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分哪幾種,紅酒的種類有哪些?

2022-02-13 12:49:53 字數 5432 閱讀 4882

1樓:類宸譙紫絲

葡萄酒的種類很多,風格各異,但其主要生產工藝和主要成分卻大致相同。按照不同的方法可將葡萄酒分為若干類。

一、按顏色分類

1.紅葡萄酒

用皮紅肉白或皮肉皆紅的葡萄帶皮發酵而成,酒液中含有果皮或果肉中的有色物質,使之成為以紅色調為主的葡萄酒。這類葡萄酒的顏色一般為深寶石紅色、寶石紅色、紫紅色、深紅色、棕紅色等。

2.白葡萄酒

用白皮白肉或紅皮白肉的葡萄經去皮發酵而成,這類酒的顏色以黃色調為主,主要有近似無色、微黃帶綠、淺黃色、禾杆黃色、金黃色等。

3.桃紅葡萄酒

用帶色葡萄經部分浸出有色物質發酵而成,它的顏色介於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間,主要有桃紅色、淺紅色、淡玫瑰紅色等。

二、按含二氧化碳壓力分類

1.平靜葡萄酒

也稱靜止葡萄酒或靜酒,是指不含二氧化碳或很少含二氧化碳(在20℃時二氧化碳的壓力小於0.05mpa)的葡萄酒。

2.起泡葡萄酒

葡萄酒經密閉二次發酵產生二氧化碳,在20℃時二氧化碳的壓力大於或等於0.35mpa。

3.加氣起泡葡萄酒

也稱為葡萄汽酒,是指由人工新增了二氧化碳的葡萄酒,在20℃時二氧化碳的壓力大於或等於0.35mpa。

三、按含糖量分類

a.對於平靜葡萄酒

1.幹葡萄酒

幹葡萄酒是指含糖量(以葡萄糖計,下同)小於或等於4.0g/l的葡萄酒。由於顏色的不同,又分為乾紅葡萄酒、幹白葡萄酒、幹桃紅葡萄酒。

2.半乾葡萄酒

半乾葡萄酒是指含糖量4.1~12.0g/l的葡萄酒。由於顏色的不同,又分為半乾紅葡萄酒、半乾白葡萄酒、半乾桃紅葡萄酒。

3.半甜葡萄酒

半甜葡萄酒是指含糖量12.1~50.0g/l的葡萄酒。由於顏色的不同,又分為半甜紅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半甜桃紅葡萄酒。

4.甜葡萄酒

甜葡萄酒是指含糖量大於或等於50.1g/l的葡萄酒。由於顏色的不同,又分為甜紅葡萄酒、甜白葡萄酒、甜桃紅葡萄酒。

b.對於起泡葡萄酒

1.天然起泡葡萄酒

含糖量小於或等於12.0g/l的起泡葡萄酒。

2.絕幹起泡葡萄酒

含糖量12.1~20.0g/l的起泡葡萄酒。

3.幹起泡葡萄酒

含糖量20.1~35.0g/l的起泡葡萄酒。

4.半乾起泡葡萄酒

含糖量35.1~50.0g/l的起泡葡萄酒。

5.甜起泡葡萄酒

含糖量大於或等於50.1g/l的起泡葡萄酒。

四、按釀造方法分類

a.天然葡萄酒

完全用葡萄為原料發酵而成,不新增糖分、酒精及香料的葡萄酒。

b.特種葡萄酒

特種葡萄酒是指用新鮮葡萄或葡萄汁在採摘或釀造工藝中使用特種方法釀成的葡萄酒,又分為:

