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一直特別虛弱消化不良怎麼辦,脾胃特別虛弱,消化不良,平時應該如何改善?注意哪幾點?

2022-02-12 13:49:05 字數 1820 閱讀 2766

1樓:暮靄之名惋惜

要補養好脾胃,有乙個重要原則,就是食品藥品要平和,因為脾胃很嬌嫩,容不得猛藥討伐,要不寒不燥,任何偏型嚴重的東西都會傷脾胃。山藥薏公尺芡實粥就是這樣,其性平和,不寒不燥,而其調理、強 健脾胃效果又特別明顯。

山藥薏公尺芡實粥裡的第一寶是——薏公尺。

薏公尺,又稱薏苡仁,它的最大功效是祛濕。祛濕與補脾胃有什麼關係呢?運化水濕是脾的功能之一,人體內的濕氣太重就會增加脾的負擔,駱駝再有力氣,駝的貨物多了,也會被壓垮。

脾有四怕,怕溼就是其中之一。所以祛濕就是為脾減輕負擔,《食醫心鏡》中說:「薏苡仁粥治久六風濕痺,補正氣,利腸胃,消水腫,除胸中邪氣。

」山藥薏公尺芡實粥裡的第二寶是——芡實。

芡實與蓮相似,生於池沼湖泊中,日本人給它取了乙個非常詩意的名字——水中丹,意思是生長在水裡的靈丹妙藥。芡實的藥性平和,味道甜澀,是補脾胃的最好食物之一,它與蓮子肉的作用相似,只不過它的收斂作用比蓮子強。如果是脾胃虛弱拉稀,芡實可以很快止瀉。

所以,它是補脾止瀉的良藥。

2樓:豔陽話健康

長期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消化系統不好怎麼調理

3樓:lihua滿天飛

這個情況建議可以服用一些補充腸道菌群,改善消化功能的藥物進行**,現在市場上的這款life-space的益生菌就很不錯,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細菌的滋生,阻止病原微生物,促進腸道免知疫球蛋白的分泌,提高免疫能力的功效。

脾胃特別虛弱,消化不良,平時應該如何改善?注意哪幾點?

4樓:土豆地瓜豆角

平時的飲食就應該注意啊,千萬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應該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東西,脾胃虛弱也應該注意心態,心情要好,最重要的一點,應該注意自己,應該經常鍛鍊,都能夠讓脾胃好起來。

5樓:風吹過隙

要加強鍛鍊,多在陽光底下曬曬,促進腸胃功能,另外不要挑食,葷素要搭配,保持好的心情才有好胃口。

6樓:富婆

注意自己的飲食,盡量選擇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說小公尺粥、皮蛋瘦肉粥等等。同時,還應該注意自己的作息,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7樓:天地評論

脾胃特別虛弱,消化不良,應加強鍛鍊,少吃多餐,少吃生冷,酸辣,硬的東西,

8樓:豔陽話健康

長期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消化系統不好怎麼調理

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該怎麼辦

9樓:紫晴聊養生

脾胃虛弱的人,多做2件事,健脾胃,瀉胃火,脾胃越來越好!

10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薏公尺健脾茶,這款茶飲有著滋養脾胃的功效,非常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飲用。

11樓:豔陽話健康

長期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消化系統不好怎麼調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弱型是消化不良最常見的一種臨床型別。患者平素體質較弱,病程較長,稍有飲食不慎或勞累即可使病情反覆。**應注意緩圖以功,切不可急於求成,往往欲速則不達。

日常應注意飲食調理,戒除飲酒,少食辛辣肥膩及生冷之食物,必要時可結合藥膳進行調養,不僅可使脾胃功能強健,亦可促進病情恢復。

脾胃虛弱型消化不良怎麼辦?

13樓:豔陽話健康

長期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消化系統不好怎麼調理

14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薏公尺健脾茶,這款茶飲有著滋養脾胃的功效,非常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飲用。

小孩脾胃虛弱引起的消化不良怎麼辦

你孩子的症狀和我家寶貝一樣,有啦肚子,一天很多次,去醫院檢查說是脾胃虛寒,開了不少藥,但都沒多大效果。後來吃了一種叫什麼薏芽健脾凝膠,是貴州喜兒康家的一包一包的像果凍一樣味道也不苦,不過要吃很長時間,我家孩子連吃了6盒,基本穩定了。沒有以前那樣拉的厲害。肚子也不漲了。比吃醫院開的哪些要好多了。你可以...

消化不良怎麼辦,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由於嬰幼兒的消化能力差,父母食物選擇不當,飲食方法不對都很容易導致寶寶消化不良,補充益童益生菌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強寶寶的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對於寶寶的消化不良作為家長還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另外還要給寶寶合理的食物搭配,確保寶寶的腸胃健康。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

消化不良怎麼辦,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你好 1 供給充足的熱能和蛋白質。由於長期慢性病程,機體消耗大,應供給充足的熱能,以防 止體重繼續下降。可供給高蛋白高熱能低脂半流質飲食或軟飯,蛋白質100克 天以上,脂 肪40克 天,總熱能為10460兆焦 天 2500千卡 天 選擇脂肪含量少且易消化的食物,嚴重者可採用靜脈高營養或要素飲食及勻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