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兩歲半和三歲上幼兒園有什麼區別

2022-02-20 01:00:13 字數 5665 閱讀 7888

1樓:狐狸比較差

上週坐公車的時候碰到兩位媽媽在討論寶寶上幼兒園的事情。一位媽媽說自己的寶寶過完年就兩歲了,到了下一年9月份兩歲半就要放到幼兒園去,可是另一位媽媽說,她不想讓寶寶那麼早就去上幼兒園,怎麼著也要等到寶寶三歲再去上。

這兩位媽媽就寶寶上幼兒園了激烈的討論,堅持兩歲半上幼兒園的媽媽覺得不就半歲之差嘛,應該沒什麼影響,但是堅持三歲的媽媽覺得寶寶三歲上幼兒園好處多。

寶寶2歲半和3歲上幼兒園有什麼區別嗎?看完這三點你就徹底明白了。

一、三歲的寶寶更能堅強獨立

寶寶生長很快的,兩歲半的寶寶和三歲的寶寶雖然只相差半歲,但是差距還是巨明顯的。三歲的寶寶差不多可以自己吃飯,上廁所,表達自己的需求,生活能夠基本自理,所以適應新生活和新環境還是比較快速的,而且也不會有太多的情緒,更加的堅強。

但是兩歲半的寶寶,有些可能連上廁所自己都不能完成,而且表達不清楚自己的需求,所以會使孩子心理上很孤獨很絕望,沒辦法很好的融入集體生活,而且還會讓孩子從小變的敏感,內向。

二、三歲的寶寶心裡更加成熟

學校是乙個小集體,尤其是班集體生活更能考驗孩子的生活能力,交際能力。三歲的孩子相比兩歲半的孩子更加成熟自信,能夠快速的融入到集體生活中,但是兩歲半的孩子相對更加黏人,平時在爸爸媽媽的臂彎中,一旦離開爸媽的懷抱,想要自己適應集體生活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而且班級中孩子眾多,老師又有限,是沒有辦法一一照顧的,所以還是等寶寶能夠適應集體生活再送幼兒園吧。

三、寶寶太早上幼兒園影響心理健康

其實孩子都是很脆弱的,尤其是小孩子,一旦保護不好,容易產生心理問題。寶寶太小,什麼事情都沒法做,甚至連自己上廁所都需要別人幫忙,這會讓寶寶感覺很自卑,尤其是敏感的寶寶更容易形成內向的性格,影響寶寶以後對集體生活的理解,甚至影響寶寶的交友。所以為了寶寶的健康,爸媽還是辛苦一點兒,不要太早送寶寶上幼兒園。

建議:其實寶寶上幼兒園的時間並不是確定的,但是爸媽一定要保證寶寶上幼兒園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自己如廁,表達自己的需求,可以融入集體生活。

你家寶寶幾歲上幼兒園的?

怎麼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孩子和自己的關係不親近怎麼辦?孩子愛打人是因為什麼?孩子脾氣特別大是怎麼了?孩子總愛看電視玩手機該如何引導?

2樓:小橋流水人家

兩歲半的寶寶相對於三歲的寶寶來說還太小,有時候對於需求表達不清楚,兩歲半的寶寶獨立性也沒有三歲寶寶那麼強,孩子還是三歲上幼兒園比較好。

3樓:小蘇打學姐

區別就是年齡不一樣。兩歲半和三歲之間相差了半年,他們接受事物的能力就不同了。

4樓:小自信

孩子兩歲半和三歲上幼兒園,我覺得最大的區別就是他們上學的年齡不同,這樣就會造成他們接受事物的能力也是不同的等等。

三歲半的小孩上幼兒園應該上什麼班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幼兒園了,小班開始,比較好的年紀。

一般來說3歲的孩子在獨立生活能力方面有了積累,比如基本能控制大小便、日常作息更有規律等,這會有利於他們快速適應幼兒園的新環境和新生活;另外,3歲的孩子處於人際交往能力的敏感期,這時候上幼兒園,適應集體生活會更快一些。

再說,3歲的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身體運動能力、認知能力等方面正處於乙個快速發展的階段,家裡的空間狹小,接觸面窄,幼兒園能給他們提供乙個更豐富、更寬闊的學習和玩耍的空間。所以說3歲整上幼兒園是最合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寶寶幾月份出生的呀?一般九月份以前出生的寶寶,三周歲時可以上小班,六周歲時上小學。可是如果是九月份以後出生的寶寶,比同年九月以前出生的寶寶上學要晚一年哦!

所以會有很多媽媽,如果預產期在9月份的,都趕在八月底剖腹產呢!就為了讓寶寶早一年上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自理能力和適應能力好可以上小班的。

8樓:藝旭

那麼我兒子是11月初二生的,現在3周3個月。去了是不是託班,等到9.1號去就可以直接小班了?

