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否應該一直保持善良,應該堅持做乙個善良的人嗎?

2022-02-24 03:58:36 字數 3946 閱讀 3408

1樓:無關風月

有人說這是乙個人心險惡的世界,人們早就不再單純,這個世界的本質就是相互殘殺,相互制衡,擁有的更多才越能在這個世界存活,這早就不是乙個善良的世界了。但我認為其實這個時間還是老樣子,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看到什麼樣子的世界,你認為他險惡,也許是因為你本身就沒有嘗試過善良,如果你為了利益出賣靈魂,那麼世界就會為了愛你更強大的人出賣了你,如果你能在亂世之中保持一顆善良的心,那麼這世界也會在哪怕最混亂的局面中,為你開放一朵花。

無論如何,人都應該保持一顆善良心,因為我們區別去動物區別於機械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有情感,有思維,我們有能力去做出選擇,縱使我們面對的壓力越來越大,人性在高壓之下會變的畸形變的扭曲,會變的唯利是圖,很多人開始忘了什麼是善良,被眼前的利益所奴役,其實這樣你也許會通過你的不擇手段得到更多財富或者權利,但是你失去的將會在你今後的人生中慢慢的讓你付出代價,失去包容,失去給予,失去愛,失去善良,都是不可挽回的損失。

我們究竟為什麼要保持善良呢?善良能為我們帶來什麼呢?其實善良是與生俱來的,提醒自己保持善良,只是希望你不要為一時的糊塗度付出代價而後悔,本性裡沒有善良的人,無論如何也是學不會的。

所以究竟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我認為人的善惡很大一部分是天生的,而大多數人的本質都是善良的,人生的最高境界講求的就是能夠自由自在,追隨本心的活著,如果你的本心就是善良的,請不要輕易的,為了一些世俗的東西違背它。

當然,善良也確實會為我們帶來很多很多珍貴的禮物,例如人性本源的溫暖,那是閃耀的生命中的火花,要知道我們大多數都在黑暗中前行,為的就是那一刻微小而燦爛的火花,就像陌生人的乙個微笑,流浪小狗從害怕,到對你搖尾巴,如果用金錢衡量,這些東西可能一文不值,但這些東西同樣也是多少錢都買不到的,用善良的心才能感受得到。

而真正的善良決不只是對別人一次簡單的幫助,真正的善良體現在生活中的每乙個細節,更能體現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抉擇,善良是一種修煉,是一種不懈追求,它不是一次就能學到的,需要日積月累的探索,這不是危言聳聽,因為人的善良都是建立在他的文化水平基礎上的,小時候你覺得喂小狗吃肉就是善良,長大了你才知道小狗要吃什麼肉才不會讓它生病,這就是善良的成長,不是嗎?

2樓:半嶼

有人說善良是天生的,也有人說善良是通過後天環境影響而造成的。而我覺得後者更為正確,乙個人善良的品質應該是和他生活的環境息息相關的。

善良的人無論走到**應該都是受人喜愛與尊敬的,但是善良的人是不是應該一直保持著善良呢,我覺得如果過於善良應該就是傻的表現。

就拿我們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事來說,當你逛街或者買菜的時候應該都會碰到那種拿著碗掏錢的老爺爺或者老奶奶,也許你會覺得他們很可憐,所以每次看見都會將自己身上的硬幣都給他們,在他人看來你這是善良的體現,因為你幫助了他們,但是你應該換個角度想想,那些老爺爺老奶奶都有手有腳,為什麼還要出來乞討呢,因為乞討是最簡單最快捷的來錢方式,他們是想不勞而獲,你給他們錢,只會讓他們覺得這種方式很有效果。

這樣想來,因為你的善良而做錯了事情,所以善良應該要體現在對的地方,也許那才是真正的善良,善良不是盲目幫助而是選擇正確的開啟方式。

其實我也做過善良的事或者說是傻事,有次我去超市買東西,路上碰到一對母子,和我說他們出來錢沒帶夠,沒錢吃飯,問我能不能給十塊錢,出於同情我把買東西剩下的十塊都給了她,回到家我媽才和我說她都碰到好幾次了,說是騙人的,我就這樣被騙了錢。

有些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我們若還一直對他善良,這善良就會成為傷害自己的利刃。善良應該是相對的,而不是盲目的。

所以說善良的人很多,但是善良要用在對的地方,不能一直保持善良。

乙個人真的會從善良變的惡毒嗎?怎麼樣才能一直保持善良的本性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沒有天生的惡人。

比如乙個壞人,也許在別人眼裡是窮凶極惡之

徒,但是在他家人眼裡仍是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

沒有人天生惡毒,誰也不想成為在外人眼裡惡毒的人。不過有時人會被周圍的人和事影響或者逼迫自己不得不變成別人眼裡的壞人。

人都說「人善被人欺」,乙個由善良變成惡毒的人,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是遇到衝擊三觀的事情或者受到欺負等不公平待遇,使自己奮起反抗,不再一味忍讓,甚至主動攻擊,也許在外人看來,這人怎麼突然變得不好說話或者變得惡毒了,其實站在當事人的角度來看,只是在保護自己而已。

怎樣保持善良的本性呢?其實只要我們做事無愧於心,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就是善良的人了。

人生,我們應該怎樣更好的生活?我們要堅持著,一直善良下去?

