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柴發動機和錫柴哪個好,錫柴和濰柴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2022-02-13 14:45:23 字數 4733 閱讀 5521

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濰柴錫柴發動機是著名品牌,各具特色,其產品種類眾多,運用廣泛,可以與多種車輛機械配套使用,屬於信得過的發動機。

2樓:但葉飛利渟

當然是錫柴的好,錫柴發動機耐用,省油,維修方便,費用低,大修後也能用很久。

3樓:開車大師傅

回答你好,我是有著數十年的老師傅了!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五分鐘之內回你,回答完畢後,如果你覺得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

提問好的

回答濰柴更耐用,因為它是乾式套缸,很好的解決了三漏問題,以我國現在的製造水平,發動機都差不多。在不缺機油不缺水的情況下,發動機大部分都可以達到原定的設計壽命。但是在使用過程中,出現缺機油缺水的情況下,會嚴重損傷發動機的壽命。

濰柴的乾式套缸在設計階段就解決了三漏問題,所以濰柴更耐用。

可以的話,麻煩給個讚哈,謝謝您了!

提問濰柴是不是比錫柴油耗高一點?

濰柴是不是比錫柴油耗高一點?回答對

提問同比百公里油耗大概多多少?

回答8公升左右

多的是2公升左右

提問這差距不是很大,濰柴發動機更好一些嗎?

回答當然呀,幾乎沒有問題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1條

錫柴和濰柴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錫柴發動機和濰柴發動機,哪個好?老司機的講解,真是太透徹了!

5樓:南飄神馬

這兩個都是柴油發動機的製造商,你要是說哪個更加好一些,這個還真是不好說,畢竟在技術方面以及市場占有率方面兩個品牌不相上下的,所以你要說一定要乙個哪個更好的對比,這個我是沒法說的,這裡只能給你講一下這兩款發動機的特點之類的。

先說一下濰柴,濰柴是斯太爾系列的一些老產品的的配備的發動機,主要就是發動機馬力很大,主要就是用來配置重型卡車和一些大型的工程機械車。

另外就是錫柴,錫柴的全稱是一汽解放汽車****無錫柴油機廠,主要生產的n、m、l、f、k、x、w七大系列柴油機,馬力和功率覆蓋46-460馬力,可以說是大小馬力都有,生產的經驗非常十足,目前國內的大部分的中小型的一些柴油發動機都是錫柴的,每年能產35萬台以上的柴油機,同時還生產解放牌系列專用車、改裝車,一汽錫柴產品遍布全國各地,市場保有量位居行業之首。

關於發動機的質量方面個人更加偏向於錫柴的發動機。環保動力,排放達國ⅱ、國ⅲ、國ⅳ。靜音發動機,噪音小,整機噪音低。

質量保證高,最高具有100萬公里(b10)壽命。功率覆蓋範圍廣。

6樓:逐

錫柴的比濰柴要好一些,兩者的區別簡單來說就是:錫柴油耗低、噪音小;濰柴動力強勁、皮實耐用。

低油耗、低噪音、質量可靠是使用者對錫柴發動機的普遍評價,發動機的可靠表現幫助一汽解放長期以來在公路運輸車,尤其是長途牽引車市場佔據著牢固的優勢地位。在載重運輸路途中,你見過誰跑得過解放汽車呢?

動力強勁,皮實抗造已經成了使用者心中濰柴動力的代名詞。目前,濰柴的國六動力已經進入了測試階段。國六版wp13發動機將使用更高效的hiscr技術及egr技術,以實現國六排放標準,自重也會更輕。

從長遠戰略來看,濰柴重卡發動機的市場份額將持續提公升,在新能源方面也已經做好了準備。

因此,錫柴的比濰柴要好一些也只是在某些方面,需要根據具體的需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7樓:孤九i小童鞋

濰柴更好,濰柴動力強,同樣的馬力,它的扭矩大,也就是起步更容易,相對來來說濰柴發動機皮實,耐用,就是油耗偏大,錫柴發動機更適合跑長途,他屬於高速發動機一類,跑長途更省油。兩者的區別是錫柴適合跑長途,濰柴爆發力強。

