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領導很善變,為什麼人總是善變的

2022-06-15 12:40:02 字數 3967 閱讀 7306

1樓:free大愛小動物

首先,作為領導,站得高看得遠,經常會發現下屬還未感知到的關鍵問題,要是維持原來的決定或方向,很可能犯錯、落伍、偏離老闆或市場的要求等。而且,領導們也會在工作中迸發出新的靈感,這就導致他們迫不及待地想用更好的idea改善工作,以此來追求更好的結果。

當然,不得不承認有些領導確實因為經驗不足而做出錯誤的決策,或者因為性格謹慎而瞻前顧後,導致下屬們在沒有明確的方向的前提下開始工作,最終做了無用功甚至還得返工,這是很讓人窩火,感覺領導不靠譜。但作為下屬,咱們必須得理解他們,甚至換位想想:如果咱們處於領導的位置,面臨更大的壓力,需要考慮更多的因素,這樣就一定能做出更好的決策嗎?

有句話「無知者無畏」就很好地詮釋了下屬們的感受,因為「什麼都不清楚」更容易抉擇,可是領導們不是「無知者」,所以他們束手束腳,「多變」也就成了他們的風格。

2樓:

初入職場,都會感動領導善變,你遇過哪些領導善變呢?怎樣才算是領導善變呢?是領導問題,還是自己問題,還是誰都有問題?要你是做領導,你是否也會善變呢?

3樓:螞蟻背大象

因為領導喜歡讓別人琢磨不透自己,所以很善變,是為了不讓競爭對手發現自己的弱點。

4樓:顧梔清涼

領導善變這種事兒特別正常啦,因為他們都是那種什麼事兒都會考慮了很多的,而且他們也會想很多的那種,所以說他們善變是再正常不過的,要不然咋能做到領導這一地步呢?

5樓:運籌大師

領導需要見機行事,隨機應變,使自己時刻處於有利地位。這樣才能行穩致遠。

善變的領導

6樓:

你的問題確實難辦啊。在單位裡有兩大最重要的關係,那就是人事關係和人際系,處理好這兩大關係,你基本上可以如魚得水了。工作中不怕不會做,那是技術問題,請教一下就會,就怕不知道怎麼做,那是要人事處理和交際手段才能完成了,那裡面就有點說不清了。

在我看來,如果你想跳槽,換工作,你就不會來求助了,所以你還是想幹好現在的這個工作的,那麼我的想法有三點,你看看:

第一不要發愁。因為越愁越想不出辦法來,人的精神狀態也會不好,最重要的是你的精神狀態通常都會反映在臉上,你的同事、你的主任都會看得見,這樣你在同事和公司領導的心裡就會留下不好的印象,跟你們主任的關係也會越走越遠。

第二要搞清楚狀況。要弄明白你們主任為什麼「一會這麼搞一會那麼搞」。當然了,你可能會說:

「我要是知道我還用問你啊」,稍安勿躁,我接下來還有話,呵呵。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如果你沒辦法直接從主任那裡得到什麼結論,那麼你們可以去問問主任在單位關係比較好的同事。

第三要選好策略。現在問題已經分析的很清楚,關鍵就看怎麼做。在歷史上,對付敵人有兩種辦法:

一種是聯合,把敵人變成朋友,自己破費點,主動跟你們主任搞好關係,這就是典型的人際關係帶動人事關係,一旦跟領導關係好了,什麼都好說。

還有一種是戰鬥,如果聯合不成,或者說平時主任對你們不好,不想跟他聯合,那麼就只能戰鬥了。

戰鬥也分為兩種,一種是正面出擊,直接跟你們主任說,他到底想怎麼樣,這種辦法通常貌似比較傻但是效果很好,通常這樣的領導可能他心裡有什麼想法,平時工作中就表現出來了,但是一旦被人正面問出來,倒是又說不出什麼來了。

還有一種是跟敵人的敵人聯合,可以把這個事情或者狀態跟公司的上層領導反映,不知道你們主任是不是你們單位的老闆,如果不是的話,應該是只有公司上層的領導才有權決定提成的事,可以去向公司上層領導反映試試。

說到這裡,也差不多了。處理工作單位中的人際關係和人事關係最重要的就是心態問題,要時刻充滿自信,這樣就會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祝你們好運,加油哦!

7樓:

記住!領導要你幹什麼就幹什麼,而且要發揮聰明才智,幹的漂亮。不要計較干多幹少,也不要計較有時的重複勞動,領導「嘴大」,什麼都大,會直接影響你的前途。

8樓:國玉林

把你們主任當做一面鏡子和反面教材,思考如果我當領導應當如何做,你會以暫的代價換來你的提高的。你今後當了領導之後,你就會是乙個成熟而水平較高的領導。

9樓:

初入職場,都會感動領導善變,你遇過哪些領導善變呢?怎樣才算是領導善變呢?是領導問題,還是自己問題,還是誰都有問題?要你是做領導,你是否也會善變呢?

跟喜怒無常,善變的領導該怎樣相處?

