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糖水好,夏天吃什麼糖水排毒降shu

2022-02-16 09:47:59 字數 2193 閱讀 1152

1樓:雙靜安兆勇

海帶綠豆糖水

材料:綠豆

200g、海帶

25g、香草(也叫臭草)2g/陳皮(曬乾的桔子皮)1小塊、冰糖

適量、水

適量做法:

1、綠豆:懶的話洗乾淨浸半小時,放在一邊待用,如果想口感好的話,去掉綠豆殼。

2、香草/陳皮:如果是放陳皮的話,就要用水浸軟,刮去瓢,再洗乾淨,香草的話洗乾淨就可以了。喜歡味道濃一點的就切碎,不太喜歡吃的就切大片一點,不過不要不放,不放就沒有風味了。

海帶:浸軟,切成小段,喜歡吃起來有口感的就切寬一點,喜歡細膩一點的就切細一點。

4、在處理材料的同時,煲開一鍋水,把綠豆、香草/陳皮、海帶倒入鍋裡,中火煲2個小時左右,在煲的時候記得要加水,不然很容易糊,又或者會把糖水煲成糖漿。

5、當綠豆都煲爛了,就跟據自己的口味加冰糖,再煲15分鐘。

這樣好好喝的綠豆沙就煲好了。

1、直接熱吃(一年四季皆適宜!);

2、放入冰箱,冰了再吃(夏日消暑好味道!);

3、加湯圓熱吃(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注意:1、綠豆能解渴利尿,消腫下氣,解暑除煩熱,有益於腸胃。因為綠豆性屬寒涼,脾胃虛寒,大便稀爛,腎氣不足,腰痛,肢冷者都不宜多吃。

2、海帶功能和紫菜差不多。但海帶不要浸洗太久,因為浸洗太久,它的碘甘露醇(有消腫利尿功能)會被溶去。

功能:清涼解熱,解毒利尿,治咳嗽,可減少**病毒(例如青春豆)。

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銀耳糖水、芋香西公尺露糖水、蓮子百合紅豆糖水。我的最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海帶綠豆甜湯,用冰糖來調味,但不宜下的過多,糖份多了,喝過後容易再口渴

二、介紹你一款比糖水更管用的湯吧:苦瓜、黃豆、排骨湯,加上兩顆蜜棗熬兩個小時,苦瓜可多放點,你別嫌苦,這有利於清大腸裡的熱,解體渴,防口氣,生津,而且效力持久,這個夏天不妨多喝。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湯,白薏公尺湯,白木耳湯

5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梨水,很降火的哦!

夏天吃什麼糖水排毒降shu

6樓:歡喜雀躍的妞

綠豆粥、冰糖雪梨蓮子糖水、富含蘆薈的飲品

夏天喝什麼糖水最好,夏天應該煮什麼糖水

7樓:在天險河講德語的銀河

薏公尺綠豆陳皮糖水

材料:薏公尺50克、綠豆50克、陳皮1角、冰糖適量。

做法:1、先將綠豆、薏公尺放入涼水中浸泡4~5小時。

2、然後將浸泡後的綠豆、薏公尺撈起放入水中大火燒開,調成文火慢慢烹煮,待綠豆、薏公尺將熟時放入陳皮,最後放入冰糖調味食用。

健康小貼士:薏公尺綠豆陳皮糖水具有清熱解暑,理氣健脾利水的功效,適用於夏季脾胃虛弱胃口不佳,大便粘膩不爽,浮腫、虛胖的人群。

綠豆冬瓜糖水

材料:鮮冬瓜肉250克,綠豆75克,紅糖適量。

做法:1、先洗淨冬瓜,並去皮及瓜籽,將瓜肉切成小條狀,幹綠豆洗淨,有條件可去除綠豆皮。

2、然後將準備好的綠豆放入沙鍋內,加清水煎煮,待豆粒將煮成豆糜狀時,加進切好的冬瓜,繼續煲20分鐘,然後加入適量紅糖調味。

健康小貼士:鮮冬瓜味甘性淡,能清熱解暑;幹綠豆性味甘涼,能清涼解毒、消暑利水;紅糖甘甜能解毒潤澡。三種食品合用既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又清甜可口。

銀耳蓮子紅棗糖水

準備材料:銀耳1小朵、蓮子6個、棗5個。

做法:1、先將銀耳、蓮子、紅棗提前1小時泡發。

2、將泡發好的材料放入小燉盅,並加入單晶冰糖。

3、將燉盅放入電壓力鍋,調至豆、蹄筋檔,大約40分鐘後湯就燉好了。

健康小貼士:夏天溫度較高,很容易出現陰虛火旺、食慾不振的情況,而銀耳和蓮子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等功效,因此特別適合夏季食用。

紅豆薏仁糖水

準備材料:紅豆:薏仁(按3:2比例)、冰糖或紅糖、大量水。

做法:1、首先浸泡紅豆和薏仁,泡至紅豆膨脹(一夜左右)。換水熬煮四十分鐘左右。

2、加入冰糖或者紅糖,中間如果覺得水少就要加水,繼續熬煮,至紅豆開花,薏仁呈淡紅色口感軟滑即可。

健康小貼士:紅豆和薏仁能夠能夠消腫,排除體內濕氣和多餘水分,因此是夏季祛濕的最佳選擇,而且薏仁性寒而紅豆可以中和薏仁的寒性。

8樓:更更明月

炎熱的夏天,煮個銀耳蓮子糖水聽不錯的,清補涼。

夏天吃什麼好,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可以試試涼拌粉或涼拌麵,先把麵或粉拿出來炒熟或煮熟,然後加點調味料攪拌,完了放冰箱一會再拿出來吃也是不錯的,呵呵 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綠豆 赤豆 小公尺等各種主食均可,適當食用粗糧和豆製品。2 肉蛋奶的選擇 豬瘦肉 牛肉 魚肉 雞肉 鴨肉 動物肝臟等,奶及奶製品,鹹鴨蛋 鹹雞蛋 松花蛋 蛋黃等蛋類...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10,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吃西瓜補水,黃瓜也可以補充水分。最好多吃西紅柿可以抵禦紫外線。夏天天氣濕熱,吃的水果應祛濕祛熱為好,桃,李,杏,葡萄,西瓜,香瓜,木瓜,青梅,西紅柿等性質偏寒涼的時令水果都可以適當吃點,但如果本人體質差,脾胃虛寒,則不宜吃過多水果。陰陽平衡最重要,吃水果亦是如此。水果是個好東西,其實吃水果最主要的是...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啊,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 龍眼 西瓜 香蕉 水梨,還有進口的葡萄柚 蘋果等琳琅滿目。雖說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醫的看法,人體質分為寒 熱 虛 實。水果也有水果的性質,一不留神,錯吃水果也會讓人不舒服。1.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2.檸檬烯有抗癌作用3.木瓜能 蛋白質消化障礙 4.菠蘿中的酵素也能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