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為什麼冬天取暖時,如果煙囪通風不暢,後果是的什麼

2021-03-29 11:01:51 字數 6063 閱讀 3921

1樓:玄兒

冬天門窗都緊閉,是的室內含氧量不足,而在含氧不足的情況下燃燒含碳燃料,會生成一氧化碳,一氧化碳與血液中血紅細胞結合會使其喪失攜帶氧的能力,是人體細胞缺氧而中毒,若不及時救治就會導致痴呆甚至死亡。

2樓:中華進修

中毒,輕者,嘔吐,眩暈,重者,昏迷,甚至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就是中毒....

取暖爐煙筒下面的壓活門有什麼作用?

4樓:無敵的新毛毛

那個是用來增大空氣流通,增加供氧量,所以會加大供熱量,會很熱,同時裡面的爐子裡面的煤會燒的很快,得勤加煤了

家用煤爐煙囪南北方向,冬天一般刮西北鳳。有人說煙囪要安的北高南低,說這樣風不倒灌煙氣容易排除。可是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的地方90度左右彎折,口朝下,掛個東西在上面接黑水就好了。

冬季使用煤爐取暖,容易產生什麼氣體中毒

6樓:戀上天的淨

冬天室內用煤爐取暖,如果煙囪排氣不暢,可能會發生煤氣中毒,造成煤氣中毒的氣體主要是co——一氧化碳。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氧化碳,也就是常說的煤氣中毒!

在通風不好的屋子生煤爐有危害嗎

8樓:海潤節能

容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煤在氧氣不足的情況下,燃燒不充分,產生co,建議選擇其他的取暖方式,不要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

為什麼煙囪會抽風?

9樓:匿名使用者

煙囪抽風的原理如下:

當室(爐)內溫度高於室(爐)外溫度時,室(爐)內熱空氣因密度小,便沿著煙囪形成垂直通道自然上公升,透過煙囪口排出,室(爐)外冷空氣因密度大,由低層滲入房間內補充,進而被加熱成熱空氣,如此迴圈,這就形成煙囪效應。煙囪效應是室內外溫差形成的熱壓及室外風壓共同作用的結果,室內溫度越是高於室外溫度,煙囪越高,煙囪效應也越明顯。

10樓:521插爛綿綿臭

煙囪的主要作用是拔火拔煙,排走煙氣,改善燃燒條件。高層建築內部一般設定數量不等的樓梯間、排風道、送風道、排煙道、電梯井及管道井等豎向井道,當室內溫度高於室外溫度時,室內熱空氣因密度小,便沿著這些垂直通道自然上公升,透過門窗縫隙及各種孔洞從高層部分滲出,室外冷空氣因密度大,由低層滲入補充,這就形成煙囪效應。煙囪效應是室內外溫差形成的熱壓及室外 風壓共同作用的結果,通常以前者為主,而熱壓值與室內外溫差產生的空氣密度差及進排風口的高度差成正比。

這說明,室內溫度越是高於室外溫度,建築物越高,煙囪效應也越明顯,同時也說明,民用建築的煙囪效應一般只是發生在冬季。就一棟建築物而言,理論上視建築物的一半高度位置為中和面,認為中和面以下房問從室外滲入空氣,中和面以上房間從室內滲出空氣。 在煙囪效應的作用下,室內有組織的自然通風、排煙排氣得以實現,但其負面影響也是多方面的:

首先,風沙通過低層部分各種孔洞、縫隙吹入室內,消耗熱量並汙染室內;其次,風通過電梯井由底層廳門人口被抽到頂層的過程中,導致梯門不能正常關閉;第三,當發生火災時,隨著室內空氣溫度的急劇公升高,體積迅速增大,煙囪效應更加明顯,此時,各種豎井成為拔火拔煙的垂直通道,是火災垂直蔓延的主要途徑,從而助長火勢擴大災情。有資料顯示,煙氣在豎向管井內的垂直擴散速度為3-4m/s,意味著高度為100m的高層建築,煙火由底層直接竄至頂層只需30s左右。如果燃燒條件具備,整個大樓頃刻問便可能形成一片火海。

為有效減弱煙囪效應產生的負面影響,可採取以下一些措施。 煙囪的由來 煙囪是最古老、最重要的防汙染裝置之一。煙囪的發明極早。

當原始人發現火時,同時發現了這樣乙個道理:**有火,**必有煙。最早的煙囪即是室內的通氣孔。

當把「火」帶進室內做飯和取暖時煙也隨之而入。這就迫使人們不得不設法在屋頂和牆壁上開些通氣孔,以此來驅除屋內的煙霧。這種方法作為一種規範的人類實踐活動已保留了幾十萬年。

人類曾花了很長的時間來改進大煙囪。過去學術界普遍認為:人類文明的發源地埃及和美索不達公尺亞氣候溫暖,因而家庭取暖也就沒有成為乙個緊迫的問題。

最後,乙個法國考察隊宣布他們在幼發拉底河上游挖掘龐大的廢墟城市馬里時,發現了一座配備著許多煙囪的約有4000 年歷史的宮殿。從而使上述觀點得到改變。誠然,羅馬人在發展設計新穎的熱氣取暖系統時,也大大地改進了煙囪。

