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涓用什麼計讓孫臏挖去膝蓋骨的,龐涓用什麼計讓孫臏挖去膝蓋骨的?

2022-02-15 23:25:11 字數 1023 閱讀 187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我就不多說了,就是因為龐涓嫉賢妒能,擔心孫臏的地位超過自己。

過程簡單的說就是龐涓派了自己的乙個親信偽裝成齊國人,拜訪孫臏,騙他寫了一封信,然後模仿筆跡將信的內容進行歪曲篡改新增。然後密報魏王,誣陷孫臏裡通外國。魏王開始懷疑孫臏。

後來龐涓又幾次三番誘使孫臏說出思念齊國的話,然後加以歪曲稟報魏王,魏**怒,命龐涓處置孫臏,龐涓於是就將孫臏的膝蓋骨挖掉,還在臉上刺了「裡通外國」四個字。

附加說一句,這件事情過了很久之後孫臏才知道是龐涓在陷害他……

2樓:物理改變人生

龐涓先派人偽裝受孫臏表兄的委託,勸孫臏返齊。待騙得孫臏的親筆覆信後,加以塗改,隨即向魏王誣告孫臏私通齊國。魏王信以為真,大怒之下要處死孫臏。

龐涓為了竊取孫臏的兵法著作,又當著孫臏的面假意向魏王求情。結果「斷其兩足而黥之」,孫臏被削去了膝蓋骨後,成了殘疾人

3樓:呵俊呵

龐涓和孫臏早年都是鬼谷子的學生,但龐涓才學比不上孫臏。龐涓先出仕,在魏國做了將軍,但他始終不忘還有乙個孫臏,他擔心萬一孫臏也來魏國,自己豈不被比下去,就想了乙個辦法騙孫臏來到魏國,然後因忌恨剜掉孫臏膝蓋,並把他投入牢中。

4樓:匿名使用者

說點題外話,認為孫臏是被挖去膝蓋骨的說法是錯誤的,孫臏其實不是備挖去了膝蓋骨,而是被砍去了腳。司馬遷《報任安書》說得很明白:「孫子臏腳。」所謂臏腳是砍去膝蓋以下的部分。

5樓:

他妒忌孫臏的才能 就騙孫臏說 他要向魏王引薦孫臏 (魏國是當時最強大的國家) 孫臏就來了 然後他為防止孫臏的地位超過自己 就挖去了 孫臏的膝蓋骨

6樓:匿名使用者

龐涓誣告孫臏犯有私通齊國之罪,奉魏惠王之命對其施以臏足、黥臉之刑。

孫臏和龐涓的故事,孫臏龐涓故事簡略

因為,孫斌的才能。龐涓雖說和孫斌是同門師兄弟,但是他在學識上還是差孫斌一籌的。這一點也是龐涓深知的。龐涓學業有成後,出山比孫斌早一些。他當時根據天下大勢,做了一番分析。在他看來,只有去魏國才能實現他的抱負。於是,他就單槍匹馬的來到了魏國。當時的魏王一連問了龐涓很多關於國政方面的事情。龐涓都是對答如流...

「孫臏龐涓」怎麼讀,孫臏讀音是幾聲

孫臏 讀音 s n b n,龐涓 讀音 p ng ju n 孫臏 釋義 人名,是中國戰國時期軍事家,華夏族。出生於阿 鄄之間 今山東省菏澤市鄄城縣北 是孫武的後代。例句 孫臏輔佐齊國大將田忌兩次擊敗龐涓,取得了桂陵之戰和馬陵之戰的勝利,奠定了齊國的霸業。龐涓 釋義 人名,是戰國初期魏國名將。例句 孫...

孫臏與龐涓的故事,但不是孫子兵法與36計,大概情節孫臏與龐涓

應該是 戰國 吧,這是2011剛拍的電影 是孫紅雷,景甜,金喜善主演的,戰國時期,七雄爭霸。齊將田忌 姜武 飾 之女田夕 景甜 飾 率兵與魏軍交戰,原以為勝券在握,不料卻被半路殺出的孫臏 孫紅雷 飾 用匪夷所思的計謀打敗,手下 慘重,田夕滿懷悲憤力擒孫臏,原本想殺了他為齊國將士報仇,誰知求賢若渴的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