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財務資訊披露問題的成因有哪些

2021-03-04 05:02:58 字數 645 閱讀 8432

1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上市公司的會計資訊披露包括如下一些內容:

(1)數量性資訊。上市公司一般按照國家頒布的"股份制企業會計制度"等檔案要求,結合本公司的實際以及行業會計規定,以貨幣形式反映公司所涉及的各種經濟活動的歷史資訊。

(2)非數量性資訊。這主要包括上市公司會計資訊的重要變化說明、會計政策的使用說明、會計政策變更的原因及其影響等等。

(3)期後事項資訊。這主要包括:直接影響以後時期財務報表金額的事項、嚴重改變資產負債表計價連續性嚴重影響資產權益之間關係或嚴重影響以前年度所呈報的有關本期的**活動的事項、以及對未來收益和計價的影響不明了或不確定的事項等。

(4)公司分部業務的資訊。它們是隨著公司多元化經營、跨地區經營的業務發展,而導致的一種資訊聚合。如果僅僅在財務報表中揭示這些數量性的資料,很難準確揭示公司這部分業務的經營、以及未來的發展情況。

因此,上市公司必須在對外報表中公布這部分資料,以及資料的口徑、揭示的原則、管理的要求等眾多重要資訊。

(5)其它有關資訊。上市公司在發行、上市、交易過程中,除了公布上述佔主要地位的財務、會計資訊之外,還應披露相關的:公司概況、組織狀況說明、股東持股情況、經營情況的回顧與展望、公司內部審計制度、重要事項揭示、公司發展規劃以及資金投向、股權結構及其變動、註冊會計師的審計報告和意見等資訊。

財務被騙的具體特徵,上市公司財務欺詐的特徵

最主要是錢財受損。蒐集證據 儲存證據後報警。上市公司財務欺詐的特徵 財務資訊的主要特徵 1 財務資訊是以貨幣來計量的。財務管理是一項綜合性極強的工作。唯有通過貨幣計量的方式,才能有效地捨棄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某些細枝末節,概括地反映財務執行過程。這即是社會發展的客觀必然,也是管理的需要。2 財務資訊的...

上市公司財務報表分析的目的和意義

目的 財務報表 分析的物件是企業的各項基本活動。財務報 表分析就是從報表中獲取符合報表使用人分析目的的資訊,認識企業活動的特點,評價其業績,發現其問題。意義 財務報表能夠全面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情況。但是單純從財務報表上的資料還不能直接或全面說明企業的財務狀況,特別是不能說明企業經...

現在是我需要最近的上市公司財務報表,在巨潮

只有次年bai4月可以查到上年du12月31日公示的zhi 年報,所以是最新dao 的年報,可以從巨潮資訊的內公告中查2014年的容 只有次年4月可以查到上年12月31日公示的年報,所以是最新的年報,你可以從巨潮資訊的公告中查2014年的季度報告 怎樣在巨潮諮詢上面 財務報表 在開啟的介面,右鍵,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