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的作用,保險存在的作用和意義是什麼?

2022-02-25 12:33:02 字數 5510 閱讀 6274

1樓:學霸說財

或許大家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保險的乙個作用,那就是規避風險,但不只是可以規避風險,保險的優勢還有幫助我們補償損失和管理財富。

想詳細了解各類保險的作用是什麼,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功用是什麼

人的一生不可能不得病,如果證實是患病,在一二線城市裡治病起碼得要花個二三十萬。假如已經買了百萬醫療險,減掉已被社保報銷過的費用,剩下的大部分醫藥費都能由百萬醫療險來承擔。

一年花幾百塊的保費,買到的保額可以上百萬,在減少醫療費用損失上能起到很大作用,它就像「救命險」一樣防止大家因為重疾一夜返貧。除了低保費能夠撬動高保額之外,除了基本保障以外,有些百萬醫療險還會提供一些比較實用的增值服務像:醫療墊付、綠色就醫、外購藥等等。

如果想要了解好產品的同學不如看看這篇文章: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有了醫療險若患上重疾多數醫療費是可以報銷的,但大多數病患是沒辦法再**期間繼續工作的,所以重疾險當中的乙個好處就是能補償因患病導致的收入損失。如果萬一不小心患上重疾,被保險人會獲得保險公司那邊賠付的一筆理賠金,而且這些錢能讓整個家庭過上正常的生活。

除了能彌補我們遭受的經濟損失外,保險它有一定的理財功能。在這個消費主義盛行的時代,想要控制自己不花錢還能定期存款這個難度係數太大了,而年金險具有的強制儲蓄功能就很好地幫我們存上一筆。

換個維度講,近些年隨著利率不斷被銀行進行下調,消費者將有可能出現虧損的情況,有年金險的固定收益之後,避免因為負利率加上通貨膨脹,讓我們的錢價值減少。如果不知道要買哪款年金險產品的朋友快看看這份整理好的資料:想買高收益年金險?

這10款別再錯過了!

保險可以提供保障,這樣想也沒錯但不全面。不單止能將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保險還能減少我們的損失,讓我們都能更加放心地去工作與生活,不必過於擔憂未來的風險會使整個家庭一夜返貧。

依靠著強制儲蓄,保險還可以讓我們每年主動攢一筆錢,能在將來用作孩子的教育金或者自己的養老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有作用就是風險管理,把風險損失盡可能降到最低。

一般人不相信保險,認為是**,這裡面肯定存在許多「分歧」造成的。

比如醫療保險,購買之後就可以享受生病住院的相關報銷。

醫院說要5000元費用,有醫保,就可以報銷一部分費用,如果說沒有,就需要本人自負承擔這沉沉的5000,很可怕的。

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

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20%左右,最好別超過20%,即用10%的資金保全自己100%的資產。

對於我們每個人,應該重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直接的講,隨著人的年齡增大,身體抵抗力是成反比的,抵制相關風險的能力就相對很弱。

說實在的,我們賺錢一輩子,同時也花錢一輩子,那麼每個人這麼辛苦工作,為了什麼呢?將來的養老,醫療,子女教育等,但都必須有乙個健康的身體,聰明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只***了賺錢的資本,就能夠賺更多的錢,所以購買充足的醫療保險很重要。如果健康沒***,有再多的養老保險金,也是不切實際的。

建議你先購買國家推出的社保(最好有單位出面購買的情況)比如農村戶口的合作醫療保險或城鎮戶口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然後再考慮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在這裡,我知道在這個行業,大家有公認的三句話是這麼說的「品牌在人壽」「平安的人才」「新華的產品」

最後關於投保原則需要注意的是:

(一)買保險先買醫療健康,有健康就能保證客戶擁有一切。

(二)買保險輕言語重合同,人壽保險一般都是,中長期合同,買好了就能成為終生幸福,否則影響很大。

(三)保險產品需要具備保值增值的功能,現在的生活水平日增月高,必須能夠抑制通貨膨脹。

(四)買保險必須首先保障一家之主,如果家庭主要的財富創造者都沒有保障,那麼保費?生活費?等家庭開支費用都是沒***的。

(五)買保險先大人後小孩,如果說大人都沒有保障,小孩擁有再多的保險,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畢竟是大人在為小孩支付相關費用。

