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盤突然顯示亮燈上橙色圖示顯示燈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32:38 字數 5979 閱讀 1942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屬於發動機故障燈。如果不是發動前自檢亮,點火兩秒內息,那麼就要去檢修了。你的車子導航上有沒有乙個查故障碼的,有的話看哈,然後報給4s店。會給你專業指導的。

汽車儀錶盤突然顯示亮燈上圖橙色顯示燈是什麼意思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個人建議你檢查一下空氣濾芯器看看,如果不是的,則建議你去維修站檢修的

汽車儀錶盤上的汽車圖示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20

3樓:莉莉

儀錶盤中的發動機形狀黃燈亮表示目前發動機系統有故障,要及時進行檢查和維修。

一般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亮會有兩種情況:

黃色符號燈亮:說明發動機有故障,該故障雖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必須進行檢測和維修。

紅色符號燈亮: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駛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故障燈亮直接關係到發動機壽命和行車安全。當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時,表明車輛的電控系統檢測到發動機系統的相關資料、資訊超出了車輛設定的範圍。常見故障造成發動機燈亮的原因有:

1.汽油品質差,不達標;

2.氧感測器故障;

3.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

4.火花塞積碳;

5.發動機爆震;

6.水溫感測器損壞;

7.缺缸;……

4樓:途虎話養車

儀錶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這是燈光故障燈,需要檢查燈泡有沒有被燒,換了就好了。

汽車儀錶盤的基本定義如下:

儀錶盤,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錶盤、框架式儀錶盤、通道式儀錶盤、櫃式儀錶盤。而一些指示和警號燈亦包括在內。

相關裝置

車門狀態指示燈:顯示車門是否完全關閉的指示燈。車門開啟或未能關閉時,相應的指示燈亮起,提示車主車門未關好,車門關閉後熄滅。

駐車指示燈:駐車制動手柄(即手剎)拉起時,此燈點亮。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在有的車型上,剎車液不足時此燈會亮。

電瓶指示燈:顯示蓄電池工作狀態的指示燈。接通電門後亮起,發動機啟動後熄滅。如果不亮或長亮不滅應立即檢查發電機及電路。

燃油指示燈:提示燃油不足的指示燈,該燈亮起時,表示燃油即將耗盡,一般從該燈亮起到燃油耗盡之前,車輛還能行駛約50公里左右。

清洗液指示燈:顯示風擋清洗液存量的指示燈。如果清洗液即將耗盡,該燈點亮,提示車主及時新增清洗液。新增清潔液後,指示燈熄滅。

電子油門指示燈:本燈多見於大眾公司的車型中,車輛開始自檢時,epc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出現故障,本燈亮起,應及時進行檢修。

前後霧燈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前後霧燈接通時,兩燈點亮,圖中左側的是前霧燈顯示,右側為後霧燈顯示。

轉向指示燈:轉向燈亮時,相應的轉向燈按一定頻率閃爍。按下雙閃警示燈按鍵時,兩燈同時亮起,轉向燈熄滅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遠光指示燈:顯示大燈是否處於遠光狀態,通常的情況下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在遠光燈接通和使用遠光燈瞬間點亮功能時亮起。

安全帶指示燈顯示安全帶狀態的指示燈,按照車型不同,燈會亮起數秒進行提示,或者直到繫好安全帶才熄滅,有的車還會有聲音提示。

o/d擋指示燈:o/d擋指示燈用來顯示自動檔的o/d擋(over-drive)超速擋的工作狀態,當o/d擋指示燈閃亮,說明o/d擋已鎖止。

內迴圈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空調系統的工作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開啟內迴圈按鈕,車輛關閉外迴圈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示寬指示燈:示寬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示寬燈的工作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示寬燈開啟時,該指示燈隨即點亮。

vsc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v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工作狀態,多出現在日系車上。當該指示燈點亮時,說明vsc系統已被關閉.

tcs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tcs(牽引力控制系統)的工作狀態,多出現在日系車上。當該指示燈點亮時,說明tcs系統已被關閉。

