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微信和領導溝通時,有沒有什麼技巧?

2023-01-29 03:45:06 字數 5534 閱讀 8920

1樓:君王的孤獨

首先,你要搞清楚領導和你的關係,儘管不是工作時間,但嚴格意義上你們並不是所謂的朋友,當然,也不排除有很多的領導會和下屬的關係很好,我說的是大多數情況,領導就是領導,所以,我們私下跟領導微信溝通的時候還是要保持著這層關係,把溝通的目標用意說清楚,重點要明確清晰,不要說了半天領導都不知道你想要表達的是幾個意思。

2樓:依依很美的

盡量全部打字。在某些情況下也許領導並不方便聽你的語音, 打字會更有效率,而且更容易看。

在用微信聯絡領導時有哪些細節要注意?

3樓:清春不打烊

省掉那些「在嗎」、「在幹嘛啊」,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然領導很反感。

4樓:薄荷糖有點鹹

說話簡單明瞭,不要發語音,一定要打字(首先你不知道領導此時方不方便收聽你的語音,其次打字以便日後留下證據,時間和事件都有記錄可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用敬語,然後你要用簡單明瞭的話7說明。

6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注意跟領導說話要正式,但也不能太拘謹了。

7樓:詩筱沫

注意用語要盡量正式一點,然後表達上要尊重領導。

8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主要是有這個語氣,還有這個用語,要做好一點。

和領導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專注地聽。

傾聽的時候不要插嘴。身體往前傾並直接面向領導,注意力集中在他的臉、嘴和眼睛,就好像你要記住領導所說的每乙個字那樣。

2、顯示出興趣,使用積極傾聽的動作。

如不時點頭;不時與對方保持目光接觸;有興趣的眼神;面帶微笑、專注。當一面領導動作的鏡子。領導微笑的時候,你也微笑;領導皺眉時,你也皺眉;領導點頭時,你也點頭。

以使領導知道你聽明白了他說的是什麼。

3、不要急於打斷,不要急於下結論,等領導說完要是領導說了你不贊同的事,也得盡力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激動。

當領導講完以後,詢問你的想法時,你要靜靜地等個三五秒鐘再說話。

5、再次確認談話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職場的朋友,懂得和同事溝通,也懂得與領導溝通,但與領導的上級溝通時,一舉一動都顯得不自然。其實也是人沒什麼可怕的,與領導溝通要懂得幾個技巧:

一、溝通一定進求簡潔,領導大多公務繁忙,也非常講究效率,最怕長篇大論,言不達意。

二、舉止大方是根本。

對大領導的尊重是必要的,但是過於謙虛往往會讓自己的觀點失去銳氣,更會使大領導心裡產生反感。

三、勿貶低別人抬高自己。

和大領導溝通往往會涉及他人,大領導也願意聽到你對他人的評價,以增加了解。這時候,作為下屬,一定要緊密圍繞「對事不對人」的原則。

11樓:遊戲讓生活不在無趣

1、不要讓領導做填空題、不幫領導做決策,只需讓領導做選擇題即可2、不要怕領導煩,做到及時反饋。

3、要敢於表達自己的觀點,但不要說廢話。

4、不要在領導面前貶低你的同事,這樣會讓你的領導對你產生反感;多誇獎你的同事,這樣會讓你領導認為你格局大。

5、邏輯要清晰,直擊要害,採取總-分-總的方式溝通。

最後,乙個人必須知道該說什麼, 乙個人必須知道什麼時候說, 乙個人必須知道對誰說, 乙個人必須知道怎麼說。

12樓:mister陳

無論是和上級溝通還是相處,心中樹立乙個理念,誰是大小王,懂職場規矩,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一種素質的體現。

2/5真正懂得領導的心思,才能夠和領導形成默契,並成為領導信任的人,捧場才有場,捧要捧到位。

3/5領導都希望被人盛讚,上班時乾好本職工作,下班後給予領導關心或鼓勵,把工作乾到極致就是對領導最大的支援和捧場。

4/5遇到技術層面的模稜兩可的問題時,最好聽領導的話,崇拜領導溝通成本最低,效果最好,要成為知己,就必須要懂領導,在和領導相處時,一定要真心真意。

13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主動溝通。

所謂主動溝通就是。

及時的主動的和領導匯報。當領導交代給你一項任務,任務有進展了,要主動和領導匯報。即使沒有什麼重大的突破,也要匯報給領導這段時間你做了什麼工作,進度卡在了哪一項。

就像乙個工作交代給了我們,我們工作了一天沒有匯報,第二天依舊沒有匯報。即使是工作出現了偏差,遇到了難題都沒有匯報。等到領導主動問工作的時候,很可能和領導最終想要的有很大的不同。

