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不願繳納養老保險,怎樣才能要他們繳納呢

2022-02-25 12:32:55 字數 5642 閱讀 5382

1樓:王元頁

單位給員工繳納保險是法律的強制規定,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按時繳納,最後受處罰的都是單位

除非他們能提供社保中心出具的正在繳納保險的證明,否則必須繳納在職職工社保

如果不繳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樓:幸福家庭教育

他們不願意繳納的原因是什麼,你應該去下基層好好了解下。找他們好好溝通下,去之前公司也有很多員工不願意繳納社保,我給他們說了很多的繳納社保的好處,和因為有社保而享受到的醫療保險等等,一般人都欣然接受繳納。

還有就是員工可能決定工資低,不想繳納。

如果這些都做到了,他們還是不願意繳納,就強制執行,這是國家的規定。對鬧的厲害的給予處分,殺雞給猴看。

3樓:

還是應該從多方面普及保險知識,讓他們知道,你繳納百分之幾,公司還得繳納的更多,說實在的,公司傻啊,非得給你們繳這錢啊,這都是國家強制執行的,有很多單位寧肯給員工多發點工資都不願意幫助員工繳保險呢,告訴他們,繳納社保是員工的福利,尤其是醫保這一塊,養老我們都可以不予考慮,然而,誰也不能保證每個人不會生病,不吃藥,不打針的。這些醫保都可以給予報銷的。有多少人想上而上了啊,即便是商業保險,如果你得了重病了,想買醫療保險都買不來呢,只有國家的政策可以讓你參保後終生都可以享受醫療保險的好處。

哎,這些無知的年輕人啊,眼裡面就看到了那一兩百元錢了,真不知道如果自己生病了,出事了,花去的豈止是這區區幾百元錢啊。

員工自願放棄購買養老保險說明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自願放棄社保金繳納申請

本人姓名 ,身份證號:

本人已充分了解法律法規和社會保險的相關規定,清楚其在社保上的權利義務以及在不繳納社會保險存在的法律風險後,仍然決定放棄繳納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

原因:由於本人決定以個人名義在戶籍所在地參加社保,或者參加農村新型合作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或者其他保險,不需要********(公司全稱)辦理社保。

因此造成的法律責任或經濟損失一律由本人承擔,與********(公司全稱)無關。

特此申請。

申請人:

年 月 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以下模板來寫就好了。

自動放棄社保金繳納申請

本人姓名 ,身份證號: ,

在充分了解社會保險的相關規定,清楚其在社保上的權利義務以及在不繳納社會保險存在的法律風險後,仍然決定放棄繳納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

原因:由於本人決定以個人名義在戶籍所在地參加社保,或者參加農村新型合作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或者其他保險,不需要********(公司全稱)辦理社保。

因此造成的法律責任或經濟損失一律由本人承擔,與********(公司全稱)無關。

特此申請。

申請人:

年 月 日

6樓:冬舞億江雪

既然已經在農村繳納養老保險,而且年齡已在(男50歲,女45),就沒有必要再不交社保費。至於屬於單位需要繳納的社保費是否繳納,請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諮詢為妥。

7樓:冰凌花

寫了沒有用。除非他們能拿出在別的地方已經交的社保證明。不然如果走法律,公司也沒辦法,還要補交。 這個社保不是誰想放棄就放棄的,國家是強制交保險 。

8樓:可熱茶

在社保法和勞動法中有明確條文用人單位一定要幫員工購買社保,就算員工自願放棄社保並寫了放棄保證書,但一發生事故的話那份保證書也沒有法律作用,這份保證書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內容大概是什麼人因何原因放棄在什麼單位購買社保,放棄購買後產生的法律責任與什麼單位無關(可以詳細說明責任),簽名、生效日期,手印。

9樓:潘秋梅梅

由於本人不打算再購買養老保險,故自願放棄由公司為本人繳納養老保險的權利,由此引起的一切責任與公司無關。

特此宣告

10樓:淄博律師

這個寫了也是無效的

所以怎麼寫也行

可以這樣

我自願放棄購買養老保險

(簽名)

企業如何給員工繳納養老保險啊??都要什麼手續啊?

11樓:雲霧之上

繳納養老保險,即社會保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保定市參保手續:

二、辦理材料:

1、營業執照副本;

2、稅務登記證副本;

3、組織機構**證;(前三個證件的三證合一或五證合一)4、開戶許可證;

5、法定代表人身份證;

6、單位公章;

7、需要提供的其它證件和資料。

保定市社保所:5077068

保定市機關事業社會保險所:2037686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辦理養老保險基本程式

1、領取社會保險登記表,填寫表內各欄加蓋公章。(一式二份)

2、提供本單位有效工商營業執照、地稅登記證附本影印件,企業**證、法人身份影印件。

3、將本單位參保人員按(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各欄要求填寫準確。(一式二份)。

4、養老保險徵收比例:從2023年元月份開始施行國有企業、集體企業、股份制企業單位繳費

比例由23%下調至22%,個人繳費比例由6%調高至7%。總的繳費比例不變。外企、私營企業、

單位繳費比例仍為20%,個人繳費比例由6%調高至7%。外來務工人員,總的繳費比例仍為20%。

個體流動人員個人繳費比例由6%調高至7%,總的繳費比例仍為20%。

5、繳費標準為職工工資總額(包括工資獎金及各類補助),職工繳費工資低於社會平均工資

60%按60%繳費,高於社平工資60%按實際工資繳費。繳費工資最高封頂數為社平工資三倍。

6、根據單位填報,由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手續產生單位編號、個人編號、應收應付帳。

