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長白頭髮白髮該怎麼辦呢,人到中年白髮還能變黑嗎

2022-01-22 14:55:45 字數 5124 閱讀 6061

1樓:用銳立

白髮應從以下幾方面加以注意:

1、開始出現白髮跡象時,可吃些補腎的藥:如採用生地30克、首烏15克,沖水代茶飲用,對推遲白髮的生長有明顯的效果。

2、對慢性病(特別是腎虛患者)積極的**,爭取早日**。

3、常吃些滋補食品,如核桃、桂圓、芝麻、木耳、黑棗等,這些食物有助於毛髮的生長。

4、採用梳頭法或按摩法:用梳子梳頭,用手掌或手指揉搓頭髮,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鐘,每分鐘梳或揉搓30-40次。

5、保持精神樂觀,避免過強的精神刺激。

6、注意營養,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

7、加強身體鍛鍊,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增強毛髮裡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

看看我從北京國龍中醫院整理的一些資料,看對你爸爸有一定的作用嗎?

2樓:夏至冬

白髮的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人體氣血不足毛囊細胞得不到營養造成的,試試純中藥成份藏靈烏髮茶吧,效果挺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補腎,吃點核桃.黑芝麻.黑公尺.糯公尺,經常吃,少操心

2血燥.吃點大棗

4樓:井睿範

吃黑芝麻可以改善一點吧

還有就是染髮啊

5樓:科倫坡朔諗

a、菜餚類1)選用海帶、紫菜做菜吃。2)常吃鮮魚、雞蛋、雞油、水果和蔬菜。3)炒葵花子當零食。

b、粥類。1)用黑芝麻20克,大公尺50克,當早飯吃。2)用大公尺50克,枸杞子15克,煮粥吃。

3)將炒過的何首烏30克,放在砂鍋中煎成濃汁,去渣,加在鍋中,與50克大公尺熬成粥吃,並加入適量冰糖或砂糖。

c、湯飲類。1)用5克桂圓肉,3克黑木耳,加入糖20克,熬成濃湯飲用。2)用台黨參15克,去核烏棗5枚,煎沸,當茶飲。

d、營養素類。)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控制掉發。

與此同時,平常多注意衛生,少吃酸辣和肥肉。改善**外觀,使**柔軟並增加彈性,脫髮**期間,也要保證足夠的體育鍛煉和作息時間。

6樓:

1、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

2、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3、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參等。

4、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人到中年白髮還能變黑嗎

7樓:星秀髮科技

其實對於白頭髮的原因,產生白頭髮的原因儘管迄今為止尚未搞清楚,但從基本上看,常見的誘發白頭髮因素主要有:慢性疾病,家族遺傳,等等。近代醫學心理學的研究還發現,情緒的擾亂也可以使頭髮變白。

白頭髮還有的因為學習和工作繁忙而得不到緩解和放鬆,憂思,心靈長期受到刺激等心理刺激都可使**毛髮營養的血管發生攣縮,繼而使頭髮根部的毛乳頭製造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即使還能產生黑色素,但由於輸入渠道受阻,也可以在短時間內產生大量的白頭髮。有白頭髮就一定要用專業的針對白髮的產品,不能盲目選擇,健康的養髮護髮方法就能解決白頭髮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頭髮變黑了,之前有些黃,前幾年白髮慢慢多了,現在看不出了。為什麼會這樣,怕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婦女頭髮變白,吃啥可以變的慢一些?

10樓:阿濤

1)保持精神樂觀,避免過強的精神刺激。

2)注意營養,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

3)對慢性病(特別是腎虛患者)積極的**,爭取早日**。

4)加強身體鍛鍊,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增強毛髮裡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

5)採用梳頭法或按摩法:用梳子梳頭,用手掌或手指揉搓頭髮,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鐘,每分鐘梳或揉搓30-40次。

6)常吃些滋補食品,如核桃、桂圓、芝麻、木耳、黑棗等,這些食物有助於毛髮的生長。

7)開始出現白髮跡象時,可吃些補腎的藥:如採用生地30克、首烏15克,沖水代茶飲用,對推遲白髮的生長有明顯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頭髮變白是一種生理現象。毛球中黑素細胞活性喪失,而使毛幹中色素消失。未到老年的早期白髮常有家族史,表現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惡性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心血管疾病等,易發生灰髮。嚴重的情緒影響可使頭髮迅速灰白。長期患結核、惡性腫瘤、胃腸病、糖尿病也可使白髮提前出現。

營養不調,蛋白質缺乏可使毛髮色素減退,變為褐色或灰色,缺少必需的脂肪酸,也可使髮色變淡。缺銅和維生素b、葉酸、對安息香酸等,可使髮變灰白。食糖過多,可使毛髮枯黃。

性腺功能減退可引起早白髮。

人到中年怎樣防白髮?

