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土豆做好吃的零食,土豆怎麼做小零食?

2022-02-10 14:22:32 字數 2012 閱讀 8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蛋糕

原料:黃油或植物黃油 100克

熟土豆 150克

白糖 250克

雞蛋 3個

麵粉 150克

蛋糕髮粉 1小勺

檸檬 1個

綿白糖 100克

檸檬甜酒 1大勺

作法:1、檸檬擠汁,皮擦成細屑;雞蛋黃與白分開;土豆煮熟去皮,壓成土豆泥;麵粉與蛋糕髮粉,混拌均勻。

2、黃油加熱至軟化,加白糖、蛋黃、檸檬汁及檸檬皮屑,攪拌均勻,再加入混合麵粉及土豆泥,和成麵團。

3、蛋白用力攪打成形,小心地加入麵團中(不可用力攪拌)。

4、取長方形烤盒(容積為1.5公升),內面塗油以防粘,裝入麵團,按平。

5、烤箱預熱至170℃,放入烤盒,烤45分鐘後取出晾涼。

6、綿白糖和檸檬甜甜酒混合成漿,澆在蛋糕表面上。

特點:顏色淺黃,質地松酥,醇香甜糯,味美可口。

德式土豆餅:

配  料:豆餅250克、雞蛋1個,麵粉50克、細蔥末15克、植物油100克、鹽、胡椒麵各適量、黃油少許

特  色:色黃嫩軟、鮮香宜人

操  作:1.將土豆洗淨去皮,放入鍋中加適量水,上火煮約40分鐘,煮到軟爛,潷出水,把土豆搗碎成泥。放上雞蛋,鹽、胡椒麵,麵粉25克,並混合均勻。

2.將蔥切成末,放在黃油裡炒黃,倒入土豆泥中,再混合均勻。

3.在一面板上撒上麵粉,把土豆泥分成三份,全滾上麵粉,用刀按成兩頭尖,中間寬的橢圓餅形,用刀在中間按一條約,在邊上再交替的安幾個短紋;呈樹葉狀。

4.將煎盤上火,放入少許植物油燒熱,把土豆餅下入,煎成金黃色即可。然後碼放在乙個煎盤裡、入爐烤幾分鐘,土豆餅豉起、鏟入盤中,即成。食用時可淋上酸忌廉或少許黃油。

香炸鹹蛋黃土豆泥餅

1、土豆2只,去皮切塊,放水煮。盛在大碗裡用調羹碾成泥狀。

2、取鹹蛋黃2只,取土豆泥若干,鹹蛋黃一點放入土豆泥中,做成南瓜餅大小狀。裹上麵糊,再在麵包粉裡滾一下,下鍋開炸。待土豆餅炸成金黃色.可以加點色拉醬。

火腿土豆泥

材料:土豆泥100克,熟瘦火腿10克。黃油2克。

作法: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煮爛,用湯匙搗成泥狀。

2、將火腿去皮,去肥肉,切碎。

3、把土豆泥盛入小盤,加火腿末和黃油,攪拌均勻

葡萄乾土豆泥

材料:葡萄乾、土豆、蜂蜜。

作法:1、取雞蛋大小土豆一塊煮爛、去皮、研碎。

2、取20多顆***的葡萄乾,用溫水泡軟後,剁碎。

3、鍋中放適量水,將土豆泥、葡萄乾末同煮成糊狀,加入適量蜂蜜。

4、吃時上鍋蒸5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土豆!!我最喜歡~

切成條狀.炸土豆!!~有點小脂肪

土豆怎麼做小零食?

3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這樣做外酥裡糯,營養豐富,非常不錯的小零食,感謝

4樓:

土豆丸子

食材準備——

主料:土豆200克

輔料:玉公尺澱粉30克、黑胡椒粉5克、鹽5克、蔥3根做法步驟——

1.蔥洗淨切碎備用。

2.土豆去皮切塊,大火隔水蒸15~20分鐘。

3.蒸好的土豆趁熱壓成泥,再調入鹽和胡椒粉,放入玉公尺澱粉拌勻。

4.將拌好的土豆泥搓成乙個個丸子大小。

5.鍋裡放足量油(能沒過丸子為宜),燒至8、9成熱,放入丸子。

6.大火炸至丸子變色即可撈出,最後撒一些蔥花,蘸著吃,口感不膩,外皮香脆,內裡軟糯!

加澱粉是為了讓土豆泥更好地成形,炸的時候不易散開,還能讓外皮焦脆,裡面軟糯。500克土豆加入約20克澱粉剛好,可以根據自己的量來調整。

土豆泥已經是熟的了,炸的目的是為了讓外皮脆一些,所以不用炸太久,變色就可以撈出。喜歡香口就炸得久一點,如圖那種顏色就可了,再炸就糊了。

5樓:四姐愛做美食

土豆小零食怎麼做?把土豆上鍋熟壓成泥,加入胡蘿蔔蔥花,鹽胡椒粉攪拌均勻,然後下鍋炸至小丸子。

土豆紅燒肉怎樣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視訊教程

土豆燒肉,真真的肥而不膩啊 好吃。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五花肉土豆洗乾淨切小塊 把五花肉冷水焯出,鍋底留油加入冰糖,然後加入五花肉翻炒,最後加入土豆。土豆紅燒肉 原料 帶皮五花肉500克 去皮土豆兩個 八角3枚 桂皮1塊 冰糖7...

怎麼做土豆美食,怎樣用土豆製作美食

1 五花肉切大塊。2 飛水 3 炒鍋內少許油,入蔥薑,放入肉塊煸出油盛出 4 鍋內入少許油,放入白糖炒至焦化 5 放入肉塊翻炒上色 6 加入3罐啤酒將肉淹沒 7 放入少許老抽,適量八角 小塊桂皮,1個乾辣椒 幾個蒜頭慢燉1 2小時 越久越好吃 8 土豆上鍋稍微蒸一下 偷懶的辦法,這樣土豆容易面,不蒸...

土豆糕的做法是怎樣的,土豆糕怎麼做好吃

評分蒸 家常味45分鐘復 較低熱量 中級掌勺制 152人做過 主料 5人份bai 土豆560克 蒜du苗1根 豬肉150克 雞蛋zhi2個 紅薯粉210克 輔料dao 食鹽少許 食油3大勺 土豆糕步驟1 土豆去皮切片,碼盤蒸熟 步驟2豬肉選半肥瘦切丁,蒜苗切斜片 步驟3鍋裡熱油,將蒜苗爆出香味盛出 ...