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裡安裝電動車充電樁是否合法?

2023-06-05 11:25:06 字數 2912 閱讀 7088

1樓:珊珊珊珊兒呀

在我們這種小縣城,私家車很多,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但我覺得如果接送小孩放學還是電動車會方便很多,別看這種小地方,其實汽車停車位特別難找,每次開出去回來起碼得站半個小時以上,這還是等著別人開出去佔乙個位置,最後一家人出去吃飯,找個車位直接找到吃飯的心情都沒有了,你想想是何等誇張,除非你去停那種需要收費的地方,但又覺得不划算,幾個小時十幾塊,留著這錢是什麼不好??

我以前一直都不敢騎電動車,感覺這種兩個輪子,而且速度這麼快,我肯定hold不住,總感覺自己會摔跤,本來心理素質就差,就怕騎上去撞車,其實有些東西就是需要嘗試,因為小孩現在長大了,每天上學需要接送,開車我不會,如果坐公交車或者計程車也不方便,所以硬著頭皮去學電動車,沒想到一上去就會了,其實特別簡單,那以前就跟我說,騎電動車就跟自行車一樣,只要你會騎自行車,絕對電動車沒有問題,但我當時不是害怕嗎,自從學會電動車,走到**都是他,什麼都方便,每天騎完回來就在小區樓下充電,有些人還會問,充電站難道不違法嗎??

這種有什麼違法,其他小區樓上去才叫做違法,而且特別危險,經常看到電視說電動車充電**,而且還有人會私自亂接電線,這樣會更危險,小區裡面經常會有小孩玩,電到了算誰的責任,而且這種**也特別便宜,一兩塊錢就能充滿電,就是說時間有點長,衛衣缺陷就是充電地方太少,每次需要靠佔地方,去晚了可能那天電動車就充不了了,希望小區能設一點的地方充電,讓我們這些居民能夠更方便。?

2樓:創作者

是合法的,因為現在有很多電動汽車,這些汽車都是需要充電的,所以在小區裡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是合法的。

3樓:生雙心

您好,律師為您解答。

是合法的。由於人們的安全防範意識薄弱,私拉電線、室內充電的現象屢禁不止導致火災事故頻發,安裝電動車充電樁成為解決這一問題的有效措施。電動車火災事故80%都是在充電過程中引起的,小區車棚被強制安裝電動車充電樁是**為減少電動車事故隱患,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下發的政策。

2023年5月15日,***安委辦下發《關於開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該通知工作措施第二條,明確提出要求具有定時充電、自動斷電、故障報警等功能的智慧型充電樁。

4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合法的,因為現在電動車已經不讓上電梯了,所以在小區裡安裝電裝是符合法律的。

5樓:不爽的爽朗菌

小區裡安裝電動車充電樁是合法的。但是一定要選擇合理的地帶。

小區電瓶車充電樁安裝在居民樓下合理嗎?

6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這個沒有法律規定充電樁是否可以安裝在居民樓下。

小區電瓶車充電樁安裝在居民樓下合理嗎?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這個沒有法律規定充電樁是否可以安裝在居民樓下。但是安裝在居民樓下一定要保證充電樁的安全性的,如果安裝充電樁對您的生活安全造成了隱患可以和物業協商。

如果線路安全的話,是可以的,小區安裝充電樁是為了居民充電安全,現在好多充電樁不帶有防水功能,最好是有個車棚吧,這樣充電的時候也可以防止雨水進入電動車的電池和電機,以免發生短路。當然最好的話還是離居民樓遠一些吧,這樣萬一發生**也能減少損害。

小區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是否合法

7樓:律臨黃誼欣律師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七十四條 建築區劃內的道路,屬於業主共有,但是屬於城鎮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築區劃內的綠地,屬於業主共有,但是屬於城鎮公共綠地或者明示屬於個人的除外。

建築區劃內的其他公共場所、公用設施和物業服務用房,屬於業主共有。

第二百七十五條 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的歸屬,由當事人通過**、附贈或者出租等方式約定。 佔用業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屬於業主共有。

電動車充電樁物業有權安裝嗎

8樓:肖紅

一、電動車充電樁物業有權安裝嗎。

1、電動車充電樁物業無權安裝的,住宅小區可以安裝充電樁,並且在居民區充電基礎設施安裝過程中,物業服務企業應配合業主或其委託的建設單位,積極配合並協助現場勘查、施工。

2、法律依據:《關於加快居民區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的通知》第八條。

開展充電責任保險工作。

加快制定居民區充電基礎設施責任保險工作相關規定。居民區充電基礎設施由生產(製造)廠商購買產品責任保險,並按「誰擁有,誰投保」的原則購買充電安全責任保險。開展充電基礎設施運營業務的企業必須為自身經營的充電裝置購買安全責任保險。

鼓勵裝置生產(製造)廠商或電動汽車生產銷售企業為個人使用者購買充電安全責任保險。

第九條。加強居民區充電設施安全管理。

將充電基礎設施納入居民區安全管理責任體系中,加大監管力度。完善居民區充電基礎設施設定場所的消防與電氣等安全設計要求。加大對私拉電線、違規用電、不規範建設施工等行為的查處力度。

定期開展電氣安全、消防安全、防雷設施安全以及充電相關裝置設施的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二、電動車充電樁安裝要求有哪些。

1、充電樁的選址原則 ,在規劃充電場站時場地的選擇;

2、要確保車輛的密集度夠高,這樣才能保障充電樁的利用率;

3、要有良好的排水系統,電動車充電樁不應該安裝在地勢低窪和容易積水的場所。

小區電瓶車充電樁怎麼選擇廠家,小區電動車充電樁哪種型別比較好

如何選擇靠譜的充電樁廠家?你需要關注以下幾點 1 產品是否支援充滿斷電,充滿自動斷電這幾乎是每家產品的標配,所以不再多說 2 產品是否支援遠端管控,不是所有的產品都支援遠端管控的,遠端管控功能可以讓我們實時監控充電樁的工作狀態,是否發生故障,實時檢視每日的收益,這個功能可以節約很多人工成本 3 產品...

小區電動車充電管理方案誰能提供,小區電動車充電安全隱患嚴重,有沒有可行的解決方案

小區電動車充電管理方案,我這裡寫了乙份詳細的電動車充電樁有效政治可行報告,如果您需要的話,可以傳給您了解學習一下,因為我們做的充電樁跟別人是有一定的區別,除了給小區增添色彩,統一管理,統一停放,徹底解決了電動車在小區亂停亂放亂拉電充電的問題。而我的可行報告裡,清楚的描述了,電動車充電樁如何建樁,怎麼...

特來電充電樁可以充電動車嗎,電動汽車充電樁可以給電動車充電嗎

特來電充電樁是為國標電動汽車專門充電的裝置,也就是說只能給國標電動汽車充電,一般電動車是非標的車,不能使用。電動汽車充電樁是給新能源汽車充電用的,不能電動自行車充電,如果要充電的話可以採用交流充電樁搭配乙個轉換頭就可以轉換出220v電源。近兩年,各級 推廣新能源汽車的力度不斷增加,利好政策頻出,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