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申請註冊口頭禪聲音商標具體是怎樣的商標

2022-02-11 12:58:59 字數 6093 閱讀 5140

1樓:熱詞團小能

企查查資料顯示,4 月 7 日,上海妝佳電子商務****已經申請註冊聲音商標「oh my god,買它買它!」,目前狀態為等待審查。

聲音商標具體描述為 「本件聲音商標以知名網路主播李佳琦人聲,唸出 『oh my god,買它買它!』。語速較快,奔放有力,極具情緒調動性,聲音具有極強的個人風格和識別度。」

中國在 2013 年 8 月通過了關於修改商標法的決定,規定聲音可作為商標申請註冊。2014 年 5 月 1 日新《商標法》實施,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2樓:有男有女短**

據企查查,上海妝佳電子商務****4月7日申請註冊聲音商標「oh my god,買它買它!」目前狀態為等待審查。這家公司2023年3月成立,法定代表人為戚振波,李佳琦austin 為第二大股東,持股比例49%,位列最終受益人。

對此,李佳琦方面回應稱,系保護性註冊。「保護性註冊」目的為避免某些賣家惡意使用,誤導消費者。

2023年的李佳琦出生於湖南,畢業於南昌大學,知名美妝博主,因其魔性的叫聲和誇張的讚揚,以及在2023年雙十一, 李佳琦跟馬雲pk 直播賣口紅,5 分鐘賣出 15000 支,秒殺馬雲,被網友譽為「**口紅一哥」,以直播帶貨知名。

李佳琦大學畢業後從歐萊雅專櫃彩妝師和銷售做起,2023年正式進入彩妝直播行業。在直播過程中,他以個人特色的推銷語言、直播時間限制、贈品等手法吸引觀眾購買產品。

我國的《聲音商標形式和實質審查標準(試行)》顯示,一般情況下,聲音商標需經長期使用才能取得顯著特徵,商標局可以發出審查意見書,要求申請人提交使用證據,並就商標通過使用獲得顯著特徵進行說明。

難道大家以後說話都得小心了?其實並沒有那麼嚴重,商標註冊之後只是不能允許人們對它進行商用。

也就是利用這句話去賺錢,當然平時我們說一說還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李佳琦把口頭禪註冊成商標,主要還是不想讓其他帶貨的主播利用他的口頭禪去賺錢。

李佳琦申請註冊口頭禪聲音商標能成功嗎?

3樓:熱詞團小能

可以的,並且本人申請成功率更高。4月23日晚,李佳琦首次在直播間開智財權課,在小課堂上,李佳琦向做客直播間的國家智財權局智財權發展研究中心特邀專家項珍珍提問。

「李佳琦口頭禪是否可以申請註冊為商標?」面對李佳琦的提問,國家智財權局智財權發展研究中心特邀專家項珍珍對此回答「可以」。

她解釋說,只要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聲音也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意思也就是說如果有顯著性之後,是可以嘗試註冊的。商標的核心是區別商品和服務**,通俗的講就是具有識別性,以李佳琦為例,大家一聽到omg買它買它就想到了李佳琦,這說明就具有識別性。

李佳琦為什麼要申請註冊口頭禪聲音商標?

4樓:一條酸菜魚

對於申請註冊口頭禪聲音商標,李佳琦方面回應稱,系保護性註冊。「保護性註冊」目的為避免某些賣家惡意使用,誤導消費者。

李佳琦最開始被人記住的就是他那一句口頭禪:「oh my god,買它,買它!」這已經成為了李佳琦的標籤了,如果能註冊為商標,不但可以搶占市場,拓展業務範圍,形成一種自有的品牌形象,還可以保護了商標不受侵犯,價值不受盜取。

5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肖像權一樣,我理解的他的口頭禪商標即是聲音權或者說是語句權!

至少因為他是網紅並且是商業前衛引領人物,他的這句話已經給人很深的影響!會促進人的購買慾,也是衝著對他的信任,所以怕有人借用他的名義或者這句話來錯誤引導消費者,從而達到自己盈利的目的,就屬於侵權了,設定商標我覺得是很好的維權行為!也保護了消費者以免上當受騙!

6樓:財會小助手

因為他認為這句話是他專屬

7樓:星巴克的法師

因為很火啊哥 他這一波口頭禪才有人買的...反正我是這樣...

