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家庭教育很失敗怎末辦,失敗的家庭教育,我該怎麼辦?

2022-02-16 23:17:04 字數 5503 閱讀 8251

1樓:鴨戀戀愛之神

如果知道父母的家庭教育有問題,這意味著你已經認識到了問題的原因所在!那麼,你想改變,要麼就自己忽略掉你的家庭教育,重新出發。要麼就是,和你的父母談一次心,交流一下你的想法和觀點。

要是你沒有把握你的父母會心平氣和的聽你把話說完,那你可以用寫信的方式告訴他們你心中所想!

以前我的父母也總是誤會我,也不聽我解釋,於是我要出門去上學的時候,就把信交給他們,讓他們看一下,讓他們了解我麼的想法!這是乙個很好的辦法!唯一要注意的是,感情一定要真摯,要用心去寫!

2樓:

我也這樣的!

自己克服吧!

如果父母無法改善你\

那你就要負責去改善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成長的小孩,性格中有缺失,無法與父母溝通。一直生活在與別人不同的陰影下。但是慢慢的隨著我所接觸的人的不同,我開始變的坦然,我不能對這樣的陰影妥協。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人可以幫你解決你自己的事情,你得自己站起來,用力去擺脫這種困境,你不甘心,你不想活在這種困境裡,你就要讓自己變的強大!

4樓:常桓央

既然知道這樣的教育是失敗的,那麼應該知道什麼樣的是正確的。家庭教育確實佔很重的分量,但是你應該有自己判斷對錯的標準,那麼就按照正確的去做,不要懶惰也不要找什麼做不到的理由

5樓:dido的的零

反過去教訓他們

一旦有事,找民警

父母的家庭教育很失敗怎末辦?

6樓:答應

人關鍵還是靠自己啊,要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成功掌握在自己手中!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7樓:天真君

那就找個妹妹1起離開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靠自己啊,給自己個目標!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話是:優秀是一種習慣。

如果說優秀是一種習慣,那麼懶惰也是一種習慣。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積月累養成的習慣。從現在起就要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使我們的優秀行為習以為常,變成我們的第二天性。

讓我們習慣性地去創造性思考,習慣性地去認真做事情,習慣性地對別人友好,習慣性地欣賞大自然。

第二句話是:生命是一種過程。

事情的結果儘管重要,但是做事情的過程更加重要,因為結果好了我們會更加快樂,但過程使我們的生命充實。人的生命最後的結果一定是死亡,我們不能因此說我們的生命沒有意義。世界上很少有永恆。

第三句話是: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並不一定是直線。

在人與人的關係以及做事情的過程中,我們很難直截了當就把事情做好。我們有時需要等待,有時需要合作,有時需要技巧。我們做事情會碰到很多困難和障礙,有時候我們可以選擇有困難繞過去,有障礙繞過去,也許這樣做事情更加順利。

第四句話是: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快速度。

我在滑雪的時候,最大的體會就是停不下來。我剛開始學滑雪時沒有請教練,看著別人滑雪,覺得很容易,不就是從山頂滑到山下嗎?於是我穿上滑雪板,哧溜一下就滑下去了,結果我從山頂滾到山下,摔了很多個跟斗。

我發現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停止、怎麼保持平衡。最後我反覆練習怎麼在雪地上、斜坡上停下來。練了乙個星期,我終於學會了在任何坡上停止、滑行、再停止。

這個時候我就發現自己會滑雪了,就敢從山頂高速地往山坡下衝。因為我知道只要我想停,一轉身就能停下來。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高速前進。

第五句話是:放棄是一種智慧型,缺陷是一種恩惠。

當你擁有六個蘋果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它們都吃掉,因為你把六個蘋果全都吃掉,你也只吃到了六個蘋果,只吃到了一種味道,那就是蘋果的味道。如果你把六個蘋果中的五個拿出來給別人吃,儘管表面上你丟了五個蘋果,但實際上你卻得到了其他五個人的友情和好感。人一定要學會用你擁有的東西去換取對你來說更加重要和豐富的東西。

所以說,放棄是一種智慧型。

做人最大的樂趣在於通過奮鬥去獲得我們想要的東西,所以有缺點意味著我們可以進一步完美,有匱乏之處意味著我們可以進一步努力。如果我們每天早上醒過來,感到自己今天缺點兒什麼,感到自己還需要更加完美,感到自己還有追求,那是一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情啊!

