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庭教育的好句子,家庭教育相關名句

2023-06-06 05:00:02 字數 1462 閱讀 1442

家庭教育相關名句

1樓:開清奇

1、教育技巧的全部奧秘也就在於如何愛護兒童。——蘇霍姆林斯基。

2、只有讓學生不把全部時間都用在學習上,而留下許多自由支配的時間,他才能順利地學習,這是教育過程的邏輯。——蘇霍姆林斯基。

3、既然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就應當努力求得好的習慣。習慣如果是在幼年就起始的,那就是最完美的習慣,這是一定的,這個我們叫做教育。教育其實是一種從早年就起始的習慣。——培根。

4、乙個人所受的教育超過了自己的智力,這樣的人才有學問。——詹·馬修斯。

5、美育者,應用美學之理論於教育,以陶養感情為目的者也。——蔡元培。

6、幸福,就在於創造新的生活,就在於改造和重新教育那個已經成了國家主人的社會主義時代的偉大的智慧型的人而奮鬥。——奧斯特洛夫斯基。

7、只有受過一種合適的教育之後,人才能成為乙個人。——誇美紐斯。

8、培養教育人和種花木一樣,首先要認識花木的特點,區別不同情況給以施肥澆水和培養教育,這叫「因材施教」。—陶行知。

9、我並無過人的特長,只是忠誠老實,不自欺欺人,想做乙個「以身作則」來教育人的平常人。——吳玉章。

10、初期教育應是一種娛樂,這樣才更容易發現乙個人天生的愛好。——柏拉圖。

11、教育者應當深刻了解正在成長的人的心靈只有在自己整個教育生涯中不斷地研究學生的心理,加深自己的心理學知識,才能夠成為教育工作的真正的能手。——蘇霍姆林斯基。

12、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實是甜的。——亞里斯多德。

13、科學書籍讓人免於愚昧,而文藝作品則使人擺脫粗鄙;對真正的教育和對人們的幸福來說,二者同樣的有益和必要。——車爾尼雪夫斯基。

14、「我確實相信:在我們的教育中,往往只是為著實用和實際的目的,過分強調單純智育的態度,已經直接導致對倫理教育的損害。」—愛因斯坦。

家庭教育經典語錄

2樓:小蓮聊娛樂

家庭教育經典語錄有:

1、培養孩子將來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永遠比孩子現在的成績是怎樣的更為重要。

2、良好的習慣是孩子所儲存的資本,會不斷增值,而人的一生就在享受著它的利息。

3、乙個行為的反覆養成習慣,習慣反覆形成品質,品質改變命運。

4、愛孩子並不意味著一定理解孩子,要和孩子成為朋友教育才能發揮作用。

5、父母要給予孩子自由成長的空間,對錯誤的方向給予引導,對於正確的方向給予鼓勵。

6、父母不要萬事代勞,剝奪孩子的生活自立能力。

7、父母要想培養孩子乙個健康的人格,就一定要營造乙個輕鬆和睦的家庭。

家庭教育的句子經典語句,論語中關於家庭教育方面的的句子

家庭教育格言經典語錄精選 1.暴 力 溺愛和放任是摧毀孩子健康人格的三大災害。2.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教室,父母是孩子的首任教師。3.看見孩子吃點小虧就火燒火燎,馬上跳起來干預的家長,目光短淺。家庭教育格言經典語錄 4.父母自信,自強,自立,對孩子來說是乙個榜樣。5.不必仰望別人,你自己也是風景。6.關...

家庭教育教什麼,家庭教育應該教什麼

主要內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學會生存 一書中提出的教育的四大支柱 學會做人 學會做事 學會學習和學會與他人共同生活的終身教育思想。家長教育的主要任務 首要任務應該是從孩子的品德教育抓起,教育孩子學做人。試想,乙個不懂得應該怎樣做人的孩子,能有明確的學習志向嗎?乙個沒有毅力的孩子,能夠刻苦攻讀嗎?乙個...

基於家庭教育模式家庭教育方法,都有哪些?

不同的家庭應該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在家庭中最常用的就是交談法。和孩子進行談心,進行有效的溝通。從而來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一定要學會換位思考,要了解孩子的想法,不要總是勉強孩子,也要了解孩子的狀態,任何時候都不要發火,也不要語氣太過惡劣。讓孩子參加一些家務,可以跟孩子一起指認五官,晚上陪著孩子一起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