8樓:大家說你說

你假期申請註冊口頭聲音商標,當然是為了保護她的。標誌性語言和聲音了,防止其它商品商家利用他的聲音誤導消費者。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因為有人會利用這個點賺錢,可能會誤導別人

10樓:yoyo瑤姐

李佳琦申請註冊口頭禪聲音商標,第一是為了買斷這個口頭禪的商機,第二,也是一種博人眼球的投資。

11樓:珍瑛姿

李佳琦是為了吸引大眾的眼球而註冊口頭禪聲音商標的。

12樓:段子俊

因為他有錢,有錢人任性

13樓:

對這句話已經成為乙個經典了,它可以帶來一定的經濟效益。

14樓:雨南風

可能認為比較有價值,也可以作為營銷宣傳的口號。

15樓:

很簡單,怕別人勒索!

16樓:匿名使用者

弱弱的問一句,李佳琪是誰?

17樓:墨夷賀撥策

肯定是為了相應的商業利益

18樓:清醒以後

明星什麼都是優勢,什麼花樣做不出來,就怕天崩地塌。

1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病 口頭禪 我註冊乙個: 我 行不

以後你們用到這個字記得給錢

20樓:李振利

李佳琦這麼做肯定就是譁眾取寵。難道她說過的話別人就不能再說嗎?簡直就是可笑。

21樓:

可能這口頭禪比較火,更能吸引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註冊這個聲音商標。就這句話應該是批不下來的。

李佳琦註冊口頭禪聲音商標,這背後蘊含了多少你不知道的法律知識?

23樓:烤肉邀您看社會

李佳琦的一句「oh my god,買它買它!」口頭禪申請註冊成聲音商標,簡簡單單的一件事情,蘊含了不少大眾不知道的法律知識:

一、《商標法》第八條: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李佳琦的口頭禪註冊為商標,合法!

很多人都質疑李佳琦的乙個聲音「oh my god,買它買它!」怎麼就可以註冊商標了呢?其實《商標法》已經規定,聲音也可以註冊為商標。

李佳琦一句「oh my god,買它買它!」就能夠讓無數的女人動起手指頭,瘋狂購買他直播間的東西,這樣的一句話就彷彿有魔力一般。所以李佳琦的公司想要將其註冊為商標,避免其他人用作盈利用途,

而在李佳琦成名之後,他的這句口頭禪也成為了他的乙個標籤一樣的存在,說起「oh my god,買它買它!」,大家都可能會想到李佳琦這個人,他和他的口頭禪已經有了明顯的顯著特點,而不少網友所擔心的會不會幾十年以後,各種聲音都被註冊為商標,其實是不太可能的,畢竟李佳琦的這個口頭禪也是徹底出圈了才會想著要去註冊為商標。

況且,目前成功註冊為商標的聲音並不多,其中有蘋果手機的開機聲音、諾基亞之歌、qq提示音、公尺高梅公司的獅子吼以及nbc三響音階,這是目前市場中比較有知名度的聲音商標。

李佳琦的口頭禪註冊為商標,困難!

雖然李佳琦和「oh my god,買它買它」這句話密不可分,甚至已經成為了李佳琦的乙個標籤,但是不少法律人士都認為李佳琦註冊聲音商標比較困難。畢竟聲音商標的註冊時非常嚴格的,全國的申請成功率只有0.02%。

而且李佳琦的這一句口頭禪實際上是在直播的時候講的一句話,並不僅僅是他李佳琦講過。

如果將「oh my god」和「買它買它」分開看,前者本身就是一種感嘆的表達語句,不僅僅是李佳琦,其他的主播在直播的時候遇到自己覺得非常驚喜的產品可能也會說出「oh my god,真的太好看了」這種話,只不過主播的知名度不如李佳琦大罷了;而後者更是主播們常常使用的乙個句子,直播的時候不說「買它」,還能說什麼呢?難道要說「購它」?

三、《商標法》第五十九條:註冊商標中含有的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圖形、型號,或者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或者含有的地名,註冊商標專用權人無權禁止他人正當使用。

這句「oh my god,買它買它」,大家仍然可以用自己的嘴巴說出來。

在李佳琦的公司申請聲音商標這件事情曝出之後,不少網友都表示李佳琦既然選擇註冊聲音商標,一旦申請通過,是不是就意味著「oh my god,買它買它!」這句話都不能夠在商業用途中說出來了呢?《商標法》第五十九條的規定其實就告訴了我們,這句話大家還是可以使用的,即便李佳琦的口頭禪申請成功,也無權禁止他人正當使用。

