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否應該適度自卑一點

2022-07-09 10:45:02 字數 1858 閱讀 6501

1樓:阿藍聊娛樂

我覺得人應該適度自卑,因為只有自卑才知道自己不如別人,人貴在自知嘛。

其次因為只有自卑才會使人上進,如果安於現狀那就不會進步。

2樓:文庫管理員

自卑的本質是什麼?自卑就是自我評價偏低,總是去誇大自己身上的缺點,並總是用自己的短處與他人的長處相對比,本質上對自己形成了乙個錯誤的判斷。輕微的自卑並不是可怕的事情,個體會為了克服這種自卑感,而產生更加強的動力。

但是若自卑感過強,影響到本身的發展,就需要得到重視了,因為它會讓個體陷入深淵裡,無法自拔。自卑的表現形式不同,自大就是自卑的人逃離困境的方式,他們由於內心壓抑而轉變了心境。羨慕和嫉妒也是自卑的表現形式,炫耀的本質也是因為內心的空虛和自卑。

想要克服自卑,可以通過建立自信的方式去完成,改變自己錯誤的認知,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身邊的人事物。

3樓:hzh荒年

應該的,因為過度自信就是自負了,所以適當的自卑能起到中和的作用,凡事都得有個度,人也一樣,也許這就是人的生存守則吧。

4樓:

因為有一點點自卑的話,會覺得把握在手中的美好生活對自己是一種小奢侈,因此格外珍視。當你珍視這份美好的時候,也才會覺得幸福。而90%的自信加10%的自卑是最合適的比例。

10%的自卑可以讓我們珍惜所有的美好,但是要有90%的自信才能夠盡情享受所擁有的,不然總是惴惴地擔心把握不了美好,也感受不到幸福。

5樓:影視分析師

不應該自卑,應該自謙。三人行必有我師,要始終保持空杯狀態,不斷觀察他人的優點,學習他人的優點,才不會被時代所拋棄。

6樓:迪

如果僅僅是因為自己沒有充足的學識,而感到自卑。那麼這樣的事,完全沒有必要的。自卑是人人都有的,往壞了說,他會讓人沮喪,往好了說,它卻能使人進步。

沒有充足的學識,事業成功,家庭美滿的人比比皆是。其實我們也可以叫他另外乙個名字,閱歷。

7樓:峰佘無敵

自卑並不是一件壞的東西,它的效果**於自己的看法,和你的做法。學習這種東西是沒有盡頭的,所以你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自己的學識少而感到自卑,你要做的是不斷地增加自己的學習,使自己變得更加的好。我相信,只要花時間一定能提公升自己,讓自卑成為自己前進的動力。

8樓:念著反才豬豬臭

知識也好,氣質也罷,都不是來自單一固定的模式,只要用心,只要熱愛,都會有所斬獲。只有一種人應該自卑,他們四體不勤,虛度光陰,好死不如賴活地苟且一生。但我也不覺得他們自卑,因為破罈子破摔,什麼都不在乎了。

9樓:老猛子小童鞋

是的,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認識到自己很多得不足,這樣才能進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會有一種自卑心理,因為我們都會有覺得自己不完美的地方。適度恰當的自卑心理是正常的,但是過度自卑就有問題了。

11樓:緋攻

自卑源於比較,當然你老農跟教授比書本知識會自卑,但教授跟老農比養牲口,教授也自愧弗如。所以呢,萬事萬物皆知識,許多知識不是書本上學到的,比如,家傳的技藝;比如乙個民族的歌舞以及他們的節日;比如摸爬滾打得出的經驗;比如探險家們的所聞所見。

12樓:寶寶78010首刨

可能自卑這個詞沒有完全準確的表達出您的想法吧,您想說的是更謙和一些,更加敞開心扉,把自己降到和對方同等的高度去對話是嗎,如果是我猜的這個意思,那麼我想您的想法是對的。

13樓:8550滅韓認韻

已知的是島嶼,未知的是大海,已知的越多,島嶼越大,它的海岸線就越大!他自己就知道他未知的越多!相反,知道的越少,知識的島嶼就越小,海岸線就越小,他認為他不知道的就越少。

怎麼會自卑。

自負和自卑那個好一點,自卑和自負哪個好一點

自負和自卑都不來是好自的個性,自負的人太自以為是,總以為天老大他老二,誰都不如他能幹,不如他聰明,沒有了他,什麼事都辦不成,沒了他,地球都不會轉了。而自卑的人對自己太不自信,總覺得自己哪方面都比別人差,比別人弱,在人前總是抬不起頭來。所以相較而言,個人覺得自負要好一點,雖然可能得罪人,但起碼足夠自信...

人應該開朗一點還是內向一點呢

開朗也就是外向咯,內向和外向兩種力量對都是必不可少的對乙個人來說。內向的人不要強迫自己去開朗。千萬不要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是開朗的人而把自己表演的很多話。實際上你的心裡一直都很煩。你的精力都消耗在多說話上面,並且大部分說的都是廢話。導致你沒有足夠的精力去學習。你只是為了表演而表演,損耗了自己的利益。迷...

人應該活得感性一點還是理性一點比較好

我覺得兩者不可缺少,人應當活得理性一點,但是如果只有理性,沒有感性的話,那麼你做任何事,都會讓人覺得很冷血,因為你沒有感情,而這所謂的感情就是感性所導致的,所以乙個完善的人,是會知道什麼情況下要理性,什麼情況下要感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理性 可能是批判性思考,也是對自己的不信任理性中最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