人到中年,許多人會出現白髮。儘管中年出現白髮屬於自然衰老,但這種衰老是可以推遲的。

人自出生前即有頭髮,出生後逐漸增長。國人的髮色是烏黑的。這是毛髮中黑色素細胞在發揮作用。

此外,還有一種叫酪氨酸的物質,能幫助黑色素的合成與積累。隨著年齡的增長,製造黑色素的細胞功能逐漸降低,酪氨酸酶的數量及活性也日漸下降,白髮便會產生。出現這些變化除了人的生理特性和遺傳因素外,日常生活中許多因素會加速這種自然衰老現象。

要推遲出現白髮應從以下幾方面加以注意:

1)保持精神樂觀,避免過強的精神刺激。

2)注意營養,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

3)對慢性病(特別是腎虛患者)積極的**,爭取早日**。

4)加強身體鍛鍊,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增強毛髮裡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

5)採用梳頭法或按摩法:用梳子梳頭,用手掌或手指揉搓頭髮,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鐘,每分鐘梳或揉搓30-40次。

6)常吃些滋補食品,如核桃、桂圓、芝麻、木耳、黑棗等,這些食物有助於毛髮的生長。

7)開始出現白髮跡象時,可吃些補腎的藥:如採用生地30克、首烏15克,沖水代茶飲用,對推遲白髮的生長有明顯的效果。

治中老年白髮驗方(支一招)

中老年白髮多因血管硬化,血運變慢,營養入發減少所致。我向大家推薦治白髮驗方:

取黑芝麻、何首烏、黑豆各等份,大棗適量,泡酒,密封3週後飲用,每

日2次,1次服用10毫公升。另配合每日早晚各揪耳朵1次,1次為14下。此方治中老年白髮效果不錯,有興趣的患者不妨一試。

參考文獻資料

早生白髮不妨煲湯補肝腎

很多40多歲的人華發早生,白頭髮讓他們很無奈:每個月去染一次頭髮,煩!頭皮上接觸染髮劑,有報道說有人因此得了頭皮癌,怕!

究竟有什麼辦法對付早生的白髮?廣東省中醫院**科胡東流醫生說,白髮的**很棘手,由於遺傳原因導致的少年白頭,基本上沒有什麼好辦法,有些非遺傳性早生白髮的,注意飲食調理、精神放鬆,適當用用中藥草藥,還是有一定的效果。

胡醫生解釋說,人的一生中,頭髮的顏色由頭髮中的黑素顆粒的種類和數量決定,年歲漸長,頭髮的黑素小體生成減少,區域性頭髮開始變白,白髮往往從鬢角開始,然後是髮際,最後出現白髮的是頭頂。

40多歲的人頭髮早白,有的是一撮撮地變白,有的是頭頂變白,有的只是為數不多的白頭髮夾雜其中,有了白頭髮怎麼辦?

少數夾雜在黑髮中的白頭髮,可以連著根部剪掉,扯掉也無妨。也可以每過一段時間染一次發。染髮劑含鉛,可導致**過敏、接觸性皮炎,如果沒有這些症狀,新的白頭髮長出較明顯時,可以染髮,但次數不可太多。

如果是區域性一小撮白頭髮,可以移植毛囊,進行黑頭髮種植。這在醫學上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但很少有醫院和患者這樣做。

早生華發,可能跟某些營養缺乏有關,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營養素,如胱氨酸,胱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種,是頭髮角蛋白需要的營養成分,也可以補充微量元素銅和鋅,頭髮缺銅和鋅,可導致合成黑色素減少。

頭髮變白以後 可用中藥調理

可以用中醫中藥來調理,變白髮為黑髮。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何首烏、熟地、核桃、靈芝、枸杞子、女貞子、覆盆子、天門冬、黃精、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30克。如果是燥熱體質,一般不用當歸。

