嗅覺就會好起來。

4、借助戒菸工具來幫助戒菸

合理的運用戒菸工具可以讓你的戒菸行動事半功倍。例如「替代戒菸」產品就是非常有效的戒菸工具,顧名思義,以非菸草的形式、小劑量安全性好的尼古丁製劑,取代菸草中的尼古丁,不僅讓你「吸」了煙,更會讓你逐漸減少菸癮的發作,最後徹底戒掉菸癮。

5、打賭

一些過去曾吸菸的人有過戒菸打賭的好經驗,其效果之一是公開戒菸,並爭取得到朋友和同事們的支援。

6、少參加聚會

剛開始戒菸時要避免受到吸菸的引誘。如果有朋友邀請你參加非常好的聚會,而參加聚會的人都吸菸,那麼至少在戒菸初期應婉言拒絕參加此類聚會,直到自己覺得沒有菸癮為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裕(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菸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准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菸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一二兩者結合戒菸沒問題,重要是有恆心,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問最佳答案那位仁兄一句,你戒過煙嗎?沒戒過就別扯的跟「中國專家」似的。

告訴你戒菸戒的是心癮!身體的依賴其實很小。很多人在放鬆的時候都沒有抽菸的習慣。

往往戒不下去的原因是,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而在這個壓力或者不良情緒出現的時候吸菸者往往用抽菸來「緩解」壓力。久而久之,發愁=抽菸 心情不好=抽菸 無聊空虛=抽菸 。

還有最重要一點就是其危害不是立刻顯示和出現。所以,往往出現復吸的情況。簡單一句話,如果告訴你如果抽菸明兒絕對死,不抽就沒事。

你再看看能不能戒~~~。

所以最好的辦法不是什麼丟掉和香菸有關的物品。吸菸的人都知道兜裡有煙不抽能忍得住,兜裡沒煙你菸癮上來,恨不得大街上戒菸頭。還有就是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這條整個就一扯淡,你覺得現今社會平頭百姓有可能嗎?你那戒菸7條保持6條,都是最有用的「廢話」

想戒菸就一點,轉嫁心裡依賴。說通俗點,就是培養一種可以替代不良情緒出現時要抽菸方法、剛才提到口香糖,你問問菸民們有乙個嚼口香糖有用的嗎? 不廢話,就是電子煙。

我試過所有的方法,就是電子煙管用。大家戒菸無非是身體健康,要不就是媳婦懷孕,我沒說錯吧

第一電子煙同樣有危害,但比真菸要小的多的多。

第二真菸往往點燃後你不抽一樣在燃燒,而很多人有時要抽菸的感覺就那麼一兩口就可以解決,或者再多抽幾口。所以反而有害物質吸收要比抽一根真菸要小的多。

就上面兩點,真菸民一看就明白了。別費勁了,其他方法包括尼古丁貼都沒用。

我有15年的菸癮。一天兩包煙。不多但也絕對不少。現在真菸不抽了,一天頂多抽30口電子煙。要是沒什麼情緒波動,我一天有時候就不抽。好了 最後祝你成功

12樓:w源氏

想要戒菸,首先要下定決心。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其次,可以採用一些替代品,例如用糖代替煙,想吸菸時可以吃一顆糖。

然後可以把家裡的煙都扔掉。最重要的是,當你菸癮犯是,你要想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必須戒菸。

舉措建議

如果實在戒不掉煙,可以採取逐步減少的策略來慢慢的戒菸。每天少抽一顆,時間久了就越抽越少了。

注意事項

吸菸有害健康,建議大家努力改變這個習慣,還自己和家人知道良好的肺部。

13樓:隨遇而安

主要是自己的乙個自制力。可以轉移,當想抽菸的時候去幹一些其他的喜歡的事情。

14樓:小花豹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

15樓:home天才大熊貓

戒菸其實講究的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想戒菸首先要想辦法替煙,我個人一直使用千靈電子菸來替煙,其實電子煙是個不錯的替煙工具,抽起來比較解癮,基本我和我身邊的朋友抽過千靈電子煙之後一根真菸都不碰了,現在都講究喝養生酒,抽菸自然也要跟上步伐,抽養生煙!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切五片大蒜果,加點白醋,泡上五分鐘後塗在煙上,不塗煙抦,吸一根再也不吸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厭惡**,對吸菸者的抽菸行為選用一些刺激的方法,是指對吸菸產生一種厭惡感。

