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為什麼會長白頭髮,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呢?

2022-01-06 13:00:17 字數 5543 閱讀 2282

1樓:手機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巨大的壓力也可能衍生白髮,此外,如使用不當染髮劑、化妝品,以及偏差 的飲食習慣、惡性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狀腺機能低下等等,都可能造成白頭髮的增加 頭髮由黑變白的原因,一般認為是毛髮色素細胞的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時,頭髮就會變白。一般年輕人出現白髮的原因主要有一下原因: 1.

家族性發**素。 2.恐慌、憂慮,精神過度疲勞等精神因素可使毛髮**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收縮,致使毛乳頭製造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或是雖然產生了色素,但輸入毛幹的渠道阻,亦可在短時間內出現大量白髮。

3.營養障礙造成白髮,據動物試驗證實,如果食物裡缺乏銅,維生素b1、b2、b6, 泛酸,葉酸等,均可引起動物毛髮灰白,某些重病,如腦炎、傷寒等亦可引起白髮。結核病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亦較一般人要白得早些 白髮與黑髮相比僅僅是沒有色素而已,粗細是一樣的,看起來白髮粗是因為視錯覺,同樣大小的黑色和白色物體,人眼感覺白色的會略大些

2樓:養生有約

上若這3處長白髮,是在暗示你的健康狀況,快對照看看!

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呢?

3樓:殿様愛

正常年輕人頭髮烏黑,是由於髮根毛囊中存在著黑色素。而促進這種黑色素合成的,是人體細胞中的一種酶——酪氨酸酶。

隨著年齡增長,酪氨酸酶的活性降低,不再「工作」了,就會導致毛囊中的黑色素流失,沒有了黑色素,黑頭髮就變白了。

酪氨酸酶產生黑色素的過程中也會需要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的輔助,比如銅、鋅、鐵等。如果身體缺乏這些微量元素,也會影響黑色素的生成,從而導致頭髮變黃乃至變白。

擴充套件資料大部分人容易在頭髮分界線和髮際處長白髮。

分界線和髮際處直接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造成毛囊細胞損傷,導致長白髮。

準備好遮陽傘和帽子,對頭髮和頭皮做防曬護理也有助於預防白髮。

4樓:至尊涵涵涵涵

首先從精神方面來講,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長期熬夜、勞心費神的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從營養方面來說,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人種不同,髮色也不同。白種人的髮色是金黃的,棕種人的髮色是紅黑的,我們黃種人,因為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鈷,鐵,所以是褐黑色的如果飲食中長期缺乏銅,鈷,鐵這些無機鹽,自然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使頭髮由黑變白。

但是老年白髮很常見,一般在35歲以後絡氨酸酶性進行性喪失,毛乳頭中黑素細胞生成的黑素減少,使得毛幹中色素消失,開始出現白髮,60歲以後白髮增多。

5樓:管景明樸賦

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人體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是一根一根地變白。一般頭髮變白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數罕見的病能使人一夜變白髮。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0歲後,女性則從35歲左右開始。

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

6樓:鮑蘭商姬

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腦部過於疲勞和一些疾**素,也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

多吃些黑芝麻、核桃、杏仁等堅果類的食物,既能健腦,又能烏髮。

7樓:興韋茹諾鈺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

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參考資料:

8樓:輝頌歧祖

頭髮由黑變成花白(有黑有白),由花白又變成全白,是人逐漸步入老年階段的乙個外部特徵,這是因為人體逐漸衰老,髮根部位的毛乳頭如同身體其他各部的器官一樣,功能逐漸減弱,黑色素生產越來越少,以至全無而形成的自然變化現象。但是有些人,年紀輕輕卻已滿頭白髮,當然不會是因為身體衰老、毛乳頭製造黑色素的能力減弱所致,故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這在醫學上被稱為「少年白髮」。

那麼,「少年白髮」形成的因素是什麼呢,至今在醫學上還尚無乙個令人滿意的確切答案,據研究,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精神因素: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如在我國春秋戰國時期,吳國的大夫伍子胥為了混過昭關,一夜之間急白了滿頭烏髮;法國作家雨果在其《悲慘世界》中,描寫烏德蘭市市長經過激烈、痛苦的思想鬥爭,決心到法庭承認自己是囚犯時,「他的斑白頭髮僅僅過了乙個鐘頭就全變白了」。

