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機原理重要嗎與計算機組成原理的區別

2022-02-12 13:20:09 字數 901 閱讀 4454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機原理重不重要不是誰乙個人能說了就算正確的,它的重要性取決於你將來的發展方向,其內容是講的內部系統原理,是如何運用指令讓系統執行的,而計算機組成原理是指我們肉眼能看到的由哪些硬體所構成的,兩者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如果你你後想往程式設計以及軟體開發方向發展的話微機原理是有一定重要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組是理論性的,主要是為了說清楚計算機的工作原理。微機原理是教你基於這個工作原理讓你面對裸機怎麼用彙編實現自己的應用,包括怎麼控制外部裝置。

最好都學,我就兩個都學了。

3樓:蘇良碧創新工作室

對我們專業來說很重要!

看你學什麼專業了,如果是控制,機械,流體等專業,微機原理相當重要!

如果你是學的計算機專業,計算機組成原理重要!

微機原理一般偏向研究工業計算機在工業上的應用!!!

計算機原理一般研究pc機,一般研究pc機的硬體組成及軟體!!!

4樓:ar遊

應該是一樣的吧.

除了應付考試,沒用.

《計算機組成原理》和《微機原理與接**術》、《編譯原理》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組成原理主要是介紹計算機的基本硬體及原理。重在各個部分的連線。相對回寬泛一些。答

微機原理,主要是微機基本程式的編譯(組合語言)及8088...等型號的介面連線,介面程式。

編譯原理,就是介紹計算機的程式編輯,相對來說不同的有了是程式的一般結構

以下引用:編譯原理是計算機專業的一門重要專業課,旨在介紹編譯程式構造的一般原理和基本方法。內容包括語言和文法、詞法分析、語法分析、語法制導翻譯、中間**生成、儲存管理、**優化和目標**生成。

計算機組成原理題目求解釋,計算機組成原理題目,求解釋啊!!!!考試了!!

下面哪一種儲存器是非易失性的 隨機存取的儲存器 參 a a eeprom b dram c sram d 磁碟 是不是題目有錯?不懂啊,不是隻有bc是隨機儲存的嗎?a.eeprom 才是非易失性的 隨機存取的儲存器。其它都不是。b dram c sram,不是非易失性的。d 磁碟,不是隨機存取的。先...

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的目的,計算機組成原理課程的學習意義是什麼?

我就是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大三的時候學習這門課的時候實在很痛苦,老師又講得稀里糊塗,本身電子電路數位電路的基礎課程又沒學好,學起來非常痛苦,好在最後能及格。這門課是讓我們掌握計算機單處理機系統的組成和工作原理,建立起計算機系統的整機概念,為其他課程奠定基礎。其實呢這門課主要是偏向硬體方向拉,如果...

計算機組成原理轉移指令計算題

1 8的二進位制原碼為1000,因其佔據乙個位元組 8位 所以其八位原碼為00001000,正數補碼和原碼相同。9的二進位制原碼為 1001,因其佔據乙個位元組 8位 所以其八位原碼為 00001001,變成補碼就是11110111。2 當執行jmp 8指令,讀出前pc的內容是2000h,但讀出該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