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考證,計算機行業的證書有哪些

2022-02-12 13:49:06 字數 4703 閱讀 3423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認證現在有勞動部的職業資格證 教育部的等級考試認證 還有軟體開發公司的認證就像你說的微軟認證,adobe公司的平面設計師認證等。含金量要看你用這個證的目的。比如說你想找工作,勞動部的和軟體開發公司的證書比較有用。

教育部的認證一般是在校的大學生考取的,一般不實用。所以強烈建議大學如果想考證書的話考取勞動部的職業資格證和軟體開發公司的認證。但軟體開發公司的認證比如說adobe的平面設計師認證一般考下來要1000多,所以還是考取勞動部的中級職業資格證書(200-300元)還是比較能接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多了,我想我要是寫,估計得寫上萬字,或許也寫不完。

這麼跟你說吧,你的英文牛(或是專業英語也就是計算機英語牛)你就可以考慮哪些外國的認證:微軟的;cisco的等等都很牛。

如果你想在國內弄個有工作較有說服力的證,就參加軟考。( 計算機專業的大都會選擇考慮這個軟考。)

計算機等級只是等級水平考試,其證書也僅僅是招聘單位的參考。( 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員參加這個,參考價值會較大些)。

參考來自

也許一下一下訊息更值得參考:

citt—國家it應用技術考試

一、國家it應用技術考試

全國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是根據勞動部發[1996]19號《關於開展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培訓考核工作的通知》檔案,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統一組織的計算機及資訊科技領域新職業國家考試。

勞動部勞培司字[1997]63號檔案明確指出,參加培訓並考試合格者由勞動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統一核發《全國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合格證書》。「該證書作為反映計算機操作技能水平的基礎性職業資格證書,在要求計算機操作能力並實行崗位准入控制的相應職業作為上崗證;在其它就業和職業評聘領域作為計算機相應操作能力的證明。通過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獲得操作員、高階操作員資格者,分別視同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級、高階技術等級,其使用及待遇參照國家相應規定執行;獲得操作師、高階操作師資格者,參加技師、高階技師技術職務評聘時分別作為其專業技能的依據」。

勞社鑑發[2004]18號文中,又進一步明確「全國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作為國家職業鑑定工作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有機組成部分」。

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面向各類院校學生和社會勞動者,重點測評考生掌握計算機各類實際應用技能的水平。

二、實用的考試內容

全國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內容主要是計算機資訊應用技術。考試採用了一種新型的國際通用的專項職業技能鑑定方式。根據計算機資訊技術在不同應用領域的特徵,劃分模組和平台,各模組按等級、按模組分別獨立進行考試。

個人可根據實際需要選取考試模組,可根據職業和工作的需要選取若干相應模組進行組合而形成綜合能力。

根據計算機應用技術的發展和實際需要,考核模組將逐步擴充,考試平台和軟體版本將不斷更新。現計畫開發企業管理(e r p )、通訊管理、計算機輔助製造(c a m )及計算機輔設計模組pro/engineerr平台。考試的國家職業資格等級也將逐步提高。

三、統一的考試規範

全國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特別強調規範性,全國統一管理,保證考試的權威性和一致性。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根據「統一標準、統一命題、統一考務管理、統一考評員資格、統一培訓考核機構條件標準、統一頒發證書」的原則進行質量管理,每乙個考核模組都制定了相應的鑑定標準和考試大綱以及專門的培訓教材,各地區的培訓和考試都執行國家統一的標準和考試大綱,並使用統一教材,以避免「因人而異」的隨意性,使證書獲得者的水平具有等價性。

四、鮮明的考試特點

1.保持高新特色

隨著計算機技術快速發展和實際應用的需要,不斷跟蹤最新應用技術,更新內容,建立了動態的職業鑑定標準體系,並由專家委員會根據技術發展及時修訂定和調整。

2.考試題庫公開

考試的設計和組織實施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公開考核標準、考試大綱、考試題庫和評分標準;每個考生逐一隨機抽題,各個考生在一場考試中題目各不相同,但具有等值性,從而保證了整個考試的公正性和權威性。

3.實行隨培隨考

採用隨培隨考的方法,不搞全國統一時間。為適應考生需要,考生可根據自身需要隨時參加培訓和考試,培訓機構可根據社會需求隨時組織培訓。

4.考核應用能力

全國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密切結合計算機技術迅速發展的實際情況,根據軟硬體發展的特點來設計考試內容和考核標準及方法,側重專門軟體的應用,以軟體為物件,以標準作業為載體,重在考核計算機軟體的操作能力。

考試以實際操作為主,考試方法是在計算機上使用相應的程式完成具體的作業任務,重在考核計算機軟體的操作能力。採用模組化的培訓考試設計,根據不同領域中的計算機應用情況,以職業功能分析法為依據建立若干個實用軟體的獨立模組,應試者可根據自己工作崗位的需要選擇相應模組,有效地解決了計算機專業不同應用領域的特殊性問題;考試合格證書上顯示考生的相關資訊,用人單位能清楚了解考生掌握計算機應用的實際技術水平。

5.重視培訓和提供統一指定教材

考試是手段,培養學員實際應用能力和提高職業素質是目的。培訓是考試的源泉,考試是培訓效果的檢測和評價,提高培訓質量是保證考試質量的根本。為保證培訓質量,勞動保障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委託北京希望電子出版社根據各模組標準編寫與出版發行統一考試指定教材。

