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滑鼠鍵盤燈不亮顯示器和沒開機一樣

2023-01-26 15:45:02 字數 5855 閱讀 1684

1樓:網友

分析: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無顯示(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顯示「no sighal」無訊號,前者表示不通電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建議:1.如果顯示器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

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

如是筆記本那就不能踢了,但其它操作一樣。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

3.如果顯示器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機箱能啟動不?如果能~那請重新抽拔記憶體,多試幾次~如果不行~那請檢查排插,電源插頭的2端~看是否正常通電。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開關一點反應都沒有,檢查一下電源,看看插座上有沒有電,連線電腦的電源線有沒有斷線和接觸不良等,如果沒有問題,開啟機箱看看機內電源是不是壞了,如果機內電源沒有壞,檢查一下機箱上的開關是不是接觸不良,還有主機板上的插口是不是接觸不良,要是這都沒問題,那就是主機板壞了。如果按開關有響聲,可以看看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等是不是接觸不良。

電腦開機黑屏滑鼠鍵盤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現象一: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這時,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本可以認定是電源部分故障。

檢查:電源線和插座是否有電、主機板電源插頭是否連好,ups是否正常供電,再確認電源是否有故障,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

現象二:電源指示燈亮,風扇轉,但顯示器沒有明顯的系統動作。這種情況如果是使用了較久的電腦,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或灰塵太多導致,可以將記憶體條去出,找橡皮或是乾淨的眼鏡布擦拭記憶體條下面的金屬接觸板,將上面的灰塵擦掉,防止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電腦無法正常開機。

一般問題可以解決。

現象三:開機後,顯示器無影象,但機器讀硬碟,通過聲音判斷,機器已進入作業系統這一現象說明主機正常,問題出在顯示器和顯示卡上。檢查思路和方法:

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是否正常,接頭是否正常,如有條件,更換顯示卡和顯示器試試。

現象四:通過自檢,但無法進入作業系統,這種現象說明是找不到引導檔案,如果不是硬碟出了問題就是作業系統壞了。

現象五:開機後已顯示顯示卡和主機板資訊,但自檢過程進行到某一硬體時停止,根據故障現象結合最近對電腦做了什麼更改或者操作來判斷是什麼問題。

5樓:小周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資料,馬上回覆您~3、電腦主機箱風扇損壞:有的時候還有可能是電腦主機箱的風扇不工作了,導致電腦的cpu溫度太高了,一直無法正常散熱,這樣電腦出於一種自我保護的情況也會出現開機黑屏的情形。此種情況要注意換掉主機的風扇,或即時的給電腦關機,讓電腦的cpu不至於一直處在高溫狀態。

希望能幫到您

電腦開機滑鼠鍵盤燈不亮顯示屏正常 咋回事?

6樓:北邊星星

大體是你碰到主機箱或者扯到鍵盤滑鼠線了!你重新插拔下!重啟試試!

7樓:網友

先檢查滑鼠鍵盤壞了沒,也可能沒有插好。然後重啟下一般就可以了。

電腦開不開機 顯示器亮 滑鼠 鍵盤都不亮 怎麼回事

8樓:佘子明

滑鼠鍵盤都不亮,一般意味著沒有進入正常開機步驟。

你首先觀察,電源風扇轉不轉,cpu散熱風扇轉不轉,顯示卡風扇轉不轉。

如果風扇都不轉,那就是系統根本沒有上電,估計嘛~~不是機箱的電源開關壞了(或者開關連線主機板的插針線松了),就是電源線松了。最倒霉的情況是電源燒毀。

如果風扇都在轉,但是沒動靜。那就關機,重新插拔記憶體、顯示卡、硬碟,乃至主機板供電線,反正能重新插接一次就都重新插接一次,消除接觸不良。

重新開機,還不行?記憶體拔掉一根,再試試看。還不行?

給記憶體換插槽。還不行?上另外一根記憶體,不行就再換一次插槽(排除記憶體故障或記憶體插槽故障)。

其次是再次對顯示卡等部件重新插接(檢查是否顯示卡接觸不良),必要時給硬碟也換介面(一般不用)。

如果以上操作都無效,換顯示卡,或者用主機板整合顯示卡輸出,開機試試看(排除顯示卡故障)。

還不行?恭喜,一般是主機板出問題了,極個別時候是中大獎——cpu壞了。果斷找售後質保去,或者直接抱著主機去電腦城,找賣你電腦的人解決。

9樓:一諾千金丨

記憶體原因:可以試以下操作。

1、卸下記憶體,用乾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

2、把記憶體換個插槽插。(如果有多條記憶體可以先一條條插上試開機。)

