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近年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分析

2022-02-12 20:58:46 字數 3639 閱讀 1440

1樓:手機使用者

大華股份09年半年報

1,收入和淨利潤.

上半年收入增長放緩,增長12.91%,其中國內增長僅8.8%,說明公司的營銷體系還是存在一些問題;而海外銷售則增長了32%,這在海外經濟不景氣的今年,出口能取得這樣的增長,也算是不容易了,據了解海康威視上半年的出口是有一定幅度的下降的,當然這和大華的出口基數偏低也有關係.

如果大華的出口能在今後保持這種增長的勢頭,一旦海外經濟復甦,對利潤的貢獻應該會不小.

淨利潤同比下降7.3%,扣除非經常損益後的淨利潤則是下降了15%.按理說這很不應該,因為今年所得稅費用同比下降了63%(去年按25%的稅率計算).

利潤下滑的主要原因由於加大了市場投入和研發投入,導致銷售費用和管理費用的大副增長,由於這種投入體現到利潤上需要一定的週期,所以在投入初期,利潤的增長是要落後於收入增長的,一旦這種投入達到了預期效果,則很可能出現利潤增長遠遠高於收入的情況.比如中創信測,就是由於前幾年加大了研發和市場投入,導致了近幾年淨利潤的增長遠遠高於收入.當然,如果這種投入遠遠達不到預期效果,就會對利潤的拖累越來越大,所以這裡面也隱藏著一定風險.

2,產品結構和毛利率.

目前大華主要的收入**還是dvr,基本上還是吃老本.dvr的毛利同比略有下降,主要是由於整體**有所降低,在山寨機對dvr行業的衝擊日益加大的情況下,海康和大華這兩大龍頭能否鞏固住該行業的毛利水平,目前還存在一些懸念.從大華近期的新品巡展來看,差不多也是以dvr為核心,只是由於效能提高,新產品的售價也較以前提高很多,如果新品的推廣順利的話,dvr的毛利應該是會有較大提高的.

數字遠端影象監控系統上半年收入增長了一倍,達到了3525萬,而且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的20%提高到了40%,恢復到07年同期的水平,增長勢頭應該說還不錯.一般來說,這種系統整合的毛利能維持在20%的毛利就算很高了,我估計該收入的快速增長是大華接了一些打包工程專案所致,但毛利率能否穩定在40%的水平,應該有著很大的不確定性.

其他產品收入增長了1.4倍,達到了3227萬,毛利儘管有所下降,但仍然高達42%.這部分產品主要是大華研發的一些新產品,儘管大華現在走的是「大安防戰略」,但近幾年除了dvr上有所成就外,其他新產品一直都沒有成氣候,即便是智慧型交通產品,雖然也有較好的增長,但還是低於年初預期的,還沒有形成規模.

反觀海康,除了在板卡和dvr這兩個領域牢居第一外,在攝像機領域的發展也是相當快的,看來大華要趕上海康目前還只能是個夢想。

綜合來看,大華的毛利率較去年同期略有上公升,應屬好現象。

3,分配.

上半年沒有分紅,也沒有送股,這使得不少投資者再次失望.其實,我個人覺得中期不送股反倒會好一些,首先是中期高送配一般是少數個例,很難引發整體的高送轉**,而年報的高送轉往往因群體規模較大,市場炒作的力度和空間都遠高於中報.其次,目前的股價不大適合送轉,要真推出高送轉,至少也得等股價上了幾個台階,讓機構有充裕的時間運作,假如現在推出送股,未免把這一題材給浪費了.

去年的年報沒有送股,公司自身也揹負了很大壓力,我想無論下半年經營如何,今年年報推出10送10的可能應該是非常大的.

4,股東情況。

股東戶數有所減少,又達到了去年年底的水平,由於增加了小非的籌碼,人均持股數還是相當集中的,達到5000股/戶.從小非的情況來看,除了王增鍬拋售49萬股外,自然人高冬的51萬股應該也全部丟擲,吳軍因個人需要丟擲4.5萬股,而朱江明和陳金霞仍舊持股未動,看來整體上小非的籌碼還是比較穩定.

從機構的情況來看,中信的私募從去年至今一直持續加倉,而最初進入的兩大機構國泰**和通聯資本也是不離不棄,只是做了一些波段操作,造成了籌碼數量上的一些變化.總的來說,機構對大華的認可度還是比較高的.

