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件事你覺得你自己成熟了,哪乙個瞬間讓你覺得自己應該成熟起來?

2022-02-20 08:51:28 字數 5302 閱讀 4449

1樓:晴天便好

哪件事讓你覺得自己該成熟起來了?

今年上半年,大約是清明節前後,父親從外地回來,我要去火車站接他,他不讓,說自己打個車回來就行。當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他打了乙個黑車。

我跟他說有很多計程車都是拼車的,從火車站到家也就才20塊錢。他還是上了一輛黑麵包,談好**是35。

上車後司機說起步價是35,想要回昌邑得100。其實從濰坊火車站打表到昌邑才80。我爸氣不過就在寒亭下車了,被司機勒索了50。

我接上他的時候他狠狠地說:「不願跟這種人計較。」50塊錢是他半天的工資(其實他也不用幹什麼活,就是跟監工差不多)。

我記得小時候有乙個鄰居喝醉了酒,對我姥爺口出狂言,還拿著菜刀朝我姥爺比劃,被我爸空手奪刀並把那人揍了一頓。還有一次下大雨屋頂漏雨他冒著大雨上去修屋頂。曾經那個在我看來頂天立地的男人在這一刻竟有如此多的無奈與妥協。

他真的老了。眼睛開始花了,身姿不那麼挺拔了。聽我媽說他當年當兵的時候進京(89年),三天沒吃一口飯,睡在廊沿下都不曾喊過苦。

冬天坐公交車,一塊玻璃碎了他就一直站在那兒用身體堵住破洞,直到他下車乘客才知道玻璃破了。——現在是英雄遲暮了。

2樓:望天文件

毫無疑問是當了父親之後。只有為人父母之後,才會真正懂得擔當和責任。

3樓:夏天天

當看到喜歡的東西不再衝動購買時突然覺得我成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似乎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它代表了青春的流失和夢想的褪色。可是,人生走向成熟是人生的方向,況且,一種平和的和幸福的人生屬於成熟人生。 什麼是成熟 成熟不是儈和庸俗,這種成熟的核心精神不過是妥協和順從,苟且偷生,唯利是從。

人這一生總是有很多階段的,而自己其實有的時候就會突然間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開始長大了,以前很討厭聽到成熟或者幼稚這樣的詞。覺得很討厭別人跟你說你能不能成熟一點,因為這個時候都意味著自己要做出一些改變,一些妥協或者犧牲。

哪乙個瞬間讓你覺得自己應該成熟起來?

5樓:水瓶快走我有病

最扎心的瞬間就是同齡人在朋友圈各種秀事業,秀房秀車,秀另一半,而你卻一無所有的時候。這時候是否覺得自己和他們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別人的追求和你的追求完全不是乙個檔次,而自己像個小屁孩一樣無所事事,這時候的自己,就應該覺得要成熟起來了。

隨著年齡的成長,每個人都應該成熟起來,因為只有成熟了,才能靜下心來幹好每一件事情。做事情心浮氣躁,半途而廢就是不成熟的表現。成熟是要靠自己生活點滴積累培養的,並不是口中說了我要變成熟就能變成熟的。

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也能變得更加成熟。你不虛度光陰,不浪費生命就是成熟的表現,想要自己變成熟,我們就要克服幼稚的心理,改變一些不成熟的生活觀念。

首先要想變得成熟,那麼自己為人處世就一定要做好,無論對待誰,都要顯得有禮貌,不能斤斤計較,看問題要看本質不能光看表面。其次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做事情一定要客觀全面,一定要理性對待問題,讓自己的理性高於感性。生活中做到不以物喜不以物悲,要站在現實生活中思考各種問題,結合自身條件來解決問題。

做到尊重客觀事實,不讓自己的主觀意識超過客觀意思。畢竟一定要樹立自己的目標和信念,乙個成熟的人是不能沒有目標的。

說的有點難懂了,其實就是要做到成熟,一定要學習很多東西。只要自己遇到事情冷靜,思考,努力,淡定就可以了。還得從生活的點點滴滴積累經驗,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

6樓:迷途羔羊

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會不盡相同,因為每個人的經理閱歷都不盡相同,有的人因為家庭條件等因素在小的時候就開始懂事成熟違反了孩童的思想程度,有的人就恰恰相反有可能到老了也不會成熟和長大,這正好是兩個極端。

就我個人而言28歲結婚第一年有時還會和小孩子一樣不是很成熟,在29歲時媳婦有身孕之後感覺整個人都變了,想的東西開始變多,會想到父母的年齡一天天變大,孩子快要去出生,又剛剛買了一套房要開始還房貸,這些促使我一下的改變,以前物質方面不是很在乎現今一分錢都會考慮,以前精神方面沒有太多追求現今要多學多學,整個人的精神狀態煥然一新,完全脫變,也有可能是有的事情被隱藏在心靈深處吧!