說起錫柴,大家也不會陌生,它稱得上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動力品牌。錫柴的歷史非常悠久,在改革開放後,錫柴成為一汽解放集團****的子公司,正式揭開了從農機行業轉向汽車行業、生產車用柴油機的歷史性轉變序幕。

在錫柴的產品線中,名頭最響的就是「奧威」品牌,錫柴奧威面世十四年來,憑藉優良的品質,跨上了銷售收入超百億的台階並創造出了200萬公里無大修的記錄,榮獲發動機行業的首個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

去年8月,按照中國一汽以及解放事業本部統一部署,道依茨一汽(大連)柴油機****、一汽無錫油幫浦油嘴研究所、一汽技術中心發動機開發所,聯合成立了一汽解放發動機事業部,從技術到生產、營銷、服務每乙個環節持續提公升製造力,推動企業向高階製造業邁進。 低油耗、低噪音、質量可靠是使用者對錫柴發動機的普遍評價,發動機的可靠表現幫助一汽解放長期以來在公路運輸車,尤其是長途牽引車市場佔據著牢固的優勢地位。

40年來,錫柴始終堅持艱苦創業和自主創新為一汽築夢「芯」時代,開發了ca6dl柴油機,形成了七大系列產品,擁有奧威、恒威、康威、勁威4大平台產品,排量覆蓋2到13公升,功率覆蓋40到550馬力。

8樓:愛笑的褚凱玥

錫柴和濰柴還是濰柴比較好,區別就是:錫柴適合跑長途,濰柴爆發力強。

公司簡介:

濰柴動力股份****是由原濰坊柴油機廠(2023年8月改制為「濰柴控股集團****」)聯合境內外投資者設立的符合現代企業制度的企業,是中國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並回歸內地實現a股再上市的企業,是中國最大的汽車零部件企業集團。

公司三大業務板塊(動力總成(發動機、變速箱、車橋)、商用車、汽車零部件),在國內各自細分市場均處於絕對優勢地位。濰柴動力品牌在世界 品牌價值實驗室(world brand value lab)編制的2023年度《中國品牌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98位,品牌價值已達54.12億元。

濰柴發動機的特點:

2、曲軸材料為高強度球墨鑄鐵,並進行氮化處理。

3、濕式氣缸套採用硼合金鑄鐵,內表面經平台網紋珩磨,強度高,磨損小,壽命長。

4、活塞採用三道氣環和一道油環,第一道為鍍絡桶面環,磨合性好。

5、引進技術生產的p系列噴油幫浦和低慣量噴油器。

玉柴發動機和錫柴發動機和濰柴發動機那個好?都有什麼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玉柴發動機和濰柴發動機都還可以。玉柴發動機型號比較多涉及的面比較廣使用者反映也比較好。濰柴發動機主要裝在重型機械上。錫柴發動機動力可以缺點就是舊了不好修、三個當中就是錫柴發動機要差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還是玉柴的 機器好,錫柴發動機小毛病很多,濰柴的 一般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決對的好壞!只不過是跟據個地區設計的

12樓:鎖佛

如果你家自己又有油田,又有大型修理廠,那就可以買玉柴,因為自己家的油不要錢,修理不要錢,反正我已經修夠了,油耗和別人的錫柴比,一千公里少拉3噸貨,多耗300元油

「濰柴」和「錫柴」有什麼區別?

13樓:精彩不停歇

錫柴發動機和濰柴發動機,哪個好?老司機的講解,真是太透徹了!

