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600kw發電機組前注意哪些事項

2022-05-25 01:25:02 字數 6077 閱讀 3684

1樓:山東華力機電****

一: 發電機如何安全使用應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1、注意使用場合!

2、注意燃油的存放和使用!

3、注意發電機的線路連線!

4、保持柴油的清潔!

5、柴油發電機組柴油中不能摻入汽油,

二:安全使用發電機的六大注意事項:

1、注意使用場合

1)發電機在使用時應安放在室外或機房內通風良好的地方,不能靠近門窗及通風口,避免一氧化碳進入室內。

2)不得在易燃易爆材料附近使用發電機。

3)發電機應安放在乾燥的地方,若需要露天安裝使用,必須使用天蓬式的建築物遮擋,以防止因潮濕而發生觸點事故。

2、注意燃油的存放和使用

1)發電機燃油應存放於專用的庫房內,庫內的設施必須符合消防部門的規定。

2)使用的燃油種類應與發電機使用說明書或標籤上要求的相符。

3)新增燃油前,應先關閉發電機,待發電機冷卻後再新增,以防止燃油漸到溫度較高的機件上而著火,造成災害。

3、注意發電機的線路連線

1)戶外線的規格必須能滿足所用電器負載的要求。

2)當使用加長的電線時,要確認其與地之間的絕緣良好。

3)不能將發電機的出線直接插入住宅原電源插座上供電,這樣會形成反饋,可能造成由同一臺變壓器供電的使用者發生觸電事故。正確的連線方式是由電工安裝電力轉換開關。

4、保持柴油的清潔。

在使用油桶加註柴油之前,要經過充分沉澱,沉澱時間最好在3天以上。加油時還應仔細過濾,以防機械雜質的混入。在操作時還應保持儲油容器和加油工具的清潔。

5、機組柴油中不能摻入其他燃油。

柴油中若有其他燃油存在,燃燒效能將顯著變差,導致起動困難,甚至不能起動。其他燃油進入氣缸還會沖刷氣缸潤滑油膜,加速氣缸的磨損。

6、盡量選用優質柴油。

柴油品質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柴油機是否能夠正常運轉。如果使用品質差的柴油,一方面由於燃燒不好,導致降低柴油機功率,使其動力不足;另一方面若長時間使用會加速燃油系統各機件的磨損,降低柴油機使用壽命。因此,盡量選用***、牌號適宜的柴油。

2樓:華全動力集團

使用600kw發電機組前要注意一下七大事項:

一、檢查飛輪及發電機部分防護欄杆罩應完好;

二、操作人員應分工明確,實行監護,並穿戴絕緣鞋;

三、向電氣室工作人員發出「準備」開車的訊號後,認真檢查各變速箱、離合器、調速器曲軸控制、油盎油位及各部緊固螺釘,確認無誤,並確定油水溫度不低於20℃時,方可進行啟動;

四、各系統管路閘門應處於工作位置;

五、傳動機構的連線螺栓應緊固良好;

六、檢查儲氣瓶壓力是否正常,超速保險裝置是否定位;

七、置離合器手柄於啟動位置,並開啟掃氣幫浦的排汙閥;

最後還需要注意,啟動600kw發電機組外迴圈水幫浦、滑油幫浦、燃油幫浦,待迴圈水及油壓符合要求時,一人操作,一人協助進行啟動。

參考資料:http://www.fdjdl.cn

3樓:員材

發電機電壓過高會影響用電器嗎

在極端寒冷的條件下使用600kw柴油發電機組的注意事項?

使用700kw柴油發電機組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4樓:華全動力集團

買一台發電機700kw柴油發電機組可以在網上選購也可以實地考察選購機組。但是要注意: 首先要注意700kw柴油發電機組廠家的選擇,要選擇知名柴油發電機廠家的ome工廠,這樣可以保證機組的質量和售後服務。

注意公司規模,有一定規模的工廠,在質量方面相對可靠,同時可以了解該工廠以往的銷售狀況,有必要時可以要求提供一些典型客戶,到已經用過該公司產品的企業了解機組運**況;

其次注意機組品牌、配置的選擇,要選擇適合工作要求的,具體可以與廠家溝通。

還要注意機組的機械與電氣效能、機組的用途、負荷的容量與變化範圍等。

5樓:亞南

1、保持柴油的清潔。在使用油桶加註柴油之前,要經過充分沉澱,沉澱時間最好在3天以上。加油時還應仔細過濾,以防機械雜質的混入。

在操作時還應保持儲油容器和加油工具的清潔。僅供參考(福建亞南電機小編答)

2、不同標號的柴油可以混用。不同標號的柴油可摻兌使用,並可根據氣溫情況適當調配,以充分利用資源。但應注意摻兌後的凝點不是兩種標號柴油的平均值,要比兩者平均值稍高一些。

摻兌時應注意攪拌均勻。

3、柴油發電機組柴油中不能摻入汽油。柴油中若有汽油存在,燃燒效能將顯著變差,導致起動困難,甚至不能起動。汽油進入氣缸還會沖刷氣缸潤滑油膜,加速氣缸的磨損。

柴油發電機組執行前要注意哪些事項?