這會嚴重影響我們在領導心理的形象。

2、有問必答,給出明確回覆。

當領導有問題問你的時候,要把語言組織的精煉一些。切勿吞吞吐吐答非所問。

比如領導問某件事實施的可能性時,我們可以給出乙個肯定的或者否定的答覆。但是如 果回覆可能啊、估計吧、以後什麼的,那麼領導一定是不滿意的。

3、準確領會領導意圖。

一切的工作都是從接受領導的命令開始的,所以準確的理會領導的意圖然後實施,可以讓你的工作量減少很多。領導委派工作時,我們應該認真聆聽,必要時做好記錄。加以自己的理解。

當領導布置完任務後,可以將你理解的思路再重複一遍。確保你要做的是領導想要的。

4、適度的捧場。

作為領導,肯定希望被下屬肯定和仰慕。我們可以在領導講完話時,由衷的給與掌聲。在領導對某個專案提出的正確合理的意見時,可以讚賞領導很專業。

但是要注意,捧場是適當的,只適合於偶爾。適當的捧場既可以讓領導得到滿足,也可以對我們的工作帶來幫助。過度的捧場那叫阿諛奉承,只會遭到其他人來自內心的鄙夷。

所以我們要控制這個度,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

5、陳述句式,條理清晰。

我們在和領導彙報工作時,彙報工作盡量避免使用疑問句和轉折句,要使用陳述句,條理清晰。

14樓:你攜星海入我夢

1. 領導複述任務時,一定要用自己的話再複述確認一遍。我們需要用自己的話,把自己接下來需要做的事項列出來,給領導原原本本再複述一遍。

把能想到的細節都列出來,反覆確認,直到領導挑不出毛病為止。

2. 只幫助領導蒐集資訊,自己不做任何決定。領導是決策者,我們是執行者,我們負責收集資訊,整理資訊,以及執行領導的決定。

我們等於引導著領導一步步把選擇範圍縮小,最後在領導的首肯下,選擇了某個選項。而我們永遠只是乙個資訊的收集者,和決策的執行者。

3. 當出現第二位領導對我們發出命令時,馬上向第一位領導如實匯報。永遠只對你的直屬上司負責,不對第二個人負責。

4. 提前預估工作量,向領導索取人員幫助。

5. 向領導提要求的最佳時機,是領導剛布置完工作的那一剎那。因為,所有人在提要求的時候,都很怕欠對方的;所有人在提出要求之後的一剎那,都是內疚感最爆棚的時候。

15樓:明月當空

和領導講話要有技巧,談話時要直接開門見山,直奔主體,用簡潔的方式將您匯報的工作情況說給領導聽,說話的時間不要太長,盡量簡潔的清楚的話語彙報工作。在彙報工作時,不要說多餘的話,不要羅嗦,這樣領導看到你是乙個條理清晰輕重分明的員工,自然會對你高看一眼。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溝通的技巧,領導說完後,複述領導內容,當你擔心自己沒有正確理解領導的意思時,這時候乙個非常好的辦法,就是你聽完領導的談話後,再複述一下領導表達的內容。再跟領導確認一下,看這樣理解是不是正確的!這樣當面直接避免溝通問題效率非常高。

你不需要擔心,自己這樣說會讓領導認為你理解能力差,領導反而認為你認真聽她說話,因為你能夠複述它的內容。就算遇到理解的意思不一致也沒有關係,領導講話肯定希望大家都在認真聽,聽的內容都一樣,如果你提的思路和領導的不一樣,正好領導再重新給你解答一下,這樣別的同事也可以再鞏固一下。領導喜歡互動的員工。

不喜歡無論自己講什麼員工都哼都不哼一聲的員工。這也與領導溝通的方法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領導溝通的時候不要粗暴的去和領導溝通,要心平氣和溫柔的去和領導溝通,抓住領導的心理說一些領導愛聽的話。這樣做或許才能把事情辦成才能和領導溝通通。

