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2022-02-23 20:30:30 字數 952 閱讀 1789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樓: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這種病早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後期表現出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氣喘等。其中又以咳嗽為多見。如果慢性支氣管炎長久不**的話就有可能出現肺氣腫的徵兆。

所以對於這種病我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和預防,除應盡早**,服用中、西藥物及做好護理外,採用飲食**也有輔助療效。每天2杯德甫唚琰青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1.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在**上主要是針對咳、痰、喘三個方面。咳和痰是由支氣管炎症引起的,因此,慢支病人要經常服用抗菌素或消炎藥,例如紅黴素、青黴素等,不要大量使用某一種,要交替輪流的使用。

對於氣喘的症狀,目前較為多用的藥物就是愛喘樂、喘樂寧等。

2.再者慢支發作期以抗感染為重點,同時要做的還有祛痰,止咳、平喘。常用抗菌藥有複方新諾明,青黴素,慶大黴素等。

法痰止咳平喘藥有必嗽平,氨茶鹼,舒喘靈0.1~0.2毫克,噴霧l~2次,每4小時一次噴霧吸入。

3.冰糖蒸柿餅:柿餅3個,冰糖少量,放入鍋中,蒸至柿餅綿軟後吃下。

這個是有潤肺、消痰、預防咳血的作用,可輔助**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等。再者就是將適量的大蒜去皮搗爛,浸泡在醋裡面,在加入一些紅糖,紅糖的量有大蒜的五分之一就可以,一星期後服用汁液,每次一湯匙,每日3次。

4. 蘿蔔也是不錯的選擇。白蘿蔔半塊洗淨切片,生薑7片,紅糖一勺,加水適量煎出汁液以後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或者一根胡蘿蔔洗淨切片,加麥芽糖一勺放置半天,然後把汁液取出來服用,每日2-3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支氣管肺炎後期多為細菌感染,這樣情況還是炎症沒有得到控制,建議你應繼續使用消炎藥和止咳化痰藥物**,平時注意多飲水。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得快起來呢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藥,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任何乙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 便能夠很快的 這必然要經過乙個精心 的過程,沒有鞏固 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1 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蛋白質的質和量對防治慢性支氣管炎的作用很大。黃豆及其製品有人體所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支氣管炎給人體組織蛋白造成的損耗。另外,因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反 作,蛋白質丟失較多,飲食中應供給充足的蛋白質食物,以滿足機體的需要和改善過敏狀態。每日需供給蛋白質70克 100克為宜,其中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