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去年考北林環境工程微生物學的專業課嗎,能不能透露一下考了些具體題目啊

2021-04-21 10:35:38 字數 2962 閱讀 3737

1樓:眷戀

你好,兩個學校就實力來說並不在乙個層次上。北京理工大學大學是國內知名的985工程高校(回985全國僅40多所),答同時也是考研具有自主劃線權的34所院校之一。北京林業大學是普通211高校;就專業來說,北京林業大學的微生物專業也相對一般,並不是該校的特色專業;北京理工大學雖然不以微生物一類的理學專業見長,但985高校的牌子擺在那裡,平台比普通211院校要好得多,未來在讀博,出國各方面會有一定的優勢。

不過,正是由於北京理工大學牌子上的優勢,考研的難度也是很大的。而且,北京理工大學作為985高校,比較重視考生的本科背景(這也是為什麼北京理工大學推免生很多的原因)。有什麼想要了解的可以接著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念冰憶雲

有 去年考北林環境工程微生物學的專業課

水對微生物有什麼作用環境工程生物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微生物來淨化工業以及生活汙水成本最低,而且非常簡單,淨化效果非常出色,具體有下面幾種方法:

1)厭氧處理法。厭氧微生物可以在無氧環境下生存,那麼將這些微生物置入廢水中,就能夠讓廢水中存在的有機物分解成 co2和ch4 等物質。具體過程大概經過三個步驟:

第一,水解發酵。這個環節主要是廢水中的有機物在厭氧微生物的作用下被分解成較為簡單的有機物,比如纖維物質在厭氧菌的作用下轉化成蛋白質以及醣類等,然後再進一步轉換成脂類以及氨基酸等物質,接著進行轉換就能夠轉變成脂肪酸和甘油等物質。接著新增一些產酸菌,就能夠將這些物質進一步轉換成乙酸、丁酸以及醇類物質。

參與這些發酵活動的微生物包括了擬桿菌屬、真細菌以及雙歧桿菌等厭氧微生物。

第二,轉化成乙酸或者氫氣環節。這主要是利用產氫產酸菌將第一階段中間衍生物如丙酸和丁酸和各種醇類等進行轉換,形成乙酸和氫氣,同時伴隨二氧化碳氣體產生。

第三,轉化成甲烷。在這個階段主要是運用產甲烷菌將第二階段生成的乙酸、 氫氣以及二氧化碳進行發酵反應轉化成甲烷。

2)好氧處理法。這種方法就是將好氧微生物放置在擁有大量氧環境下,使之快速繁殖,然後通過好氧微生物對汙水中的有機物進行氧化分解,從而轉化成二氧化碳以及水和硝酸鹽等物質,這樣就能夠實現對汙水的淨化。目前這種方法比較簡單,而且靈活性較強,比如有活性汙泥法以及生物轉盤法等。

生物化學在環境工程專業的用途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工程方向很多,生物化學主要用於微生物工程技術。

汙水、廢水的好氧處理,利用的活性汙泥,活性汙泥說白了主要是細菌等微生物,那你將來研究汙水處理時,肯定要用到生物化學的知識;

汙水、高含固率的有機廢物的厭氧處理,主要利用的是厭氧微生物,有機物的微生物的作用下,有大顆粒水解成小分子,小分子又被微生物吸收轉化,這一系列的過程都是生物化學的過程。

比如秸稈的轉化過程,秸稈→纖維素→葡萄糖→(乙酸、丙酸、丁酸)→ch4,整個過程都是生物化學的過程,酶怎麼起作用,微生物怎麼生長等!

