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早餐需要多少營養,人的早餐很重要,我想問問早餐在我們每天營養攝取的比例是百分之多少?A 40 ,B 50 ,C

2022-02-15 18:51:46 字數 5404 閱讀 7309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學家認為:營養***的早餐,應包括穀物、動物性食品、奶類及蔬菜水果四大部分。專家研究又發現,食用能量充足、配比均衡早餐的學生,在數字運用、創造想象力及身體耐力等方面,都強於食用早餐營養搭配不合理的學生。

正常情況下,中學生每天早餐攝入的營養物質要達到下表所列出的成份及其量:

蛋白質 95.9克脂肪 52.6克碳水化物 366.

5克熱量 2319.1千卡維生素a 269.9微克胡蘿蔔素 4.

6毫克視黃醇當量 1037.4微克維生素b1 1.4毫克維生素b2 1.

3毫克維生素c 191.0毫克維生素e 35.6毫克鈣 960.

0毫克鐵 28.2毫克鋅 15.2毫克營養學家經過研究認為:

人的營養物質必須符合平衡膳食寶塔。平衡膳食寶塔共分五層,包含我們每天應吃的主要食物種類。寶塔各層位置和面積不同,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應出各類食物在膳食中的地位和應佔的比重。

第一層(底層):穀類。包括公尺、面、雜糧。

主要提供碳水化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及b族維生素。它們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多種穀類摻著吃比單吃一種好。每人每天要吃350~500克。

第二層:蔬菜和水果。主要提供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和胡蘿蔔素。

蔬菜和水果各有特點,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不可只吃水果不吃蔬菜。一般來說紅、綠、黃色較深的蔬菜和深黃色水果含營養素比較豐富,所以應多選用深色蔬菜和水果。每天應吃蔬菜400~500克,水果100~200克。

第三層:魚、蝦、肉、蛋(肉類包括畜肉、禽肉及內臟)類。主要提供優質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它們彼此間營養素含量有所區別。每天應吃150~200克。

第四層:奶類和豆類食物。奶類主要包括鮮牛奶、奶粉等。

除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外,含鈣量較高,且利用率也高,是天然鈣質的極好**。豆類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鈣及維生素b1、b2等。每天應飲鮮奶250~500克,吃豆類及豆製品50~100克。

第五層(塔尖):油脂類。包括植不物油等。主要提供能量。植物油還可提供維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每天不超過25克。

2樓:love可愛豬

早餐吃的像皇帝

午餐吃的像平民

晚餐吃的像乞丐

也就是早餐很重要,乙個正常的成年男性,早餐基本要供給660kcal的能量(以2200kcal為日供給能量)

早餐保證牛奶\豆漿\雜糧稀飯中任選乙個,雞蛋要有乙個,對於學生等腦力勞動量大的,建議有兩個,適當的蔬菜,比如在麵包中加些生菜等,一片肉或一片火腿.

飯後一小時,乙個水果(100g左右)

我是臨床營養師,有問題可以發站內信.

3樓:九英秀

如果在家裡自己做的話就可以現磨一杯香濃的豆漿,煮上一碗粥,可以是大公尺的,也可以用雜糧的,可以在粥裡放上一點蔬菜,如青菜和黃瓜那些,煎上乙個荷包蛋,就可以應付你上午的工作消耗的體力了

如果沒時間在家裡做,在外面吃的話你就可以喝一杯牛奶,在外面不要喝豆漿,特別是用暖水瓶裝的,吃一碗有大骨頭《就是豬腿附近的》熬成湯的清湯麵就好了

你可以試一下看

人的早餐很重要,我想問問早餐在我們每天營養攝取的比例是百分之多少?a.40%,b.50%,c.6

4樓:狂派小宇宙

你好!分析:

早餐營養佔比引發爭論

那麼早餐所攝入的營養和能量,在全天的總量中佔比應該達到多少呢?關於這點,網路上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早餐應佔全天能量的40%,有人認為是30%,甚至還有人提出應佔到50%。

但根據中華營養學會的建議,早餐攝入能量及營養在全天中的佔比應為25%—30%。

對於早餐吃多少合適這個問題,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李里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於**者來說,要控制全天的熱量攝入,早餐作為一天中的第一頓飯應該達到30%—40%,中午飯和晚飯則要適當減少。」