經十年的建設,現出版250餘種圖書、光碟,已建設成教材體系,已成為國內it認證中覆蓋面最廣、品種最多的教材系列,已經成為我國職業技能培訓領域的知名教材品牌。

五、考試規模迅速發展

全國計算機高新技術考試自實施以來,培訓和考試依據職業標準,採用能力本位的課程模式、模組組合的教學模式和行為引導例項教學法,因此越來越受到各級各類學校和培訓機構的重視,將培訓考核納入教學計畫。目前全國已有300萬人參加了該項考試,2023年考試規模已達60萬,預計2023年考試規模可達100萬。各類學校和培訓機構引進了全國計算機高新技術考試不僅是引進了一種認證體系,還是引進了一種先進的課程模式和教學模式,是真正意義上的職業教育課程和職業培訓模式,有利於推動教學改革,對於職業院校意義尤為重大。

六、有力促進勞動者就業

隨著我國資訊化程序的加快,計算機資訊技術應用已成為現代職業的必備技能。全國計算機高新技術考試始終堅持以職業活動為導向,以職業能力為核心,堅持科學性原則,突出職業技能和就業能力,內容具有鮮明的職業性、針對性和實用性。考試合格證書對於具有什麼計算機資訊技術應用能力和具有什麼水平有明確的表述,成為有效的就業通行證,持證者具有相應職業技能和實際操作能力,得到眾多用人單位的認可,重而有效地提高了就業競爭能力,有力地促進了勞動者就業。

國家計算機高新技術考試面對廣大計算機技術應用者,致力於計算機應用技術的普及和推廣,提高應用人員的操作技術水平和高新技術裝備的使用效率。為高新技術應用人員提供乙個應用能力與水平的標準證明,以促進就業和人才流動.

以上來自

亦可參考:

全國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 http://www.citt.org.cn/

另外注意:軟考是這是由國家人事部(已改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資訊產業部(已改為:工業和資訊化部)領導下的國家級考試。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是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用於測試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能力的等級水平考試。

呵呵,以上是我的一點認識。僅供參考,

祝君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計算機操作員,沒有基礎的看看相關方面的書就差不多,再根據你想從事的行業去考軟體工程師,或網路工程師。

4樓:樸厹潔

我個人認為那些證書沒什麼用, 但如果到大公司上班沒證書又不行,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看能力, 最好那怕是那種培訓班去真正的學幾個月,如果覺的有必要再考個什麼什麼證書,培訓學校都會幫你辦理的. 我到不見意考什麼證書.真正學點東西才能走遠,走長.

走好.我學了計算機三年,工作了四年從來沒用過什麼證書.

計算機行業的證書有哪些??

5樓:咪浠w眯兮

1、計算機等級考試

學校裡大家常說的計算機「一級」、「二級」,教育部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能力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2、計算機軟體

考試級別分5個專業: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系統、資訊服務。每個專業又分三個層次:

高階資格(高階工程師)、中級資格(工程師)、初級資格(助理工程師、技術員)。對每個專業、每個層次,還設定了若干個級別。

3、計算機資訊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全國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簡稱:國家計算機高新技術考試),是原勞動部為了適應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的需要,提高勞動力素質和促進就業,加強計算機資訊技術領域新興職業技能培訓考核工作而設定的

4、高校計算機

全國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college computer test,簡稱cct)實行計算機基礎知識和應用能力等級考試制度的宗旨是為了規範和加強高校計算機基礎教學工作,提高非計算機專業學生的計算機應用能力。cct考試是高等學校非計算機專業文、理科必修的實踐性很強的考試。

5、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

簡稱計算機與軟體考試是原中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和水平考試(簡稱軟體考試)的完善與發展。這是由國家人事部和資訊產業部領導下的國家級考試,其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這種考試還具有水平考試性質,報考任何級別不需要學歷、資歷條件,只要達到相應的技術水平就可以報考相應的級別。

計算機考研,計算機考研資料

下面是幾本比較有代表性的教材,複習的初期可以參考 資料結構 清華大學嚴蔚敏老師主編的,這是一本很有權威的教材。最好買一本人民郵電出版社的輔導資料。作業系統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湯子贏的 計算機作業系統 第三版 是適合於入門的教材。這本書深入淺出,條理清晰,語言通俗易懂。計算機組成原理 計算機組成原...

計算機行業的證書有哪些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1 高階資格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系統分析師 系統構架設計師 2 中級資格 軟體設計師 網路工程師 資訊系統監理師 電子商務設計師 軟體評測師 多 應用設計師 資料庫系統工程師 嵌入式系統設計師 計算機輔助設計師 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 資訊科技支援工程師 3 ...

專公升本計算機考什麼 計算機專公升本難嗎

安徽農業大學 金融學 園林。安徽醫科大學 臨床醫學 護理學。安徽工程科技學院 土木工程 工業工程。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土木工程 工程管理 會計。安徽中醫學院 藥學 中西醫臨床學。阜陽師範學院 英語 漢語言文學 小學教育 財務管理 電腦科學與技術。安慶師範學院 漢語言文學 化學。安徽科技學院 英語 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