3樓:敏敏情感答疑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通過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保障,仍然是需要的。 社保覆蓋面較廣,但其保額不足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 商業保險非常靈活,不僅能報銷社保不能報銷的專案,還能解決收入損失的問題,最關鍵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購買。

4樓:二姐聊保險

1.意外險。2.醫療險。3.重疾險。4.壽險。

5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保險是轉移風險的乙個工具,相當於雨傘,它能將「事故」變成「事件」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保險首先要明確自己的保障需求,其次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最主要是選乙個誠信**人.

7樓:匿名使用者

1,好的保險**人,這個最重要,好的保險**人會把你的需求摸得很清楚,然後給你介紹的保險才會非常的適合你。

2,保險費支出佔你年收入的10%-20%。太少沒意義,太多變壓力。

3,好的保險公司,各項服務都會好些。

8樓:越南手工刺繡坊

先找到自己的需求,然後選對保險公司、**人、產品。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1、人身保障

2、財富管理

了解下辦理保險的須知點是很關鍵的!學會簡單的購買保險技巧嘛!

保險存在的作用和意義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買乙份保險,造福無數人

二、保險能讓人應對未知的風險

三、保險**也要警惕,購買保險時一定要慎重雖然說保險的金額也不高從數百到數千元,但是對於一般家庭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並且現在也存在很多保險方面的銷售欺騙,會讓有些人在真正的意外來臨之時,沒有得到應有的補償。如今有些人的保險意識還是很低,甚至不知如何去購買保險。

我覺得這個可以詢問一下有關人士,然後根據自己家庭的情況去進行適當購買。

11樓:唯有努力

它的作用是當你或者家人患有重大疾病或者年老以後,保險會幫你承擔一部分,這樣就會減輕你很多壓力。

12樓:逆天進行中

因為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乙個先來。出現意外的時候能有所保障。而存在的就是保險。

13樓:大愛沫沫

就是保險啊,為自己未來面臨的風險買乙份保障,也是一種投資,把自己可能遇到的風險提前減小到最少損害。

14樓:小小時光

保險存在的作用,估計就是幫助人們抵抗不可預算的危險,盡可能的幫人們渡過難關,也許它的意義就是一種出現問題,可以有好的補救,不至於一無所有。

15樓:心情小站台

保險存在的作用就是在你發生情況之後,能夠給你進行一定的理賠,並且在經濟上能夠減緩你個人所承擔的壓力,這也是很好

16樓:吃葡萄

保險存在的作用其實就是以防萬一,在你出現意外的時候,讓你能夠獲得一筆金錢,用這筆錢去慰問家人或者幫助自己**

保險的意義與功用

17樓:二姐聊保險

保險是金融工具,它不是為賺錢而生,而是為了幫我們轉嫁風險,比如意外、疾病等帶來的家庭損失。對普通人來說,保險是轉嫁風險最划算的槓桿工具,為了防止因病致貧,我們需要保險來做保障。

18樓:無她笨蛋

一,意義: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二,作用:

1、資金融通的功能

資金融通的功能是指將形成的保險資金中的閒置的部分重新投入到社會再生產過程中。保險人為了使保險經營穩定,必須保證保險資金的增值與保值,這就要求保險人對保險資金進行運用。保險資金的運用不僅有其必要性,而且也是可能的。

一方面,由於保險保費收入與賠付支出之間存在時間差;另一方面,保險事故的發生不都是同時的,保險人收取的保險費不可能一次全部賠付出去,也就是保險人收取的保險費與賠付支出之間存在數量差。這些都為保險資金的融通提供了可能。保險資金融通要堅持:

合法性、流動性、安全性、效益性的原則。

2、社會管理的功能

社會管理是指對整個社會及其各個環節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目的在於正常發揮各系統、各部門、各環節的功能,從而實現社會關係和諧、整個社會良性執行和有效管理。