7、養老金發放,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委託的銀行或郵局統一發放。

8、養老徵收由所在地地稅部門負責徵收,徵收時間在每月初。

9、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每月1---20日辦理各項異動業務。

10、參保單位人員如有變動,必須在社保經辦機構規定的時間內(每月1至20日)及時辦理手

續。增加減少人員需填寫「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減少人員必須出示本人辭職報告並鑑

章。11、每月必須在規定的時間(月初)到所在地稅部門繳納養老保險金,否則不能辦理調動、停

保、轉移、等勞動關係業務。

12、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每年七月根據武漢統計局公布的社平工資進行調整。

13、2023年度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為11719元,月平均工資為976.6元2023年養老保險繳費工資

最低數為586元,最高封頂數為2929.8元。

14、參保單位應在每年二月份到參保地領取繳費工資申報表。

**養老保險**

國有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股份制企業:單位每月按繳費工資基數的21%,職工每月按本人繳費

工資的8%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單位每月按繳費工資基數的20%,職工每月按本人繳費工資的8%繳納;

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每月按繳費工資基數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失業保險**

失業保險企事業單位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繳費,職工按照繳費工資的1%繳費,農民合同

制工人本人不繳費。

**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單位以本單位職工繳費基數的8%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職工個人以本人繳費基數的

2%繳費。靈活就業人員按上年度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的6%繳費。

**工傷保險**

工傷保險根據風險,將用人單位分為三類,分別控制在用人單位工資總額的0.5%、1.0%、

2.0%。用人單位屬

二、三類行業的,根據用人單位工傷保險費使用、工傷發生率、職業病危害程度

等因素,每兩年浮動一次。

**生育保險**

生育保險:用人單位每月按本單位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總額0.7%為其職工繳納生育保險

費,職工個人不繳費。

13樓:520啦啦

回答您好,新參保單位在領取《營業執照》或獲准成立後30天內,必須依法辦理社會保險登記及申報繳費

辦理程式:先到地稅部門辦理繳費登記,並在次日起30天內到地稅登記地對應的各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登記,錄入地稅部門沒有採集的資料(例如待遇發放所需銀行資訊、經辦人等)。

所需材料

1.填寫《參保單位基本資料變更登記表》(一式兩份,加蓋申請單位公章);

2.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或其他開戶憑證,原件需加蓋銀行業務章,影印件需加蓋單位公章並註明「與原件相符」。

備註: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相關業務中,除有特別說明外,所有單位提供的原件材料僅供社保經辦機構審核、掃瞄存檔使用。

更多4條

14樓:來自昭顯廟膚如凝脂的冬雪

到**去辦幫員工養老保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即通常說的"五險一金",具體五險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一金即:住房公積金。

「流動個人」(三無人員)在獨立辦理社保時,戶口的所在地和社保的辦理沒有什麼關係,因為社保他是可以隨被保險人工作單位的變動和居住地的移居而遷徙的。但關鍵的是你的個人檔案在**,因為他涉及到最終的審核通過和以後的遷徙變動根據,屬於這類人的,建議你將個人檔案存放在戶口所在的人才市場或者街道辦事處,那樣會省去很多麻煩,到時戶口所在的街道辦事處或你選擇的人才市場開出乙份接受檔案的證明你就能存檔辦理了(街道存檔是120/年,人才是180/年)。屆時您人在**就在**交保費,交了就馬上能為你辦理養老保險手冊了。

至於交費的金額,每年的基數不一樣,所交的金額也不一樣,按「當時當地社會平均消費水平每月x28%x12個月=全年應交保費」計算(這其中不含醫療保險)。如果在中途「斷交」,你時可以補交的,不過補交要交個人補交滯納金,按千分之二每日收取。至於交費年數,當然是越長越好了。

交費時間長意味著您相比較之下交納的保費低,在退休年齡時的前10年領的比別人多,10年後和當時的一樣(交費時間長同時也意味著您為國家貢獻了更多的養老公積金)。

如果您有工作單位,所在的工作單位必須為您負責部分養老保費的支出(單位負責總體的70%,自己出20%)。如果您是金融業人員,電信業,石油業,通訊業等高收入的特殊行業人員,那你就出「總體費用x20%x300%」所在單位為您出「總體費用x70%x300%」(原因時社保設立的構想是「平均共榮」,換句話就是「殺富濟貧」)

如果您時單位負責人,那麼您在辦理時到當地社保局,攜帶本單位有效工商營業執照、地稅登記證附本影印件,企業**證、法人身份影印件、本單位有效公章、參保人的詳細資料(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聯絡**、聯絡位址、郵編、個人免冠寸彩照四張),填寫相關資料即可生效。填好後社保經辦機構會產生辦理參保手續產生的單位編號、個人編號、應收應付帳單。養老金發放,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委託的銀行或郵局統一發放,養老徵收由所在地地稅部門負責徵收,徵收時間在每月初。

參保單位人員如有變動,必須在社保經辦機構規定的時間內(每月1至20日)及時辦理手續。增加減少人員需填寫「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減少人員必須出示本人辭職報告並鑑章(參保單位應在每年二月份到參保地領取繳費工資申報表)。

怎樣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問題一 哪些人可以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解答 一般來說,年齡在16周歲以上 全日制的在校學生不包含在內 非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 以及相關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同時也沒有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當地戶籍的所有城鄉居民,原則上都可以到居民的戶籍地申請參加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二 社...

工人本人不願繳納養老保險受工傷怎麼辦

第一,繳納養老保險,和工傷無關,工傷是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執行,職工發生工傷,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執行。第二,職工繳納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規定,即使職工不願意參加,單位也要按照規定繳費,否則會根據社會保險法,受到處罰。第三,職工發生工傷,首先應該認定工傷。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

1 4級工傷員工養老保險未繳納滿15年,享受工傷待遇後是否需要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至退休

不用交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 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 北京是19 其他城市可能不同 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 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 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