網上原因:如果是獨立網絡卡(一般現在電腦都是整合的),可以先卸下網絡卡,開機試試。如果是整合的網絡卡可以試試在主機板bios裡把網絡卡關掉再開機。

主機板或cpu原因:

這個就麻煩了,要找到配件換上試,希望不會是這個原因,畢竟這個原因也出現得不多。

以上情況專門針對無法開機並且顯示器不亮的情況。當然,如果按描述的情況,並且沒有任何檢測聲,那麼是記憶體出問題的可能性非常大,需要跟換記憶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的電源不通了。首先判斷電源有沒有壞掉。

11樓:勤紫冪

開啟主機,將你能空手移動的硬碟穩定,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硬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如果不行,主機板爆了。

電腦開不了怎麼回事?主機啟動起來了,但顯示屏沒訊號,鍵盤燈不亮。

13樓:張好鐵

電腦顯示屏沒訊號鍵盤燈不亮的解決方法及步驟:

首先檢查一下電腦是否有電,電腦沒有電可能會出現這種情形。

2. 檢查主機是否正常啟動。如果沒有正常啟動,就去檢查硬體,而鍵盤檢查不會影響到機器顯示。檢查硬體是否接觸不良,配件有氧化現象。

3. 去檢查線路問題,把所以的線重新插一遍,再重啟電腦。

4. 可以使用debug卡來幫助判斷故障部件,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5. 如果不行,就把主機板待機電池卸下來,過幾分鐘重新裝上再啟動。開機後看到電腦有很多英文,那就代表成功了,如果出現英文進不了再重新啟動,一直按「delete」鍵,設定系統時間,設定好後按「f10鍵」儲存設定。

資料拓展:鍵盤:鍵盤是用於操作裝置執行的一種指令和資料輸入裝置,也指經過系統安排操作一台機器或裝置的一組功能鍵(如打字機、電腦鍵盤)。鍵盤也是組成鍵盤樂器的一部分,也可以指使用鍵盤的樂器,如鋼琴、數字鋼琴或電子琴等,鍵盤有助於練習打字。

鍵盤是最常用也是最主要的輸入裝置,通過鍵盤可以將英文本母、數字、標點符號等輸入到計算機中,從而向計算機發出命令、輸入資料等。起初這類鍵盤多用於品牌機,如hp、聯想等品牌機都率先採用了這類鍵盤,受到廣泛的好評,並曾一度被視為品牌機的特色。

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的市場上也出現獨立的具有各種快捷功能的產品單獨**,並帶有專用的驅動和設定軟體,在相容機上也能實現個性化的操作。

2. 滑鼠:

滑鼠是計算機的一種輸入裝置,分有線和無線兩種,也是計算機顯示系統縱橫座標定位的指示器,因形似老鼠而得名"滑鼠"(港台作滑鼠)。

"滑鼠"的標準稱呼應該是"滑鼠器",英文名"mouse",滑鼠的使用是為了使計算機的操作更加簡便快捷,來代替鍵盤那繁瑣的指令。

滑鼠是2023年由douglas engelbart發明的,當時douglasengelbart在斯坦福研究所(sri)工作,該研究所是史丹福大學贊助的乙個機構,douglas engelbart很早就在考慮如何使電腦的操作更加簡便,用什麼手段來取代由鍵盤輸入的繁瑣指令。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是 記憶體的金手指氧化 造成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是 開啟機箱 斷掉電源 用手把記憶體弄緊一點 或者把記憶體取出來 用橡皮把金手指擦擦 再裝上去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不是不鍵盤介面有問題 有時候就會因為找不到鍵盤計算機才激動不起來!聯想就是這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我已經處理過很多次了,話不多說,看操作吧。主機一切正常,顯示器亮黃燈首先,拆開機箱,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部分,清理插槽如果故障依舊取下顯示卡,用橡皮擦擦金手指部分,清理插槽建議清理的過程中清理下cpu,顯示卡的風扇等下次開機的時候故障就會排除了(前提是操作要規範)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令你滿意,夠全面,多方位,請你採納我的答案,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顯示卡。 其他都有可能 。

電腦開機後鍵盤燈不亮,顯示器沒圖象訊號

18樓:向向導師

回答2、電腦顯示器出現無訊號比較常見的原因是電腦記憶體條鬆動或者灰塵太多所導致的無訊號,針對這種情況需要對電腦的記憶體條進行除塵,用紙巾擦拭乾淨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然後再安裝回去檢查電腦顯示器是否已有訊號。