無論是歷史的傳說,還是文學的描寫,雖然均有些誇張,但畢竟說明人們早已認為頭髮由黑變白是與精神因素有關的。

(2)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人種不同,髮色也不同。

白種人的髮色是金黃的,棕種人的髮色是紅黑的,我們黃種人,因為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鑽、鐵,所以是褐黑色的如果飲食中長期缺乏銅、鈷、鐵這些無機鹽,自然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使頭髮由黑變白。另外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9樓:亥懷綠嚴萊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參考資料:

10樓:思念浪漫的歌

年輕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年輕人長白頭髮可以分為

先天和後天兩種原因,既與先天的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營養、疾病等因素有關。

先天的一般是遺傳,也就是天生就有的。遺傳性白髮也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白化病,這種遺傳性疾病會導致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還有一種遺傳是非疾病性的,它使得有些人在初高中的時候頭髮就花白了。一般來說,這兩種遺傳性的白髮是很難醫治的。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與前述兩種遺傳性的白髮不同,後天原因形成的白髮經過**,可以得到改善。

中醫學認為,有白頭髮原因:

1、精虛血弱: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

2、血熱偏盛: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早白。

3、肝鬱脾濕: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

白頭髮的**方法

一、中藥**

僧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陰虛而供血不足。頭髮的生長源於氣血的濡養。氣血旺,則頭髮生長正常。

氣血衰,則不能上榮頭部而致頭髮變白。**則無外乎三大方面:血熱偏盛、情志煩勞、精虛血弱。

竹林寺僧醫們根據白髮之病機,潛心研製了古方,由人參、當歸、何首烏、巴戟天、肉蓯蓉、天麻、菟絲子、黑芝麻等多味名貴中藥材配製,煎藥洗髮,藥效借助**的滲透作用進入體內,起到通利關竅、益血烏髮、養顏滑肌、促進新陳代謝、調節氣血及臟腑的功效。

二、民間**

拔去白髮,以白蜜塗毛孔中,即生黑髮;如不見效,取梧桐子搗汁塗上必黑;如白髮多難拔,用乾柿餅(用茅香煮熬),枸杞子(酒泡焙乾)各90g,研末為丸如梧子大,每次服50丸(增廣驗方新編方)。但是見效慢,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三、花粉**

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維生素e、胡蘿蔔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們均可抑制體內脂質和蛋白質過氧化反應速度,從而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四、民間食療偏方

1、桑椹生髮膏:桑椹200g,何首烏150g,熟地黃300g,蜂蜜適量,將桑椹、何首烏、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濃縮,加蜂蜜後熬成膏。

2、枸杞燒海參:海參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將海參切條,熱油加調料翻炒,湯沸後小火煨烤,至熱時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澱粉勾汁即可。

3、紅棗杞子煲雞蛋:紅棗10個,枸杞子30g,雞蛋2個,加水同煎,蛋熟後去殼再煮數分鐘,吃蛋飲湯。

4、豬腎核桃湯:豬腎1對,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將以上三藥和豬腎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鐘後,改文火燉至豬腎熟爛。食豬腎及核桃肉,飲湯。

每日1劑,連服7-10日。**腎陰虛所致的白髮,出現頭昏健忘,腰膝痠軟,耳鳴耳聾,五心煩熱,失眠多夢,舌苔少,脈細數者。

5、黑豆雪梨湯:黑豆30g,雪梨1-2個。將梨切片,加適量水與黑豆一起放鍋內旺火煮開後,改微火燉至爛熟。

吃梨喝湯。每日2次,連用15-30日。**肺陰虧損所致的毛髮柔弱,色白,倦怠乏力易感冒者。

人為什麼會有白頭髮,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呢?

上若這3處長白髮,是在暗示你的健康狀況,快對照看看!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看完你就懂了 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呢?正常年輕人頭髮烏黑,是由於髮根毛囊中存在著黑色素。而促進這種黑色素合成的,是人體細胞中的一種酶 酪氨酸酶。隨著年齡增長,酪氨酸酶的活性降低,不再 工作 了,就會導致毛囊中的黑色素流失,沒有了黑...

我們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年輕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正常生理現象 而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出現白髮,這儼然和年齡不大相符。壓力是導致白髮的重要因素,因此,年輕患者需要適當的調節精神狀態,工作之餘多多放鬆心情,加強鍛鍊身體,可以起到防治白髮的作用。早年白髮即早老性白頭髮,民間又叫 少白頭 發生於青年甚至兒童,屬於病理性,多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老年白髮屬於正常...

人為什麼會有白頭髮,中學生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白頭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區域性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頭前面的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多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