19樓:薄荷保

生命是脆弱的,人的一生也不是風平浪靜,一旦遇到意外、重大疾病、身故就會造成鉅額的損失,保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輕損失,常見的保險有醫療險、意外險、重疾險、壽險。每個險種都不同。

那我們從這幾點分析一下保險的意義與功用:

1. 生病時帶來的保障:很多重大疾病所造成的費用是一般經濟水平的家庭支撐不住的,那麼有保險的話就很大程度減輕了壓力。

2. 年邁時帶來的保障:年紀越大身體就會越不好,也沒有經濟收入,沒辦法給自己老年生活保障,那麼有保險的話就根據合同內的約定的來給老年人保障。

3. 儲蓄功能:有一些保險是有儲蓄功能的,患病給付治病,合同期滿就返還,這樣的保險就比較保守,兩全其美。

現在大部分人都是人手乙份保險,保險對現在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保障。

20樓:學霸說保

保險是以人的壽命和身體作為保險標的的一類保險。通俗來講,人身保險就是解決人民因傷、老、病、殘、死所造成的經濟問題的保險。保險的功用:

保險就是為年老時有所養,疾病時有所醫,意外時有所治。死有所留和殘有所靠。不是發財,而是避免因意外疾病年老而變窮。

保險不是用來改變生活的,而是防止生活被改變。

按照功能,可以分為壽險、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接下來學姐將簡略介紹這幾類險種:

1.壽險:解決的是身故問題,無論是疾病、意外導致的身故還是保單兩個周年日後自殺,都能得到約定的保額。

壽險主要是給有工作收入的人準備的,解決的是收入支柱倒下,不至於給家庭的生活帶來困難。

2.醫療險:解決的是因為疾病、意外導致的住院**費用報銷問題。

目前大部分的百萬醫療險都有住院綠色通道服務、住院墊付費用服務。相比以前真是進步了很多了,至少不用先自己湊錢**,出院後再報銷。

3.重疾險:解決的是生大病後首先是有一筆錢可以安心**,其次是解決家庭生活開銷問題。

乙個人生病後,需要好幾年的休養,但是家裡的車貸房貸,撫養孩子,贍養老人,還是需要繼續開支。這個保險適合大人和孩子。

4.意外險:承擔因意外傷害造成的身故、傷殘、醫療等保險責任。意外傷害,必須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因素。

學姐根據保險的功能介紹了人壽保險、健康險和意外險的基礎知識。

當然,光憑這些知識,還是難以在魚龍混雜的保險市場裡選到合適自己的產品,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的攻略,可以讓你少花幾萬塊冤枉錢: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

保險的作用,保險存在的作用和意義是什麼?

說起保險大部分的人只知道保險其中乙個作用 規避風險,但除了可以規避風險,保險可以用於補償醫療損失跟理財投資。想詳細了解各類保險的作用是什麼,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 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壽險有什麼區別?功用是什麼 人的一生不可能不得病,若是不幸患病,在一二線等發達城市看病,需要支出的費用大概在二三十萬...

保險的作用越來越廣泛,論述保險的作用和意義是什麼

例如雇主責任險,保員工工傷加意外,按月繳納你。雇主責任保險更偏於企業的風險防控手段,即把雇主承擔責任的費用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出現保險事故後由保險公司替代雇主向雇員支付賠償金,使雇主免於向雇員支付賠償金,基本不會面臨二次賠付的風險。雇主心安 四款保障供客戶自由選擇 加強版 身故80萬 醫療20萬 豪...

保險的作用,保險的作用

1.提供必要的保障 保險可以為意外 健康 死亡等常見風險因素提供保障,減少風險損失,有效抵禦風險 2.風險規劃 個人或家庭可以利用保險工具規劃人生,提前轉移可能的風險 3.合理配置資金 保險是配置資金的工具,具有一定的投資性,可以通過指定受益人來繼承財富 4.槓桿 保險可以用相對較小的保費換取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