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子顯示器黑屏,開不了機,指示燈為黃色,從主機板表面看不出什麼故障,誰知道是為什嗎

2022-02-19 03:00:02 字數 4721 閱讀 8294

1樓:斬風君

顯示器黑屏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供電系統故障導致黑屏

故障現象: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不亮,聽不到主機內電源風扇的旋轉聲和硬碟自檢聲,整個系統無聲無息。此為主機內裝置未獲得正常供電的現象。

檢查處理方法:供電系統故障可由交流供電線路斷路、交流供電電壓異常、微機電源故障或主機內有短路現象等原因造成。供電系統故障不一定是主機電源損壞所致,當交流供電電壓異常(超壓或欠壓)、主機電源空載和機內有短路現象時,主機電源內部的保護電路啟動,自動切斷電源的輸出以保護主機內的裝置。

2.不自檢黑屏故障

故障現象: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但顯示器無顯示。啟動時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不閃亮,聽不到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嗒嗒嗒…」聲和pc喇叭報警聲。

檢查處理方法:由故障現象可以看出,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不排除主機電源有故障),但未能啟動bios中的自檢程式就發生了宕機。應該主要檢查顯示器、顯示卡、記憶體、cpu和主扳。

由於不自檢黑屏故障沒有任何提示資訊,通常只能採用「最小系統法」檢查處理。「最小系統法」是指只保留主機板、記憶體條、cpu、顯示卡、顯示器和電源等基本裝置,先通電檢查這些基本裝置組成的最小系統,經檢查確認保留的最小系統能正常工作以後,再進一步檢查其它裝置。 使用「最小系統法」時,在開啟機箱拔去其它裝置前,建議先用替換法檢查顯示器是否能正常工作。

如果僅保留最小系統,通電後電腦還是不能正常工作,一般用替換法依次檢查記憶體條、顯示卡和cpu。確認顯示器、記憶體條、顯示卡和cpu能夠工作後,故障源只剩下主機板和電源,區分是主機板故障還是電源故障的最簡單方法是換一只好電源試試。

3.自檢失敗黑屏故障

故障現象: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能聽到硬碟碟片的旋轉聲、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喀塔塔…」聲和pc喇叭的報警聲。看到啟動時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閃亮,但顯示器無顯示。

檢查處理方法:由故障現象說明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主機板的大部分電路沒有故障,且記憶體的前64kb可以正常讀寫,bios故障診斷程式開始執行,且能夠通過pc喇叭發出報警訊號。此故障主要源於顯示器、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和電源等硬體出現問題所致。

此類故障大多能通過喇叭報警聲判斷故障的大概部位。

2樓:day小飛非

顯示器故障判斷

顯示器大家都有使用,或是電腦或是電視機。有時很突然就壞了,這時候可能很多人會糾結了,拿去實體店維修會感覺不值得,扔了的話又感覺太可惜了。

那麼很多朋友就會想著自己買配件回來換一下,但是又會不知道該換什麼配件。小弟就在這裡分享一下簡單的故障判斷吧!

小弟是**上賣顯示器二手電路板的,已經做了4~5年了,算是小有心得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本人小店交流一下這方面的話題哦!

適合新手,高手請笑過哦!

先簡單的說一下顯示器的構造和一些配件的叫法。

外殼、螢幕、電源板、高壓板、恆流板、驅動板、邏輯板、按鍵板。這些名稱並不是唯一的,有其他不同的叫法的。一台顯示器就這些了吧!

外殼:就整個顯示器的框架吧,通常是塑料的。

螢幕:一般有屏和燈管(燈條)、邏輯板

電源板:變壓供電的板,給整台機子供電的,直接連線220v電壓的。市面上的電源板基本是集電源、高壓一體的,就是說電源板和高壓板集合在乙個板上的。

高壓板:給螢幕的背光供電的板(很多整合在電源板上)。用於lcd(燈管)的機子。

恆流板:跟高壓板的作用一樣,通用是給螢幕的背光供電的板(很多整合在電源板上)。恆流板是用於led(燈條)的機子。

驅動板:也叫程式板,是整台機子存放驅動程式的板。一般是有vga介面的板,有的板是vga和dvi介面都有的。

邏輯板:也叫顯示板,是螢幕顯示畫面的板,有的邏輯板整合在屏上的,一般顯示器的邏輯板是整合的,電視機的大部分是獨立的。

按鍵板:就是機子的按鍵(按鈕)這塊板了。

純手打,比較囉嗦,請見諒!

