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定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2022-02-13 20:08:02 字數 4406 閱讀 5094

1樓:

1、發現你的職業優勢。

從實際下手,去讓你真正發現自己的優勢所在,此時,你要設身處地的去做一件事情,去感受你的感受,因為你的感覺決定了你對這件事情之於你能力的認識。就像乙個籃球高手,眼睛不需要看到球,也能夠憑藉對球的敏感,將球接住。

2、充分發揮你的優勢。

明白道理是一回事,實踐又是一回事,你必須將你的優勢變成可見的成果,才能讓他人信服,只有展現出來的優勢,才能成為你的直接利益。了解自己優勢的乙個好處,就是你能夠充分掌握自己做事的時間,因為優勢,也意味著控制,此時,你對自己的要求就會更加的嚴格,也意味著自己有著充足的成長空間。

3、消滅自己的弱勢。

你需要做到的,就是反思,反思是改變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我們常常容易發現別人的錯誤,別人問題,但是卻不善於檢討自己。檢討和反思,是乙個艱難的過程,因為人總是難以接受自己的過錯,但是如果連這一步都邁不出去,那麼以後的成長更無從談起。

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指在未來想實現的事或是達到的境況。

但是適合做的事更多的應該是你能做好的事,而不一定是你喜歡的事;你喜歡的事不見得就都能做的好。

2樓:崇光熙

夢想是什麼?就是人們的一種意識活動。夢想可以海國天空,不受限制。在人的心裡形成精神支柱和奮鬥目標。夢想往往是像虛空世界許下的人生的願望和祈求。

夢想可以說也是盼望的恐懼。也是現實得不到夢裡來實現的愉悅。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一種精神狀態。

理想與夢想還有所不同。理想是憑實際狀況和個人意願所定下來的目標。在現實中以個人能力和發展能力來實現的。

夢想往往是虛無縹緲的幻想。夢想可以說是理想的前奏。夢幻也是心理狀態的一種理想。

該怎樣確定自己的夢想是什麼呢?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美好夢想。每個人的夢想都不相同。

根據自己的客觀實際來確定自己的夢想。夢想也是理想的一種規劃。比如,買車買房。

家庭準備購置的商品。怎麼樣投資理財,選擇什麼樣的配偶,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夢想。能否實現也是自己的理想目標。

不同年齡段的人有不同年齡段的夢想。夢想的實現就是理想的實現。理想和目標,為夢想設定了前進的標準和方向。

人生不能沒有五彩繽紛的夢想。夢想有時也是乙個人的精神寄託。也是人生的乙個動力。

每個人都在人生的追夢的路上。沒有夢想,人生就失去了方向。有了夢想,人的精神支柱就有了內涵。

所以說,我們要刻苦拼搏的努力,讓夢想變成現實。現實就是讓夢想開花結果。

3樓:馬牛逼

夢想不是說說就行的,他需要你去努力並堅持,哪怕只有一絲希望也要堅持到底,自己選擇的咬著牙也要完成

但是你實現夢想的同時,也要確立夢想到底是什麼,夢想就是:你所渴望的,值得你去努力的

確立夢想的同時,你要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想要什麼,做到這幾點,你就能找到你的夢想是什麼了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30

4樓:沙沙

你要先確定你想創業的原因。是不想上班被人管,還是覺得創業錢來得快,或者是創業給自己帶來什麼心裡安慰。

夢想是你不會在乎做這件事情,可以得到多少金錢,需要花上多少時間。只要你在做這件事情,你就會覺得帶給你的快樂是其他的事情替代不了的。是你真正想做的。

5樓:於砝挽嚠

夢想嗎?我想更多的是目標,夢想太大,太多,怎麼完成!人都是貪心的,哪怕完成了夢想還會有乙個新的夢想!所以更多的你該想想明天怎麼過才能過得有意義!

6樓:鑲騫

自己找出自己的愛好,定製目標,開始邁步

7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是會變得,不必糾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啊 難道你沒有夢想麼?沒有崇拜的人喜歡的事麼?