1.利口葡萄酒

在天然葡萄酒中加入白蘭地、食用精餾酒精或葡萄酒精、濃縮葡萄汁等,酒精度在15%~22%的葡萄酒。

2.加香葡萄酒

以葡萄原酒為酒基,經浸泡芳香植物或加入芳香植物的浸出液(或蒸餾液)而製成的葡萄酒。

3.冰葡萄酒

將葡萄推遲採收,當氣溫低於-7℃,使葡萄在樹體上保持一定時間,結冰,然後採收、帶冰壓榨,用此葡萄汁釀成的葡萄酒。

4.貴腐葡萄酒

在葡萄成熟後期,葡萄果實感染了灰葡萄孢黴菌,使果實的成分發生了明顯的變化,用這種葡萄釀造的葡萄酒。

五、按飲用方式分類

1.開胃葡萄酒

在餐前飲用,主要是一些加香葡萄酒,酒精度一般在18%以上,我國常見的開胃酒有"苦艾酒"。

2.佐餐葡萄酒

同正餐一起飲用的葡萄酒,主要是一些乾型葡萄酒,如乾紅葡萄酒、幹白葡萄酒等。

3.待散葡萄酒

在餐後飲用,主要是一些加強的濃甜葡萄酒。

2樓:紐慕紅酒專營店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口頭說到的紅酒一般是乾紅葡萄酒。它屬於葡萄酒,是葡萄酒中的一類。按照不同種類劃分,葡萄酒有以下分類:

按色澤分類: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按酒液體中糖分含量分類:乾型葡萄酒、半乾型葡萄酒、半甜型葡萄酒、甜型葡萄酒

按二氧化碳的壓力分類:平靜葡萄酒、起泡葡萄酒按飲用方式分類:開胃葡萄酒、佐餐葡萄酒、餐後葡萄酒按釀造工藝分類:

冰葡萄酒、貴腐葡萄酒、利口葡萄酒、產膜葡萄酒、加香葡萄酒、葡萄汽酒、山葡萄酒、脫醇葡萄酒、低醇葡萄酒

這是大概的葡萄酒種類劃分,希望紐慕紅酒有幫到您,謝謝。

3樓:麼彰疏凌曉

紅酒,我只能為您解釋紅葡萄酒的,至於其他過久我不太了解!1.赤霞珠2.梅洛3.佳美4.黑比諾5.希哈6.品麗珠呵呵...希望這個能幫上你

4樓:天瀾星空

基本上在初學者階段,大致就按照以上三種分類對葡萄酒進行分類。

5樓:曹元彤

一種**一種

咖啡的種類有哪幾種,咖啡有哪幾種種類?

咖啡廳裡的咖啡種類很多,下列介紹幾種咖啡 1.炭燒咖啡 採用獨特的烘焙方式,味道香醇,較苦 2.義大利咖啡espresso 是一種最基本的義大利咖啡 3.曼特寧咖啡 氣味香醇,酸度適中,甜味豐富十分耐人尋味 4.摩卡咖啡 此種具有獨特香氣,中度烘培有柔和的酸味,深度烘培則散發出濃郁香味,偶爾會作為調...

舞蹈分為哪幾種,舞蹈分哪幾種型別

舞蹈分為 古典舞蹈 民族民間舞蹈 現代舞蹈 當代舞蹈 芭蕾舞。1 古典舞蹈 是在民族民間舞蹈基礎上,經過歷代專業工作者提煉 整理 加工創造,並經過較長期藝術實踐的檢驗,流傳下來的,被認為是具有一定典範意義和古典風格特點的舞蹈。2 民族民間舞蹈 是由廣大人民群眾在長期歷史程序中集體創造,不斷積累 發展...

小丑有哪些種類,小丑具體分哪幾種而這些種類都分別起源於哪個國家

1 白臉小丑 典型的白面小丑,臉的底色是白色,眼鼻口則會用紅或黑色,其它的裝飾版會用不同的權 顏色來點綴,白面小丑的眼鼻口大小會和一般人相同。2 傻瓜 彩面小丑 典型的傻瓜,底色是紅色及白色,眼鼻口的形狀是巨大的口和眼都有闊闊的白邊。3 性格小丑 常扮演的角色是流浪漢或無業遊民。小丑具體分哪幾種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