顯示器一般有2燈。一是背光燈(照亮整個螢幕的燈),二是指示燈(螢幕下方乙個小小的led燈,藍、綠、紅,這樣顏色的)。這2燈是我們判斷機子故障的很好的依據。

短路測驗法:電源板不需連線驅動板,接好燈管線,通電。然後把電源板輸出口處的on/off(有的標示blon或en等)和5v(有的是12v或者其他電壓)短接,看燈管是否長亮!

如果常亮,就是電源板和燈管都正常。如果不會亮或者亮一下就滅,就說明電源板或者燈管有問題。接下來就要檢測是電源板還是燈管的問題了!

同樣用以上方法電源板接好正常燈管或接別的屏的燈管看是否常亮,常亮就是之前的燈管問題,滅燈或者不亮就是高壓板的問題,也可以找到正常的電源板來測試這個屏的燈管,原理是一樣的。

電源板的輸出線旁邊一般都標有輸出定義(就是每根線的作用)。有的板沒有標明的,這時候可以觀察每根線在板上的電路線,你會發現有的線是2根相通的,一般有2組這樣的線,觀察這2組線在板上走向,很容易發有一組是連線到板上的螺絲孔的,那麼這組線就是end(地線)了。而另外一組就是輸出(5v、12v等)。

替換法:就是用確定正常好的板去測試屏,或者用確定正常屏去測試板。我們賣板的最長用的就是替換法,沒辦法,沒錢就是板多。

屏都是通用的,要注意一點的就是,尺寸的屏的背光功率大些,不能用尺寸小的機子的板去尺寸大的機子上測試。

燈管測試儀:就是測試燈管好壞的儀器,有專業的燈管測試儀。但也有很多其實就是用通用性比較強的高壓條做成的。

能達到一樣的測試效果,這裡要提醒一點,盡量別用4燈管的高壓條的測試,最好用單燈管或者雙燈管。因為高壓條很多都是強行工作的,就是說,4燈的高壓條,就算是有其中一條燈管壞了,其他3條燈管也會正常亮的,還是很亮的那種,而4燈管的屏是上下各2條燈管的,這樣就很難發現其中壞的燈管,得不到正確的結果了,就會誤判為電源板的問題。

機子拆卸:不同品牌的機子外殼是不同的,我們拆卸的原則是:去掉所有螺絲,然後拆邊框(就是機子正面的外殼框架)一般的是徒手用適當的力氣往四邊掰開,過於緊湊的就用硬卡牌或者一些塑料硬薄片等等撬外殼間的縫隙(不是外殼於螢幕間的縫隙哦)這樣是為了不損傷外殼。

故障現象有不通電、黑屏、白屏、花屏、閃屏、缺色、變色等這些情況。

不通電:2燈都不亮,就是連線上220v整台機子完全無反應。這時候我們先排除是否有電流到機子上,就是外接的電源線是否有電。

確定正常了,就要檢查機子內部了,這種情況常見的是電源板壞了(少數是驅動板故障)。最好是有萬能表,量一下電源板和驅動板之間的是否有電通過。有電壓且正常就應該先更換驅動板,無電壓或者不穩定就更換電源板。

更換後機子就能恢復正常工作了,有極少數是需要再次更換其他的配件的。

黑屏:就是螢幕不亮了,而指示燈還亮的情況。首先用上面說的短路測驗法來測試一下,

就可以判斷是電源板還是燈管的問題了,如果燈管和電源板都正常,那麼就更換驅動板吧。

白屏:就是螢幕整個白色,看不到如何內容,這個就已經說明了燈管正常工作,燈管工作了,電源板就正常的,先檢查屏線是否正常(破損,介面氧化等),再把驅動板和邏輯板(注意:如果是整合在屏上的邏輯板不要拆)拆下來看看是否有燒壞的痕跡。

