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髮什麼原因,突然長白頭髮的原因是什麼?

2022-02-12 13:20:11 字數 5442 閱讀 5817

1樓:養生有約

上若這3處長白髮,是在暗示你的健康狀況,快對照看看!

2樓:小鐘養生

為什麼年紀輕輕長白髮?

3樓:依次為僦檔

1、外部生長環境不具備

毛孔堵塞通路不暢,表皮病症,細菌感染,化學物質沾染導致細胞損傷或代謝緩慢。

2、內部環境不具備

頭皮毛細血管血流不暢,區域供血不足,毛基質毛囊組織缺養,細胞萎縮,導致髮根鬆動脫髮。

3、營養環境不具備

由於生活飲食習慣,身體體質或疾病等原因,導致頭髮生長關鍵營養缺失,頭髮生長緩慢或者不長,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頭髮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還能預防白髮。

最近發現頭上長了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4樓:百度使用者

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白頭髮的食療 1.

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

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公尺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

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公尺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曬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公尺兌水煮粥即可。

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2.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

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公尺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公尺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

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合理飲食預防白髮 白髮的預防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注意飲食營養。

主食可常食紫珠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參等。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總之,凡具有深色(綠、紅、黃、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補充人體的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健有益。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

嚴重白髮,要及時**,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勞累

5樓:束吉

據研究,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精神

因素: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2)營養狀況:

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 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

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 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毛髮的顏色取決於毛皮質中色素顆粒的數目、大小和分布,以及色素性質和各種光學效應。老年時頭髮變灰或變白是一種生理現象,與毛球中酪氨酸酶活性逐漸喪失 有關。

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生與腎虛和血熱有關,可給與相應的中藥內服,建議患者應到醫院找專科大夫進行診治。 預防少年白髮最重要的是消除誘發白髮的客觀因素。如生了幾根白髮,不要精神過於緊張;不可過於勞累、緊張;心胸寬廣,情緒樂觀,保持良好的心境;注意科學 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偏食;養成生活有規律的良好習慣等。

白髮不包括老年性自然衰老後所致的白髮,而指因遺傳因素或某些疾病所致的早年性白髮症。現代醫學認為,白髮症主要是毛髮黑色素形成減少,由黑素細胞形成黑 色素的功能減弱,酪氨酸酶的活動減低所致。凡情緒過度緊張、用腦過度、憂慮、驚恐、神經外傷等都可能造成白髮,此外,生慢性消耗性疾病時也可能出現白髮。

中醫學認為,下列因素與白髮有關: 一是精虛血弱: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

二是血熱偏盛: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早白。 三是肝鬱脾濕:

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

6樓:匿名使用者

兩鬢斑白——肝火旺盛

兩鬢對應的臟腑反射區是肝膽,肝膽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氣暴躁或者愛生悶氣,常伴有口幹、口苦、舌燥,眼睛酸澀等,這是由肝膽火旺引起,進而致使脾胃受傷。對策:這種情況,患者吃飯時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一點八寶粥、蓮子粥、蓮子白木耳粥、蓮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

如果口苦、口幹嚴重,可多吃蓮子心和苦瓜。用藥方面可口服龍膽瀉肝丸,舒肝利膽。當然,情緒不好也是引起上火的原因。

所以,此類白髮人群要保持輕鬆心情,最好能進行一些可以增加生活情趣的文體活動。

後腦勺白髮——腎氣不足

後腦勺對應的反射區是膀胱經。膀胱經虛弱的患者常伴有尿頻,遺尿或尿失禁,小便不暢等症狀。因為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貯尿和排尿,所以,這類患者較之常人不易憋尿。

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腎氣的盛衰有密切關係。對策:益腎的飲食應男女分別對待。

男性宜食用動物腎、狗肉、羊肉、鹿肉、麻雀、黃鱔、泥鰍、蝦、公雞、核桃仁、黑豆等;女性不妨食用干貝、鱸魚、栗子、枸杞、首烏。當然,以上食譜,男女患者也要根據自己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有所選擇。

7樓:ok楚欣美

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勞累

8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等紅肉中富含的鐵,對頭髮來說是很重要的營養素。專家指出,缺鐵性貧血的人往往頭髮也稀稀疏疏。但紅肉不能多吃,因其也富含飽和脂肪,建議一週吃1~2次牛肉就足夠。

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乙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

盡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男50歲,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後半年頭髮白了多半,跪求請問是什麼原因,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長白頭髮的原因太多了,

一時半天也說不完。

本人也有這個煩惱,

而且是少年白。

不過用了二個月的哪個-黑髮皇-的東西後,

感覺頭髮沒哪麼的白了。

突然長白頭髮的原因是什麼?

