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樁老是功率過大自停咋回事

2021-08-16 13:55:54 字數 837 閱讀 7863

1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充電樁對於新能源汽車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件,關乎車輛的能量補充以及用車體驗,根據充電樁的結構和用途來看,分為家用充電樁慢充,以及公共快充的充電樁,而購買電動汽車以後,基本上都會免費安裝充電樁,在使用的時候,家裡充電樁會出現老是跳的情況。

出現家裡充電樁跳與充電樁自身保護以及故障等方面有關,以充電樁的功率來看,其充電功率分別為3.5kw(220v,16a)和7kw(220v,32a),當充電樁的功率大於電路功率,或者車載充電器功率,大於充電樁的功率,便會導致出現跳的情況,以一輛車的充電功率在7kw為例,當實際功率大於充電樁功率便會出現跳出於過載便會的目的導致其跳。

第二個方面與車輛的bms與充電樁之間通訊模組出現問題,導致其發生錯誤的指令從而導致其出現跳,這種情況一般與我們車輛的軟體升級有關,再者來說,在使用充電樁的時候因為環境等因素的影響如天氣太熱,充電有一個熱保護裝置,溫度升高到一定程度過後,功能也會造成跳槍,主要是為了充電的過程當中為防止電池過熱而發生危險,同時充電過程中電池溫度過高,系統會自動終止充電,出現跳現象。

最後一個就是車輛的故障和充電樁的故障有關,充電介面磨損比較嚴重,充電介面在長期時候的時候會造成一定的磨損,從而導致在使用的出現跳的情況。總的去看,充電樁跳以後,一定要請專業人士進行檢測,避免在使用的時候導致出現安全事故,那麼就得不償失了。

2樓:車充安

電動車的總功率超過了電動車可承受的最大功率,功率過大,充電樁帶不起來,就自動斷電了充不了電。

這種智慧充電樁,充普通的兩輪電瓶車就沒有問題的:

車充安10路智慧充電樁

如果是老年代步車可以考慮使用這種大功率充電樁:

車充安,6路大功率充電樁,便於安裝

特來電充電樁可以充電動車嗎,電動汽車充電樁可以給電動車充電嗎

特來電充電樁是為國標電動汽車專門充電的裝置,也就是說只能給國標電動汽車充電,一般電動車是非標的車,不能使用。電動汽車充電樁是給新能源汽車充電用的,不能電動自行車充電,如果要充電的話可以採用交流充電樁搭配乙個轉換頭就可以轉換出220v電源。近兩年,各級 推廣新能源汽車的力度不斷增加,利好政策頻出,新能...

小區裡安裝電動車充電樁是否合法?

在我們這種小縣城,私家車很多,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但我覺得如果接送小孩放學還是電動車會方便很多,別看這種小地方,其實汽車停車位特別難找,每次開出去回來起碼得站半個小時以上,這還是等著別人開出去佔乙個位置,最後一家人出去吃飯,找個車位直接找到吃飯的心情都沒有了,你想想是何等誇張,除非你去停那種需要收費的...

電動車充電樁用的是直流還是交流?

交流和直流都有,一般而言,慢充用交流,快充用直流。一。基本概念。1.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 通過控制器 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2.第一輛電動車於1881年製造出來,發明人為法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