父母的家庭教育很失敗怎末辦

10樓:

只能靠自己了,想開點,別去想那些事,我和你們一樣,我的爸爸媽媽的教育方法也有嚴重問題,而且還固執己見,我只有忍了,想開心的事轉移注意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靠你們自己吧,兄弟倆互相鼓勵,加油!

失敗的家庭教育,我該怎麼辦?

12樓:非致命狙擊手

你已經知道家庭是失敗的,就可以找到改變的方法。

你已經長大,你知道什麼教育是可行的。你有自己的方法。我相信你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與否都在自己,沒人能左右你,父母的影響大不大都看你自己。想成功是沒有人可以阻止的。

14樓:安逸男孩

呵呵,可能我說的話不太好聽,你確實是乙個教育失敗的產物:你為什麼是失敗的產物?僅憑父母的所謂「失敗教育」就能左右你的人生嗎?

你自己有責任嗎?好好想想,不要怪別人,多想想自己,你不可能改變過去,但你可以爭取未來;改變別人,但你可以調整自己,你不能事事順心,但你可以天天開心。好好想想吧,關鍵在你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離開家庭、離開父母,到乙個沒人找得到的地方獨自一人生活一段時間、工作一段時間,也許對你有好處……

16樓:水藍日

那就要靠自己,我從來不靠家人,家人只是乙個後盾,不過沒有他們自己也能行,相信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得出你現在很矛盾,自己想要努力,可是又擔心自己做不好,其實我覺得這是一種逃避和偷懶的心態,你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你既想成功,又不想付出努力,世界上沒有這種好事情。所以,如果想要出人頭地,那就自己勤奮,不要有絲毫的懶惰。人生下來是不可以選擇自己的父母的,我們都是閉著眼睛來投胎的。

所以父母是否好,是否關心我們,對我們有幫助,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父母已經這樣了,你不要去奢望他們為你們兄弟倆改變什麼,你要做的是改變自己。抱怨父母失敗的教育方法是不可能對你有任何的幫助的。想要在這個社會真正站住腳,不是靠父母,不是靠朋友,不是靠弟弟,而是靠自己。

機會永遠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你自己有決心,有毅力,那還需要擔心什麼呢?

不要懶惰,不要抱有僥倖的心態,做好你自己,過好每一天,這才是唯一乙個改變自己命運的辦法!

18樓:甜豆沙律

人不行,只能怪自己.

擔心沒用,一步乙個腳印的走下去咯,做出的選擇,不要後悔.造成什麼後果,是男人,就自己扛著.

19樓:匿名使用者

路總是要自己走的,無論別人給你什麼樣的影響,你還是要自己走下去,如何走只能看你自己,走不走得下去也只能看你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這個!相信自己可以改變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出來闖吧,離開家庭一段時間

22樓:納悶特別

當兵去吧.. 你會了解一切的.

失敗的家庭教育,我該怎麼辦

23樓:加冰

既然找答案,就說明了你想要與父母處融洽,其實你有沒式過跟父母交流,你了解父母內心的想法麼?解決這種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與父母交流,溝通,不要擔心什麼,你重要與父母說話,為什麼不徜開心扉與父母交流?如果式過,還是不行,可以自己管自己,鍛鍊自己的抑制力,畢竟要靠自己.

但要記住,溝通是彼此心靈之間的橋梁,自己的路掌握在自己手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是男生麼?是男生的話就去當兵吧,離開這個家,去打工,不要給自己壓力,堅強點,這個世界上,很多人比我們慘多了。

弟弟從小就受到失敗的家庭教育導致性格缺陷,怎麼辦?

25樓:木親子斤

我覺得從兩方面去改善。乙個方面是父母,另乙個方面就是從孩子的方面改善。

父母改變一分,孩子就可以改變十分。父母對於孩子的影響是最大的,也可以說是根本的。如果孩子因為家庭教育的失敗導致了孩子性格的缺陷,我覺得家庭教育的改變就是改變孩子性格的最好解決方法。

我們會發現,孩子怎麼樣,一般家長身上也會有與此相關的缺點存在,孩子最好的老師就是父母,父母的有些東西是對孩子無形中產生影響的。如果可以,靜下心來和父母坐下來談一談,這畢竟是孩子的一生,父母如果能意識到,去改變,這自然就是好的。

