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尾和菖蒲的區別,鳶尾和菖蒲怎麼區分?

2022-02-20 07:44:59 字數 2120 閱讀 3885

1樓:夷炎金項明

因為看起來不一樣。但是還是同一種花

鳶尾和菖蒲怎麼區分?

2樓:清溪看世界

一、花朵制不同

鳶尾:鳶尾的bai花朵顏色為藍du紫色,直徑為10cm。

菖蒲zhi:菖蒲的花朵顏色為黃dao綠色,直徑為40-50cm。

二、花期不同

鳶尾:鳶尾的花期在4-6月。

菖蒲:菖蒲的花期在6-9月。

三、生長環境不同

鳶尾:鳶尾主要生長於坡地、林緣及水邊濕地。

菖蒲:菖蒲主要生長於沼澤地、溪流或水田邊。

四、果實不同

鳶尾:鳶尾的果實呈橢圓形或倒卵形。

菖蒲:菖蒲的果實呈長圓形。

3樓:我是孔雀翎

很負責的告訴你bai唐菖蒲

4樓:珉家小餅乾

鳶尾也叫愛麗絲,法國國花,梵谷的最愛。

菖蒲和鳶尾怎麼區分

5樓:

我就是鳶尾的超級愛好者~~~呵呵~~~樓上的已經說的橫清楚了~~~~我沒有必要多說了~~~很美的花,可以去買幾支放在家中~~~~

鳶尾花和菖蒲之間有什麼辦法可以區分?

鳶尾屬 鳶尾 馬藺 溪蓀 花菖蒲 蝴蝶花 5種植物的區別

6樓:撕浮趁機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

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天門冬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布在中國中南部。

馬藺(學名:iris lactea pall. var.

chinensis (fisch.) koidz.)是白花馬藺的變種,多年生密叢草本。

根莖葉粗壯,須根稠密發達,長度可達1公尺以上,呈傘狀分布。葉基生,寬線形,高度可達到1250px,寬度0.4~25px,灰綠色,花莖高約250px,2~4朵花,花為淺藍色、藍色或藍紫色,花被上有較深色的條紋;蒴果長橢圓狀柱形,有6條明顯的肋,頂端有短喙;長4~150px,種子為不規則的多面體,棕褐色,略有光澤,種子9月份成熟。

花期5-6月,果期 6-9月。

溪蓀 (學名:iris sanguinea  donn ex horn.):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斜伸,須根繩索狀,灰白色,有皺縮的橫紋。葉條形,中脈不明顯。

花莖光滑,實心,具1-2枚莖生葉;苞片3枚,膜質,綠色,披針形,內包含有2朵花;花天藍色,直徑6-7釐公尺;外花被裂片倒卵形,基部有黑褐色的網紋及黃色的斑紋,爪部楔形,內花被裂片直立,狹倒卵形。果實長卵狀圓柱形,有6條明顯的肋,成熟時自頂端向下開裂至1/3處。花期5-6月,果期7-9月。

花菖蒲(學名:iris ensata  var. hortensis  makino et nemoto):

是玉蟬花的變種。多年生宿根挺水型水生花卉。根狀莖短而粗,須根多並有纖維狀枯葉梢,葉基生,線形,葉中脈凸起,兩側脈較平整。

花葶直立並伴有退化葉1-3枚。花大直徑可達15釐公尺。外輪三片花瓣呈橢圓形至倒卵形,中部有黃斑和紫紋,立瓣狹倒披針形。

花柱分枝三條,花瓣狀,頂端二裂。蒴果長圓形,有稜,種皮褐黑色。花期6-7月,果期8-9月。

蝴蝶花(學名:iiris japonica  thunb.):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可分為較粗的直立根狀莖和纖細的橫走根狀莖,直立的根狀莖扁圓形,具多數較短的節間,棕褐色;須根生於根狀莖的節上,分枝多。葉基生,暗綠色,有光澤。

花莖直立,高於葉片,頂生稀疏總狀聚傘花序,分枝5-12個;苞片葉狀,3-5枚,寬披針形或卵圓形,其中包含有2-4朵花,花淡藍色或藍紫色,直徑4.5-5 釐公尺;外花被裂片倒卵形或橢圓形,內花被裂片橢圓形或狹倒卵形。蒴果橢圓狀柱形,無喙,6條縱肋明顯;種子黑褐色,為木規則的多面體,無附屬物。

花期3-4月,果期5-6月。

鳶尾花和菖蒲是一樣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鳶尾花屬於菖蒲科

鳶尾花和鳶尾有區別嗎,德國鳶尾和鳶尾的區別是什麼

在法國,鳶尾是光明和自由的象徵 希臘人常在墓地種植此花,就是希望人死後的靈魂能託付愛麗絲帶回天國,這也是花語一 愛的使者 的由來。鳶尾在古埃及代表了 力量 與 雄辯 以色列人則普遍認為黃色鳶尾是 的象徵 花語 粉色玫瑰 對你念念不忘 鳶尾 想念你 愛的資訊 藍鳶尾 暗中思念 忍冬花 全心全意把愛奉獻...

鳶尾草是怎樣的,鳶尾草怎麼養,鳶尾草的養殖方法

鳶尾鳶尾,別名 異名 烏園 別錄 烏鳶 綱目 扁竹 植物名實圖考 藍蝴蝶 廣州植物志 亦利麻 廣西中獸醫藥植 扇把草 民間常用草藥彙編 土知母 四川中藥志 冷水丹 跳缺 江西 中草藥學 鐵扁擔 蘇醫 中草藥手冊 藍蝴蝶 祝英台花。屬鳶尾科,具根狀莖的多年生花卉。高約80釐 公尺。葉劍形,質薄,淡綠色...

菖蒲盆景怎麼種菖蒲盆景的養護方法

菖蒲的生長環境 菖蒲生於海拔1500 1750公尺以下的水邊 沼澤濕地或湖泊浮島上,最適宜生長的溫度20 25 10 以下停止生長。冬季以地下莖潛入泥中越冬,喜冷涼濕潤氣候,陰濕環境,耐寒,忌乾旱。菖蒲的繁殖方法 1 播種 將收集到成熟紅色的漿果清洗乾淨,在室內進行秋播,保持潮濕的土壤或淺水,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