9樓:

根據你心所想的,你心想幹什麼就是你的夢想

10樓:男神暖暖的

看自己愛好,喜歡幹嘛

11樓:仙秀鈮

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做著什麼樣的工作

12樓:貓愛吃彩虹糖

看自己最不能失去什麼。

13樓:陽瑩玉修

可以去旅遊,可以找找自己喜歡做的事

14樓:董豔容

給自己時間安靜的想想

15樓:

做夢時經常夢到的就是你想要的。

怎麼確定自己的夢想啊?我不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

16樓:斌峰璀璨

『天上掉了乙個餡餅,你也要自己去撿回來!』,剛快確立自己的夢想然後為之奮鬥!當然,暫時想不到!就踏踏實實的去做好你現在應該做的事!未來的路問不來,因為它已經在你的手中!

17樓:蒲公英叢的約定

我也不知bai道我自己的夢想du啊。

不要強迫自zhi己dao,強迫自己找到目標,那是專不可取的。而且,那不

屬是你最初的夢想。

夢想,是在一剎那間突然感覺到的,是從你靈魂深處真正感受到的強烈信念。

我的目標一定是…!!

這是你自己不會猶豫,不會否定的!

沒有什麼方法。夢想,是你所渴望達到的,自己的目標,如果你在猶豫,那個,就不算你的夢想!

夢想一定會找到!

夢想不分貴賤!

相信夢,相信心!

夢無盡!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定乙個目標吧,如果不能向夢想追尋,那麼向現實猛進吧。

怎樣確定自己的夢想?

19樓:天景輝源純

讓我們真正感到疲憊的不是那些外在的得與失,而是我們自己那顆患得患失的心。人生的追求是要活得比以前好,不是活得比別人好。

20樓:包建樹

人是在成長中慢慢發現自己的優點的。

21樓:love賢重

嗯(⊙_⊙),我認為要多實踐加油吧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了,你要有自己的想法,你要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你可以問問自己。每天可以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好好想想自己想要的。不要只是學習,加油為夢想。有目標好啊。最後祝你夢想成真。

23樓:

我覺得你先要問自己幾個問題

1.你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嗎?

2.你知道自己真正要學什麼嗎?(這個專業是否適合你)3.你知道自己的人生規劃嗎?

4.你知道自己是誰嗎!!

24樓:棖郗

你之所以現在還問這種問題就是因為沒碰到能讓你為之奮鬥的人或事吧,這個,急不得,等你碰到了能觸動你那根弦的事物,你自己就會知道,原來這就是你的夢想。

2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喜歡布丁,為了能經常吃上,掙錢就當作能買到東西的計畫,無聊的時候去**放鬆娛樂.

沒有夢想的話,夢想未必要很遠大,守護地球防止外星人入侵不是你乙個人而是每乙個人的事.- -就這樣

26樓:延戎城

其實我也和你一樣現在的我很迷茫,最近老師要求我們寫一篇作文,是《我的夢想》那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想想自己好像過的很平淡,沒有什麼喜歡的事,都說乙個人如果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什麼關係呢? 夢想這個東西需要你去實踐各種東西事情,從而發現自己對什麼事情感興趣,你就會知道自己的夢想了!加油噢!

怎樣確定自己的夢想?怎樣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夢想

怎樣來確定自己的理想和目標,進行標人生規劃?確認自我需要付出艱苦的努力和一定的時間成本。確認自我理想和目標在於做出以下幾點基本分析。一,個人志趣分析。自我認識首先必須了解真正的思想和情緒方面的自己。要認真和實事求是地分析,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厭惡之物是什麼,要分析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和願望,明明白白地找出...

相親怎樣才算確定關係,相親怎麼才算確定關係

你只確定什麼樣的關係呢?如果只是情侶的關係。如果相親了之後還能繼續約出來約會,那麼就算是確定關係的。還有一種就是更直接一點的就是已經準備定親了,那麼就水到渠成了吧。只要不結婚就還是男女朋友關係。那就要看你個人理解的確定關係是那一類的,有的人感覺,只要兩個人正在相處就算確定了關係,而有的人認為只有發生...

怎麼才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怎樣才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

怎樣才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 提問1988 提問對感情怎麼樣。特點是什麼。回答飄忽的你永遠在愛情中是長不大的孩子,雖然智慧型欠奉但尚算還有多少勇氣敢於追求愛人。關於你的愛情 就像你一樣,飄忽不定,取向不明,但只要對方給了你十足的信心,你也是個義無反顧的情人 才怪 勇氣你是有,但卻沒有骨氣,大難臨頭各自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