6樓:山東華力機電****

柴油發電機組在使用前應檢查以下事項

1、發電機交流試驗專案,各種試驗完畢並且合格。

2、發電機啟動前結束一切檢修工作,應收回全部工作票,拆除一切臨時安全措施,恢復常設遮欄,現場務必清理整潔,風道應清掃乾淨,機組安裝就緒全部螺栓應緊固。

3、軸承潤滑油系統應暢通,潤滑油系統及其傳動情況應經汽輪機安裝部門檢查與試執行,軸承對地絕緣不低於1mω/kv。

4、發電機冷卻系統的試運**況良好。

5、發電機的電阻測溫元件,電阻測溫裝置與溫度計已接好並校驗正確,且各部位溫度計已裝接完畢。

6、勵磁迴路的檢查試驗已經完畢。

(1)、迴路接線正確,滅磁開關動作正常。

(2)、自動調整勵磁裝置的檢查試驗與整定完畢。

(3)、電刷與滑環接觸情況良好,電刷接觸壓力均勻。

(4)、轉子繞組絕緣在斷開可控矽整流裝置後方可進行。用500v兆歐表搖測絕緣電阻不低於 0.5mω/kw。

7、 保護、測量、操作、訊號和同期迴路的接線應完整並檢查實驗完畢。所有保護裝置的整定值應選擇正確,並進行有斷路器接點分閘的開關和自動滅磁開關試驗。

8、 機組的安全、消防、通訊裝置及事故照明裝置應符合執行要求(包括發電機滅火裝置)。

9、 發電機定子線圈引出線與電網的相序應正確。

10、發電機定子機座應可靠的接地定子繞組絕緣用2500v兆歐表搖測 應不低於1mω/kv水平。且吸收比不小 於1.3,與前次測量結果比較差別不應大於1/3或1/5。

11、啟動前應該用盤車裝置來轉動轉子,確保轉動部分沒有任何卡住。

12、因定期或大修前後開機前對下列裝置進行試驗

(1)、發電機主開關及滅磁開關的分.合閘試驗及其聯動試驗。

(2)、汽機主汽門與發電機主開關連鎖試驗。

13、核對:

(1)、發電機開關在斷開位置,滅磁開關在斷開位置。

(2)、同期開關應在斷開位置。

(3)、各指示燈.訊號燈指示正確。

(4)、與汽機間聯絡訊號以及事故音響試驗正常

(5)、空冷器在停運狀態。

上述工作一切正常後,發電機準備完畢,可以投入執行.

7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執行前的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安裝完畢後,即可投入發電執行,在每次開機前,至少應進行下列專案的檢查:

1、機組表面及周圍是否有雜物阻礙;

2、機房進、排風通道是否暢通;

3、水箱冷卻液面是否正常;

4、空氣濾清器是否指示正常;

5、柴油發電機組潤滑油油位是否在正常範圍內;

6、燃油閥是否開啟,燃油是否正常地供給發動機;

7、電瓶電纜是否已經連線到位;

8、發電機負載裝置是否準備好,當發電機直接帶負載時,啟動前,必須分斷空氣開關。

參考資料:http://www.dwkg.com

買一台700kw發電機注意哪些事項?

8樓:華全動力集團

1、機組的用途。由於柴油發電機組可用於常用、備用和應急等3種情況。因此不同用途對柴油發電機組 的要求就有所區別。

2、負荷容量。應根據不同用途選擇負荷容量和負荷的變化範圍,確定柴油發電組機的單機容量和備用 柴油發電機組容量。

3、機組的使用環境條件(主要指海拔高度和氣候條件)

4、 柴油發電機的選擇、發電機與勵磁方式的選擇、柴油發電機的自動化功能的選擇 。

5、要注意選擇600kw柴油發電機直銷廠家,保證機組的質量和售後服務。

600kw康明斯柴油發電機組停機後還要注意什麼?

9樓:華全動力集團

600kw康明斯柴油發電機組停機後還要注意以下六大事項:

1、檢查柴油發電機組有無「三漏」現象,潤滑油,燃油,冷卻液,如有問題,及時解決,不要機組安全留下隱患;

2、關閉柴油發電機組燃油閥,以防燃油洩漏造成不安全;

3、關閉柴油發電機組機房進,排風設施;

4、關閉柴油發電機輸出空開,以防造成市電倒送事故發生;

5、關閉控制屏電源鑰匙開關,取出鑰匙,操作人員妥善保管;

6、如果長時間停機或進行機組維護保養時,必須將機組啟動電瓶負極電纜拆除,必要時還應放盡燃油和冷卻液等。

參考資料:http://www.fdjdl.cn

買發電機組的話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0樓:山東華力機電的

1、柴油機功率與發電機功率的匹配:業內一般規定柴油機功率大於或即是發電機功率10%,但不要超過30%,由於散熱器和發電機以及自然條件不同還要損耗一部分功率。發電機組假如過大,輕易將發電機燒毀。