但目前流行的觀點仍認為,「煙囪」這一慨念是1200 多年前由敘利亞人、埃及人以及猶太商人從東方引入西歐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煙囪裡所排出的高溫煙氣是溫度很高的熱空氣,溫度越高它就越膨脹,單位體積所受的重力也就變小了,由於浮力沒變,而熱空氣的重力變小了,所以高溫煙氣就上浮了,往上衝。熱空氣上公升後,爐裡壓強減小,產生負壓,所以爐外的冷空氣下降進入爐裡,被加熱後又上公升。

為什麼西方人房間裡有大煙囪

12樓:111111前的

大煙囪是西方高緯度地區配合壁爐取暖使用。

有煙囪是西方的建築特點和其實用性,因為西方冬天時間比較長,取暖之用。就因為煙囪實用,所以才形成了建築的裝飾特點和風格。

到現代就不是每家都有煙囪了,只有城堡或者懷古風格的建築才有。並不是所有的西方人家裡都有大煙囪的,只是在緯度比較高的裡才有,比如,挪威,芬蘭這些。冬季比較寒冷。

為了取暖選在客廳,也是因為客廳人多。

壁爐和中國的爐子差不多,不用就封起來了,不會有灰塵。壁爐也是設計用來取暖,天冷的時候生火熱的氣體是上公升的,溫差大生的快,所以一般不會在房子裡面有灰塵。

13樓:阿蝦瑪

那是壁爐的煙囪,他們那裡的冬天很冷,所以一到冬天就燒壁爐取暖!

後來,慢慢地演變為是有錢人家的一種裝飾了!

由於煙囪高、大,只要一燒火,這些煙就會被煙囪吸上去,跟我國有些民族在山區燒木柴火做飯的煙囪是一樣的道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地方特色、風俗習慣

他們覺得在屋裡可以這樣是很舒服的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近現代的西方壁爐,都是有自動排風裝置、煙囪也有單向出風裝置的。

不然的話,就算不怕灰塵,也要被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給薰死……再不然,不用壁爐的時候,外面的風灌進來,能把人冷死。

放在客廳是因為:客廳是一家人休閒、活動、款待客人的場所啊。

現代科技普及後,空調和集中供暖基本上取代了原始的壁爐,但是作為西方的乙個傳統習慣,壁爐有時被作為裝飾,按在客廳裡,增添冬日的氣氛,並且,小孩子也會相信聖誕老人會順著煙囪鑽到家裡,給他們派發聖誕禮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起來很溫馨。 而且又溫暖~~~ 也是一種裝飾吧。

我光想象就覺得挺幸福的 和自己愛的人睡在那軟軟的地毯上 坐在壁爐旁而且那火散發出來的光 很暖很暖 也給人懶懶的感覺。

不會髒的 上面也有很多人解說了 哈哈

反正我超級喜歡啦 嘻嘻~~~

17樓:ikuto的小提琴

壁爐取暖吧

不是有說聖誕節 聖誕老人會來送禮物 把禮物放在襪子裡掛在壁爐那嗎

並且也是因為西方冬天比較寒冷,房間比較大不能說像中國 乙個火爐、乙個土坑就能解決保暖問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給更多人取暖,也方便聖誕老人鑽進去,是一種地方特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人過聖誕節,所以要有煙囪讓聖誕老人爬進來,

最後漸漸就在造房子上有了乙個習慣,有些樓房也做乙個假壁爐作為裝飾,其實是很髒的。碳灰還會飛出來,電視上拍的當然漂亮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壁爐的煙筒

壁爐原本用於西方國家,有裝飾作用和實用價值。 並根據不同國家的文化,分為:美式壁爐、英式壁爐、法式壁爐等,造型因此各異。

壁爐基本結構包括:壁爐架和壁爐芯。 壁爐架起到裝飾作用。

壁爐芯起到實用作用。 壁爐架,根據材質不同分類為:大理石壁爐架、木製壁爐架、仿大理石壁爐架(樹脂)、堆砌壁爐架。

壁爐芯,根據燃料不同分類為:電壁爐、真火壁爐(燃碳、燃木)、燃氣壁爐(天然氣)。 真火壁爐要有建築設計的支援,需要煙囪、爐膛。

爐膛可以是鑄鐵壁爐芯,也可以是耐火磚堆砌。 如果沒有煙囪,也可以用鑄鐵管道代替,鑄鐵管直徑不小於12cm。 在西方國家一般有煙道設計。

所以西方國家也普遍採用真火壁爐。 而電壁爐安裝簡單,搭配壁爐架被國內沒有煙道設計的戶型所採用。畢竟國內採暖方式是集中供暖。

但畢竟裝飾成份多,實用價值不大。 真火壁爐在國內主要應用於別墅,但取暖的價值也不大。有的用於烤肉。

別有一番風味。 近幾年國內裝飾也很多安裝了壁爐。

2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的西方人家裡都有大煙囪的,只是在緯度比較高的國家裡才有,比如英國,挪威,芬蘭這些國家。冬季比較寒冷。為了取暖

