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主機紅色指示燈不亮 顯示器也是黑屏,燈一直在閃 向各位高手請教 急

2022-06-11 20:55:02 字數 736 閱讀 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弄清楚電腦主機上綠燈、紅燈概念:綠燈為電源指示燈;紅燈為硬碟指示燈,除非兩個燈反接或反裝了。一般情況下,只要開機,電源指示燈即綠燈就會長期亮著;當紅燈閃爍時表明硬碟正在讀寫資料。

病情診斷:

電腦主機紅色指示燈不亮,說明電腦硬體有問題,譬如主機板等,也可能是資料線沒接好或其它板接觸不良等問題,譬如顯示卡或記憶體條鬆動;

顯示器黑屏但電源燈一直閃爍,說明顯示器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說簡單一點,可能是硬碟資料線鬆動引起的,也可能是記憶體沒插好,關鍵是你自己開機箱檢查一下.

說複雜一點,可能是你的cpu因為太熱出了問題,比如,沒有矽膠了,或是cpu燒了等等,你開機箱檢查檢查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指示燈是硬碟燈,如果一直都沒有亮過一下,估計是硬碟出了問題,或者是硬碟線松了,或是硬碟出了硬體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多,我就很倒霉,機器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拿去修理,結果是cpu燒了!後來又出現這種毛病,是顯示卡出了問題!如果你的機器沒有動過硬體,那因該和cpu有關了,我給機器清理灰塵的時候出先這毛病,是自己把顯示卡弄鬆了!

5樓:黑貓程式設計

是不是主機的電源線沒有插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沒開起來啊

估計那個部件沒插好或是以壞

電腦主機指示燈紅色閃爍還有警報聲是什麼意思

意思大概是抄你的電腦不舒服,今天就不工作了。原因可能是 顯示卡 記憶體鬆動 接觸不良 cpu風扇積灰太多,轉不動啦 主機板供電不正常 bios檔案損壞了 解決辦法 有條件有能力的可以自己開啟機箱,將主機板上的記憶體 顯示卡拔出來,用橡皮檫把金手指擦亮,再插回主機板上,要插到位。檢查cpu風扇是否轉動...

電腦網路連線指示燈不亮原因有哪些

最常見的就是網線沒插好,網線水晶頭沒接好,線序錯誤,兩頭接的不一樣,網絡卡有沒有被禁用,交換機有沒有通電等等,目前想到就這麼多,一般網絡卡很少會出現故障,檢查一下線路吧!希望能幫到你。你好,一般有兩種可能 2 你電腦硬體有問題,如網絡卡壞了,一般需要更換望採納 訊號指示燈不亮應該說明沒有訊號進行傳輸...

鍵盤指示燈不亮不能打字怎麼回事,電腦鍵盤燈不亮了,不能打字了怎麼辦?

電腦鍵盤指示燈不亮 鍵盤上的三個指示燈分別對應鍵盤的三個模式,分別是主鍵盤區的caps lock 小鍵盤區的num lock及編輯區的scroll lock,按下相應的按鍵後會亮起。1 caps lock是英文大小寫轉換開關,按下此按鍵指示燈會亮,輸入的英文都會以大寫的形式出現,再次按下後燈就會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