泡菊花茶喝、平時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對白髮變烏都會有好處。

精神放鬆很重要。如果某段時間,精神上過於緊張、焦慮,會導致大腦中兒茶酚胺釋放增加,使酪氨酸酶活性減少,從而影響黑色素的代謝,使頭髮中的黑色素合成減少。

不要溼頭睡覺 預防頭髮早白

合理的洗滌很重要。要定期洗頭,一般每週1~2次,夏季適當增加次數。用水宜用含礦物質不多,對毛髮無刺激的軟水,水溫以接近體溫較適當。

洗頭後,濕著頭髮睡覺不好,易受風寒,導致早生白髮。

走在太陽下,應做好保護。避免強烈的日光或乾燥多風使毛髮變性。廣東的太陽紫外線強度大,以上午10時到下午4時紫外線最強,即使秋冬季也是如此,紫外線可使頭髮中的化學結構斷裂,破壞頭髮的彈性,頭髮變乾,顏色也會變淡。

不要讓頭髮過多地曬太陽,秋冬乾燥季節尤其要注意頭的保濕,防紫外線的護髮品會有一定的作用。

重視飲食調理 預防頭髮早白

多吃蛋白質高、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奶類、蛋類、瘦肉、魚、豆製類、海產類、新鮮的蔬菜、水果。可作為飲食**的藥材與食物有:黑芝麻、桑椹、何首烏、女貞子、枸杞子、山藥、大棗、黑豆、菊花、豬瘦肉、胡蘿蔔、菠菜、動物肝臟等都是對毛髮很好的營養藥和食品。

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預防頭髮變白有益處。可以常吃含豐富的維生素a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小油菜、韭菜、芹菜、杏等。

含碘豐富的海藻類對頭髮十分有益,吃時應加點油,可幫助碘的吸收。

經典食療方

廣東省中醫院胡東流醫生說,以下這幾個食療方對防治白髮比較好。

1/question/27857351.html?si=3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到大因為脫髮很是自卑。不過自從擺脫這個煩惱之後感覺整個人就像脫胎換骨一樣,整個人都自信了很多,想想以前的那個我,就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回想當初的時候,二十歲就開始脫髮,自卑的很。

那個時候還是個學生,沒有什麼錢,為了頭頂大事,嘗試了各種,但是卻沒有我想要的結果。

閒的時候我就喜歡瞎看,就是這樣的閒逛讓我無意中瞅見了《重現.青.絲》一文,講述的是乙個女生戰白頭髮及掉發的事情,看得我心直癢癢!

最後忍不住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及法子做了後, 開始長新頭髮了,而且新長出來的頭髮變長也不掉了。雖然我不帥,但是不脫髮之後,我感覺自己瞬間變年輕了,也回家相親成功了。最後送大家一句我非常喜歡的話:

要想成功,就不要放過任何乙個機會,快速行動抓住機會,人生改變往往只在一瞬間。

三十一歲有白頭髮怎麼辦,才三十歲,就長白頭髮怎麼辦

這就需要你平時保養了,多吃核桃芝麻花生,注意休息,是在不放心回去找中醫看看,讓中醫幫忙調理一下,最主要的是你的工作性質是老師,肯定操心勞力的,多注意保養吧。少年白髮的產生是頭髮中的黑色素顆粒的合成發生障礙造成的,對健康無妨礙。80 是由於個體遺傳素質導致的。20 與精神壓力過大以及神經功能紊亂有很大...

頭髮白了好多,白頭髮越來越多怎麼辦啊?

核桃呀啥的.不過最好還是得放鬆,減輕壓力,這樣頭髮就會自然變黑,根本就不需要 年紀輕輕突然長了很多白頭髮該怎麼辦?這是怎麼回事 有白頭髮的原因 營養的缺失 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髮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頭髮營養...

20多歲長白頭髮了,好像越來越多了,該怎麼辦?

多吃芝麻和何首烏 少熬夜 保持心情開朗樂觀 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 要記得適當放鬆自己 如果是少年白,建議去醫院諮詢醫生 但不要老去染頭髮,那樣只是暫時的,對頭髮和身體也不好 首先看你家是否有家族遺傳的少年白,如果沒有你可以吃一些強腎養血的東西,一般來說白髮都是腎血不足引起的,可以吃比如黑豆之類的。柏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