選在客廳是因為客廳人多麼。在臥室裡面也有的,只是電視裡面常常看到的都是客廳罷了。壁爐麼,和中國的爐子差不多。

不用就封起來了,不會有灰塵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暈 是西方人的習慣 大部分都這樣的 因為天氣冷 那時候暖氣還沒像現在這樣的好 所以習慣了在客廳裡面燒個壁火讓房間裡暖和。就算到現在也是一樣的 大部分人家裡都會有這個東西

23樓:國旗凱

設計用來取暖的,一般沒什麼會,天冷的時候生火熱的氣體是上公升的,溫差大生的快,所以一般不會在房子裡面有灰塵。

2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冷啊,不用擔心灰塵,要的就是真實的燃灰的感覺。現在,一般高檔的住宅才有這個。西方人會客在客廳,坐在暖暖的火爐旁,喝著咖啡或葡萄酒,屋裡滿是其樂融融的談資,不是很溫馨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我的,別理會什麼聖誕禮物之流的東西。我個人見解是:有煙囪是西方國家的建築特點和其實用性,因為西方國家冬天時間比較長,取暖之用。

就因為他實用,所以才形成了建築的裝飾特點和風格。到現代就不是每家都有煙囪了,只有城堡或者懷古風格的建築才有。

26樓:全能的

壁爐既能做飯又能取暖,方便又實用,將其放在屋子中間,以增加受熱面積,灰塵可以忽略不計了

27樓:名字就是問題

因為他們是資本主義國家,沒有集中供暖,所以只能自己燒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留給聖誕老頭來送聖誕禮物的!

29樓:leslie龍龍囧

肯定會有灰塵,但你不覺得其實大多歐洲人挺髒的嗎?他們習慣這樣,拿野蠻當高貴。

3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壁爐,能做吃的,跟中國以前的鍋台差不多功能,呵呵

31樓:匿名使用者

燒的壁爐,因為很早的時候又沒有電器取暖,主要是用來取暖的,現在等於是一種文化和裝飾被繼承下來了。

32樓:d調尛o乖乖

乙個是美觀 再是取暖比較方便 煙是朝上的

為什麼一些工廠和鍋爐的煙囪要建得很高?

33樓:匿名使用者

爐膛進風口和煙囪出口存在壓力差,煙囪越高,壓差越大,爐膛的進風速度就越快,燃燒就更充分,通俗地說就是火可以燒得更旺

34樓:子聃

鍋爐分為自然通風和強制通風兩種;

自然通風的鍋爐,即沒有送,引風機,這種爐是靠煙囟的高度產生的吸力把鍋爐燃燒產生的煙氣吸走來保證鍋爐燃燒的供氧。煙囪的吸力和自身的高度有關,在實際中一般按每公尺0.5公釐水柱估算吸力,所以煙囪高增加其吸菸能力,藉以保證鍋爐的正常執行。

強制通風的爐可以不考慮煙囪的高度,它的煙氣是靠引風機的吸力排走的。

但實際上如果煙囪過低煙氣和煙氣中不可必免攜帶有的塵將集中汙染四周的環境。這是環保所不允許的,從理論說高煙囪煙塵可以擴散的遠些,受害的面積大些,但量小些,可達到人們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各城市視大小,與位置的不同都對煙的排放濃度做出規定,並由環保部門嚴加查管。

對不合格的大力度罰款,責令停產或限期整改,所以煙囟有高或越來越高的趨勢。

所以有的是鍋爐自身的需要,有的是環保的需要。

製備一氧化碳用排二氧化碳法,製備一氧化碳用排二氧化碳法?

氧氣 二氧化碳可以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 氫氣可以用向下排空氣法收集 一氧化碳,氧氣,氫氣可以用排水法收集。三大還原劑是 氫氣 一氧化碳,碳。氧氣 中學實驗室 高錳酸鉀加熱 氯酸鉀二氧化錳加熱 雙氧水二氧化錳 氫氣 中學實驗室 鋅加希鹽酸 二氧化碳 中學實驗室 碳酸鈣 石灰石 加稀鹽酸一氧化碳的實驗室製...

一氧化碳和一氧化氮反應生成氮氣和二氧化碳,其中一氧化碳發生氧化反應了嗎

哦是的,一氧化碳被氧化成二氧化碳!為什麼一氧化氮和一氧化碳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氮氣?2no 2co 2co2 n2 no為氧化劑,生成物不會出現氧化性大於no的產物,比如no2 請根據要求寫出化學方程式 1 在催化作用下,一氧化氮與一氧化碳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氮氣 2 有 1 在催化作用下,一氧化氮與一...

什麼二氧化碳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通俗點講

任何含碳燃料燃燒不充分時都會產生一氧化碳,如 煤 天然氣 石油 木炭 菸草等。在有限的空氣中燃燒時 特別是冬季生爐子暖,通常門窗緊閉 會產生更多的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與血紅細胞的親和力比氧氣與血紅細胞的親和力大300倍以上,那麼血紅蛋白就去結合一氧化碳,而不去結合氧氣,氧氣無法進入到血液輸送到人體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