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一直血壓高,在日常生活中經應該怎麼降血壓呢?

2023-04-28 07:15:02 字數 4988 閱讀 3316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降壓藥的使用,另外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作息時間規律,不可以熬夜,不可以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一定要搭配適當的體育鍛煉,多喝水,這些都有利於降血壓。

2樓:佐佐佑佑

老年人血壓高,平時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愉快的心情,作息規律,早睡早起。另外也要多運動,飲食一定要營養均衡。另外如果血壓很高的話,還要服用降壓藥物來調理。

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血壓高的是屬於高血壓患者,在平常日常中一定要注意定期吃降壓藥,尤其是老年人,再就是可以多吃一些降血壓的食物,比如芹菜,菠菜等。平時一定要注意少熬夜,保持乙個好的心情。

老年人血壓到多少算高血壓,老年人應該如何降血壓

老人高血壓 日常如何降血壓?

4樓:互信互助互愛

血壓高的老年人應當多注意一下包含習慣,少吃一些較為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綠色蔬菜,這樣對身體也比較有利。血壓高是日常生活中比較覺的情況,特別是一些老年朋友們因為身體原因,所以比較容易導致血壓公升高,降低血壓的方法有許多種,這些都需要大家了解一下。

這樣也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壓。血壓高的朋友們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就應當及早去醫院檢查。那麼老人血壓高怎麼降下來?降低血壓的方法有哪些?

1、飲食:血壓高的朋友們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減少鈉鹽的攝入,一些調查結果顯示攝入鹽的含量不得高於6克,一些脂肪較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一些,一些油炸食物也應當禁止使用,可以適當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特別是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所以可以多食用一些,血壓高的患者一定要禁止吸菸喝酒,不然很容易導致血壓公升高。

2、飲用茶水:平時可以通過飲用茶水來降低血壓,因為茶葉裡面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它可以有效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血壓較高的老人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會比較高,所以每天都可以喝一些茶,這樣不僅僅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而且還可以有效降低血壓,對身體有很大好處。

3、控制體重:一些研究結果表示血壓較高的老人體重也會偏高,所以如果想要有效降低血壓,還應當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降低體重可以有效的降低患者的高脂血症,控制體重的方法有許多種,只要平時多做一些運動就可以有效減輕體重,但是由於老年人身體比較虛弱,所以還應當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

以上這些就是老人血壓高怎麼降下來的回答,這些血壓高的患者都可以好好的了解一下,平時養成乙個好的生活習慣,每天早上起來都可以出門散散步,這樣不僅僅可以鍛鍊身體,而且還可以呼吸一些新鮮的空氣,老年人應禁止做一些比較劇烈的運動,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這樣身體一旦出現問題也可以及早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飲食:血壓高的朋友們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減少鈉鹽的攝入,一些調查結果顯示攝入鹽的含量不得高於6克,一些脂肪較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一些,一些油炸食物也應當禁止使用,可以適當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特別是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所以可以多食用一些,血壓高的患者一定要禁止吸菸喝酒,不然很容易導致血壓公升高。

二、飲用茶水:平時可以通過飲用茶水來降低血壓,因為茶葉裡面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它可以有效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血壓較高的老人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會比較高,所以每天都可以喝一些茶,這樣不僅僅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而且還可以有效降低血壓,對身體有很大好處。

三、控制體重:一些研究結果表示血壓較高的老人體重也會偏高,所以如果想要有效降低血壓,還應當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降低體重可以有效的降低患者的高脂血症,控制體重的方法有許多種,只要平時多做一些運動就可以有效減輕體重,但是由於老年人身體比較虛弱,所以還應當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

6樓:贛南臍橙

老年高血壓患者應首先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合理膳食,低鹽低脂飲食,控制體重,按時作息,保證睡眠,如吸菸飲酒應戒菸限酒,注意保暖等。如改變生活習慣後血壓仍不能達標,建議考慮口服降壓藥物。老年高血壓患者可以選擇利尿劑,鈣離子拮抗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滯劑,β受體阻滯劑等。