3、如果採用的是獨立顯示卡的話。也有可能會出現上述的情況,這個時候也需要重新安裝顯示卡來解決電腦無訊號的問題。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警報聲,需要根據bios報警聲來檢查故障裝置。

故障排除:電腦的顯示器的故障分為軟故障和硬故障,當的顯示器不能正常顯示時,應該先簡單的分析一下,故障出在**,是軟體設定問題還是顯示器的內部電路壞了,然後再確定是否需要送修,這樣可以少跑一些冤枉路。按顯示器的故障分類有如下故障現象:

與黑螢幕的原因的硬體有:電源,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cpu 。

其他的包擴有連線顯示器的資料線,vga介面歪針主機板電容爆漿記憶體損壞,金手指被氧化、插槽有灰塵、髒物、顯示卡損壞、金手指被氧化、插槽有灰塵、髒物顯示卡插槽損壞、顯示卡視訊記憶體燒壞。

主要的原因有軟體問題、硬體問題、散熱問題、主機板問題、環境問題。

19樓:大神

下面的是顯示器確定沒有問題!cpu風扇執行著~而顯示器沒有顯示的前提下!

與黑螢幕的原因的硬體有~電源 記憶體 顯示卡 主機板 cpu !其他的包擴有`連線顯示器的資料線 vga介面歪針`主機板電容爆漿`記憶體損壞`金手指被氧化`插槽有灰塵`髒物 顯示卡損壞`金手指被氧化`插槽有灰塵`髒物顯示卡插槽損壞`顯示卡視訊記憶體燒壞!隨機性發生的黑屏的原因很難確定!

主要的原因有很多說不清~包括軟體問題`硬體問題`散熱問題`主機板問題`環境問題`

軟體方面是不相容和中毒`硬體問題就是不相容和主機板晶元接觸不良`散人問題就是溫度過高 cpu `環境問題就是受潮或者有干擾。

詳細的檢查方法:檢查前的準備`清理顯示卡`記憶體`插槽灰塵`檢查cpu插槽是否有灰塵或者髒物!用橡皮察下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

替換記憶體的插槽!拔記憶體`沒有聲音`正常`說名主機板檢測沒到記憶體這一步 `出現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 cpu 以及其他的問題。

如果有聲音就表cpu和電源是沒有問題的 `問題就出現在主機板和顯示卡身上`

拔掉顯示卡`有聲音表示主機板沒有問題`問題就出現在顯示卡身上了`或者顯示卡插槽本身壞了檢查主機板的電容有沒有爆裂~突起`或著有黃色的液體!檢查顯示卡介面`是否歪針`或者有異物導致接觸不良!同時檢查顯示器的介面!

檢查完畢後!

以最小系統法來逐步檢查,排除故障!最小系統法~以主機板+cpu+cpu風扇+記憶體+顯示卡+電源+顯示器連線的!把和最小系統法沒有關聯的線拔開!用螺絲刀按power鍵開機~

開始檢查!按power鍵開機後`cpu風扇能執行說明`電源沒有問題`可以替換下新的記憶體試下`多數的黑屏由記憶體引起的多`其次就是顯示卡`之後是主機板 最後是cpu !如果都沒有問題`那就可以逐步加上硬碟`再新增光碟機。

一般開機的黑屏`用主機板測試卡檢視**可以很方便知道那個位置出問題~還有比較特殊的黑屏`就是進到windos視窗後黑屏`按鍵盤上的numlock鍵按亮`那就表示螢幕重新整理頻率太高了`進安全模式把顯示卡御載再進入ok!

以上的就是黑屏引起的大多數問題!認真看下吧。

膝上型電腦滑鼠鍵盤沒用,然後開不了機

1 將電bai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du十字螺zhi絲刀開啟後dao蓋螺絲 一般筆回記本都有一小塊單獨蓋板,答只需將這塊蓋板的螺絲擰下即可 2 蓋板一側有個開啟口,用螺絲刀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可以取下這塊蓋板。3 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4 輕輕...

電腦開機滑鼠鍵盤顯示器都不亮

電腦記憶體條沒有插緊,側板開啟重新裝一下,紐扣電池進行放電,將顯示器的 線插入了主機板上的顯示介面上,或者 線損壞導致的顯示器黑屏。工具 原料 華碩飛7 windows10 本地設定。1 記憶體條沒有插緊。將電腦主機開啟,機箱側板開啟之後將記憶體條拔出,再進行將記憶體重新安裝記憶體插槽中,如果不行的...

電腦開不了機,顯示器不亮,滑鼠不亮,鍵盤提示燈不亮,風扇都在轉,電源燈亮藍燈,紅燈不亮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步 如果電源沒有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 接觸不良 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第二步 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 銷售店找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