14樓:

一、公司名稱不同

1、濰柴:濰柴動力股份****,是由原濰坊柴油機廠聯合境內外投資者設立的企業。

2、錫柴:一汽解放汽車****無錫柴油機廠,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下屬全資企業。

二、成立時間不同

1、濰柴:公司成立於2023年12月23日。

2、錫柴:工廠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加入一汽集團,更名為「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無錫柴油機廠」。

三、主營業務不同

1、濰柴:主營內燃機、液壓產品、新能源動力總成系統及配套產品的設計、開發、生產、銷售、維修、進出口。公司有三大業務板塊包括動力總成(發動機、變速箱、車橋)、商用車、汽車零部件。

2、錫柴:主營車用柴油機的研製、開發、生產和改裝。

15樓:匿名使用者

1、濰柴:斯太爾系列老產品(280-420),道依茨t226b(180-220),主要是重型為主,主配重卡和工程機械。

2、一汽解放汽車****無錫柴油機廠擁有總資產40多億元,無形資產價值71.91億元。工廠主要產品為n、m、l、f、k、x、w七大系列柴油機,功率覆蓋46-460馬力,具有年產35萬台以上的柴油機生產能力,同時還生產解放牌系列專用車、改裝車,一汽錫柴產品遍布全國各地,市場保有量位居行業之首。

主要特點:

●低油耗:全負荷最低燃油耗率低。

●低排放:環保動力,排放達國ⅱ、國ⅲ、國ⅳ。

●低噪音:靜音發動機,整機噪音低。

●長壽命:最高具有100萬公里(b10)壽命。

●高功率:功率覆蓋範圍廣。

濰柴動力即濰柴動力股份****。濰柴動力股份****(2338.hk;000338.sz)建立於2023年,總部位於美麗的世界風箏之都——山東濰坊。

公司是由原濰坊柴油機廠(2023年8月改制為濰柴控股集團****)聯合境內外投資者設立的符合現代企業制度的企業,是中國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並回歸內地實現a股再上市的企業,公司資產總額220億元,全球職工5萬餘人,是中國最大的汽車零部件企業集團。

16樓:快救我疼死我咯

簡單好懂的說法就是,濰柴是幹體力舉重活的,錫柴是跑步的。

濰柴和錫柴哪個好

17樓:

錫柴發動機和濰柴發動機,哪個好?老司機的講解,真是太透徹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勢,但整體而言,感覺濰柴綜合實力更強些,濰柴動力是國內最大的重型發動機**商,國內眾多汽配人的主流整車廠都裝配有濰柴發動機。

19樓:台貝晨

錫柴曾創造多項國內第一,如誕生了國內第一台無鋼柴油機;研製成功了國內第一台風冷柴油機、無人值守電站等,發動機製造還是錫柴更強一些。

發動機錫柴的質量好嗎,錫柴發動機質量怎麼樣。

發動機錫柴的質量一般,優點省油,噪音低。但是表現一般,錫柴發動機的特點就是動力強勁省油,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可靠性不高,小毛病比較多!雖然現在錫柴在一汽的率領下技術和質量不斷在提高,但就目前來看和玉柴 濰柴相比還是有較大差距的。不錯,從以下幾方面評估 1 嚴格挑選關鍵零部件 保障錫柴芯高溫環境下的品質。...

江淮好運雲內發動機錫柴全柴朝柴那種發動機好還有雲內的怎麼好了

雲內4100是小柴油機裡面最實惠的一款,耐用省油 一汽錫柴和雲內發動機比較好。小柴油機 是玉林的好 大柴油機 是濰坊的好 常柴 朝柴 錫柴 雲內 玉柴485發動機哪種最好?常柴最bai不好,我用的就 du485的常柴,那破機子一年zhi 大修2次,兄弟千萬別買 dao忠告專.朝柴的一般是4102的很...

340馬力的濰柴發動機和380馬力的濰柴發動機有什麼區別嗎

直觀來說,乙個馬力大。乙個馬力小。乙個能拉貨多,乙個能拉貨少 濰柴380馬力和340馬力怎樣區別 這個光說馬力不好比較,具體要看濰柴的發動機那一系列,有615系列340.380 有p10系列 340.380 p10又分為電噴和egr系列 有618系列 p12系列 p12又分為兩氣門四氣門 所以你要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