所以成不成熟不在年紀大小,而是在於乙個人對於事物的看法您說是吧

7樓:冬夏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所以處理事情也會不一樣。

能讓我感覺自己不再年輕,

不再是小孩子的事情就是我成為了孩子的爸爸時。結婚時兩個人過著無憂無慮的二人世界,除了上班,其它一有時間都是兩個人出去玩耍。那時也沒想過以後的生活,也不會說自己存的錢下來改變以後的生活,可能都是太過年輕了不懂吧!

後來老婆懷孕,才慢慢的收斂下自己那放從的生活

老婆懷孕十月,終於在醫院裡順利的生下了寶寶,當時看到自己的寶寶心裡真的挺高興的,因為要做爸爸了,可是成了別人的父母之後,就不的不為孩子得將來做打算了。因為從這刻開始,你不在是為你乙個人而活的了,你已經有孩子了,你要為你孩子的未來著想,要為他努力去拼搏了。從這一刻開始,突然的發現原來自己也不小了,不再是以前那個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了,也是從這一刻開始,讓自己的思想成熟了很多很多。

反正人是會變的,就看你什麼時候能變的成熟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可笑,那種一瞬間的成熟或者說成長,似乎總發生在「倒霉」的時候。

瞬間一:初春,天還有點冷。我記得那時候還穿著大衣。

我在乙個一線城市,渾渾噩噩上著班,做著乙個業績不怎麼樣的小銷售。每天往返於熱鬧的市中心和土氣騰騰的城中村。跟著早晚高峰的地鐵大軍一起擠入早晚高峰的洪流,下班後再吃點兒小飯館兒的地溝油。

如果你問我,想賺錢嗎?回答,想。不過,就是不行動。

乙個休息日,我剛在亂七八糟的屋子裡,睡到自然醒,媽媽的**打進來,媽媽說讓我別急,她身體出了點兒毛病,得做個手術,看我能不能回來一趟。我一下子六神無主地說不出話來。我預想了一切可怕的結果,我看了看我銀行卡上可憐的數字。

我回到了家,所幸,手術很順利,沒有大問題。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家人是會生病的。我該長大了。

那一瞬間,我意識到了對家人的責任。

瞬間二:我有乙個不鹹不淡的男朋友,其實我明白,我和他有很多地方不合適,但是我貪戀他身上一點不知所謂的溫情。於是,我隨著他,從城市中心,搬到了他所在的城中村;我為了他,告訴自己,女人應該要現實一點,乖一點,不要整天想著那些不切實際的夢;我告訴自己,也許就這樣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給他的一切缺點找藉口。

然後,我和他出事了,我才發現了他的真面目。我逼迫自己狠心,逼迫自己離開他。我才發現,不只是他的問題。

其實,我潛意識裡早就意識到了他的問題,我也知道我和他不合適,可是我為什麼一直拖到被傷害才能夠離開?

我知道,原來我一直在逃避,逃避對自己的責任。我一直把頭埋在沙土裡,拒絕看清真相,不過是懦弱和懶惰吧了。還用平淡是真做為可以不用努力奮鬥的藉口。

那一瞬間,我意識到了對自己的責任。

這是我「一瞬間的成熟」,你的呢?來說說吧。

9樓:笑友記

就是結婚和有了自己的小孩,一方面最好丈夫,另一方面要做稱職父親,在那一刻,一種前所未有的責任感使命感撲面而來,從那一刻起,就覺得自己應該成熟起來了,我要擔負起整個家庭重任,再也不任性好好打拼。

10樓:喵小採

就是之前上學的時候,不是開學要交學費的嘛,然後我覺得交一次的話,我還沒有那麼大感觸,而那一次交了兩次的學費,來來回回加起來是父母幾個月的工資了,然後我就覺得是不是自己應該找點什麼東西做了,給他們減輕一些負擔什麼的,讓他們沒那麼累什麼的,也就慢慢的不需要每個星期都找他們要自己的生活費,生活費慢慢的自己承擔什麼的,所以那乙個瞬間我是覺得我自己應該給自己乙個成熟的壓力。