10樓:彩霞滿天光

與喜怒無常、善變的領導相處,最重要的是不能讓自己的步調紊亂,也就是要讓自己保持平靜的心情。如果自己對此勃然大怒或火冒三丈,反而會被別人認為自己心胸狹窄。

喜怒無常的人,只是因為容易被情緒左右而顯得情緒起伏較大,也並非是什麼時候都讓人討厭的。當他心情好的時候,有什麼困難或問題,他們同樣會熱心地加以關注。所以,你要充分理解他們。

如果你能度量大面對「善變」,自己不妨用平和的心態去應付。比如你的例子,他說:「這麼簡單的問題你還問我,你自己去考慮吧。

」你就順從的回答:「對,你說的對,我自己再好好想想。」這時,自己就不會陷入尷尬的境地了。

相反如果你在心裡嘀咕,有沒有搞錯?不是你自己說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儘管來問你嘛?同時自己的臉上也表現出不滿,那就很糟糕了。

些,胸襟寬廣一些,在面對喜怒無常的人時時常想:「這種人雖然現在情緒不好,但在他心情好的時候給我的關照很多。」這樣,你們相互之間的關係就會更加和諧融洽。

如果你只看到別人的缺點,人際關係就不可能和諧。

領導善變在職場中屬常見的現象,他們中或者是性格原因導致,或許是思維極具跳躍性,給人善變的感覺。給職場人給出兩點建議:

1、在性格、興趣、價值觀和技能等方面,職場人都需和職業及其環境匹配,才會做得得心應手,否則就需要改變。

2、如需改變,有兩種途徑。第一,要麼嘗試和領導溝通,改變領導的工作風格,要麼跳槽;第二,要麼提公升自身能力勝任隨時變化的工作內容,要麼轉變心態,嘗試接納領導的工作風格。

11樓:風暴之靈

領導只喜歡兩種人:

第一種:聽話的人。

第二種:不和他較真的人。

第三種:覺得領導的決策永遠都是正確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做正確和優秀的決定和行動,不卑不亢。

這一條可以讓你走過泥濘,直到有賞識你的上司現現。

13樓:伊蘇誓約

首先要學會忍耐,也許有時候領導會對你生氣,發飆,但是一定要忍耐,讓他把氣出完了,平靜下來再好好解釋或者討論問題。

其次要回抓住領導的興趣,對於乙個喜怒無常的人,要讓他盡量不怒,最好的方式就是通過他感興趣的東西讓他喜。

最後對於善變,聰明的人就是領導變就跟著他變,反正跟著他走,錯了那也是領導決定的錯誤,自己努力就好,但是更聰明的人會在暗地再按照正確的路做另乙份方案,等到領導的方案出現問題了,你來救場,一來會把事情解決,而來會讓領導覺得你是個可以靠得住的人,會對你更加信任!

遇到善變的領導,怎麼辦

14樓:

領導善變應該怎樣應對呢?其實領導不是善變,只是多想法,或者是應對已經變化的環境做出調整,員工更多的如何和領導一起擁抱變化,落實需求,多個解決方案等,都是解決領導善變的優先方案

為什麼人總是善變的?

15樓:鍾離廷謙卓緞

所謂善變是指乙個人對事物的觀念變化很快,而且超乎常人。

其實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是在不斷的改變,比如小的時候愛吃的東西。現在不怎麼愛吃了一樣。人要學會接受新的事物。

當別人接受新的事物和你自身有衝突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就感覺到他(她)善變。不知道這樣的結論你能不能理解。

16樓:習冰潔鳳詩

因為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太過險惡了,別人變了,你也要隨著變化,而且,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所最重視的,幾乎都是自己的利益,事情會不斷的發生變化,而我問也要隨著發生變化,這也就導致了我們善變的原因,所以,不要把善變當作一種不良的品格,把它當作一種維持生存的本能吧!隨著事情的發展而變化。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善變?為什麼人會善變

那不是善變,你得這麼想,或許你遇見某件事情你也會做某些 讓別人接受不了的舉動。不用想那麼多人活著不是為了。讓煩惱和不爽所糾纏的。而是為了讓自己更快樂更幸福。就象乙個很有錢的人,他賺的錢他一輩子都花不完,他為什麼還繼續賺?難道他是為了留著他死了以後給他燒?nonono 他是為了讓他的人生更幸福更快樂。...

為什麼女人總是善變,為什麼女人這麼善變呢?

因為變,我們過的每一天有了白天,有了黑夜,有了白天不懂夜的黑 有了太陽,有了月亮和星星。一年的光陰有了變,我們擁有了多彩的四季 因為變,人由乙個小小的嬰兒,長大成強壯的青年,女孩變成了母親。我們看到聽到感覺的都無時不刻在變。善變不是女人的專利,是大自然的本質。人生要學會變,亦要以不變應萬變。因為心理...

為什麼人總是很矛盾的

因為本能和理智 作為一種動物我們的本能是讓自己現階段更好的生存下去,理智卻讓我們考慮的更長遠,懂得追求享受.所以當人與人之間發生接觸的時候,在兩者的共同作用下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要讓自己佔的上風,或者讓周圍環境變得更適合自己生存,在這一過程中難免與他人利益相牴觸,矛盾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 回答請把你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