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機器功率而不是馬力,也有些商家用小功率發動機帶動大功率發電機,由於柴油機功率達不到以至機組壽命降低,維修頻繁,使用費居高不下,或導致發電機燒毀或直接報廢。

2、把二手機翻新機當作全新機賣給客戶,還有些不法商家將翻新的柴油機配上全新的發電機及控制櫃,更有發電機都是翻新的,發動機銘牌與發電機銘牌都是翻新過的,所以一般人很難分出是新機還是舊機。

注:一般這種翻新機比一般廠家要便宜很多,不要為了省點錢而買到舊機,乙個東西都是有他的本錢的。假如要區分新舊,可以找發動機專業人士。

3、主功率(額定功率)和備用功率的關係:僅說乙個「功率」,把備用功率當作主功率賣給客戶。實際上,備用功率=1.1x主功率。而備用功率只能在12小時連續執行中使用1小時。

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柴油機的主用功率和備用功率

4、只報柴油機或發電機品牌,不報產地,不報機組品牌。如美國康明斯、瑞典volvo、英國斯坦福。任何一台柴油發電機組均不可能由一家企業獨立完成。

也就是說生產發動機的只產發動機,生產發電機的只產發電機,一台發電機組的購成一般來說發動機是乙個品牌,發電機是乙個品牌,控制系統又是乙個品牌。

注:客戶應全面了解機組的柴油機、發電機、控制櫃製造廠家及品牌,才能綜合評估出機組的檔次。

5. 不談柴油機及發電機的品牌檔次、控制系統配置,不談售後服務,一味只談**及交貨期。有的還將非電站專用柴油機,如:船用柴油機,車用柴油機用於發電機組。

使機組的終端產品—-電的質量(電壓與頻率)無法得以保證。太低**的機組一般有題目。

注:購買發電機時一定分別問清發動機,發電機,控制系統的品牌,發動機沒有特殊要求的一般都是1500轉的,船用柴油機要改裝散熱器,會影響發電機的散熱效果。還要問清發電售後,乙個完善的發電機組公司是由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後服務團隊。

6、不談隨機配件情況,如帶不帶消音器、油箱、輸油管,帶什麼檔次電瓶、多大容量電瓶、幾個電瓶等等。實際上,這些附件十分重要,必須在合同中寫明。更有甚者連水箱風扇都不帶,讓客戶自搞開式水池。

注:購買發電機組時一定要問清發電機組帶有什麼配件,發動機根據品牌型號不同配件也有所不同,但消音器,電瓶,是必帶之物,其它的如工具箱,三濾等可按柴油機出廠清單來對照,看商家有沒有私扣配件。

7、將不帶保護功能(俗稱四保護)的機組當成保護功能齊全的機組賣給客戶。更有甚者,將儀表不全、不帶空氣開關的機組傾銷給客戶。

注:業內一般規定10kw以上的機組必須帶全儀表(俗稱五表)及空氣開關;大型機組(2000kw以上)及自動化機組必須帶有自四保護功能。

8、千伏安kva和與千瓦kw的關係。有些不良商家把kva當成kw誇大功率,賣給客戶。實在kva是視在功率,kw是有效功率,他們之間的關係為ikva=1.2kw。

注:購買時要問清功率是kw還是kva。進口機組一般用kva表示功率單位,而國內用電裝置一般都用kw表示,所以核算功率時應把kva除以1.2換算成kw。

9、柴油發電機組電纜的選擇

注: 柴油發電機組使用電纜的規格有很多種,在不同的工作環境和電纜材質的不同,其承載電流的大小能力就不同。

10、購買發電機組一定要從正規廠家購買

600kw發電機組哪家專業

使用者在選擇600kw發電機組的時候關心哪些問題?機組品牌 配置 在考慮這些問題的時候應該先選擇一下廠家,選擇好的廠家,機組質量良好,售後服務也好。使用者在選擇廠家的時候要對廠家的規模 企業文化 配件 等進行考察。有規模 企業文化良好 配置 多的廠家比較好!關於機組品牌,玉柴不錯,發電機組質量良好 ...

150kw沼氣發電機組報價?發電機組300kw報價

150kw沼氣發電機組 還要看機組的品牌 配置,這是影響機組 的重要因素。1 功率大小影響150千瓦沼氣發電機組 發電機功率廣。不同功率的發電機 不同。使用者在選擇發電機組功率的時候要提前讓電工給核算或者讓廠家給選擇適合功率的發電機組。2 配置 發電機配置有很多,除了標準配置外,還有自選配置 費用另...

啟動發電機組前需要注意什麼,柴油發電機組操作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 停車超過24小時,須開啟試動閥,並啟動潤滑油幫浦,長久停用 一般為七天 的發電機,勵磁機應測量電機及操作迴路的絕緣電阻符合要求。手動 盤車轉1 2圈,自由啟動電機拖動柴油機空轉數圈,以排除缸內的油和水,然後關閉試動閥,合好前離合器 2 啟動燃油幫浦,放出管路中的空氣,其油壓應該在規定範圍內,可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