可考慮單藥降壓也可以聯合用藥,應從小劑量開始服用,並選擇長效製劑。

7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體育運動。

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應適當運動,通過鍛鍊來改變血流速度,可以增強老年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還可以降低血壓,老年人在運動初期,可以做一些不那麼費勁的運動,例如:向後走和太極拳,慢跑等運動。

2.保持良好的心態。

人到老年之後,通常應該避免情緒大起大伏,要時刻保持鎮靜並保持舒適,因為,這些都會對老年人的血壓產生一定的影響,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使老年人度過愉快的晚年。

3.測血壓。

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應經常測量血壓,並作記錄,這是因為,醫生要可以根據的血壓的水平來調整降壓藥的種類和劑量。

4.限制飲酒。

喝酒是一種司空見慣的問題,但是,人到老年之後,最好減少飲酒,要學會控制酒量。

如何降低血壓。

5.合理飲食。

老年人飲食過多,會導致體內的鈉過多,導致血壓公升高,而鉀是一種降壓神器,具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低鈉和高鉀」可以說是老年人高血壓的核心,鈉的每日攝入量應少於6000毫克,其中包括食用鹽,其他調味品和加工食品中的鈉,因此高血壓的老年人在選擇加工食品時,必須注意食品標籤中的鈉含量,老年人鉀的每日攝入量應達到3600毫克,這不是那麼容易實現的,因此需要在日常食物成分中進行仔細匹配,合理的飲食,可以幫助老年人降低血壓4-14mmhg。

6.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老年人體內的脂肪的含量與高血壓有直接關係,可以看出,老年人如果要控制血壓,就需要控制體內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因此,老年人在飲食中,必須控制油的攝入量,以控制脂肪的增長。

7.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每天的膽固醇攝入量要少於300毫克,通常,乙個普通雞蛋加乙個掌心大小的瘦肉可以保證老年人對膽固醇的需求,因此,高血壓患者必須警惕高膽固醇的食物。

8樓:1246貓

老年人高血壓的**和非老年會有些不同。雖然降壓的藥是一樣的,但是老年人有他的特點,比如老年人的高壓比較高,低壓比較低,不但要看他的高壓高,要用藥,還要考慮他的低壓,不能把高壓壓的太低,低壓也太低。低壓太低了對病人也是不好的,所以這是需要**的。

所以在老年人用藥的過程中他的選擇用藥,要更多的考慮他的器官的損傷的情況:他是不是已經有心臟肥厚、是不是已經有心臟擴大、是不是有冠心病,腎臟的方面他是不是已經有腎臟的動脈的硬化、腎臟的縮小,已經有很多的蛋白尿,是不是已經有血管的狹窄,有腦供血不足。如果病人已經有這些問題,血壓要控制在乙個正常的範圍比較好,如果控制的太低會出現供血不足,心臟的冠脈會出現供血不足,腦血管會供血不足,出現小中風、出現心絞疼,腎臟也會出現供血不足,會造成少尿。

如果血壓太高,控制的不好同樣也對老人造成一系列損傷,所以總而言之,老年人的血壓的控制要因人而異,它的高壓相對來說是可以稍微寬限一些,要考慮在**高壓的同時注意低壓,在**高血壓的同時,避免低血壓的發生。

9樓:111111的會

日常可多吃黃豆、菠菜、馬鈴薯、番茄等補鉀食物,調查資料顯示成年人至少每日要補充4700毫克的鉀。另外,食用含大量鎂和鈣的食物也可有效控制血壓,例如麥片、杏仁、牛奶、豆腐、椰花菜等。

經常吃紫薯。常吃紫薯可以降低血壓,其效果與吃燕麥一樣好,且不會導致身體發胖,適合體重超標的高血壓患者。紫薯可以帶皮烤熟食用。

油炸薯條或薯片不利健康,因為在高溫油炸過程中,很多營養成分遭到破壞。紫薯最好的吃法是煮熟帶皮吃,盡量不要用微波爐烘烤,此外,有黑色斑點的紫薯皮不能食用,會引起中毒。