11樓:橘說娛樂

突然長白髮的原因有:

一、精神因素

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二、營養狀況不好

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

三、疾病藥物遺傳

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四、腦過度

研究發現,腦力勞動者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精神高度緊張,無暇顧及鍛鍊身體,加上飲食的不均衡,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而易於過早出現白髮。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焦慮、緊張或生活、工作等方面帶來的壓力,都可能會導致白髮的出現,因此我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及新鮮的蔬菜、水果。我曾經也是乙個脫髮患者,後來看到了(路煦|逆襲)這則日記幫我解決了問題,差不多3-4個月後的時間,就長出了小絨毛,你可以百?

度搜尋下。

使用桑葉,側柏,苦丁茶三種,每次10-20克,煮成中藥水。洗頭。長頭髮需要2-3天。

桑葉,側柏葉,藥房。注意:農村的哪個地方?

在城市裡。公園裡也有。只需用新鮮的就可以增加數量)。

苦丁茶。茶中有一些(據我所知,苦丁茶也是一種,其他的起源)。無論你使用什麼,你都可以在一段時間內每天使頭部頭皮組織持續5分鐘。

不斷開始成長新的。

13樓:金蘭健康

白頭髮過早出現的原因有很多種,大家需要正確認識背後的誘因,然後才能夠更好的呵護頭髮健康,讓自己擁有一頭烏黑亮澤的頭髮,給自己的形象加分健康加分。長白頭髮的原因,除了缺營養物質,這3個誘因也不能被忽視。

14樓:玄寄南

別太在意,不然會更多的,注意休息,多吃芝麻,海帶。我哥哥剃滿月頭時就有一根白頭髮了,現在37了,白頭髮也不算多。

15樓:科倫坡朔諗

現年20歲不到,突然長出許多白頭髮,如果不是遺傳因素,考慮與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或是由於頭皮迴圈不良 、維生素與微量元素缺乏、精神壓力等因素導致的!

專家建議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如發特濃營養素,一天2次,堅持吃可以白髮變黑。平時多吃一些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內臟、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年紀輕輕突然長了很多白頭髮該怎麼辦?這是怎麼回事

16樓:公尺泔水撂戀

有白頭髮的原因:

營養的缺失

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髮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頭髮營養,可以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精神因素

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是預防及**少白頭的最關鍵因素。

其他因素

先天性的遺傳因素,或者使用一些染髮劑、化妝品不當產生的***等等原因。

生活習慣

長期從事腦力勞動,加班等缺乏體育鍛煉等。

17樓:金牛座焊戀

一般導致長白髮無非就是兩點原因,注意這兩點白髮是可以逐漸改善的:

1、先天因素

少白頭常常有家族史,也可見於某些症候群(如早老症候群、綜合性肌強直性營養不良等)。此外,患上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惡性貧血、甲亢、心血管疾病、結核病、傷寒、梅毒等亦可出現白髮。

2、缺乏微量元素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頭髮含鎳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所以說,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的關係。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髮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突然長白頭髮的原因是什麼,長白頭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很多女性都希望擁有一頭烏黑迷人的秀髮。近來聽到辦公室的的一位年輕女同事說長了白頭髮,並且一根根的,拔了會越長越多,很懊惱。女人為什麼長白頭髮呢?能用手拔掉嗎?女性的頭髮,關乎顏值的高低。下面與大家一同來了解一下白髮的緣由。女人長白髮的緣由 據頭髮研究中心稱,年輕女人長白髮的緣由主要有以下兩大點 第一...

男生為什麼會長白頭髮,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呢?

日常生活中巨大的壓力也可能衍生白髮,此外,如使用不當染髮劑 化妝品,以及偏差 的飲食習慣 惡性貧血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 甲狀腺機能低下等等,都可能造成白頭髮的增加 頭髮由黑變白的原因,一般認為是毛髮色素細胞的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時,頭髮就會變白。一般年輕人出現白髮的原因主要有一下原因 1...

前額長白髮是什麼原因,額頭長白髮是怎麼造成的?

可能是因為你的壓力太大了,所以才長白頭髮,要適當的調解自己的心態。生活中,年紀輕輕頭上長出白頭髮的人有很多,白頭髮不僅會影響乙個人的氣質,還能反映出身體的健康狀況。每個人白頭髮出現的區域有所不同,你知道白髮長在前額意味著什麼嗎?兩鬢白髮 肝火旺 兩鬢對應的反射區是就是肝膽,如果乙個人兩鬢斑白,那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