而這個正當使用就包括了別人說出這句話的權利,但是他人不能夠利用李佳琦的這段音訊來做廣告宣傳活動,否則就是侵犯了他的商標,屬於侵權。假如之後這個聲音商標申請通過,一些不法商家故意利用李佳琦的音訊來推薦自己的商品,就屬於侵權了,李佳琦的公司可以直接起訴對方。

24樓:enjoy冰淚

李佳琦註冊口頭禪聲音商標,背後的法律知識包括聲音可以被本來發出聲音的人來註冊,並且口頭禪要有自己獨特的影響。最重要的是一旦註冊了以後,別人就沒有權利再用這句話做商用了。

25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新《商標法》規定,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26樓:有情麵包王

李佳琦把自己的口頭禪註冊成商標的話,那麼別人就不能用於商業活動了,這是李佳琦專有的,別人用於商業活動就是侵權行為。

27樓:微風的輕柔

李佳琦口頭禪「 oh my god,買它買它!」,這背後蘊含的法律知識如下,我們國家於2013 年 8 月通過了關於修改商標法的決定,規定聲音可作為商標申請註冊。2014 年 5 月 1 日新《商標法》實施,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28樓:日青每日看社會

一是聲音可以註冊為商標使用;二是李佳琦雖然將口頭禪註冊成為聲音商標,但是他沒有權利禁止別人說出他的口頭禪「oh my god」。

29樓:199103熊

口頭禪聲音在我們普通人看來是不能作為商標註冊的,但是在我們通行的現行法律中,商標法裡邊的確有這樣的規定。

李佳琦直播中經常會說買它,買它,這個聲音可以註冊為商標嗎?

30樓:遠巨集

可以,但是通過率低。

李佳琦所說的原聲商標,屬於中國《商標法》中的「聲音商標」,並非新鮮事物。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新《商標法》,將聲音要素納入商標註冊申請範圍。只不過因為聲音商標的通過率低,公眾視野中較為少見。

由此可見,一件聲音商標的註冊並不簡單。正如智財權專家在李佳琦直播間所說,商標的核心是區別商品和服務**,通俗講就是具有識別性,只要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聲音也可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31樓:一灘新約

這個聲音可以註冊為商標。

《商標法》提到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作為構成商標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聲音、三維標誌或其組合的顏色,在申請註冊商標時若未明確提出指定顏色要求,均按黑白顏色註冊,也按黑白顏色保護。明確提出指定顏色或顏色組合的,則按所指定的顏色或顏色組合註冊,也按指定顏色或顏色組合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商標註冊原則是確定商標專用權的基本準則,在我國商標註冊實行申請在先原則,所以申請人一旦確定好標識,應盡早向商標局提交申請,這是商標確權至關重要的一步。

商標在提交申請前,應該請專業的**機構進行檢索查詢,給出專業的註冊建議,這樣可以大大提高商標註冊的成功率,從而減少申請人投入的時間和金錢成本。

李佳琦名字的含義,李佳琦這個名字怎麼樣

琪是一種玉,佳琪為美玉。很多人都用這個名字,我有個同學男生,以前也用過這個名字,叫張佳琪,不過後來改了。改了個男人的名字!琦也是玉的意思。佳琦和佳琪意思是一樣的,不過字不同。琪又有種天使的感覺給人,因為安琪兒。我覺得佳琪好點!解釋得夠噁心,要什麼含義啊?叫著好就行了,你這麼理解,人家是別的理解,真土...

李佳琦直播間never與妹妹互相打架,為什麼李佳琦的狗都能上熱搜

李佳琦是乙個很紅的網紅,李佳琪的帶貨能力是非常強的,他和馬雲pk,馬雲都不是他的對手,李佳琦的粉絲特別的多。李佳琦的寵物狗不一般,即使是李佳琦直播的時候,它都在直播間,而且和很多明星都有過近距離的接觸,其實它也是乙個網紅。1 粉絲們是愛屋及烏 李佳琦的粉絲特別多,粉絲們能夠喜歡李佳琦的愛寵,也是因為...

李佳琦談堅持的力量,你從他身上學到了什麼?

從李佳琦開始創業時,他從一名櫃員辭職做了一名專業美妝博主,當時美妝行業人很少,所以他這獨到眼光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創業時,他一天試用口紅能達到好幾千只,嘴都被擦得通紅發腫也不放棄,他這個不怕困苦精神也需要我們學習 還有她紅了後網上那些黑粉噴他,他能承受住壓力,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向他學習的地方。當然是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