展望下半年,大華尚存在一些不確定因素,這主要看市場的持續投入能否產生效果以及新產品的推廣情況,如果這2方面做的好,那下半年的利潤出現快速增長還是值得期待的,如果新產品的銷售不暢,這些巨大的銷售和管理費用將會在下半年繼續吞噬利潤成果,由此也不難理解在對3季度業績**時仍然用了"增減"這個不確定的詞.

z希望能幫到你b

2樓:王梓逢

向你介紹本書《透視公司財報數字——看故事讀財報》。能幫助你看穿財報舞弊,判斷公司價值,掌握財富密碼。

此書用通俗易懂的、有趣的語言來闡述晦澀、難懂的財報數字;用生動的故事,來講述財報數字後面的含義;能夠像新聞報紙一樣,讓人在旅途中、在班車上、在閒暇時、甚至是方便時,都能拿在身邊隨意翻閱。讓人有所思後能有所成。

嚴密的邏輯,實戰的案例,幫助企業經理人洞悉企業競爭力;幫助企業總會計師、財務總監和財務會計人員促進公司競爭力;幫助註冊會計師及外部審計師發現財報問題;幫助股民規避**地雷,作出正確的投資決策;幫助學生,在真正走上工作崗位前,通過此書了解企業管理的精髓,財務會計在實際工作中可能面臨的難題,從而快速成長為能幹的企業精英。

3樓:

北京市財政局核准專業財務公司,由國際會計師為您提供財務報表翻譯、財務報表分析,**記賬等服務。車先生,150/1140/7818 ,曾會計,8368/7681,8368/7682

求乙份近三年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分析、

4樓:我愛兮寶

財務指標 營利能力比率指標分析 營利公司經營的主要目的,營利比率是對投資者最為重要的指標。檢驗營利能力的指標主要有: 1.資產報酬率也叫投資盈利率,表明公司資產總額中平均每百元所能獲得的純利潤,可用以衡量投資資源所獲得的經營成效,原則上比率越大越好。

資產報酬率=(稅後利潤÷平均資產總額)×100% 式中,平均資產總額=(期初資產總額+期末資產總額)÷2 2.股本報酬率指公司稅後利潤與其股本的比率,表明公司股本總額中平均每百元股本所獲得的純利潤。 股本報酬率=(稅後利潤÷股本)×100% 式中股本指公司光碟按面值計算的總金額,股本報酬率能夠體現公司股本盈利能力的大小。原則上數值越大約好。

3.股東權益報酬率又稱為淨值報酬率,指普通股投資者獲得的投資報酬率。 股東權益報酬率=(稅後利潤-優先股股息)÷(股東權益)×100% 股東權益或**淨值、普通股帳面價值或資本淨值,是公司股本、公積金、留存收益等的總和。股東權益報酬率表明表明普通股投資者委託公司管理人員應用其資金所獲得的投資報酬,所以數值越大越好。

4.每股盈利指扣除優先股股息後的稅後利潤與普通股股數的比率。 每股盈利=(稅後利潤-優先股股息)÷(普通股總股數) 這個指標表明公司獲利能力和每股普通股投資的回報水平,數值當然越大越好。 5.每股淨資產額也稱為每股帳面價值,計算公式如下:

每股淨資產額=(股東權益)÷(股本總數) 這個指標放映每一普通股所含的資產價值,即**市價中有實物作為支援的部分。一般經營業績較好的公司的**,每股淨資產額必然高於其票面價值。 6.營業純益率指公司稅後利潤與營業收入的比值,表明每百元營業收入獲得的收益。

營業純益率=(稅後利潤÷營業收入)×100% 數值越大,說明公司獲利的能力越強。 7.市盈率市盈率又稱本益比,是每股**現價與每股**稅後盈利的比值。 市盈率=(每股**市價)÷(每股稅後利潤) 市盈率通常用兩種不同的演算法,市盈率(1)使用上年實際實現的稅後利潤為標準進行計算,市盈率(2)使用當年的**稅後利潤為標準進行計算。

市盈率是估算投資**期、顯示**投機價值和投資價值的重要參考資料。原則上說數值越小越好。 償還能力比率指標分析

記得採納啊

求一上市公司近幾年的財務報表及分析

5樓:清松桖

可以找券商寫的上市公司的研報,最好是年報之後不久發表的,那個時候的一般會有對上市公司財務報表的分析,上市公司年報裡面也有對本公司會計科目大幅變動原因的說明

上市公司財務報表分析的目的和意義

目的 財務報表 分析的物件是企業的各項基本活動。財務報 表分析就是從報表中獲取符合報表使用人分析目的的資訊,認識企業活動的特點,評價其業績,發現其問題。意義 財務報表能夠全面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情況。但是單純從財務報表上的資料還不能直接或全面說明企業的財務狀況,特別是不能說明企業經...

現在是我需要最近的上市公司財務報表,在巨潮

只有次年bai4月可以查到上年du12月31日公示的zhi 年報,所以是最新dao 的年報,可以從巨潮資訊的內公告中查2014年的容 只有次年4月可以查到上年12月31日公示的年報,所以是最新的年報,你可以從巨潮資訊的公告中查2014年的季度報告 怎樣在巨潮諮詢上面 財務報表 在開啟的介面,右鍵,另...

財務被騙的具體特徵,上市公司財務欺詐的特徵

最主要是錢財受損。蒐集證據 儲存證據後報警。上市公司財務欺詐的特徵 財務資訊的主要特徵 1 財務資訊是以貨幣來計量的。財務管理是一項綜合性極強的工作。唯有通過貨幣計量的方式,才能有效地捨棄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某些細枝末節,概括地反映財務執行過程。這即是社會發展的客觀必然,也是管理的需要。2 財務資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