多吃大蒜:大蒜裡含有的大蒜素可緩解高血壓,每天飯時一瓣蒜,對降血壓有很大幫助。

堅持運動:每天堅持散步、跳舞等輕量運動,可以增加氧氣吸入量以及降低血壓。

常梳頭:這樣梳頭的動作也可以幫助降血壓,具體的梳頭方法為:首先梳兩邊。

從頭維穴到風池穴,兩邊都是。這兩邊是膽經,肝膽相表裡,把膽經上的火卸下來,肝火自然就降下來了。梳兩側,要逆著梳,從後往前梳。

中醫講,順為補、逆為洩。目的是把幾條陽經過盛的陽氣疏洩掉,從而把肝陽給降下來。

10樓:旅妙意

老年人降血壓,最好的辦法主要有以下幾種:1、改變生活習慣。特別是要注意**,主要辦法就是控制飲食,多鍛鍊身體,注意戒菸,飲食也要清淡,注意少吃油,少吃鹽,多吃綠葉的蔬菜和新鮮的水果,適量的喝牛奶進行補鈣,晚上不要熬夜,不要有過多的思想精神壓力,這些行為方式的改善都有助於降壓。

2、規範的服用降壓藥物。對於老年人而言,降壓藥物效果比較好的是鈣離子拮抗劑,並且不良反應比較少,常用的藥物比如硝苯地平控釋片、氨氯地平、左氨氯地平。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聯合應用其他的降壓藥物,常用的比如貝那普利、纈沙坦等藥物。

11樓:憶緣

一般**。

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鍛鍊身體,積極**原發病。

藥物**。常見藥物:利尿、鈣通道阻滯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血管緊張素ii受體拮抗劑、β受體阻滯劑。

利尿劑:如氫氯噻嗪、氨苯蝶啶、呋塞公尺、吲達帕胺等,降壓作用主要通過排鈉、減少細胞外容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

鈣通道阻滯劑: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等,通過阻滯鈣離子通道、抑制血管平滑肌收縮來擴張血管,使血壓降低。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托普利、福辛普利、苯那普利等,抑制血管緊張素轉化酶,使血管緊張素ⅱ的生成減少,有利於降低血壓。

血管緊張素ii受體拮抗劑:如纈沙坦、厄貝沙坦等,可充分有效的阻斷血管緊張素ii的血管收縮、水鈉瀦留與重構作用。

受體阻滯劑:如美託洛爾、披索洛爾,通過抑制心肌收縮力及減慢心率而發揮降壓作用。

**後效果。

大部分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能夠使血壓保持在乙個正常水平,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12樓:阡陌上花開

老年人高血壓以藥物**為主,目前常用的降壓藥物有鈣離子拮抗劑、β受體阻滯劑、利尿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血管緊張素ⅱ受體阻滯劑這五種,但選擇哪種藥物及藥物的用法用量,應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嚴重程度、有無併發症等具體因素來定,切不可自行決定;針對高血壓患者,應定期隨訪和測量血壓,尤其注意清晨血壓的管理,積極**高血壓,減緩靶器官損害,預防心腦腎併發症的發生,降低致殘率及死亡率。

老人偶爾血壓高,如何降血壓,老年人高血壓怎樣才可以降血壓

你好。確診為高血壓的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長期用藥的同時,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清淡少鹽,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情緒激動,戒菸酒,適當鍛鍊,多多休息。1 芹菜粥 芹菜連根120克,粳公尺250克。將芹菜洗淨,切成六分長的段,粳公尺淘淨。芹菜,粳公尺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

老年人高血壓一直不退怎麼辦,奶奶高血壓一直不退

你好,高血壓病,必須採取綜合 即不能單純依賴某一種 內,包括不能單靠降壓藥容.最新研究結果表明,高血壓病並非是一種病,並非單純的血壓增高,而是一組包括血壓增高和血液動力學以及生化效能亦發生改變的症候群.可以通過 周叄善之鍥而天倫 改善,高血壓一般是控制的作用而已哦。想要降壓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例如 ...

老年人一直生病吃什麼補品對老年人好

不一定吃補品就會好 老年人一直生病主要考慮年紀大了,生理機能衰退,有些是不能逆轉的,有些是通過飲食和運動可以改善的。單純靠吃補品,作用不大。如果想改善目前的身體狀況,給以下幾個建議 多活動,首先老年人不是和激烈的活動,可以多散步,跳跳廣場舞,慢跑和家務活等也可以 吃一些開胃易消化的食物,不用吃得太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