2歲半上幼兒園好還是3歲半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各方面的發育比女孩晚

話說得不好很正常,但是挑食絕對是很壞的習慣,這不利於身體的發育,身體這是最根本的,比語言能力重要一千倍

建議不要送幼兒園,就是因為男孩各方面的發育比女孩晚,晚點上學都沒有關係

【如果在幼兒園什麼都不會,又不會溝通,很容易產生自卑,會孤僻離群】

以我的兒子為例:

他是11月份生的,入園時都快4歲了,話也說不了幾句,入園2個月後,由於和小朋友一起玩,明顯話多了,現在放暑假,已經極其話多

所以語言能力不要著急

各人特長不同,如我兒子,敏感於數字、文字,現在百位內加減法熟練,在只教過二三十個字之後,自己莫名其妙的識字應該超過兩百個(我估計可能看電視,字幕自己學的)

你的孩子肯定也有自己的長處,要善於發掘。

重要的是挑食,一定要改掉,

這方面父母要以身作則,一定要帶頭!不吃零食、不喝飲料、不吃油炸等

我兒子就沒有這些,所以會吃飯香,愛吃水果

10樓:困擾n久

一般2歲左右是語言發育的關鍵期,小孩子在學發音,同時肢體動作發育也很快。但是孩子做事情還沒有節律,也沒有規則意識,不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也就是說思維還沒有發展。

因此也不建議過早的把孩子送進一般的幼兒園,如果有很專業的小小班那種,可以考慮,建議爸爸媽媽可以閱讀一些關於學前兒童身心發育特點的書籍看看,然後結合家庭勞動力的情況來做決定。

11樓:十一維觀影

很多年輕人因為工作比較忙,所以早早的就把孩子送到幼兒園。有些人呢,時間比較充足,所以會在孩子稍微大一點之後才那孩子送往幼兒園。那麼,孩子是兩歲上幼兒園好呢?

還是三歲上幼兒園比較好?一起來看一下!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呢?

有些人在孩子不到兩歲的時候就把孩子送到了幼兒園,而有的人會等孩子三歲之後才會把孩子送到幼兒園。那麼孩子幾歲更適合上幼兒園呢?其實,孩子在三歲之後上幼兒園是比較合適的。

因為孩子在兩歲到三歲的時候,是非常叛逆的。這個時候家長必須要把孩子帶在身邊好好教育。如果圖省事直接把孩子送到幼兒園的話,那麼對孩子的身心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傷害,這很明顯是不可取的。

過早送孩子上幼兒園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傷害?

過早的把孩子送到乙個陌生環境,會讓孩子的心情變得特別煩躁,孩子可能會大哭大鬧,甚至會變得沉默、自閉起來。另外,孩子還小的時候,原本正是享受母愛的時候。一旦把孩子早早送去幼兒園,孩子的性格可能會變得偏激起來。

這樣一來,孩子在幼兒園中可能會變成「搗蛋王」。長此以往,孩子還有可能會被幼兒園裡的其他小朋友孤立起來,這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說,在我看來,還是等孩子三歲之後再送孩子去幼兒園比較好。父母多陪孩子一段時間是非常有必要的。

寶寶兩歲半送幼兒園和三歲送幼兒園有什麼區別

12樓:曦曦

還記得我們小的時候上學都是五六歲的時候,現在的小孩上學真的是非常的早了,因為要給孩子好的教育,所以說父母就會努力掙錢,想著等孩子兩三歲的時候就送到幼兒園,有老師照顧,自己也可以安心去上班了,但是就算是送孩子去幼兒園,家長也是要對自己的孩子負責的。而且兩歲半和三歲的孩子上學有很大的區別,家長一定要考慮清楚。

一:適應環境的區別。二:

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三:自身的安全感。

在讓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家長一定要視情況而定,而不是盲目跟風或者是因為自己要上班沒有時間而把孩子送去幼兒園,不然會讓孩子有陰影的。

13樓:快樂的大孩子

兩歲半太小了,什麼都不會。去上老師受罪小孩受罪。三歲上稍微好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貝是2歲半送的幼兒園小小班,因為生活壓力以及老人不給帶孩子,起初的時候也是很無奈,很捨不得孩子,不過現在回頭看,覺得早送去是乙個非常正確的決定。開始的時候哭鬧不去,堅持乙個星期後,小傢伙每天高高興興的背書包就要吵著去幼兒園,平時出去玩了也會嘗試跟小朋友交流,雖然很生疏,但是我看到了好的轉變。有一天突然跟我唱了一首英文歌,我特別開心。

幼兒園有集體環境,有專業的老師教育照看,我覺得送幼兒園早點不是什麼壞事,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會2歲半送去,因為她的轉變我看的見。

