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是很矛盾的

2022-02-25 13:01:34 字數 1112 閱讀 6787

1樓:戰秋芹充娟

因為本能和理智

作為一種動物我們的本能是讓自己現階段更好的生存下去,理智卻讓我們考慮的更長遠,懂得追求享受.所以當人與人之間發生接觸的時候,在兩者的共同作用下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要讓自己佔的上風,或者讓周圍環境變得更適合自己生存,在這一過程中難免與他人利益相牴觸,矛盾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

2樓:心理諮詢蘇老師

回答請把你遇到的問題描述的詳細的一些,以便我更好的為你進行分析解答

提問剛懷孕的時候公公婆婆讓我別上班了,要安胎。然後我也會有點孕吐覺得工作中也有不順心,就把工作辭了。現在懷孕快五個月了,公公婆婆就在背地裡吐槽我…公公還說婆婆飯做的不好吃就最好自己做,哎,經濟不獨立就被看不起,早點生了吧!

回答對於你遇到的這個問題,也是屬於老人存在問題了,如果因為這些影響了你個人的心情,可以選擇去娘家備胎。

提問關鍵是和他們說話還得小心翼翼的,比如我公公前天說用鐵絲球洗碗乾淨。結果今晚我做好飯問老公,你昨晚是不是用鐵絲球洗電飯鍋了,今天電飯鍋煮的飯底部焦了。其實很簡單的聊天,我公公就挑骨頭了,說我今天的青菜炒的不好有大有小應該像婆婆一樣切一下

好像我提鐵絲球就是針對他了一樣,婆婆每次講話也愛這樣。我說今天最低兩度,婆婆非得抬槓今天最低四度。真沒勁!

回答遇到這種情況也是很無奈的,所以你可以考慮一下去娘家備胎

提問好像我提鐵絲球就是針對他了一樣,婆婆每次講話也愛這樣。我說今天最低兩度,婆婆非得抬槓今天最低四度。真沒勁!

因為懷孕,婆婆說要經常吃核桃打蛋,那這東西能天天吃嗎?有天她又問我,明天把核桃打蛋放鍋裡你早上起來自己熱一下。然後我說那算了吧,可以後天吃。

吃一天做也一樣。結果婆婆當天晚上就和公公吐槽我…而且我婆婆厲害的地方在哪?晚飯還沒吃完,就當著一家人的面問我明天早吃啥明天中吃啥,同樣的問題都回答過了,吃啥都行,然後她又每天問。

最後矯情的人是我

回答對於你婆婆問你吃什麼,應該也是為你好,怕做了飯你不愛吃

提問所以是不是她也覺得我無形中得罪了她?我和她說過了,不用給我做,我愛吃外面的飯,她做飯也辛苦。還有就是懷孕了整個人懶羊羊的,不想做事也不太愛和人多交談

回答並不是,應該也是為了你著想,所以才會去問你想吃什麼,畢竟你的婆婆曾經也是備過孕的,所以這點對方心中也清楚

更多9條

為什麼領導很善變,為什麼人總是善變的

首先,作為領導,站得高看得遠,經常會發現下屬還未感知到的關鍵問題,要是維持原來的決定或方向,很可能犯錯 落伍 偏離老闆或市場的要求等。而且,領導們也會在工作中迸發出新的靈感,這就導致他們迫不及待地想用更好的idea改善工作,以此來追求更好的結果。當然,不得不承認有些領導確實因為經驗不足而做出錯誤的決...

為什麼有些人比較懷舊,為什麼人總是很懷舊?

有些人對小時候的東西比較記憶深刻很懷戀,那是他們那時候的東西在現在已經過去了所以能體現出懷舊的感覺。為什麼人總是很懷舊?對於一bai個人來說,如du果他這一生沒有zhi可回憶的東西dao,那他這輩子不能算是回很成功的。因答為每乙個人都會有一些事情不能忘懷的,這是絕對的 所以我們都會懷舊的 呵呵 有一...

為什麼人總是那麼自私呢,為什麼人總是那麼自私?

因為自私生來就是人的天性,只是有些人把這分天性埋藏在心底了 現代的社會越來越變得可怕,我想大家都有同感,人與人之間變得很難溝通,難以相信,真真假假難以變認,不管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 都是那樣的 也許是因為人口的急公升,競爭太厲害吧,人人總是怕競爭不過人家,總是怕自己比不過人家,不得不得暗地知道貌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