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考上高中是學技術好還是上高中好

2022-02-11 09:15:11 字數 6010 閱讀 7906

1樓:司馬晟宇

如果你是勉強考上高中的話,那麼你最好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因為你上完高中以後也是可以考入大專的,在大專裡面可以受到良好的教育,也可以得到更高的操作技能。

2樓:

勉強考上高中並不能代表你高中不能逆襲,只能說明你初中不夠努力,所以高中的你只要足夠努力,勇於拼搏,定會考上理想的大學,所以建議上高中,愛拼才會贏!

3樓:艾草小魚

個人建議如果是勉強考上了高中

不管怎麼樣都還是去高中學,因為高中你會有更寬廣的眼界和更好的同學

之後再努力學習。

4樓:大愛網球王

你好,個人覺得勉強考上高中還是學技術好,因為學習吃力再次上高中可能效果不好,上高中關鍵是要看你努力程度和自制力的,希望你能採納

5樓:來自七峰疊翠敏銳 的劉表

還是上高中好,等你在考試上的大專學歷,大專還可以專公升本,畢業了找工作,和上職業技術學校,待遇是不一樣的,你都考上了高中必須的刻苦讀完。

6樓:仉盼易

勉強考上高中只要基礎好,自已又想努力,應該讀高中,現在高考錄取率這是挺高的,但關鍵在高中用功讀書,多花點時間複習。爭取考上大學。

7樓:墨竹寒月

心態上的乙個問題,如果覺得自己能咬牙改變自己現狀肯去努力的話,那肯定是高中,如果覺得不行的話,那還是專業課。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個人覺得還是早點學一門技術好,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男生推薦學廚師、酒店管理,女生推薦學西點、幼教。

是學技術好還是上高中好?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如果自己有信心成績好,上高中,沒有的話就學技術

1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看你的成績,成績優異當然是要繼續上高中大學的,如果成績不是很理想可以學一門技術,比起理論知識的學習,烹飪技術更重視實踐經驗的累積,更考驗動手實操能力。只要找對方法,用心學習,勤動手實操練習,零基礎也能成為一名廚藝精湛的廚師。廚師專業有個特點,它最貼近生活,人總要吃飯,飯菜總得有人料理,社會越進步,分工越精細,所以廚師專業被稱為不失業的專業。

餐飲行業的發展,也給廚師職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就業良機。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你的學習成績好,可以上乙個好高中,將來考乙個好大學,這樣將來可以找乙個好的工作;如果你的成績平平,上不了好的高中,那還不如上乙個你喜歡的職業學校也不錯的哦。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兩條路都可以,但是成績不是很好的話,建議還是學個技術,現在這個社會都是靠技術吃飯,不然很有可能會被社會淘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讀書吧,起步點不一樣,以前以為上班幾年,比剛畢業的人強,幹了幾年沒別人剛開始入職工資高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最好是上高中比較好,想去學技術,那麼你學完技術學歷不夠,也沒有工作經驗,也是很難有好的發展的,我建議還是繼續上學比較好,如果上不了高中的話,也不要輕易放棄,初中生也是可以就讀大學的,比如可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大學,這樣既能學習到大學裡的知識,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找工作也會更容易些,將來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路走的才會更順利些。

15樓:武漢新華it學校

如果你成績還行可以選擇繼續讀書,如果對文化課不感興趣又學不好的話可以直接選擇學一門技術,現在學技術也是很吃香的,而且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是不錯的選擇。

16樓:

看你自己的興趣,如果考不到什麼好的大學,上個技校學個技術也是可以的,看你現在有沒有喜歡的專業

上高中好!還是學技術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考慮的問題很多,首先需要考慮你是男生還是女生,若是男生可以考慮一下就讀技工,因為現在技術工人缺口很大,不少大學生不願意從事該項工作,而且,他們在大學學習的大都是理論知識,在動手能力上欠缺,所以說技工很佔有優勢,但是若是你是女生,那我就不建議你從事這種工作了,因為女生本來從事的工作就少,無非是高階護理,或者藥劑師,這兩項工作在總體上看來就業不是很樂觀,而且從事技工很累,一般女生吃不了這苦。但我還是要建議你讀高中,初中學習一般的學生高中不一定學習不好,如果你努力學,考大學還是可以的。而且有很大希望。

為什麼說讀高中呢?高中畢業考上大學。大學學歷可是和技工學歷有很大差別的啊!

你想想,現在大學生畢業都很難就業,跟別說技工了。但是上什麼還是由你自己決定,要有自己的觀點,別人說的僅僅是建議,決定權在你自己。但無論你讀什麼多應該好好學,我祝你成功!!!!

1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生還是盡量上高中比較好,相對於學技術來說,還是上高中之後的選擇多一些,對以後的公升學和就業都很有幫助。

如果因為自己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氣餒,分數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高中。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高中,還不如去學習一門好的技術。廚師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市場需求大收入待遇高就業不用愁。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廚師。拿學歷還推薦就業。

上高中好還是學技術好?

2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這個話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成績來看,如果成績非常好肯定上高中,如果成績一般般或者比較差的話建議上職高比較好,學一技之長,職業技術學校也是國家大力支援的。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看個人情況吧,如果要是文化課比較好的話,還是上高中不錯,以後考個好的大學,要是文化課不好,還是學個技術比較好,一技在手吃喝不愁嘛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技術工種的薪資待遇已經遠超白領人員,所以學習一技之長是個明智的選擇,近幾年汽車的保有量越來越高,所以選擇汽車行業,學習汽車銷售,汽車電子商務,汽車電器,汽車維修,新能源汽車,汽車美容,鈑金噴漆等等,有多種選擇,畢業還包分配就業,沒畢業就簽訂就業。

23樓:cqwt汽修

如果適合讀書,可以繼續上學,相反,可以去學個技術,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也是有好處的。

2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有實力就上高中考大學,要是讀不下去就學一門技術。

25樓:北冥

可以看你的興趣啊!這個年紀是比較容易學東西的,一定要選擇一門就業前景有發展的技術進行學習!現在汽修行業發展的很好!汽車人才比較緊缺,而且好入門,比較好學!可以考慮一下!