6樓:匿名使用者

亮黃燈表示出現故障,一般來說都是發動機發生故障,尾氣檢測不合格。

7樓:聯合汽車_崔

發動機故障燈,出現這種問題,就近找乙個4s店,要檢查一下

8樓:

說明要加油了,沒有油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錶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和維護。

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因為發動機是車輛的心臟,要及時定期保養,以免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拋錨路上。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盡快去檢查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表示沒有多少燃油,立即加註油的.1.這個燈學名叫發動機故障燈,通常來說是提示你行車電腦檢測到資料異常,需要盡快去維修站修理.2.象形會意型,如有...

汽車儀錶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是什麼意思

11樓:途虎話養車

你的車應該出現了故障了,為安全考慮,建議去檢測維修,如你所述的三角形中間乙個感嘆號,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主要可能有如下情況導致燈亮起:

1、乾式雙離合變速器離合器過熱;

2、斷油系統干預或出現故障;

3、駐車感測器故障;

4、外部車燈故障;

5、發動機油壓力感測器故障;

6、驅動防滑系統警示或故障。

12樓:陌下鬼隕

汽車儀錶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大概有三種:

一、三角形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主要有如下情況亮起。

1、乾式雙離合變速器離合器過熱;

2、斷油系統干預或出現故障;

3、駐車感測器故障;

4、外部車燈故障;

5、發動機油壓力感測器故障;

6、驅動防滑系統警示或故障。

二、括號圓圈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制動系統警示燈,下列情況會亮起:

1、有的車子在開啟點火開關後亮起幾秒鐘,啟動發動機後熄滅;

2、當拉起手制動時亮起,放下時熄滅;

3、制動液面過低,行駛過程中亮起;

4、制動系統發生故障亮起。

三、括號下面一橫中間1個嘆號。這是輪胎氣壓監測警示燈,當車輛的某個輪胎的氣壓過低時,該警告燈亮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儀錶盤出現黃色的感嘆號一般有三種:

1、黃色三角標誌,中間乙個感嘆號

這個指示燈是tcs(驅動力,也就是地面附著力控制系統)指示燈。此燈具有兩個功能:1.

此燈亮起來提醒您關閉驅動力控制系統;2. 如果在驅動力系統啟動時此燈亮起並始終亮著,便表明tcs有問題。通常來說,當tcs起作用時,此燈會閃爍如果一直亮著,表明tcs有問題。

2、黃色的括弧,中間乙個感嘆號

這個指示燈是輪胎氣壓監測指示燈,說明車有某個輪胎的氣壓不足了,要到輪胎店或者4s店檢查一下輪胎的氣壓。順便看一下,是否有扎到鐵打之類的東西。輪胎的氣壓,前兩輪的壓力要一樣,後兩輪的壓力也要一樣。

胎壓調整正常後,指示燈還會亮著。這時把點火鑰匙開啟,長按'set'鍵(這是胎壓監測開關),幾秒後指示燈就會熄滅。

3、黃色的齒輪,中間乙個嘆號

這是自動變速器故障警告燈,說明變速箱存在故障或變速箱潤滑油低於正常範圍,或是潤滑油該更換了。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不要繼續行駛,去專業修理店進行檢查。

14樓:陌寒

儀錶盤有感嘆號代表汽車某個系統或者部件出現了問題,發出警示告知車主。車主需要根據警告燈來判斷,是否需要立即停車熄火等待救援車輛。還是重要但非緊急故障,自己行駛到4s店進行維修。

車子出現了故障一定要及時的維修,否則得不償失!