對此,顧中一也給出了建議:「一般來說對於三餐比例的建議是早餐30%、午餐40%、晚餐30。但這個標準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就餐時間規律來調整。

對於有**需求的人來說,早餐的比例可以適當提高,可以多吃一些,這樣可以持續更久的飽腹感,午飯和晚飯就能少吃。**的關鍵在於控制全天總熱量,白天一定要控制熱量的攝入。」

由此可見,早餐不僅僅是吃飽,更要吃得有營養,讓一天有乙個好的開始。上午人體消化吸收較快,所以早上多吃一點能有效延長飽腹感,緩解飢餓,也為午飯和晚飯晚做好鋪墊,避免攝入過多營養給腸胃造成負擔。在食品種類方面,也要避免過多肉類,脂肪含量高,或含糖量較高的食物,應該多吃像豆類這樣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的食物。

此外,健康專家還提醒,起床之後不宜立即吃早餐,一般起床後20-30分鐘之後進食早餐最佳。而且年輕白領為了趕時間經常『運動早餐』,這種邊吃邊走的進食習慣也非常容易損傷消化系統。因此,早餐最好是在家裡吃,還要吃出多樣性,一杯自製豆漿,幾片全麥麵包,再加點新鮮水果和蔬菜,就能搭配出營養美味又健康的**早餐。

應該是30~40%

望採納。

人一天都需要吃些什麼才有營養

5樓:好**放映室

一天吃多少東西才有營養?眾人眾說紛紜,這可不簡單!

6樓:竺熠布碧琳

早餐的營養,首先我們要補足蛋白質,雞蛋、牛奶補充我們大腦的營養,其次就是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我們可以吃些麵食和自己製作的小菜,將幾種蔬菜用熱水過水後,放些橄欖油拌一下。這樣吃起來比較健康。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吃多少?

7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8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9樓:達芬情

好的早餐應該是:主食為主,副食次之,有幹有稀。好的早餐一定要有一些穀類食物,如饅頭、包子、烤餅、麵包、蛋糕、麵條、餅乾、粥等,而且要各種穀類食物搭配,粗細搭配。

穀類食物可分解成葡萄糖,它是腦組織中的主要供能物質。好的早餐要有一定量的蛋白質供給,如蛋、奶、豆類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早餐都要讓孩子保證食入250毫公升牛奶或豆漿,乙個雞蛋或幾片豬、牛、雞肉,保證供給孩子生長發育所需的蛋白質。

好的早餐要供給一定量的蔬菜,如涼拌萵筍、白菜、黃瓜、蘿蔔、西紅柿等蔬菜,豆腐、豆干、豆皮等豆製品或涼拌海帶等海產品,以提供其他營養素和礦物質及增加食慾,保證早餐食入量。好的早餐要有一定的植物油,別忘了在涼拌菜中放幾滴植物油,脂肪可為孩子提供所需的熱量,又能增加菜的色、香、味,促進食慾。 孩子早餐食譜舉例 星期一:

牛奶、饅頭、豆乳、蒸雞蛋、拌萵筍條星期二:豆漿、燒餅、煮花生公尺、醬牛肉、公尺粥 星期三:牛奶、麵包、炒豆腐絲、胡蘿蔔絲、煮雞蛋星期四:

豆漿、卷子、拌海帶白菜絲、鹹鴨蛋、公尺粥 星期五:牛奶、小籠包、拌黃瓜、豆乳 星期六:豆漿、蛋糕、拌豆芽粉絲 星期日:

牛奶、雞蛋煎餅、涼拌海白菜、大公尺粥

10樓:好運降臨

一頓營養充足的早餐應該包括麵包、公尺粥等碳水化合物、肉類、雞蛋、牛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豆漿、新鮮蔬菜和水果。由於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細,所以麵包可選擇大麥粒的全麥麵包,以攝取更多的粗纖維,當然都要因人而異選擇適合自己早餐,還要依據各自的體力消耗情況吃多少的量能!