成績不怎麼好去職校學技術好還是上一般的高中好? 30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我國動漫產業正在慢慢崛起,2023年我國動漫產業總產值超過1000億元,未來隨著動漫產業的日益成熟,動畫電影的不斷滲透,動漫使用者的規模將不斷增大,動漫產業一定是處於乙個高速發展的狀態,而高速的發展肯定離不開相關的人才,現在開始學習動漫設計,正好可以搭上動漫產業這條快車

2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

2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應去讀高中。現在大學錄取很高,屬普及教育。至少可以訓練的思維方式,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

29樓:楠七

如果成績不好就起職校比較好~

學一門技術以後可以養活自己

說不定還能發揚光大

30樓:濤

選擇一所能夠真正學到專業知識的學校,而且一定要注重實踐操作。這樣的學校,畢業出來的學生以後才不會被社會淘汰,才能更好地在社會上立足。

31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一門技術吧。

你不上高中,用三年的時間學一門好的技術,➕上大專三年,就是六年的技術,也不會差到**去。

假如,上了高中,考個不怎麼好的大學,學乙個專業,也就三年。三年比六年,那個專業?

不過關鍵還是要你認真去學,別得過且過。

32樓:不歡而散

男生可以學習軟體開發、**開發、網際網路運營與創客、建築表現大師,動漫遊戲高階設計師、等專業發展前景都很好。我覺得現在的同學在選擇職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乙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的更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門技術養活自己

3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高中,還不如去學習們好的技術廚師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市場需求大收入待遇高就業不用愁,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技術。哪學歷還推薦就業。

35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上高中好還是上職高學技術好?

36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這個話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成績來看,如果成績非常好肯定上高中,如果成績一般般或者比較差的話建議上職高比較好,學一技之長,職業技術學校也是國家大力支援的。

37樓:love1葉落歸根

上高中給自己提供了乙個拼搏的機會,高中三年如果拼一下,你會有不一樣的感悟和人生經歷,這是一筆人生成長過程中的寶貴財富,職高學技術是實現短期目標的一種選擇,而且選擇的範圍受侷限。可以根據自己的內心想法做出選擇。祝福你

38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可以到學習技術的地方學習熱門的技術

比如說學習西點師、咖啡師、調酒師

這些都是熱門的手藝,都是有前途,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選擇

39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的才是最好的,如果你能考上普高,而且,對普高學習很有信心,那就堅持學完普高,否則,還是選擇職高學技術好了!人的最終高度,不是你學了普高還是職高,而是取決於你學習的過程。

40樓:和

上高中不上大學沒用!學的還是理論!上職高學技術畢業後能迅速找到工作,這比再上大學時間起碼早4年!

4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上大學的打算,那就選擇學門手藝吧 現在學技術的真的很吃香 技術人才在社會上也受歡迎 再有就是工資也高。上高中是為了考上大學繼續深造學習,為大學學習打基礎。屬於中等通識基礎教育。

學技術就不一樣 技能型人才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市場的需求。

正兒巴經的大學本科畢業生(不是那種混出來的)他除了自身專業外,還有很強的學習能力,接受能力去適應不同的工作,相關領域的工作。但如果只是混混打話 就不要去了 學個技術更好 現在很多人都跑來我們四川學川菜 就是覺得做個川菜大廚 不比大學生工作差

42樓:留小苼

上職高好些,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但是我還是覺的無論是哪的,在我們這個社會,學一門技術更好些,況且你成績不是很好,不是非常突出,我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以後又上高職(也就是職高上了個檔次)。最後還是要面臨就業。在這裡,除非你成績比較突出,或者你還想著去奮鬥,你應該多和父母商量下。

如果你上了高中,成績不是很好,沒有辦法考上本科二批大學,那時候你在選擇去上高職,浪費了時間經歷和金錢。

應該好好考慮下,現在讀完大學也面臨著很困難的就業壓力。本人有切身的體會。

沒考上高中,學什麼技術好就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技術前景好?

1.網際網路行業可以說是乙個蓬勃發展的職業,很適合初中生考慮。目前我國網際網路使用者不斷穩步提公升,網際網路產業早已經雛形。在未來很長一段時期內,網際網路都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現代人對它的使用會更加廣泛和頻繁,它是乙個絕不可能消失的職業,畢竟我們的衣食住行都離不開網際網路!網際網路已逐步應用到商務...

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

現如今的社會,雖然學歷比較重要,但是不是唯一獲得成功的途徑,社會實踐性技術更加重要,選擇技術要根據自己的性格興趣愛好要決定,花上幾天時間考慮清楚,樹立目標,制定計畫,量化考核 月度 直至達成。現在可以學習廚師烹飪,很有前景。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

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

軟體開發技術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it行業的分支越來越多,崗位分工越來越細膩,比如網路技術 軟體技術 資料庫技術 設計美工等等。這些領域的崗位都比較適合女生,而且人才需求量較大,前途和薪資水平都比較優越,所以最有前途賺錢最快的技術之一就是軟體開發技術。數控技術 近年來,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