4樓:逸塵子

做好你該做的。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善良的心態是我們生活最原始最開心的最真實的,所以我們還是要堅持著,一直善良的生活吧!

6樓:花他錢

如果不夠聰明,明辨是非都費勁,那就兩眼一抹黑一味善良,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意思是說,善良不是資本,人生太複雜,俗話講,三元開泰,你這才一元,能不能更好,聽天由命吧!

人生,我們應該怎樣更好的生活?對不起,這個問題,我暫時回答不了:)

7樓:恆持難渡

其實我覺得吧 有人說過 好人命不長 禍害留千年 在也有人說過 人生最後的評價就是你所作的付出和貢獻 關鍵是那個度 要自己去把握 以前我還在書看到過 人只要學會 護短 和 避嫌 就夠 了 還有就是 每個人的人生觀 由於環境等因素不同 也會不同 自己怎樣過得好 只有自己知道 在不侵犯別人的利益的情況下 我行我素也 挺好 總之 關鍵 還是 在於 自己 怎麼看 怎麼想

8樓:腳後跟短小精悍

不要想太多,生活嘛,生下來,活下去!就這樣簡單。我覺得生活中一定要做對的事,但是「對的事」就不好定義了,不管怎樣,做到問心無愧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自己,可以更好地生活。可以用一圖一表測試一下,了解其中的機制,……

10樓:

更好地生活在於成全自己 善良若成為了你的精神信仰 那就一直善良下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別人要有圓度,對自己要有方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 有乙個利他心,去除自身的貪嗔痴,你就會獲得更多的快樂

應該堅持做乙個善良的人嗎?

13樓:尤允兒

應該堅持做乙個善良的人,善良的人總會有好報的,但也注意善良得有限度,過於善良就是老好人,不被人好好對待。

14樓:全球資訊解說

應該呀,做乙個善良的人,不爭不搶,不算不害,讓自己的人生,因為簡單而快樂,因為善良而活得安心。

15樓:我的小**

應該的,善良的人很高貴,你怎麼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麼樣對待你的,所以善良的人終會被善良對待。

16樓:創作者

應該,善良是乙個人身上可貴的品質,是乙個人身上的閃光點,對人善良,別人也會溫柔待你。

17樓:

應該的,善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一如既往地傳承和發揚,我們堅持盡力去幫助他人。

18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是的,乙個善良的人能夠以乙個好人的樣子,過完幸福的一生。這是乙個善良的人,乙個好人,對國家,對民族,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19樓:

我覺得應該,人之初,性本善,要堅持自己的本性,做乙個善良的人,好好去用自己的心和愛感化這個世界。

20樓:段小松

當然應該了,今日你友善地對待身邊人,來日,你遭遇不測風雲,這些你幫助過的人也會反過來幫助你的。

21樓:團團和丟丟

應該堅持,人之初,性本善,人的本性就是善良的,只不過會在生活中有所迷失方向。

22樓:被遺忘的守候

應該堅持,一定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做不到視而不見,一定要幫助有困難的人。

還應該和前妻保持聯絡嗎,男友和前妻一直保持聯絡正常嗎

我想應該要保持聯絡,你們有兩個共同的女兒,為了孩子也必須這樣做,再說有聯絡不表明你們就一定還要在一起,只是為了孩子,如果是她不願意跟你聯絡那就算了,你重組的家庭重要 有兩個女兒的來牽絆,你和她肯源定斷不了bai聯絡,為孩子你也不能這麼du做。不是夫妻了zhi,哪怕不做朋友dao,也沒必要做敵人。而且...

在學生會做部長 一直堅持到底的信念應該是什麼

呵呵 我在大學學生會做過副主席結果堅持到大三辭掉啦!不是累了也不是不想幹了,只是因為看見很多黑暗的一幕,真的是個小社會呀!嘻嘻 不過真的學到很多東西,組織能力 領導力 溝通力 對上對下的關係 這些都是以後在職場能用上的東西!為人們服務 只是i我總結出來的 順帶鍛鍊自己 我就總結吧 我在學生會就認識了...

請問高考制度是否適合中國呢,為什麼一直堅持實行高考制度

個人認為存在一定的弊端。但也相對以前公平了許多。現在的社會富的可能一直富,窮的沒找好路就會一直窮。個人愚見,不喜勿噴。相對於窮人來說,這個是比較公平的競爭方式了。可以讓窮人好好學習,努力爭取考個好大學。為什麼中國實行這樣的高考制度 國家體制就是這樣,再加上人多問題也多,其實現在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