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上寫著三天過期那超過一天還能吃嗎

2022-02-11 09:04:32 字數 4773 閱讀 2893

1樓:時無間

麵包過期不能吃。

麵包根據季節有不同的保質期,冬季7天,春秋季3—5天,夏季1—2天。但是如果麵包儲存不當,通常隔天就有可能滋生黴菌。這時,即使沒到期也得堅決扔掉。

產品的保質期是由生產者提供的產品最佳食用期,在保質期內,產品的生產企業對該產品質量符合有關標準或明示擔保的質量條件負責。但保質期並不是識別食物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食品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問題而過早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

食品的存放條件對於食物的質量至關重要。

保質期通常是針對該類食品的相關適宜存放條件而制定的,如在普通餅乾的包裝上,貯藏方法:避免日曬,存放於陰涼乾燥處,開封後請盡早食用等。也就是說,如果餅乾被存放於乙個日曬嚴重、溫度偏高,或潮濕的環境裡,它的實際保質期就會比包裝上預設的保質期大大縮短。

食品的包裝完整與否,也是乙個衡量食品質量的重要標準。包裝缺損的食品很容易受潮或滋生細菌,安全性相對較低。對於已開啟的食品,其保質期亦將會縮短。

所以,食品開啟後應盡早吃完,避免發生霉變。

食品中的防腐新增劑的化學穩定性也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減弱。換句話說,食品出廠越久,質量就越不能保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放在冰箱了 可以延長麵包的期限 超過一兩天 只要麵包不壞就可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

保質期的意思就是在規定時間內的效果好一些

應不是過了保質期就不能食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不會有太大問題。

麵包只有三天有效期,過期的麵包可以繼續吃嗎?

5樓:就醬挺好

麵包過期一天來還可以吃,前

自提是沒有發生bai霉變等質量問題。

麵包du的保質期是面zhi

包的最佳食dao用時期,並不等於最後的可食用時間。一般來說並不是麵包過了保質期就一定會變質了,只要儲存得當,麵包的口味沒有發生變化還是可以食用的。一般在較低的溫度下儲存的時間會長一些,所以過期的麵包不一定就已經變質了,吃的時候可以用大火蒸一下,口感又會變得鬆軟。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可能存在麵包還在保質期內就已經變質的情況,那這時雖然還是在保質期內,麵包卻已經不能再食用了。

6樓:梅花鹿跳舞

麵包過期一天還可

bai以吃,前提是沒

du有發生霉變等質量zhi問題。

麵包dao的保專質期是麵包的最佳食用時期,並不等於最後的屬可食用時間。一般來說並不是麵包過了保質期就一定會變質了,只要儲存得當,麵包的口味沒有發生變化還是可以食用的。一般在較低的溫度下儲存的時間會長一些,所以過期的麵包不一定就已經變質了,吃的時候可以用大火蒸一下,口感又會變得鬆軟。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可能存在麵包還在保質期內就已經變質的情況,那這時雖然還是在保質期內,麵包卻已經不能再食用了。

7樓:酵母君

一般麵包上面的有效

抄期襲更多是傾向於麵包的最佳bai賞味期,至於麵包du過期之後是否可

zhi以食用更多的是取dao決於麵包本身到底有沒有發生變質的情況,一般而言有餡兒的麵包產品不太建議超出有效期食用,因為比較容易變質導致食物中毒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只有三天有效期,過期的麵包是否可以繼續吃的問題,一般的有效期是指在這期限內專有良好的屬品質和口味,但這和存放的溫度有關係,在較低的溫度下保質時間會長些,所以過期的麵包不一定就會壞了,只要沒有發生變質是可以吃的,吃時最好用大火蒸一下(約3分鐘)這樣麵包又會變成鬆軟可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了,因為裡面的酵母發酵了,麵包內部組織變質啦!

10樓:醉回憶淺紅顏

最好別吃了,產生霉變的更加不能吃

11樓:他說y餘生安好

麵包過期就不要再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麵包一天吃好是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健康著想,最好別吃啊!

14樓:葉高超葉思怡

朋友,這是可以的只要麵包不變質變味,一般麵包可以頂它七天不會壞的只是口感會差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口感變硬不好吃,如果有果醬還容易變質,最好別吃

我買了麵包上面寫著保質期是兩天,超過一天還可以吃嗎 30

16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超過保質期是不可以吃的,雖然只超過了一天。

17樓:玩______笑

沒問題 麵包 含水分比較少 兩三天一般不會壞

但是如果麵包 含有肉餡 肉鬆之類的 那就要謹慎了

18樓:無名指的陽光 愛已綻放

過期的 最好不要在食用 可能吃了會有***

19樓:零

還好吧 可以吃 但是不要經常吃過期的就好

糖粉怎麼用在麵包上,糖在麵包中起什麼作用?

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天都會吃到含有糖的食物,在超市裡,也可以買到很多種類的糖 冰糖,綿白糖,粗砂糖,糖霜 或糖粉 等等。這些糖由不同的成分組成,所帶來的甜度和口感差別也很大。相信很多人即使吃了多年,也不能分辨白糖和砂糖的區別。那麼如何選擇合適的糖來製作甜點呢?如果手邊沒有細砂糖只有白糖,做蛋糕能否替代...

烙印如何印在漢堡麵包上,怎麼烤漢堡麵包的做法

是插電的那種 加熱。以後 一印就把蛋糕。表皮粘下來了。在蛋糕表面先刷上熟油,再烙印。怎麼烤漢堡麵包的做法 漢堡上下層的麵包是怎麼做的?最簡單的漢堡坯,是所有麵包裡最簡單的一種。從和面到發酵,再到整形,就像烤駕照時,最基本的樁考。老麵團的加入能讓普通的漢堡坯,隔夜吃依然鬆軟。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吃的老麵麵...

奶酥粒麵包上面的酥粒是怎麼做的,香酥粒麵包什麼時候放,香酥粒麵包的做法步驟

準備材料bai 糖粉 du30克,低筋粉50克,奶粉zhi5克,黃油40g。dao 做法步驟 1 30g糖粉加專入50g低筋粉和5g奶粉混合屬均勻。2 加入融化的40g黃油。3 用手搓成顆粒狀即可。4 奶酥粒做好了,下面接著做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200克 牛奶40克 雞蛋黃1個 砂糖30克 食鹽1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