沒有痕跡就先換驅動板吧,如果換了驅動板故障依舊,就應該是邏輯板的問題了。

閃屏:有兩種情況,一是亮滅閃,就是背光燈一亮一滅,這個情況是電源高壓問題,一般換了高壓板或者一體板就可以了。二是螢幕顯示抖動,並不會滅,這種情況就是驅動板或者邏輯板問題。

獨立邏輯板的換邏輯板。屏整合的邏輯板就不能換了,能用就繼續用吧,不能用的話就可以把機子扔了,因為要換整個屏,屏的**不低,直接換台新機子也貴不了多少。閃屏的檢測方法,拆開機子,只需拔下屏線(連線板和屏的資料線)通電測試,這時候就是白屏,亮滅就很清楚了,穩定白屏就能排除高壓的問題,就剩下驅動板和邏輯板之間的問題了。

花屏:就是顯示很多花紋,看不清楚畫面。也是驅動板或者邏輯的板問題。處理方法跟閃屏雷同,就不多做說明了!

缺色、變色:這裡可以一起說,就是顯示的色彩變了,顯示都是三色的,缺一種就會很難看,就想變色一樣。這時候就先檢查電腦,訊號線等外設是否正常,再檢查屏線是否正常(破損,介面氧化等),之後再是邏輯板和驅動板。

缺色、變色一般都是邏輯板的問題。但還是要檢測清楚。

差不多就這些,可能還不全面。請多包含!再次宣告,高手請笑過!

有問題諮詢的請**搜尋店鋪「鴻彬液晶配件」,歡迎諮詢!記得是搜尋店鋪哦,不是搜尋寶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個我很習慣了,

我先後經歷了3臺這樣的顯示器,現象都是螢幕黑了,顯示燈還亮著,關了重開又能好一會,過會又一樣了,最後是越來越厲害,直到滅了開不了,具體解決辦法如下

1,顯示器在保的話,送修

2,不在保,自己敢開的話,開啟顯示器蓋,看看後面的小主機板上的電容有沒有爆漿,鼓包,我敢肯定,百分之80就這問題,換同型號的電容可以解決,熟人修20,正常50

3,高壓板壞或者其他元件壞,高壓板**的80-100,老款的還要找匹配的拆機板。ok

電腦黑屏打不開了怎麼辦

4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5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以windows系統為例,可能是安裝了某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導致黑屏。

1、重新啟動電腦,在開機時多按f8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

2、選擇安全模式或者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高階)。

3、刪除黑屏以前安裝的軟體或是驅動,然後再重新啟動電腦。

您看一下親

提問回答

你這是無訊號的,找一下上門維修的給您介紹

給你接上

提問開不了,桌面都不顯示

那為啥電視和wifi都有用

回答因為它的系統破壞了。

蹦壞了。

提問那換主機和顯示器有用麼?

回答沒有說換啊這些。

提問回答

更多17條

我的電腦主機紅色指示燈不亮 顯示器也是黑屏,燈一直在閃 向各位高手請教 急

首先你要弄清楚電腦主機上綠燈 紅燈概念 綠燈為電源指示燈 紅燈為硬碟指示燈,除非兩個燈反接或反裝了。一般情況下,只要開機,電源指示燈即綠燈就會長期亮著 當紅燈閃爍時表明硬碟正在讀寫資料。病情診斷 電腦主機紅色指示燈不亮,說明電腦硬體有問題,譬如主機板等,也可能是資料線沒接好或其它板接觸不良等問題,譬...

我的電腦開不了機,CPU風扇都轉,就是顯示器不亮,開機紅燈也不閃,就綠燈一直亮著

簡單!你聽我的!把記憶體 拿下來 按上就可 了 原因 記憶體 接住不良!祝順利 快樂!記憶體或者顯示卡 取下來清理再安好 如果故障依舊,只能送修了 請將記憶體條換個插槽。如果還不行。那麼就是主機板壞了,只能拿去修或者售後了 硬碟有問題 的話 至少 也應該進入bios的 檢查一下各個配件 顯示卡 記憶...

電腦顯示器黑屏指示燈閃爍怎麼解決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有以下幾點原因,解決方法如下 1 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自己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