18樓:星辰

戒菸是個辛苦活,如果戒菸的時候可以借助合適的工具那就會輕鬆很多,我個人目前用千靈電子煙搭配的星鹽菸油,已經完全替代了香菸,抽起來很有勁,很解癮,回頭等再試試使用無尼古丁的菸油,把電子煙再替代掉

家裡種的蘆薈有什麼作用?

19樓:最愛幻雪寶兒

1、補水

蘆薈中含有氨基酸和復合多醣物質,對**的保濕特別有效果。能夠補充損失掉的水分和補充膠朊蛋白的功能。另外還防止皺紋增長,讓**變得更光滑、更富有彈性。

2、排毒

蘆薈可以徹底清除腸道、肝臟毒素和清理血管的作用。因為蘆薈中含有多種植物活性成分、維生素、多醣和礦物質成分, 可以 很好的刺激小腸蠕動,把腸道毒素排出往。

3、祛斑

蘆薈也可以做**祛斑,我們洗完臉後將蘆薈與水混合,比例是1:3。均勻的塗抹在有斑的部位,然後加以按摩,促進吸收。

每天3次,特是在睡前塗抹的要厚一些。不過這個療程可能有些漫長,需要3個月才會顯效,畢竟祛斑就是乙個漫長的事!

4、去痘痘

蘆薈而已去帶有膿包的痘痘,可以先把手洗乾淨,把膿包擠掉,再膿包處擦上蘆薈,要多塗一些,效果會明顯,溫和無刺激!

5、去角質

如果可以去角質,可以用蘆薈和足夠的紅糖混合成沙狀(不要太粗糙),把混合物塗抹在臉上加以按摩!

6、溫和卸妝

蘆薈也可以卸淡妝。在這裡強調一下是淡妝哦!日常的淡妝可能用卸妝油會覺得太強,所以我們可以選擇用蘆薈!

首先把蘆薈抹到化妝棉上,在慢慢的擦掉臉上的化妝品,時間長久,你會漸漸的發現,比卸妝油好用多了!

20樓:英鬱吳良平

一、美化家居

二、淨化空氣

三、美容(因為細菌的問題,不鼓勵在家直接使用)但,可以塗抹蚊蟲叮咬的包

四、很重要,蘆薈太好養了,繁殖能力也很強,不用擔心養不活,而且自己買過以後,七大姑八大姨就都可以免費養了。

最大的好處是: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據說,一盆蘆薈就等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公尺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就是求援訊號,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氧化鎂能和一氧化碳反應嗎,一氧化碳可以和氧化鎂反應生成鎂嗎

若可以,則生成mg和co2,而2生成物是可以反應的,所以不可以反應。一氧化碳可以和氧化鎂反應生成鎂嗎 不能,co和h2不能還原al及比al活動性強的金屬。不能,由反應2mg co2 點燃 2mgo c可知,mg的還原性強於碳。所以而co的還原性比碳若,不能還原還原性比它還要強的金屬的氧化物。碳單質可...

一氧化碳是什麼東西?一氧化碳是什麼氣體

一氧化碳是什麼?解析。一氧化碳的物理性質 1 物理性質 無色,無味的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小,難溶於水。2 有毒 吸進肺裡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使人體缺少氧氣而中毒。一氧化碳的化學性質 化學性質 h2 co c具有相似的化學性質 可燃性 還原性 1 可燃性 2co o2點燃2co2 可燃性氣體點燃前一...

如何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如何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識 煤氣中毒通常指的是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無色無味,比空氣輕,易於燃燒,燃燒時為藍色火焰。空氣中一氧化碳含量如果達到0.04 0.06 時,就可使人中毒。在不少沒有加入集中供暖的市民家中,燒煤炭取暖仍然不可缺少,這自然也意味著極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情況。其實,預防一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