15樓:格格育兒

我是育兒達人格格,也是乙個女孩的媽媽,我家孩子是2歲5個月上的幼兒園,我以自己的親身經驗來說一下這個問題。

孩子兩歲半送幼兒園和三歲送有四個方面的區別:

1.孩子的自理能力有區別。

孩子會說話了,能自己用勺子吃飯,能自己上廁所,脫褲子大小便等。

所以早點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能夠更好更快地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2.孩子上幼兒園的主觀能動性有區別。

我家孩子一直很喜歡幼兒園,還沒有上幼兒園時,經常到幼兒園外面轉,很想進去玩。2歲5個月時,院子裡一起玩的孩子,比她大幾個月的孩子滿3歲了,都去上幼兒園了,院子裡就沒有伴玩了,她就也想一起去。

所以她上幼兒園的主觀能動性是很強的,並不是強迫的,上了4年幼兒園也都很喜歡。

3.孩子的適應能力有區別。

我家孩子上幼兒園的適應期度過的很快,中間只折騰了幾天就度過了。這以後上幼兒園都是高高興興的。

4.孩子的分離焦慮有區別。

因為以上三點能力達到了,孩子上幼兒園的分離焦慮雖然也是有一點點的,哭過一兩次,說不要上幼兒園,但是過渡得很快,在家裡玩夠了,就主動說要去上幼兒園了。我們沒有強迫她,而是引導她。

之所以定在三歲上學,是考慮到普遍的孩子到了三歲以後,以上四種能力都沒有問題了。

如果孩子不到三歲,但是以上四個方面都沒有問題的話,是可以送去幼兒園的。

反之,就算是三歲了,如果以上四個方面並不完全具備,也是不能送幼兒園的。

判斷的標準也是按這四點來考慮,有哪一點達不到的,寶寶哭鬧不止的,就只能推遲入園年齡了。

孩子兩歲半上幼兒園好還是三歲上幼兒園好

16樓:紀雲夢錢峻

家裡如果有人照顧那就三歲,孩子太小在幼兒園容易得病,對身體不好,在家裡總是比幼兒園幸福!如果雙職工條件不允許,那就只能2歲半上幼兒園,也沒什麼大問題,很多孩子都可以!就是要注意身體!

恐怕會經常鬧病!

17樓:書珈藍佑

我跟人覺得3歲幼兒園好,兩歲半上有點太早了。到了幼兒園孩子最主要能有部分的自理能力(吃飯、洗手、吃飯。等等)

孩子兩歲半送幼兒園和三歲送有什麼區別?

18樓:曦曦

還記得我們小的時候上學都是五六歲的時候,現在的小孩上學真的是非常的早了,因為要給孩子好的教育,所以說父母就會努力掙錢,想著等孩子兩三歲的時候就送到幼兒園,有老師照顧,自己也可以安心去上班了,但是就算是送孩子去幼兒園,家長也是要對自己的孩子負責的。而且兩歲半和三歲的孩子上學有很大的區別,家長一定要考慮清楚。

一:適應環境的區別。二:

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三:自身的安全感。

在讓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家長一定要視情況而定,而不是盲目跟風或者是因為自己要上班沒有時間而把孩子送去幼兒園,不然會讓孩子有陰影的。

孩子兩歲半了,上幼兒園不愛和別的小朋友玩,不愛說話怎麼辦

寶寶在幼兒園不和小朋友玩,多半是這4個原因,家長快看看 孩子膽小,上幼兒園不愛說話 不跟小朋友玩怎麼辦?像這樣可能是天生的性格,也可能是從小生活的範圍小接觸的人少。我覺得無論是什麼原因,孩子小可塑性的特別強。多讓他看看小朋友在一起玩耍,讓他也能從中得到快樂,在試著和比較喜歡的小朋友接觸。這需要時間,...

女兒兩歲半,早上不願意去幼兒園,老是哭,大人走了就不哭了,怎

孩子不肯上幼兒園怎麼辦?星知計畫 遇到這種情況,就更要堅持天天送他去幼兒園,態度要堅決,要說 明天該去幼兒園了,不要說 明天去幼兒園好不好 也不要哄騙孩子或者答應孩子的不合理的要求。即使孩子天天哭鬧也不能動搖,把孩子送到幼兒園交給老師時要立刻轉頭走,班裡的老師會有辦法安慰孩子的。不要你出兩眼淚汪汪,...

三歲寶寶90公分正常嗎,我的孩子兩歲半了,才90公分正常嗎

正常,一般2 14歲身高的計算公式 年齡x5 75cm,體重的計算公式 年齡x2 8kg,比如10歲的標準身高和標準體重分別是125cm,28kg。身高和體重與營養有關。飲食上應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 蛋類 豆製品 蔬菜和水果等。三歲的寶寶,男寶寶的身高範圍是,89.9到103.2之間,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