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大蒜的觀察日記三則每則,種大蒜的觀察日記三則每則100字

2022-02-13 11:42:50 字數 5566 閱讀 2734

1樓:初雍冠從波

種大蒜觀察日記 2023年4月23日

星期五天氣晴今天老師叫我們種大蒜.放學以後,我問了舅老爺種大蒜的方法.我先挑了一頭好的蒜,把它掰開,再一瓣一瓣地剝皮,舅老爺幫我用線把一瓣瓣的蒜穿起來.

又拿了乙個小盆子把大蒜頭朝下擺了兩圈,最後往小盆裡加一些清水,放到陽台上,讓它們見陽光.2023年4月24日

星期六天氣晴今天我一大早起來,就看見大蒜的頭部每瓣都長出了白色的小鬚子.下午放學回來,我又發現有三瓣大蒜的尾部長出了5釐公尺綠色的小嫩芽.我又給它們換了新水.2023年4月27日

星期二天氣陰今天我放學回來看見又有四瓣蒜長出了一點點小綠芽.還有很多蒜瓣上都裂開了小口,四周是紫色的,小口裡面是綠色的,估計明天就會長出嫩芽了.為什麼還有幾個沒裂開小口呢?

舅老爺告訴我,是它們頭部的鬚子長得太少了,等到鬚子長多了,就會長出嫩芽了.前幾天長出的嫩芽,最高的已經有4釐公尺了,其它的也有3釐公尺高了.2023年4月29日

星期四天氣陰今天我真高興,我種的大蒜大部分都長出來了,只有幾瓣還沒長出芽來.為什麼呢?我讓舅老爺來看,他告訴我是這幾瓣蒜的蒜種不好,芽出的會慢一些.

如果過幾天還有出不來的,就不要了.我這才明白,大蒜也和人一樣,有身體好的,也有身體不好的.2023年5月2日

星期日天氣晴今天早上,我發現大蒜苗長得慢了,用尺一量,還和前天一樣高.有的頂尖變黃了,我用手輕輕地把黃色掐掉.舅老爺告訴我說:

「別著急,植物生長都有個過程,用水栽會慢一些,如果用沙土栽就快很多.」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天氣晴今天,我起床看見大蒜最長的有15釐公尺了,而且有一兩個蒜苗長出了兩三個芽了.我摸了蒜瓣發現它空了,覺得很奇怪.就去問媽媽,媽媽說:

「它們的營養都被長出來的芽吸收了.」我覺得真神奇。

2樓:歆天然純

今天,我發現半個月前種的大蔥長大了。回想以前,我種的時候把大蒜掰成幾塊,輕輕地放到土裡,撒上稻草、澆上水。

四天後,我發現有一跟蒜探出了頭,我還發現這根芽很嫩,很小,真希望它快快長大!

七天後,我發現又有幾根蒜苗了!三天前發芽的長得格外顯眼,哈!

今天,蒜苗長得又高有大,希望它們早日長成大蒜!

大蒜的觀察日記三則怎麼寫

如何寫關於大蒜的生長觀察日記,觀察日記300字,觀察日記100字,200字,400字

3樓:咯破虐玉

今天,我準備種大蒜,仔細看了一下大蒜的生長過程,好的。先把東西準備好,我挑了乙個大大的蒜頭,把蒜頭的外皮剝去,放到玻璃碗裡,然後倒入差不多半杯的水,放在桌子上觀察。

第二天,我仔細觀察,發現竟然沒有變化,我把他放到陽光充足的陽台上,繼續觀察,

又過了一天,我驚喜的發現大蒜的底部生出了一些嫩根,細細的,短短的,小小的,最長的接近四公釐。

又過了好幾天,大蒜的生長速度明顯加快,蒜芽已經變得長長的,尖尖的了。有的已經變成大蒜葉,足足有三釐公尺高了。看到自己種的大蒜一天天的成長,我心裡興奮不已!☺️點個贊再走唄!

描寫大蒜日記,大蒜的觀察日記怎麼寫

嘿!我是營養 用途兼備的大蒜。我的樣子有點土裡土氣的,尖尖的腦袋頂,大大的身體,十分不搭,可是你們不能以貌取人,別看我長相不太出眾,不過我很有用呢。我對人類的貢獻可大了,其實我是名符其實的 細菌殺手 你們可得好好感謝我!葡萄球菌 化膿性球菌等都是我的敵人。在非典時,你們還買不到我呢,我都被拿去做藥哩...

連續觀察日記種綠豆4則,連續觀察日記種綠豆 4則 450字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中午,我把王老師發給我的一小勺綠豆放進裝著清水的碟子裡泡溼。過了乙個多小時,我去看綠豆,發現綠豆比之前放在水裡的時候,變得更圓更鼓了。綠豆圓鼓鼓的,像個胖娃娃,可是還沒長芽。星期二 晴 今天,種子終於發出新芽了,像個頑皮的孩子,掙脫了綠色的外袍,長出了白嫩嫩的小...

跪求秋天樹葉的觀察日記六則,每則左右

哦在網上應該可以搜到 坑爹 就給那麼點財富 觀察樹葉日記70個字 一片美麗的樹葉。姥姥家的花園裡有一棵非常美麗的樹,我折下一片樹葉,發現樹葉的葉子周邊已經變成了黃色的了。它是橢圓形的,身上還有許多條紋,不知怎麼葉子的一面是深綠,一面是淺綠。我還用鼻子聞了聞會發出淡淡的清杳。今天,我放學回家的時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