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戲有沒有技巧,唱好戲技巧唱戲技巧

2022-02-23 21:46:54 字數 1813 閱讀 3417

1樓:喜歡秋天

當然有 技巧多的是 沒技巧那是傻唱

怎麼能學會唱戲腔?

2樓:

你說的唱戲腔是不是指在唱歌的時候插入一段戲曲風格的演唱,而不是真正的唱戲?如果是,那麼如果你的音域沒有問題的話,只要知道戲曲發聲的共鳴位置就可以了。戲曲的音域往往比歌曲尤其是流行歌曲高八度,所以你想唱戲腔的第乙個前提是你的音域沒有問題,如果你的聲音提不上去,其他一切都免談。

如果這一點沒有問題,那麼你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頭腔共鳴的技巧,二是聲音要上下貫通。前面有回答說唱假聲,這個只說對了一半,如果是純粹的假聲,聲音是很虛的,也傳不遠,那是因為聲音通道沒有上下貫通,只是憋在喉嚨口,又沒有加上共鳴腔的緣故。戲曲的假聲穿透力是很強的,一是充分發揮了頭腔共鳴作用,二是聲音是打通的,不像純粹的假聲是憋在喉嚨口的。

所以如果光是唱假聲,不可能唱出戲腔,一定要學會頭腔共鳴和聲音的貫通才行,

3樓:峰叔叔叔

震驚!你竟然不會唱戲曲、戲劇麼?教你最快的練習唱戲腔的方法!

4樓:超正義之劍

最好找個老師,有聲樂基礎可能更容易些。

唱好戲技巧唱戲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吧內的好多朋友都在討論唱戲的發音和調門的問題,所以特別把自己收藏的一篇...(14)氣口,京劇演唱方法之一。指演員唱曲時吸

唱戲之前怎樣開嗓才能發出聲?(唱程派青衣)有什麼技巧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程派唱腔最能體現年輕女性憂愁、悲傷、挫折的程派的標誌發音就是從胸腔上來的共鳴,有的人稱之為水缸音兒。由於生理條件,這個聲音女生是很難發出來的內心世界。唱腔優美,如泣如訴,另人迴腸盪氣。

戲曲演唱技巧 5

7樓:匿名使用者

唱戲,有一定的規律,可以說有特定的規律。就吸納吞吐、吐字亮腔、聲腔和韻、都有一定規律,並非是隨意演唱而來。

戲曲演唱的腔、情都是因字而生的。戲曲演唱的吐字發音是互相依存的。它們的關係,如同鴨子浮水一樣。

清李漁著《閒情偶寄》「授曲,字忌模糊」中說道:「……字從口出,有字即有口,如出口不分明,有字若無字,是說話有口,唱曲無口,與啞人何異哉。啞人也能唱曲,聽呼號之聲,即可見矣。

常有唱完一曲,聽者只聞其聲,辨不出一字者,令人悶殺。」

清徐大椿在《樂府傳聲》中曾談過「聲各有形」。元趙孟頰在唱法《出聲口訣》中曾說:「天下有有形之聲,有無形之聲,無形之聲風雷之類是也。

其聲不可為而無定,有形之聲,絲竹管絃之類是也,其聲可為而有定,其形何等則其聲亦從而變矣,欲改其聲先改其形,形改而聲無不改也,人之聲亦然。」

漢語中每乙個字的語音結構,是由兩個主要部分——發音元素——聲母和韻母所組成。這在傳統戲曲中,稱之謂「字頭、字腹、字尾」。當字音隨著口形送出時,往往有經驗的演員並不是直出直人的吐字發音,而是將發音元素分散,分清字的頭、腹、尾,而後將字緩緩送出。

這種分散字音元素的方法,由於各自的元素結構不同,而在演唱時就應有所區分。有的用旋轉的跳動力量;有的用裝飾音的帶音力量;有的用推動性的強音;有的用漸強弱收……總之,中國戲曲的吐字方法甚多,技術性很強,實為演唱之一技。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入戲,不能唱的悲劇臉上卻帶著笑容;試想一下這樣出來的效果會好嗎?所謂「入戲」就是指:把自己當成了戲裡的人,去用心的揣摩自己所飾演的人物情感,用心去體會,去唱這樣出來的效果才會好。

8樓:茗羽來儀

這裡講得很全

有沒有快速提高閱讀題的分數技巧?

跟誰學王明歡老師他開了大思維閱讀班,適合小學四到六年級。如何提高閱讀題?首先,要仔細閱讀。閱讀理解,顧名思義就是閱讀和理解,所以,要做好語文閱讀理解,首先就得仔細閱讀,將文章讀明白,只有將文章讀明白,才能做好閱讀理解,這是做好閱讀理解最基本的前提。在閱讀時,要仔細閱讀,全神貫注的 心無雜念的閱讀,要...

燈謎是怎麼猜的?有沒有技巧,猜燈謎有沒有好的方法和技巧呢?

燈謎的猜射法和製作法,基本上是同一種法則,只不過作者是有了謎底,然後根據一種謎體或謎格去求出謎面 而猜者則是參考多種謎法,循規律去思索,尋找謎底。燈謎的謎體有多種多樣,基本上可歸納成以下幾種法門 一 正扣法 正扣法也稱正面會意法或正猜,此法是根據謎面所表達的正面含義,不抄曲徑,直接去領會 推理,從而...

高中英語聽力有沒有技巧?如何提升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想說兩句啊,其實好的聽力實際上也是建立在英語基礎知識很紮實的基礎和良好的語感上,我考高考的時候英語聽力一般都能拿到27 滿分30 的成績,我個人覺得很有效的方式 當然只是針對應試 就是多聽以往的考題,最好是自己先按照考試的步驟做,比如先看完題目後就開始聽,聽的時候不要一題一題的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