15樓:念卓姝

紅色的感嘆號外面加一圈,是表示制動系統或都手剎;如果是黃色的感嘆號外加乙個圈表示的是儀表中有關車輛的資訊沒有讀取。(這些資訊包括車門未關,安全帶未扣,燃油液位低等)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手剎車燈或缺制動液報警燈

1、如果手剎車拉起亮是正常的,鬆開手剎車儀錶盤內燈熄滅。

2、缺制動液報警燈,制動液加註口有個常開的感測器,當制動液油麵下降到指定位置感測器接通,儀錶盤指示燈點亮需要補加制動液。

3、黃色的感嘆號是輪胎氣壓過低報警

17樓:李晨豪

汽車儀表上出現感嘆號是你這個車胎啊車胎有故障了

18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標誌是汽車制動系統故障,可能是剎車片磨損超標、感測器損壞、制動液不足等。建議首先看一下是不是制動液低於標準了,如果制動液正常,如果車已經使用過幾萬公里而沒有換剎車片的話可能是剎車片磨損超標,建議更換,如果這兩個問題都不是,可能是感測器的問題、或其他問題,建議去4s點檢查,制動系統是大問題,一定要重視.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問題嚴重嗎?會影響車子執行過程嗎?會有危險嗎

20樓:阿k第三季樎熼

出現操作錯誤或者報警提示

21樓:匿名使用者

議錶出現象油湖一樣的燈

22樓:匿名使用者

車型vv7碼表右下角三角形黃色感嘆號出現還可以行駛嗎?

汽車儀錶盤中黃色的圖示顯示的是什麼

23樓:途虎話養車

儀錶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24樓:匿名使用者

騎車儀錶盤中畫出的圖形顯示的的是卻有了紅色的也是,如果是藍色的就是正常執行。

25樓:掛車

圖中的黃色圖示是外部

照明故障警示,如果此圖示亮起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可以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正常工作,出現故障及時處理。

另外附上汽車儀錶盤上指示、警示、故障圖示全解圖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指示燈: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蓄電池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電瓶使用狀態。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啟動後自動熄滅。如果啟動後電瓶指示燈常亮,說明該電瓶出現了使用問題,需要更換。

剎車盤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剎車盤磨損的狀況。一般,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當剎車盤出現故障或磨損過渡時,該燈點亮,修復後熄滅。

機油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壓力狀況。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指示燈點亮,啟動後熄滅。該指示燈常亮,說明該車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於規定標準,需要維修。

水溫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鑰匙門開啟,車輛自檢時,會點亮數秒,後熄滅。水溫指示燈常亮,說明冷卻液溫度超過規定值,需立刻暫停行駛。水溫正常後熄滅。

氣囊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安全氣囊的工作狀態,當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數秒後熄滅,如果常亮,則安全氣囊出現故障。

abs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abs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車輛自檢時,abs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果未閃亮或者啟動後仍不熄滅,表明abs出現故障。

發動機自檢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汽車儀錶盤這個燈亮代表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這個燈亮是什麼意思?

汽車汽油燈長亮可能一是油箱燃油不足的警告,二是感應器故障 在正常情況下當油量指示燈亮起時,要考慮加油的安排,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跑長途時。不能適時加油,錯過了加油站可能對行程帶來極大的阻礙。如果加滿了油,該指示燈仍舊長亮則可能是油箱的感應部件或線路出現故障,應該立即請專業人員檢修。胎壓檢測故障燈,有輪胎...

汽車儀錶盤h燈亮代表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出現H是什麼意思啊

汽車油表h表示什麼?汽車儀錶盤上的h就是hot的縮寫,當儀錶盤亮起h時則表示發動機水溫過高,當遇到該狀況應及時在安全區域進行停車檢查,並使發動機得到冷卻降溫,避免發動機發生 爆缸 發動機工作溫度應該控制到85至105度,最佳的工作溫度為90度。當發動機溫度過低時將影響汽油霧化效果,使得可燃混合氣體燃...

汽車儀錶盤「扳手」標誌亮燈,是什麼故障

你好,出現扳手燈有幾種情況,第 一 需要做保養了 黃色的,單獨扳手燈 第二 有輕微故障,可以正常行駛 黃色的扳手燈亮並伴有其他故障燈亮 第三 有嚴重故障,不要行駛,救援 扳手亮紅色的,還伴有其他的故障燈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有什麼不懂的來百車寶找我,有幫助到你的就採納下吧.莫慌,是提醒保養 去4s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