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是,1,新中國第一部彩色電影是什麼呀?

2022-02-15 11:25:02 字數 2070 閱讀 2016

1樓:溫德騰霜

2023年,由桑弧導演,由北京電影製片廠推出了新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祝福》。

1,新中國第一部彩***是什麼呀?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恨》。

《生死恨》由華藝影片公司於2023年攝製。

主要講述,北宋末年,金兵入侵,士人程鵬舉和少女韓玉娘被金兵俘虜,發配到張萬戶家為奴,並在「俘虜婚姻」制度下結為夫婦。玉娘鼓勵丈夫逃回故土,投軍抗敵。

她在丈夫逃走後,歷盡磨難,流落尼庵,輾轉重返故國。程鵬舉因抗金有功,出任襄陽太守,後賴一鞋為證,得與玉娘重圓,但玉娘已臥病不起,憾然而逝。

3樓:點睛數學

公務員常識題: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越劇影片《梁山伯與祝英台》,2023年底拍竣。

5樓:郭逸冰

動畫片是鐵扇公主,呵呵

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是哪部影片

6樓:

2023年,由桑弧導演,由北京電影製片廠推出了新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祝福》。影片改編自茅盾的同名**,由白楊、魏鶴齡主演。影片獲得2023年卡洛維·發利國際電影節特別獎及2023年墨西哥國際電影節銀帽獎。

7樓:袁水天

祝福是根據魯迅同名**改編,**作者不是茅盾。

請問: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是哪部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在上海拍的 生死恨 梅蘭芳演的

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是?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由桑弧導演,由北京電影製片廠推出了新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祝福》。影片改編自茅盾的同名**,由白楊、魏鶴齡主演。

世界第一部彩***是哪部?

10樓:姓嘛叫嘛

2023年

第一部彩色故事片 《浮華世界》(美國 )馬摩里安 導演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浮華世界》美國,導演是馬摩里安

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是?

12樓:錢駿奇粘芙

北京電影製片廠於2023年攝製的《祝福》,是我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

13樓:仍縈郭卓

2023年,由桑弧導演,由北京電影製片廠推出了新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祝福》。影片改編自茅盾的同名**,由白楊、魏鶴齡主演。影片獲得2023年卡洛維·發利國際電影節特別獎及2023年墨西哥國際電影節銀帽獎。

新中國第一部彩色故事片是什麼名字?誰主演的?

14樓:小小青檸檬的萌

《生死恨》,梅蘭芳主演。

京劇藝術片《生死恨》由華藝影片公司於2023年攝製。主要講述,北宋末年,金兵入侵,士人程鵬舉和少女韓玉娘被金兵俘虜,發配到張萬戶家為奴,並在「俘虜婚姻」制度下結為夫婦。玉娘鼓勵丈夫逃回故土,投軍抗敵。

她在丈夫逃走後,歷盡磨難,流落尼庵,輾轉重返故國。程鵬舉因抗金有功,出任襄陽太守,後賴一鞋為證,得與玉娘重圓,但玉娘已臥病不起,憾然而逝。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宋代。金兵南犯,程鵬舉與韓玉娘先後被金將張萬戶擄去為奴,且強令二人婚配。婚後,韓玉娘力勸程鵬舉逃回故里。

事洩,張萬戶將韓玉娘轉賣,並將程鵬舉趕出。程慌亂中將乙隻鞋遺落,被韓玉娘拾起收存。

程鵬舉攜自繪的軍事地圖投奔抗金元帥宗澤,宗澤得圖,如虎添翼,一舉將張萬戶擊潰。程鵬舉公升任襄陽太守,因思念玉娘心切,派家將趙尋攜帶包袱以鞋為證,往原地尋訪時韓玉娘幾經轉賣,歷盡磨難,寄居於義母李氏家中。趙尋遍訪不得,只得覆命。

豈料在返襄途中與韓玉娘巧遇,玉娘見鞋,悲痛萬分,突發重病。鵬舉聞訊趕來,玉娘已臥床不起,夫妻相會,抱頭痛哭,玉娘一慟而終,夫妻遂成永訣。

新中國第一部憲法的意義和影響,新中國第一部憲法的意義和影響

意義,這個憲法首先它確認了工人階級的領導地位,確認了工農聯盟是國家的階級基礎,也就是說肯定了人民在這個國家中的地位。這個意義非常重大,也就是說憲法制定以後,人民在這個國家中的地位明確化,這個在中國歷史上是從來沒有過的。影響,這是我國第一部社會主義憲法,無論它的內容,還是它產生的過程,都體現了人民在這...

新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叫什麼啊,中國的第一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

新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 甕中捉鱉 由長春電影製片廠出品 中國還沒有一部稱得上為動畫片的作品 中國的第一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1926年,中國第一部動畫片 大鬧畫室 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1928年,一封寄回的信 1935年,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 駱駝獻舞 1941年,中國第一部長動畫片 鐵扇公主 19...

中國第一部法律是,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憲法吧 憲法是一切法律的準則 憲法是我國的根本 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10 新中國第一部法律 婚姻法 1950年5月,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一部法律 婚姻法 頒佈實施。中華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我國第一部統計法律是什麼 周朝的 上計 制度,是我國第一部統計法。現代意義的第一部統計法是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