11樓:浮初之

在一次同學聚會的時候,看到有的同學非常的成熟。而且,事業也非常的做的好。看到他們那麼優秀,我瞬間感覺到自己的不足之處。

我瞬間就成熟的起來。覺得我應該。振作起來。

好好的去努力,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

12樓:晴天便好

女人應該是當了媽媽以後吧,有了孩子自己就是媽媽了,不得不成熟了,要面對很多的問題了,自己慢慢會考慮很多的事情了。

13樓:萌娃小生活

父母頭髮變白,與心愛的人結婚成立家庭,孩子的出生……不是只有乙個瞬間讓自己成熟。人到30歲以後每時每刻都需要自己成熟起來,你是單位的一顆草,但你卻是家裡的一片天。

14樓:一分某秒

當看到曾經無所畏懼、精力十足、才華橫溢的父母,突然就要臨近退休。突然,他們也開始了悵然若失時候。

那個瞬間,自己感到,家庭未來發展的重任,已經從父母那裡,移交到自己肩膀了。

今後家庭再有任何重大事情,不能再輕鬆地推給父母了。以後,就要靠自己。父母也將要靠自己了。

那個瞬間,自己感到,要抓緊成熟起來。

趁著父母還不算老,趁著自己還算青春。

15樓:淘無憂

大起大落最容易讓人成熟。

本身經歷過很多事,難於講清楚哪件事情最有代表性。

特別是:

當你以為進展順利時,突然功虧一簣。

當你以為瀕臨絕境時,突然峰迴路轉。

絕望和希望中的交替,讓你承認殘酷現實之餘,又能看到心中希望。

成熟不僅僅是心境滄桑或者是過度樂觀,而是體驗過世事無常。

16樓:智慧型福星

我覺得乙個人參加工作或者面臨結婚時。瞬間讓自己覺得應該成熟起來。因為這時候自己就應該有擔當,壓力也伴隨著自己而來。

17樓:

自己應該成熟起來,我覺得在家人的面前,那麼在外邊兒是帶的情況下,比如說出社會或者是嗯,在家庭父母不在家的時候,或者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音一定是要作一下,然後自己能扛的就自己疼,自己能做的就自己去解決,不要一味的去依賴任何乙個人,因為我們要成長要。要成熟,所以說那麼我認為不可能的事,比如說像嗯那些其他的不能做的事我也能做了,那就是感覺自己一夜長大成熟了,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去解決了,非常的高興。

18樓:中電踐行者

自己結婚的時候,看到自己的父母已生華發,步履蹣跚,他們辛苦一輩子,只為孩子成家立業,現在自己已經長大,且自己已經成家,我要接過父母的接力棒來為這個家奮鬥。那個瞬間,自己感覺應該成熟起來了。

有沒有一件事情讓你經歷之後感覺自己成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就在這一刻,我覺得自己是成熟的,因為我自己做了決定,在成為我自己的路上努力著。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我希望我可以永遠不後悔我自己做的決定。

你覺得乙個人心理成熟的具體表現都有哪些?

20樓:回憶

其實,我覺得更加明顯的表現是他不在意他平常去做了一些事情而逝去,在意,他自己到底喜歡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你覺得自己的哪乙個決定改變了自己的一生?

目前來說我覺得跳離自己的舒適圈,選擇去魔都工作的決定應該算是改變我蠻大的乙個選擇,因為我覺得乙個人不能在年輕的時候就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愛和那顆奮鬥的心,很多的人想去靠公務員,因為大家都認為那是鐵飯碗,只要你當上了公務員之後呢,你就一輩子都不會失業然後退休之後的保障也會十分的好,所以感覺做一名公務人員是...

你哪乙個瞬間覺得感情走到了盡頭?

跟他一起去爬山,半路累了,想休息,結果他乙個人走了,說在上面等我,我乙個人在 想了很久。在某一天,我在路上看到了一顆特別奇怪的樹,但是我都沒有給他分享的心情,我知道我們要走到盡頭了。就是那種感覺跟他在一起時間長了,然後突然有一天你覺得你們之間的生活和故事都已經被消耗的一乾二淨。在我十分痛難過的時候,...

哪乙個瞬間讓你覺得自己活成了曾經最討厭的樣子?

你是不是曾經最討厭做某事,可現在卻去做了,所以非常討厭自己。其實那沒什麼,活著總會有身不由己的時候,只要你分得清是非,努力踏上正途,不怕曾經的彎路,那種討厭只是暫時的,沒什麼可以糾結的,怕只怕人沒有自尊,黑白不分,在墮落的泥潭裡越陷越深,那就沒救了。不管是好還是不好,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人生救贖者。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