18樓:ccc菜辣椒

與領導的溝通是有技巧的,要根據領導的風格區別對待。有的領導喜歡直來直去,有的領導喜歡迂迴曲折,有的領導喜歡獨斷專行,有的領導則比較民主。要將模型的思想轉換為領導的思想,就要採取一定的技巧,對症下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溝通需要講究一些技巧,比如領導交代你某件事的時候,你要考慮清楚這件事怎麼辦,效率快,成功率高,不要去偷懶,溝通是要簡潔明要,把主要的問題回答出來,少一些不必要的話,這樣的溝通會很受領導的喜歡,其次和領導溝通時要態度謙虛,不要頂撞上司,盡量往領導的思想方面迎合。

20樓:紅火

你要了解領導是乙個什麼脾氣的人,要讀懂領導的性格在和領導一起吃飯或出差的時候,要把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想到前面,領導的吃喝拉撒,你要做到周全。

在公共場合,不要搶領導的風頭,再遇到一些尷尬的時候,你要想辦法去解決掉。

做到以上這幾方面你能在領導圈混的游刃有餘。

21樓:知竹常樂

和領導溝通時,要趁著領導心情好的時候和他溝通,這樣溝通會更容易。也會更容易達到自己的目的。

22樓:苦澀咖啡

我覺得跟領。

導溝通的話,要考慮到領導的地位還有面子,不要只顧著自己,然後一味的不顧這些,像跟領導溝通一定要考慮。領導他說出的地位,然後適當的溝通清楚,有的領導只在乎結果並不關心你的過程的,注意這些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溝通的技巧有哪些和領導技術和溝通的技巧其實很多很多,怎樣能叫領導通過你的反應叫他得到滿意,而且還能得到真正的答案,得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才是真正的領導溝通,而不是給領導出難題叫領導呃,解決問題,而是叫領導只能做判斷問題的乙個依據。

24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溝通的時候。

當然要首先要肯定領導所說和所做的。

還要注意說話的方式。

不能過於衝動或者語氣強硬。

在他說話過程中,盡量不要打斷。

而自己所說的要簡潔明瞭,讓他容易懂。

25樓:可可星辰兒

首先要做到尊敬領導,認真傾聽領導談話,不要打斷,然後也一定要自信,不要緊張害怕,展示乙個良好的形象,然後合適的提出自己的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不知道是對還是不對,首先跟領導溝通的時候不要搶領導的話,其次跟領導溝通的時候要揣測領導的意思,要站在領導的角度,這樣的話溝通就是有效的溝通。

27樓:神秘色彩

有些人在跟。

領導彙報工作的時候,特別容易犯的錯誤就是給領導出一道問答題,也就是直接問領導答案或解決辦法。

這也許是因為自己的經驗或知識的確有限,是真心不知道答案或怎麼辦,才去問領導。但是這樣做只能給領導留下很不成熟,能力欠佳的印象。

而給領導出選擇題則完全不同,它是你在提出問題的同時,給出幾種建議或方案,以及每種方案的優劣勢,最後闡述自己認為合理的建議和相應的理由,以備領導選擇和決定。

大多數領導都喜歡這樣的匯報,因為他僱了你,就是要讓你做好基礎調研工作(問答題),而他則把精力放在如何有效做決策(選擇題)。

除了微信和公尺聊還有沒有什麼類似的軟體呢

嗨!第三方軟體 來的問題,這邊自無法為您做專業的解答,建議您聯絡一下軟體開發商或者在論壇http bbs.xiaomi.發帖和公尺粉交流經驗。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除了微信,公尺聊,還有什麼和這些類似的軟體呢 嗨!易信 陌陌什麼的都不錯...

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恢復微信的聊天記錄

如果製造商和型別不正確,並且在列表中沒有您的裝置製造商及型別,請試著用 通用調變解調器 中的 與hayes相容 選項,設定為 調變解調器支援的最大波特率,並單擊 確定 在排除衝突列表中刪除所有的調變解調器條目。確認是否選中 裝置已存在,請使用 檢查埠的正確性如果不正確,確認串列埠的i o地址和irq...

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翻譯中英文方便微信聊天

2 然後點選開啟小程式,開啟之後,點選輸入你想要翻譯的中文文字,或者複製也可以,將中文輸入在上面的框框內,如圖所示 3 如果是中文翻譯成英文,就不用調整目標語言了,小程式預設是中文翻譯成英文 如果翻譯成其他語言,可以調整一下 4 然後點選翻譯按鈕,就可以開始翻譯上面的那段文字。有道詞典,很好用,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