其他的也類似,反正在環境工程中用到微生物的,必然與生物化學有關,雖然環境工程的研究方法與內容與生物學不太一樣,但是有乙個較好的生物化學底子還是必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研究生物的分泌物對於環境的影響

環境微生物學在環境工程專業中有哪些應用

6樓:歐陽瑾兒

可以通過了解微生物的某些特性來處理環境問題。很多微生物對環境還版有指示作權

用。比如很多微生物如線蟲,可以表明水體的汙染程度。更重要的是,用微生物的方法處理環境問題可以既節約資源又不會造成進一步的汙染。

在汙水處理的過程中活性汙泥池就是利用微生物來處理汙水的。

相信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還有對微生物知識豐富,一定會有更多的環境問題可以通過微生物的方法來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的治理都靠它了,在汙水治理中有生物法,生物法用的偶是環境微生物的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汙染治理 如城市汙水處理

學生物化學專業可以從事環境工程方面的職業嗎 50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化學專業完全可以考環境工程的研究生,北京林業大學和化工大學都可以。環境專業的畢業後就業的方向可以做汙控設計、環境評價、cp、環境監理、甚至一些規劃、可研報告什麼的都可以,這些單位一般來說效益都是很好的,但是一般情況好點的設計單位單位或是大學的研究所你沒有關係是進不去的。而一些公司性質的在做這些東西的時候沒有優勢,裡面的工作人員的待遇和正規的設計部門有不小的差距。

環境的幾門專業課和cad一定要學好。

到工作後你可去考取考環評師、環境工程師等證,建議你先考個環評上崗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物化學完全可以從事環境工程方面的工作,兩個學科聯絡很大,拿目前國內的汙水處理工藝來說,好氧發酵、厭氧發酵、化學深度處理工藝等都是與生物化學息息相關的,沒有生物跟化學方面的理論支援,搞不好環保。

考國家的註冊環保師考的資料也是生物化學方面的。

本科學習生物化學,考環境工程的研究生也是毫無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化學和環境工程差別蠻大的。環境工程,環保,往往需要的是工程設計,屬於工程類,以後是接工程的活兒。如果說生物化學和環境工程有交叉,那麼就是如何研究出生物化學的方法比如找到一種超強的細菌,能解決環境問題。

生物化學的研究生可以進生物技術公司,但是通常要做到博士生,才有大的發展,or 碩士或本科畢業後,在公司做著做著,轉行成銷售、技術支援等,以後成為行政管理人員,也是不錯的。不少大的製藥公司,生技公司都在招人。

生化和環境工程都很熱門,哪個都不錯。關鍵是要學好,才有用。

12樓:太懶的大鳥

生物 和化學對環境的轉行都是可以 我就是學環境的他是乙個相容的行業 你可以從事微生物處理有機廢物的研究

13樓:詩魂斷藍橋

可以阿,我在法國讀生物,就有3大分支,營養,環境和食品

請問有人去過北帝廟嗎?其實北帝究竟是誰呢

北帝廟本澳廟宇眾多,其中專祀真武大帝的,就只得氹仔北帝廟一間而已。北帝廟位於氹仔島地堡街嘉妹前地,又因其所在地,當地人多稱之為北帝廟前地。該廟全貌莊嚴肅穆。正門椽梁及簷拱處除繪有七彩壁畫外,更有雕刻裝飾,做工精細,造形生動,栩栩如生。兩邊門聯為 北總天樞威鎮龍環三沙欽聖德,極居帝位恩周魚港四海頌裨功...

家人去年農曆12月27去世百期是哪天

去年農曆12月27日到百日是陽曆的1月21號,31 21 10日,2月29日,3月31日,4月30日整好百日,所以你家人去年農曆12月27日去世百期是2020年農曆是4月初八,公曆 即陽曆 是4月30號。老人去年農曆十二月十五去世,百期日為那天 老人去年農曆十二月十五去世,百期日為今年農曆三月二十八...

家裡有人去世可可不可以買衣服,家中有人去世有什麼禁忌

應該沒什麼關係,如果是很親近的人去世了,那還是忍忍吧,過段時間再買,避免周圍的人七嘴八舌的說 萬萬不可,鬼會找你的 家中有人去世有什麼禁忌 停屍儀式 他被移到正屋明間的靈床上,在親屬們的守護下度過生命中最後的時刻,這叫做 挺喪 報喪儀式 報喪可以說是人死後的第一種儀式了,它用發訊號的方式把有人逝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