如果父母那邊無能為力的話,就從孩子這裡下手。我的建議是找乙個人生的引導老師,在孩子性格還可以改變的時候,正確引導孩子的觀念,我覺得這是最完美的乙個方法了。或者可以和弟弟談談心,對於一些錯誤的觀念,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糾正,給孩子最大的溫暖。

曾經,我實習的教育機構的乙個孩子,年齡不大,性格很偏激,父母根本沒有什麼希望,大家對於他的觀點幾乎就是自生自滅了。後來,我發現,孩子特別缺失的就是關愛,當給他一點兒關愛,他會回報你莫大的驚喜。找到孩子的缺失和問題的所在,對於孩子針對性的解決就會好很多了。

在此,要勸的就是天下的父母,再大的生意也比不上孩子這筆財富來的寶貴,願珍惜他們,不要忽視他們,當他們開始有了生命,父母不僅僅是父母,更是老師。

26樓:閒人閒中

我弟弟也是這種情況。因為家庭教育的原因,導致我弟弟性格特別的內向,而且人際交往關係並不是特別的好,我也一直為此而擔心著。

小時候,爸爸媽媽為了掙錢,所以對我們的關心很少。所以經常都是我們自己在家裡玩。而且媽媽怕我們走丟了還不允許我們出去到處亂跑,所以呢,我們經常就悶在家裡也很少和朋友一起出去玩。

漸漸地長大了一點,媽媽也放心了,但是那時候的我們性格已經養成了比較孤僻,喜歡乙個人也不喜歡過多的與人交流。尤其是我弟弟總是喜歡乙個人待在家裡呀。很少和同學或者朋友一起出去。

其實我經常很擔心他以後的人際交往關係。

其實在我和他相處的過程中,我是可以看到他是乙個很勤儉節約,也很有責任心的男孩子,但是在沒有和他很熟悉和接觸的人是發現不了這些優點的,所以我是比較擔心他以後交朋友或者找物件。長大了之後我也經常批判爸爸媽媽的教育方式,但是現在說來已經無濟於事了,畢竟弟弟的性格已經養成了。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經常開導我弟弟。我弟弟即將要上大學了。所以我決定以後每週都和他通**。

聊一聊他最近的發展呀。希望他能和室友友好相處,畢竟出門在外還是要靠朋友的。如果他一直不能夠改變自己的話,我想在未來他在社會上也是很難立足的。

所以這一切,還是希望他自己能夠克服吧。

如何解決家庭教育中家長的問題與困惑?

現在的家長對家庭教育的看法是怎麼樣的?

27樓:小橋人家

現在的家長都非常注意孩子的家庭教育,也都在努力為孩子打造乙個和諧美好的生活學習環境。只是由於各人修養及素質的不同,有些反而會走入誤區。但是現在家長首先要明確的是:

沒有問題孩子,只有問題父母。父母對孩子的影響甚至超過了學校、老師。

家庭教育的句子經典語句,論語中關於家庭教育方面的的句子

家庭教育格言經典語錄精選 1.暴 力 溺愛和放任是摧毀孩子健康人格的三大災害。2.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教室,父母是孩子的首任教師。3.看見孩子吃點小虧就火燒火燎,馬上跳起來干預的家長,目光短淺。家庭教育格言經典語錄 4.父母自信,自強,自立,對孩子來說是乙個榜樣。5.不必仰望別人,你自己也是風景。6.關...

家庭教育的誤區有哪些?家庭教育有哪些誤區?

1 對於孩子的懲罰難以持續執行。行為主義心理學家斯金納提出,當懲罰的威脅消除以後,懲罰所具有的壓制行為的力量通常也會消除。在大多數情況下,家長們一直嚴格地執行對不良行為的懲罰是不可能。當孩子們在多次 鬥智鬥勇 中知道家長實施懲罰的可能性不大的時候,懲罰的威懾力就不再像以前那麼大了。2 不良行為帶來的...

關於家庭教育的好句子,家庭教育相關名句

家庭教育相關名句 1 教育技巧的全部奧秘也就在於如何愛護兒童。蘇霍姆林斯基。2 只有讓學生不把全部時間都用在學習上,而留下許多自由支配的時間,他才能順利地學習,這是教育過程的邏輯。蘇霍姆林斯基。3 既然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就應當努力求得好的習慣。習慣如果是在幼年就起始的,那就是最完美的習慣,這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