11樓:不愛**

乙個雞蛋,一杯牛奶,兩片全麥麵包,搭配葉狀青菜,顏色越深越好,牛奶也可以換成豆漿,麵包可以換成粗糧,如紅薯,南瓜,玉公尺等。

12樓:丁

水果(蘋果)、煮雞蛋乙個、少量肉類、少量蔬菜、豆製品(豆漿就行)或者一小杯純牛奶或者一杯燕麥片。早餐的營養很重要,早餐吃得好,一天都有精神。

13樓:愛爾蘭如歌

雞蛋,全麥麵包,牛奶。

或者包子也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喜歡了。

15樓:宣冰室

兩個包子,一杯豆漿,學校都這麼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乙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發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乙個新鮮水果、乙個雞蛋和二兩幹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可以選擇脫脂奶,豆漿等飲料,糧食方面比較簡單,不過不要吃油條,比較甜的(加了糖的)等糧食,一般的饅頭,麵包都可以,不過麵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種就好了。

還可以選擇吃個水果。如果要吃雞蛋的話,就不要吃蛋黃。早餐還可以吃些菜,如菜包之類的,水果與菜不同。

另外吃些菜的話營養更加好。包括蔥,青菜,蘿蔔''''''''但是不用太多,只要把糧食的一些分量換過來就行了,水果也可以。至於飲料有200ml-250ml就好了。

17樓:長虹天靈

早餐吃什麼應該和個人的體質有關係,一般早餐一定要吃好,要補充足量的蛋白質促進新陳代謝,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來補充一天所需要的能量,還需要一些果蔬來補充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蛋白質可以是牛奶、雞蛋、肉類或者是一些植物性的蛋白質比如豆類、豆漿。碳水化合物可以是一些穀物類的粥,麥片等。

果蔬的話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類吃。

18樓:枯草的味道

我看了報紙,

上面說最合理的早餐應該是;

乙個雞蛋+一杯牛奶/豆漿+100克主食(公尺飯/麵包/麵條/饅頭)+50克蔬菜

相信我,絕對沒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營養早餐哈:

牛奶紅棗燕麥粥哈

1.鍋中加水(我倒的開水哈一般早上做省時間),大概六七顆紅棗放入;

2.等水再沸騰加入3勺(普通的湯勺,盛得冒尖)燕麥片(我用的是速溶的燕麥泡三分鐘就可以的那種,不過一定要原味的,本身代味道的效果不如純燕麥做的好,);

3.大概三分鐘後,燕麥膨脹好,關火加入一袋225ml的牛奶,(牛奶我從冰箱裡取出時候是涼涼得,混入之後粥也不燙嘴了哈),

4.加入兩勺蜂蜜(因為蜂蜜不可以用太燙的水混合,會破壞營養,所以加冰牛奶兩全其美哈)

過程中最好一直慢慢乙個方向攪拌,那樣煮出來的粥口感更好

牛奶補鈣美白,燕麥粗纖維促進消化,紅棗補血氣,蜂蜜更是排毒養顏的佳品,真的很不錯,做法簡單試試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早餐是幾種水果,一般是3種+全麥餅乾3塊或者全麥麵包2片(有時候麵包抹果醬或者花生醬)或者一根玉公尺/一塊地瓜+一杯豆漿或者一杯麥片

有時候是水果若干做沙拉+一杯豆漿

怎樣搭配營養早餐,怎樣搭配合理的營養早餐?

一杯牛奶 2個荷包蛋 3片麵包 早餐基本原則包括 一 以主食為基礎,每人約一兩左右,高個者可以增加到一兩半到二兩主食。二 增加一些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 牛奶 或少量的熟肉製品。三 補充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或飲品,如橙汁等。另外,有人有早餐吃炒青菜的習慣,也值得提倡。四 從補鈣方面講,以牛奶或酸奶...

有營養的早餐怎麼做,有營養的早餐怎麼做

願你在每個清醒的早晨,都有媽媽做的早餐,寶媽分享30天早餐記 早餐這樣做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不想炸油條,不妨試試它吧!冬季,是指我國農曆10 11 12月,包括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等6個節氣。冬季,天寒地冷,萬物凋零,一派蕭條零落的景象。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

家樂氏的早餐營養夠充分嗎?聽朋友說這個早餐還不錯

家樂氏的產品我家裡也一直買,還包含十分重要的b族維生素 我表示最近一直在吃,挺飽腹感的,個人覺得可可球和谷維滋很好吃 它能提供的就是粗糧的那些營養,還是要搭配其他東西一起吃才會營養均衡的 家樂氏這個牌子的營養早餐怎麼樣啊?比如營養啊口味啊,想給兒子買好點的早餐給他吃 家樂氏還挺不錯的,是美國知名的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